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我才不是特地為了妳,才當魔法師的

作者:Hikari│2017-06-25 23:40:34│巴幣:1,098│人氣:1460

  花火升空,綻放。

  在湖邊,湖面映射著天空的漣漪,泛出一圈圈光暈。火光乍現,照映著孩子們的臉龐,羅耶在那一瞬看見絲妮婭驚喜的笑顏。

  紅光、黃光、青光,七彩繽紛的煙花一陣陣變換,每閃現一次,他就能夠再看見一次那幸福的臉龐。

  那是城裡十年一次的收穫祭,因為村中商團接受亞帕加多城的大量物資訂單,村中連小孩都要隨著大人到城裡幫忙卸貨。順道一起參加祭典。

  當祭典結束,返途時,絲妮婭意那意猶未盡的小臉蛋,令羅耶難以忘懷。

  「羅耶,花火真的好美唷。」

  「嗯。」羅耶用力頷首。

  興致久不退去的絲妮婭憧憬地遠望銀河「聽說那些天空花火,是魔法哦!」

  「是魔法嗎?」羅耶點點頭,「那我們回去,也叫村子裡的老賢者老爺爺放花火給我們看!」

  「嗯!」

  隔晚回到樹林村,月色已高掛。

  羅耶帶著絲妮婭匆匆趕去老樹屋找賢者爺爺,請他也用魔法施放花火,但卻惹得賢者爺爺大罵,甚至差點把口中的牙齒都給噴出來。

  「混帳!魔法是用來戰爭的東西,怎麼能拿來開這種玩笑!」

  那老骨頭嘎嘎作響,一拐一拐地卻沒影響行動。他打開地下的老書窖,灰塵霎時淹滿整個屋內。絲毫不介意地爬下去從中拿出一卷又老又大的羊皮卷軸。待灰塵散去,咳到受不了的兩位孩子才看見古老的捲軸上,天空畫著神與龍在盤旋,地面有無盡山巒還有城池與戰火,而城堡高塔上的魔法師高舉魔杖,威風無比地呼風喚雨。

  「在遠古之戰中,魔法師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賢者爺爺把口中的牙齒扶穩,「魔法師的上級法術一吟唱出來就必須毀滅一座城池才能顯現魄力!沒想到那些宮廷法師那群小傢伙竟然將瑪那浪費在那麼好笑的地方,真夠可恥!想當初那諸神之戰呀……」

  賢者爺爺滔滔不絕地唸起史詩經,絲妮婭與羅耶不禁悄悄地交頭接耳:「賢者老爺爺又來了……」

  羅耶沮喪地搔頭,「對不起,都是我太興奮才會忘記賢者爺爺平常就是這幅德性,一講起那遠古史詩就沒完沒了……」

  「混帳!老夫在講你們有沒有在聽!」憤怒的老賢者忽然將魔仗敲在羅耶的身上。

  「好痛!對不起!」

  「這些歷史都是很重要的事!所以說,你們繼續給老夫仔細聽好了!當時元素眾神們為了驅散渾沌,簽署了一份休戰協議,試煉大陸上的各種族們才能停戰,並且集合力量對抗真正的邪惡之源……對了!我還有那份資料忘記拿!」

  老賢者又一頭鑽進書窖,再次揚起大片灰塵,兩位孩子尷尬地笑著……

  明明只是想請老賢者施展花火魔法……但看來今晚是別想早點回到家睡覺了。



  其實沒有人有辦法耐著性子跟老賢者聊天。

  那位老頭大概有三百多歲,不僅經歷過幾場大陸上的大型戰役,年輕時更是協助過不少地方探索,據說他一生最大的興趣就是研究試煉大陸的歷史,並推測戰爭背後的原因。每當與他聊到這些事,他就會喋喋不休地說:「這是渾沌勢力在作祟,才會導致地面的混亂,要不是有秩序的諸神守護著試煉大陸,戰火可是會把整個大地燒個死寂……」

