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魚水--親愛的希兒》卷一:魚 Chapter. 3

作者:夕野秋彥│2017-06-26 01:37:18│巴幣:18│人氣:340
      「劉冀德!劉冀德!」
 
 
       誰在叫我?
 
 
       我閉著眼,神智依然處於渾沌未明的蒙昧狀態,我稍微翻動蜷曲痠麻的四肢,恣肆地與鬆軟的枕頭纏綿--那股濃重的霉味早已使我嗅覺疲勞,管他現在日上三竿還是幾竿了,我都有權利在床上賴久一點,誰叫昨晚受驚嚇到近乎一夜無眠。
 
 
       「劉冀德!劉沛!別睡了,快出來!」
 
 
       切,這個臭老頭,真是一刻也不讓人閒,還敢如此傲慢地直呼我的名,也不反省一下自己半夜的尖叫聲是如何地魔音穿腦,搞得我耳鳴症狀到現在還沒消除,唉,算了,看他門敲得這麼急,再賴五分鐘就起床好了。
 
 
       「劉沛!哇勒,你還有心情睡大覺?快給我起來,你的馬不見啦!」
 
 
       什麼?阿雪!!!
 
 
       這下冀德總算完全清醒了,他火速跳下床,抓起身旁的外衣套上,再召喚出貼身長劍握在手中,拽開門就往後院衝,眼前是一片蕭瑟闃靜而雜草叢生的荒地,早沒了阿雪的蹤影。
 
 
       怎麼回事,我昨天明明就把牠栓在這棵榕樹底下啊,為何此刻連韁繩也一併消失了?怎麼辦?少了召喚獸,我的戰鬥力直接下降95%,現在可能連一個武力三流的初級流氓也打不贏了。劉冀德心中後悔,昨天實在不該因為心疼阿雪竟日奔走的辛勞就把牠留在外面,就算此舉可能會增加疲勞度或者減少與主人之間的親密值,也應當立即將牠收進寶劍裡安放。冀德無奈地瞪著腳邊凹凸不平的泥土地,發現地上未曾留下一抹試圖逃跑的足跡……莫非是有心人企圖將牠誘拐走?冀德心中一凜,當他抬起頭來望著眼前一樣錯愕的老先生時,臉上籠罩著一層寒霜。
 
 
       「徐令媛不可能做出這種無恥下流的事。」老先生從容不迫地答道:「我認識她十二年了,她為人淡泊名利,灑脫不羈,視錢財為身外之物,絕對不會去偷你的馬,這點我可以保證。」
 
 
       「哼,不是她還會有誰?昨天出入這座宅邸的除了你和我,就只有她了,這女子滿嘴江湖味,想來就不是個好東西。」劉冀德氣憤地一把揪住老先生的衣領質問道。
 
 
       「等等,難道是今天早晨……?」老先生似乎不介意枯瘦的身軀被劉冀德整個提起,面色凝重,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語。
 
 
       「怎麼了?您察覺到了什麼嗎?」冀德識相地鬆開手。
 
 
       說時遲那時快,前方的樹林中忽然傳出一陣女子淒厲的叫聲。
 
 
       「啊!啊!救命啊!要死了,誰來救救我啊--」
 
 
       「這聲音是…」老先生微微一驚,隨即一臉無奈地搖頭嘆息。
 
 
       然而冀德此時卻已經暗捺不住,轉身就往林子裡飛奔,「糟了,果真如此。」老先生心急如焚地在冀德背後扯開嗓子大喊:「劉將軍,劍下留人啊!」誰知那劉冀德本人沒啥特殊才能,就是逃跑的速度出了名,他話還沒喊完,冀德的腳步聲早已在十里之外。
 
 
       欸嘿,姑娘莫慌,我劉沛這就來英雄救美啦,看我一揮寶劍,氣勢驚人,劍鋒所及,頓時在那個無恥淫賊身上劃出一條長長的口子,鮮血不斷湧出,那姑娘感激我奮勇相救,又見我儀表堂堂,談吐溫文儒雅,從此芳心暗許……話說這可是每齣古裝電視劇必備的經典套路啊,看來只要按照這個方法去做,今天就可以閃光get了!嗚嗚嗚我好興奮呀!
 
