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銀魂 / 銀土】《肉色崇拜 The Hills Have Eyes》(07)

作者:錐生雅│銀魂│2017-06-26 00:38:06│巴幣:0│人氣:197
※設定:DJ銀 x 學生土
※本篇第二CP為沖神,建議能接受的人再行閱讀。
※R18章節按照站規,不會公開貼出,有需要則私訊。


07/

  鐘聲敲響,待監試人員全數回收了卷子,土方手機重新開了機,瞄了眼時間,下午五點。

  嚴格說起來,當天停筆趴下來睡覺的那一刻,他其實已經不記得這個國家律師考試究竟在考他什麼,更不在意結果究竟如何,只想趕緊結束這一切、鬆口氣。同班幾個一起來考試的,似乎各個都面露苦惱,抓耳撓腮想了好半天,眉頭都不見舒展開來。

  果然考完簡直哀鴻遍野,好些同學大聲抱怨著,更有甚者已經在思考明年重來的事。有人提議來個考完慶功宴,有人附議說可以暫時安撫受傷的心靈。土方則婉拒了對方好意,畢竟劍道部一夥人比較熟悉又早早就約了時間,自然也不好意思推辭。土方和同學分開後走出試場,外頭也變得熱鬧起來,但近藤的大嗓門老遠就能聽見,土方仍然靠著那嘹亮的笑聲找到了他們的位置。

  「說過讓你們別來的,這樣我很有壓力啊。」土方笑著道。

  「別人說我還相信,你說這話我一定不信。」近藤笑道,「你就自己承認根本整場考試只有你有膽子趴下來呼呼大睡吧!」土方被說中了部分事實,只能低聲嘟囔了句:「誰跟你一樣啊……。」

  「而且我們今天本來就是給考完試的十四放鬆打氣一下。」近藤道,「你看,他考完試就沒藉口跟我們推這托那,咱們一群人總算一個都沒跑啦!」

  「近藤兄,我才剛考完試呢。」土方道,「太鬧的地方我受不了。」

  「放心──體貼如我,安排的肯定包君滿意。」近藤一如往常誇張地狂擺姿勢。

  「我本來還不想破梗吐槽,但這動作實在噁心得我受不了。」總悟翻白眼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地方,就是間家庭餐廳,為了那個他追N年也不會有結果的母猩猩。她在那裡打工。」

  「喂──總悟你別說出來啊──!」

  土方笑了笑,道:「這樣一說,完全符合近藤兄的行為模式。我倒是無所謂,不就是吃頓飯嗎?」

  近藤「呀呼──」喝采著,趕忙看班表、查公車。總悟雙臂插胸前,趁空檔便悄悄問土方:「你是真心要給他機會幫他?還是純粹不忍心拒絕他?」

  「講了也沒用,只能當看戲是吧?」土方無奈道。

  「你這人某種程度上也是滿冷酷的。」總悟咋舌。

  目的地是個很一般的家庭餐廳,他們坐在四人的沙發座。瀏覽了會菜單並沒什麼特色,若不是在近藤眼裡有「人」這處風景,土方八成是不會特別想來這地方的。他認得阿妙,所以左看右看都沒見其人影時,腦子馬上就浮出了一個想法:要嘛今天阿妙不當班,但以近藤迷戀對方的程度,不可能對這種小事沒法瞭若指掌。那麼便是第二種可能,阿妙老遠見著是近藤來,人立刻躲起來了。

  「阿妙小姐呢?阿妙小姐呢?啊,今天的她一定也是這麼動人可愛!」

  現在土方腦子裡的事八成和總悟相去不遠,兩人難得默契地互看一眼後,總悟選擇低下頭玩手機,土方則拉起菜單擋住臉,說:「近藤兄你不吃飯的話,我和總悟都看好吃什麼,要喊服務生來了。」