  或許也是這樣狂熱的性格,很少人會打從心裡敬佩這位年邁的超長者。如果不明白他是位隱居的退役大賢者,一般人大概只會把他當成孤僻的邊緣老頭,對他是敬而遠之

  但羅耶與絲妮婭例外。

  絲妮婭相當憧憬著魔法,尤其是參加收穫祭看過那麼美的魔法花火,她認為魔法是漂亮又美妙的東西。當然,絲妮婭那麼認為,羅耶一定也會那麼相信。

  他們在老樹屋外用樹藤做了一個鞦韆,兩個小孩總是在這邊盪著鞦韆閒聊著。

  「如果可以的話,絲妮婭真的很想跟老爺爺學魔法,當個魔法少女呢!」絲妮婭卻釋然地笑了,「可惜父親應該不會答應,因為賢者爺爺跟我們家拿乳酪賒帳到現在還沒還錢。」

  「賢者老爺爺真是的……」

  「所以絲妮婭只能簡單地憧憬著囉。」她忽地打個響指,「嘿嘿,要不然換羅耶去跟他學魔法,然後用魔法施展花火給我看?」

  羅耶嚥下唾液,「……好,我會去請老爺爺教我魔法。」

  「耶?我開玩笑的啦!」

  「既然絲妮婭想看到美麗的花火,我會試試看的。」

  「唉呦,羅耶你這麼愣,怎麼可能學會魔法啦,再說他也不可能隨便教人!你對玩笑這麼認真會讓我頭很痛唷。」

  「嗯……但是,絲妮婭憧憬著美麗的魔法,我可能……也憧憬著吧,所以,我會試試看,讓絲妮婭從我手中看見幾天前的花火。」他不由想起在收穫祭上絲妮婭那驚訝又讚嘆的小臉龐,真的好可愛。

  「唉呀!羅耶就是這麼愣,才會不害臊地說著這麼亂七八糟的話!笨蛋,不要什麼事情總是這麼一頭熱栽下啦!」

  「如果能為了絲妮婭綻放出花火的魔法,當魔法師一定也很不賴吧。」

  「噢呦,你真的!」



  性格比誰都還要執著傻楞羅耶,只要認定要做的事情就會認真去做,如果賢者願意教他魔法,那就太好了。所以,他真的跑進樹屋找老賢者求他教自己魔法。

  然而,老賢者也如預想中地斷然拒絕、大聲斥罵……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他老人家眼神似乎比平時有炯炯有神。

  「混帳!魔法這麼深奧的東西,怎麼可能是你這種混小子能學會的!」

  羅耶因踢到鐵板,落寞地低下頭,「喔……對不起,我、我不該這麼冒昧的,魔法確實是賢者爺爺很珍貴的寶物……不能亂教別人很正常……那我就先回去了……」

  「喂喂!等等!」在羅耶轉身要離開樹屋之時,卻換老賢者著急了……

  「怎、麼了嗎……」

  老賢者將視線轉移到深遠之處,「也不是不行只教你這混小子一點點魔法啦……」

  「但是……賢者爺爺說我學不會魔法。」

  老賢者將視線轉移到樹屋的天花板,「哼!其、其實老夫剛好想到年輕時寫的一份連猴子也可以學會魔法的講義,這講義到現在還沒有實驗過,老夫想剛好可以破例只教你一點點魔法哦,而且也、也才不是特地為了你才教你的!」

  「真的嗎?」

  「哼!還不快感謝老夫?」

  羅耶的臉再次掛起笑容:「謝謝賢者爺爺!」

  他因為對絲妮婭許下的承諾,終於成為老賢者的弟子。

  時過幾日,他發現老賢者也不是那麼地不情願,反倒相當熱切地教他各種魔法。

  羅耶沒有基礎,資質一開始看起來也不怎麼突出,老傢伙則不厭其煩地教著,他常常破口大罵,但羅耶也不覺得那是真的生氣,反而只是一種習慣。

  他不是像當初所說的只教一點點,甚至像快死了要交代遺言般,幾乎是把畢生的知識都灌輸給羅耶。

  「賢者爺爺,你是不是快死了?所以才這麼地…

  「混帳!說什麼屁話!老夫可硬朗著!要不是你這小子跟老夫投緣,老夫才不會教你魔法!說這種觸老夫霉頭的話,是想提早實習對抗隕石術的防禦咒文嗎?混帳!」

  羅耶討了一陣皮痛。

  老賢者是個任性的老傢伙,有時性格又像是個頑劣的老孩子,可是羅耶卻能感受到老賢者傳承衣缽的用心,為了報答教他,羅耶總是會把其餘時間擦鞋賺來的硬幣,拿去替老賢者還那些又臭又多到處賒的帳。老賢者只是哈哈一笑裝蒜,心虛的他,也只能更加認真地教起羅耶魔法……這兩人的相處意外融洽。



  幾年後,絲妮婭來到樹屋,帶來一些麵包跟乳製品給羅耶跟老賢者,與羅耶趁著休息之際,來到屋外的鞦韆。

  「是說,最近魔法學得如何了呢?」鞦韆上,絲妮婭輕輕地盪著,而身後的羅耶則輕輕地推著。

  羅耶老實地搔著頭,「魔法這種東西,還真不簡單呀……這些時日除了學習基礎的知識理論,就是要調整自己的體質,讓身體流動瑪那是與元素溝通的基本要素,不過我也不會像賢者爺爺一樣,一提起這些煩躁的知識就說個沒完,最後還會扯到諸神戰爭。」