 
       紛雜的思緒不斷湧現,冀德腳下卻沒停,進入森林後,緻密的濃霧鋪天蓋地而來,遮蔽了視線,也讓他失去了判斷方向的能力,然而劉冀德就是劉冀德,他的死腦筋和腳程確實有過人之處,在不斷撞樹、轉彎、修正路線後,臉上滿是腫包的冀德也感覺自己離女子呼救聲越來越近了。
 
 
       「啊!啊!救命啊--」
 
 
       姑娘的慘叫聲似乎就在身旁,他立即停下腳步,左顧右盼尋覓聲音的來源,正當他瞪大眼睛,試圖在一片朦朧中看出端倪時,突然聽到身後一聲輕柔的驚呼聲:
 
 
       「小、小心!」
 
 
       我的媽!那是啥?冀德轉身,頓時驚嚇得目瞪口呆,只見一位長相清秀的妙齡女子,在一匹橫衝直撞的野馬上顛簸著,女子死命地抓著韁繩,卻不曾被甩下馬背,她每一次被彈飛到半空中的姿勢都不一樣,這簡直是一齣精彩萬分的特技表演,冀德忍不住拍手叫好……不對,那匹白馬肌肉勻稱,毛色亮麗,不正是我的阿雪嗎?等等,他們好像朝我這邊跑過來了,救、救命啊--
 
 
       冀德一時間沒反應過來,他的雙腿如千斤重,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一人一獸以不科學的速度直直地衝向他,難道我劉沛一世狗熊,今日卻要命喪自己愛馬的馬蹄下?此刻他的心底是感慨多於恐懼,嘆我庸碌半生,漂泊遷徙,屢屢被逼入絕境卻能一一化險為夷,好不容易再度奮起,想要集結軍隊來討伐專權弄政的曹健祈,重振我的大騰王朝的聲威,拯救天下蒼生於水火,此刻卻用這麼平凡而可笑的方式結束了生命,也罷,近年來新聞報導講究的是誇誕離奇的標題,越令人難以置信越好,欸嘿,以我劉沛尊貴的皇室身分,這件事保證能讓我紅啦,哇哈哈哈!
 
 
       「嗯,這位先生,你還好嗎?」一陣清脆婉轉的女聲將他從幻想中拉回現實,「請問…你是這匹馬的主人嗎?」
 
 
       「對…咦?」
 
 
       冀德瞪大眼睛,不可思議地望著眼前靜謐祥和的景象,一位年約十八歲、身著一襲淡青色連身長裙的俏麗女子一手牽著韁繩,一手拿在他眼前搖晃,臉上露出擔憂的神色。
 
 
       這麼說,我還活著嗎?冀德下意識地眨了眨眼,再伸出手使勁地往自己臉頰一捏,哎唷!真的會痛欸,不過現在又是什麼情形?剛才惡狠狠朝我撲來的阿雪怎麼突然變得溫馴乖順起來了?
 
 
       「小女子不知這是公子的馬,好奇試乘,不料闖下大禍,還差點讓公子掛彩,實在非常對不住,還請公子恕罪。」那女子用顫抖的語音哽咽著,向他款款下拜,她的眼眶中盈滿了淚水,冀德忍不住心中一揪,原本僅存的一絲慍怒立即消失無蹤。
 