  「沒關係,我等等讓阿妙小姐來給我推薦一下,她說什麼我都吃!」

  「『那屎你吃不吃?』」總悟眼睛都沒抬一下,只是粗糙地仿著阿妙的聲音說話。這麼一逗,土方想憋笑卻沒忍好,一不小心「噗哧」洩出了聲音。

  過沒多久,一個小女孩走過來給三人點餐。見來人不是阿妙,近藤失望之情全寫在臉上。

  「咦?怎麼不是阿妙小姐?我們是認識的!」近藤哭喪著臉問。

  「大姐頭說她看見你就噁心,所以讓我來服務你們。」女服務生說話的感覺給人一股濃濃的稚氣,有些天真又有些欠揍的味道,「來吧,要點什麼?」

  到底哪個服務生一上來沒開口說多少話,便句句都是無禮之言?土方本來也沒在意服務生什麼樣子,但聽這略有點童稚的聲音覺得耳熟,忍不住抬額看了兩眼,脫口「神樂?」二字。

  神樂也注意到土方的存在,很天真地回道:「啊!我記得你,你是阿銀那個很兇的朋友。」

  哈哈……不曉得為什麼,看見神樂的那一剎那,土方竟覺得接下來她說話再怎麼沒禮貌,都能夠釋懷了。然而這絕對不是什麼稱讚。總悟只是冷冷看了神樂一眼,又低下頭去玩他的手機遊戲。

  「妳怎麼在這裡啊,神樂?」土方隨口一問,畢竟這小女孩不太像是可以出來打工的年紀。

  「打工啊,阿銀說都關在屋子裡腦袋會生鏽,所以讓我跟大姊頭出來一起打工。」神樂道,「你才是怎麼會在這裡呢?而且還是跟猥瑣猩猩和吉娃娃一起來。」

  本來打著如意算盤,藉著跟神樂聊天緩和下氣氛的土方,這下可真想巴死一分鐘前開口的自己。但土方還來不及緩和氣氛,總悟雙眼迸出火光,像是被人踩著了什麼開關一樣。

  總悟放下手機,抬起下巴、雙手抱胸、身體後傾靠在沙發上,神情漠然地開口。

  「喂,服務生。」總悟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唸道,「有妳這樣服務客人的嗎?」

  氣氛瞬間變得又冷又僵,總悟的聲音不大不小,正好能傳進周遭客人的耳裡,所有人突然安靜下來。土方不用想也知道,這店裡所有的眼睛都看著他們幾個。

  「我怎麼了?就是把大姐頭說的,原話重述一遍而已啊!」

  「好了總悟,我想這女孩子也不是有心的。」

  連原本還在自娛自樂的近藤嗅到苗頭不對,趕緊開口勸架。土方也以眼神加扯衣服的動作,示意總悟冷靜下來。無奈總悟頭一撇,右手輕輕架開土方阻攔的動作,轉向神樂。

  「所以,我該認為這間餐廳是故意請這樣一個不懂禮貌的傢伙,故意糟蹋自己的名聲?」

  近藤和土方清楚,總悟自尊心有多高,在別人無心或有意地踩他時,就愈是容易激怒他想辦法踩回去。但他們也明白,看神樂這樣根本不明世事的模樣,以總悟的性格根本懶得和這種小丫頭一般見識,理都懶得理,哪還有這種火光四射的狀態?

  「道歉。」

  「我又沒說什麼,道什麼歉?」神樂不甘道。

  「就為你的態度道歉。」

  「憑什麼?你的態度也沒多好啊!」

  「不道歉是吧?」總悟冷笑一聲,「那找你們店經理來。」

  「咦?」神樂錯愕的反應,顯然沒想到總悟會這樣。

  「對,不用懷疑,找你們店經理來,現在、立刻、馬上。」

  期間近藤想喝止總悟,但平心而論神樂也真的太不懂看人臉色,近藤替她緩頰是有點站不住腳。土方皺了眉想想,一時竟弄不清總悟的意圖是什麼。以總悟的心性,利用這女孩供自己羞辱以取樂這種毛骨悚然的行為,也並非不可能發生──但土方實在不信總悟有惡劣到這種程度。

  「我跟你道歉嘛!要不要這麼兇啊?」神樂態度有些軟化,但仍看得出不太服氣總悟。

  「我從頭到尾都很理直氣和地給三次機會請你道歉,現在,你去請店經理出來。」

  總悟沒有要退讓的意思。最後迫於壓力,神樂不敢真的去請店經理處理,便回去找了阿妙出來打圓場。

  「不好意思,今天人手比較不足,讓還沒訓練好的小女孩出來面對客人,造成困擾還請您見諒。」

  阿妙低頭向總悟賠罪,總悟淡淡看了阿妙、神樂各一眼,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道:「既然妙姊你都這麼說了,看在近藤老大的份上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看到這,近藤和土方總算是明白了。近藤趕緊道:「那我們趕快來點餐吧?阿妙小姐有什麼推薦的呢?」