  「哈哈,但羅耶跟老賢者很像呢,一提起魔法,眼睛就亮起來了。」

  「真是的,但我也不會那麼不顧旁人觀感啦……只是沒想到這年來,魔法真的是越學越有趣,例如說,我們魔法師為了記憶魔法咒文,平時都會去供奉元素諸神、並且像他們祈禱,希望他們能在夢中降臨,賦予我們魔導知識。然後,睡著時就會做一些很有趣的夢。」

  「聽起來相當有意思呢,那麼,羅耶做了什麼夢呢?」

  「比方像是炎之女神赫菲娜的降臨夢,其實女神大人甚至比老賢者還要傲嬌,那時在夢境中,意識雖然模糊,但記憶咒文時,甚至隱約能聽到她也會說出『才不是為了你才灌輸你咒文的哦……』,或者我要醒來之前會聽到『我才不會感到寂寞呢……』之類的話。我想這也是火焰系魔法師特別多的原因,只是優秀的火系魔法師的基本條件就是基於對炎之女神的虔誠之心,所以這種事情絕對不會掛在嘴邊說嘴。」

  「羅耶真的很喜歡魔法呢。」

  「嗯,喜歡。」

  絲妮婭點點頭,艱澀地抿起嘴,在臉頰上擠出一個小酒窩,「那麼……如果學魔法的初衷不在了,羅耶會不會後悔這個選擇呢?」

  「嘿嘿,應該是不會吧。」

  「那就好。」絲妮婭捧著胸口,露出一點寬慰的笑容。

  不知怎地,羅耶微妙地感受到自己與絲妮婭之間有種奇妙的距離感。


  
  隨著修練不斷加深,羅耶終於能控制瑪那能施展簡單的咒文,他總算掌握驅動元素精靈在指間繞行的方式。

  而魔法的修練同時進入下一個階段,老賢者帶他外出直行些比較進階的魔法師實習,例如魔藥的採集。

  「啊……找了這麼多天才找到這一株!曼德拉草怎麼會這麼難找!」

  他們眼前的曼德拉草是一種根部是人型的天然植物,甚至也有人說這東西是魔物──

  因為,摘取曼德拉草必須得冒著生命危險,要是將他們從土中拔出,那人型根部一接觸到空氣就會尖叫,這尖叫聲又大又吵又沒品,聽到不僅會耳膜破裂還會精神失常。

  「也難怪亞帕加多城裡的精神病院也叫做曼德拉病院。」

  「想也知道他們收容的病患肯定都是一些作業不慎的曼德拉草商人。」老賢者吹起鬍子,「也別看老夫是個隱居的老賢者,老夫也號稱曼德拉草博士,對於曼德拉草的研究跟摘取的基本作業程序比誰都還精通,況且這種魔法用品非常貴,如果不想花錢就得親力親為。

  「原來如此。」羅耶看向那頭一路跟著他們的可憐瘦驢子,「所以驢子先生身上背著的那些花盆有什麼用呢?」

  「喔,糧食消耗獸身上的花盆哦?」老從驢子的側袋把花盆拿出來,「嘿嘿,這是老夫的獨門絕技──」

  說完,他又另外拿出小鏟,「混帳小子你就仔細看曼德拉博士表演。因為曼德拉草這要命的小東西接觸到空氣就會尖叫……所以謹記別讓它接觸到空氣。」

  老賢者將曼德拉草旁邊的土挖開,過了許久總算挖出一塊包裹著曼德拉草的土球。

  羅耶到途忽然懂了老賢者的做法,「接下來是不是要把整株草連土放進花盆吧?」

  「沒錯。」老賢者將帶草的土球放進花盆。

  這小盆栽討喜的樣子,反而讓羅耶覺得愛不釋手,「這盆栽好可愛,總覺得好想就這樣把這株草養下去……或者送給絲妮婭,讓她放在窗台欣賞。」

  「混帳!這花盆可是一百年前戰爭時,老夫瑪那不夠用的應急武器,打碎之後殺傷力可是相當驚人的,要是放在家裡被哪個不長眼的撞倒摔破,那肯定是個災難,有可能會毀滅半個村子。」

  這麼危險的警告令羅耶心有餘悸地嚥下唾液。
  
  老賢者對於羅耶的危機反應總算滿意,「接下來為了確保摘取的安全,我們必須找個高一點的山崖再把這東西扔下去。」

  「然後再下去撿?」

  「這不是廢話嗎。」老賢者安置好曼德拉草,將驢子的韁繩交到羅耶手中,「上山時,由你來牽糧食消耗獸。」

  「說個題外話,這幾天……賢者爺爺讓驢子先生吃得這麼瘦,又給他取這個名字真的很不厚道……」

  「啊?你說老夫怎樣?」

  「沒、沒有……但驢子先生跟著我們餓很多天了,我想讓驢子先生吃飽一點。」

  「我們出來多久了?」

  「大概已經過八天了。」

  「沒想到時間已經都還了那麼久呀……」

  羅耶不免覺得寂寞,便自顧自地嘆著氣:「魔法師的修練總是讓人與世隔絕呢。」

  「哈哈,老夫不是說過,自古英雄注定孤獨嗎?」

  「嗯……好吧,雖然我們現在很孤獨,但我猜等等有可能會很熱鬧。」

  當天傍晚,山中鳥獸群奔,因為山谷間傳出異常驚人的恐怖尖叫聲。



  『魔法師的修練總是讓人與世隔絕呢。』

  哈哈,老夫不是說過,自古英雄注定孤獨嗎?