 
       「啊,不要緊,我沒事。」冀德滿臉堆歡的回答:「倒是姑娘哪裡傷到了吧?」
 
 
       「我、我沒受傷。」女子抬起頭來,目光停留在冀德扶住腰際的左手上,「小女子罪加一等,竟然讓公子扭傷了腰,不知該如何向您賠罪才好。」
 
 
       「啊這不是妳的錯啦,我的腰本來就有病根,在這種陰天往往會隱隱作痛,不過,姑娘是怎麼認錯馬匹的?」
 
 
       「我…」那女子臉上一紅,有些困窘地說道:「今天早上我來拜訪師父時,瞧見後院拴著這匹毛色亮麗的駿馬,以為是師父的,就想說不要打擾師父,偷偷試騎一下……對不起。」
 
 
       這下劉冀德忍不住在心中暗暗稱奇,要知道阿雪不只是一般民眾眼中可遇而不可求的良馬、千里馬,牠可是一隻召喚獸啊召喚獸!什麼?你說召喚獸是一匹馬太平凡了,啊這又不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每位召喚師在成年試煉上以法力凝塑出的召喚獸將會終生陪伴主人,而且相當認親,陌生法師想要接近牠還會被攻擊,想騎上去更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這小姑娘到底是什麼來歷,居然能讓狂怒躁動的阿雪甩不開、拋不掉?
 
 
       「啊,沒關係,這不是什麼大事,阿雪是不會記仇的,只要讓我安撫一番,牠就會服服貼貼的啦!」欸嘿,在正妹面前,維持彬彬有禮的紳士風度是一定要的,「對了,還沒自我介紹,在下姓劉名沛字冀德,梓縣人,請問姑娘芳名?」
 
 
       那女子聞言似乎大吃一驚,往後退了好幾步,低下頭,伸手用寬大的波浪袖遮住臉,卻掩飾不了她姣好的面容,那時不時偷偷瞥向他的澄淨秋波彷彿漾起陣陣漣漪,須臾,女子放下衣袖,抬起頭來,答道:「小女子名叫朱希兒,我沒有字,是南泠村人,我師父名叫司馬綏,字頓空,就住在林外的小屋裡。久聞將軍大名,今日有幸得見,果真是豁達大度,名不虛傳。」
 
 
       這姑娘說的師父難道是那個倚老賣老、跩的要命的臭老頭?挖勒,到處收女徒,他倒是艷福不淺啊,就不知道他有什麼厲害的本領能教她們?想到這裡,冀德心中的好奇鬼又開始蠢蠢欲動了,「看來尊師是位德高望重的賢士呢,能否請希兒小姐為劉某引見?」
 
 
       「嗯,沒問題。我剛剛拿了些日用品過來,就放在客廳桌上,還沒跟師父交代清楚呢,我們一起走吧!」希兒爽快答應,兩人並肩而行。
 
 
       「素聞將軍大人軍胸懷大志,麾下之文臣武將亦秉著濟世安邦、弔民伐罪的精神去進行每一場戰役,敢問您真正的志向為何?」途中希兒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
 
 
       冀德一愣,萬萬沒想到這個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居然拋出如此艱深晦澀的問題,現在騎虎難下,說謊也不是,自誇也不是,他不禁面有難色,「啊,對不起,如果這個問題涉及您的隱私,不想回答沒關係,我只是因為聽了許多關於您的傳聞,好奇想了解一下而已。」希兒懊悔地道歉。
 
 
       「為什麼要道歉呢?希兒小姐,妳如此真誠地問我,我怎麼能不據實以告呢?不過,這番話是我從未對任何人說過,還請希兒小姐不要轉告第三人。」冀德淡淡地說道:「我啊,從小嘗遍了貧窮的滋味,所以盼望長大以後能夠有錢,不只這樣,我還希望那些和我一起度過飢餓困頓的童年伙伴、甚至是每一個在貧民窟生活的人--那些儘管低著頭卻依然努力延續自己生命的人,都能夠過著安穩舒適的生活,於是,當我無意中發現自己的皇室身分後,我渴望更高的官職、更多的權力,讓我能名正言順地實踐自己的理想,因此,我的軍隊打著振興大騰王朝的旗號,哪怕一刻也好,只要能延續這個國家的國祚,我就能長久站在這個位置上,盡我所能的去幫助他們。」
 