  席間,阿妙偶爾會走過來查看一下三人的狀況,近藤大概也因為剛才發生那樣的事,態度變得有些拘謹。神樂則是一直都沒再靠近他們的桌子,而土方觀察到總悟的眼神一直若有似無地飄往廚房,或許是神樂離去時那驚嚇的神情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土方心想:如果下回有機會碰到阿銀,該好好問他沒事幹嘛讓神樂來這麼多人的地方打工?如果再碰到像總悟這樣的人,神樂根本沒法子應付。說起來,不管什麼理由,都不該在還沒教好神樂之前迫使她工作,說得嚴重些,雇用童工根本是違法的事。

  思索至此,土方已然吃完餐點,其他兩人也是。難得近藤這回沒嚷著、蹭著阿妙,而是三個人稀哩呼嚕吃完,就準備各自搭車或騎自行車回家。

  「總悟,身為前輩還是忍不住勸你一句。」近藤出了店門後,說道:「一是,雖然我老是在你們倆面前犯花癡,但阿妙的事我還是有我的想法和做法,沒有拜託你的事希望別在多餘地做了。」

  「二是,你可以為了在乎的人什麼都做,但千萬不要忘了,你不在乎的人很可能是別人心目中很重要的人,如果不懂連你不在乎的人都保有最低限度的珍惜,最後你可能連在乎的人都會失去。」

  「明白嗎?」

  總悟「嗯」了一聲,踢了下腳前的小石子當作是回應。近藤也並非記仇的人,只要能把畫清楚說開,過不了多久,他就能像是恢復元氣一樣,又嘰哩瓜拉說個沒完,一路到了車站口。

  「明天見啦!」

  近藤的方向和其他兩人的並不相同,因此先行穿過剪票口離開了。接著總悟嗶了西瓜卡往站裡走,土方還是忍不住把人給叫住。

  「喂,總悟,近藤兄的話你有聽明白的吧?」

  「有啊,幹嘛?」

  「你會做到的吧?」土方追問。

  「不就是要我『別多管閒事』嗎?」總悟道,「我本來就不會那樣做,近藤兄完全沒理解我啊。」

  「你到底想說什麼?」

  「太吵了。」總悟道,「不管是在餐廳或者車站,我只是想要一點點安靜。」

  扔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話,放任話中令人疑惑的感覺在偌大的車站空間裡擴散。三人在車站分開僅短短五分鐘不到,總悟的樣子卻暫留在土方腦中好一陣子不能退去。土方在話中竟聽出了些許憤世嫉俗的味道。

  心中莫名佔據了惆悵,土方因此回頭往街道上走,他想牽輛公共自行車騎回去,一邊吹風,看能不能吹散一身令人疲憊的塵土。他左右張望看來車,眼角餘光卻掃到一抹熟悉的銀白色。起初土方以為是自己眼花,錯把老人的白髮當作「那個人」的銀髮,便忍不住想再多看一眼確認自己對錯。土方甚至自嘲般地想著,自己的眼睛什麼時候裝上的「銀色捕捉器」?只要有一點點近似「銀」的顏色,都會禁不住好奇多看幾眼。

  一眼就望進車站某處,那一頭銀髮的身影,土方倒是驚訝自己並沒有看錯,這麼巧在車站裡碰上阿銀。本來想說走過去好歹打聲招呼,但阿銀遠遠一側身,土方便看到他身邊站了個不認識的女孩子──現在大概不太方便打擾?

  那女孩招了招手,似乎是希望眼前的男人靠近些,而阿銀雙手插口袋微微向前傾了些,似乎正仔細聽著女孩說話。接著女孩腳尖輕輕一踮,對著阿銀的唇送上一吻後,害羞地摀起臉。阿銀依舊掛著那抹淡然的微笑,輕撫了女孩的頭髮,看了手機後指了指票閘口、再指向車站裡。

  土方愣在原地,一時根本忘了他原先是要離開的。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銀土|肉色崇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18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平面設計】搞不好哪天會... 後一篇:【銀魂 / 銀土】《肉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