 
       「真好呢,將軍大人,就是這股堅強的意志力支撐您走過最艱困的時刻。我啊,自出生以來,事事都聽從父母、師父的安排,白白活了一十八年,卻還是沒找到一生追尋的目標……不過現在已經找到了,憑自己的力量找到了,那個需要竭盡畢生心力去完成的使命即便那是身旁之人殷切的盼望。」希兒嫣然一笑,然而她揚起的嘴角卻散發出一絲淡淡的苦澀。
 
 
       「那很好啊,恭喜妳啦!」冀德發自內心為她感到喜悅,「啊,我們到了吧?」在談笑間,他們已經走出了蓊鬱陰森的密林,眼看著目的地近在咫尺。
 
 
       「師父!」希兒看到推門出來的老先生,提起裙襬朝他小跑步起來。
 
 
       「哼,還有臉叫我師父?我可沒收過會偷東西的徒弟,妳偷騎劉冀德的召喚獸,他大人有大量,雖然生氣,卻還是反過頭來救妳,還不敢快向他鄭重道歉?」
 
 
       「欸?將軍大人生氣了嗎?他說不介意啊!」希兒詫異地問。
 
 
       「不是這樣的,我沒生氣,還有真相是希兒救了我才對,大師毋須責怪她。」
 
 
       「哼,這麼早來,就為了送這些物資來給我嗎?」老先生冷冷地問道。
 
 
       「本來有件事要拜託您,不過我已經自行解決了,那麼我走啦,師傅要保重哦,記得三餐按時吃,劉將軍,後會有期。」說完逕自奔向他們後腳才剛踏離的森林,不一會兒便消失在他們的視線內,速度之迅捷,連冀德也自嘆不如。
 
 
       「等等,妳要怎麼回去?別隨便把妳的召喚獸放出來啊,喂!聽我說完……」老先生扶額,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
 
 
       冀德忽然感到上空有些異像,好像有什麼在閃爍著、燦爛著,發出懾人的熠熠光輝,他抬頭,望見不遠的天邊,似乎有一條青身白腹的龐然大物輕盈地舞動著、翱翔著,變幻若行雲流水,難道……這就是象徵美好才德的罕見神獸--龍嗎?他情不禁地跪下來,朝著牠的方向,虔敬地膜拜起來。
 
 


 
 
 


本來覺得今天應該更不出來,沒想到半夜靈感大爆發,就火速完成後發表,不過字數也爆了
我給冀德的設定是二十七歲、八歲左右,應該還不算怪叔叔吧XDDD
給角色取名字什麼的好難R~「司馬綏」這名字是剛剛臨時想到的,聽起來就很衰(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夕野秋彥|奇幻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江湖味的女生被冤枉偷馬,美麗的女生人贓俱獲居然無罪,太現實了吧?人美真好~哈哈哈!(我前面有沒有看?忘記了說~)

06-26 13:53

夕野秋彥
所以說人性往往是膚淺的、注重表面的,才會導致「以人廢言」的情形產生,這讓我想到之前的一句流行語:「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XDDD

其實,看到後面會發現,希兒才是那個被夾在中間兩難的人,她知曉命運,找到夢想,卻因為夢想與令媛衝突而陷入是否成全令媛的矛盾中.....對了要澄清一下令媛其實長得不差啦XD然後我好像又把中篇寫成長篇惹,囧。06-26 14:21

每次看夕野的文章,都覺得古風之中帶了現代的感覺XDD
而且冀德給我的感覺好像法正那種有點好色但又很正經的形象XDD

06-26 22:33

夕野秋彥
謝謝,《魚水》本來的設定就是歡樂向小說,所以,主角形象崩壞是很正常的(大誤)

法正不是帥帥壞壞的復仇狂人嗎?(糟了無雙形象深植人心)06-26 22:37
夕野秋彥
是說我給冀德的設定沒有「好色」這一項耶(抓頭)他只不過是個有色無膽的魯蛇罷了XDDD06-26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hgi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曲歌詞】〈庶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寓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