  或許是這段交談的緣故,羅耶才意識到自己與絲妮婭的見面次數越來越少。

  這次回到村子,他就非常著急著想見到絲妮婭,平日羅耶總是非常期待與絲妮婭到屋外的鞦韆那去聊天的美好時光。

  然而,絲妮婭也如願以償地帶著食物,來到到老樹屋找他──

  「真巧,我正想去找妳!

  「絲妮婭聽說你們回來了,想說這麼多天沒見面,也該寒暄一下了。」

  「對呀,這麼多天沒見面,我好想跟妳說說這次的旅行又發生了什麼事……」

  羅耶知道故事怎麼說才會有趣,不會像老賢者一樣喋喋不休地講著無趣又令人煩躁的話題,他不斷地說著,希望絲妮婭能因為這些趣事掛起笑容絲妮婭確實是掛著微笑,靜靜聽著,偶爾附和幾句。
  
  「哈哈,妳知道嗎?賢者爺爺竟然自稱曼德拉博士!」

  「曼德拉不是加多城裡的精神病院的名字嗎?」

  「哈哈哈哈哈哈……對!我回來後,一想到這件事,沒想到這笑點的後勁居然那麼強!」羅耶非常努力地壓下笑意,「但曼德拉草其實是一種危險的魔法藥材,尤其摘取時很容易發生一些意外,所以能懂得安全摘取曼德拉草方法的賢者爺爺真的很厲害呢!只是……」

  羅耶露出一臉苦惱。

  見到羅耶那罕見的表情,絲妮婭疑惑地追問:「羅耶很少露出如此煩惱的表情,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曼德拉博士對於曼德拉草有個獨門的使用方式……」他很艱難地接著說,「他說,把曼德拉草的根部磨成棒狀,沾點蜂蜜塞進屁股裡……是最有效率地吸收整株植物的魔法精華的方式……」

  「天啊!所以你塞了嗎?」

  「我正在猶豫……」羅耶怯怯地將視線對上絲妮婭,「絲、絲妮婭會怎麼看待,屁股塞著曼德拉棒子的男生?」

  「哈哈哈,沒關係!你去塞啦!這是為了魔法的藥效不是嗎?」

  「妳會不會用很奇怪的眼光看待我?」

  「快去塞啦!哈哈哈……絲妮婭不是說過這沒什麼了嗎?別介意啦!」

  「我很介意絲妮婭會不會因為這樣就用奇怪的眼光看待我……」

  「唉唷,其實羅耶不用太介意絲妮婭啦……真的沒問題的,而且絲妮婭真的不會介意這種事的說。」絲妮婭露出尷尬的表情,卻又安撫著羅耶要他別太在意

  不久後,羅耶總算下定決心點頭,「嗯,只要絲妮婭不介意,我就沒問題了……

  「但……這種事,其實……不用特別詢問絲妮婭的。

  「我總是想問妳呀。」

  羅耶的反應令絲妮婭很過意不去……

  於是她深深地、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可是……羅耶,能不能請你別再這樣子了……你這樣,讓絲妮婭罪惡感很重……」

  「……?」

  「羅耶你……是不是一直喜歡著絲妮婭?」

  「……」羅耶不敢承認,更是不敢否定。  

  「看你這種反應……答案肯定是八九不離十了,只是,你在學魔法的這段時間,我們的相處越來越少了。」

  「嗯……」

  「然後,在這段期間,絲妮婭常常受到歐羅克大哥的照顧……」

  「是嗎……」羅耶記得歐羅克,「小時候,偶爾會幫我們出頭教訓欺負我們的孩子的羅克大哥吧……」

  他那是樹林村麵包店長子,大他們約三歲,雖然平時沒玩在一起,卻也經常向他們打招呼,並招待他們吃麵包,小時候羅耶也很喜歡他。

  「嗯。」絲妮婭微微頷首:「絲妮婭也無法拒絕他的追求……歐羅克大哥的父親年事已高,希望早點看到歐羅克大哥早點結婚,早點接下這間麵包店,所以……歐羅克大哥也絲妮婭求婚了。」

  「是、是這樣嗎?那、那絲妮婭答應了嗎?」羅耶聲音顫抖地發問著,他多麼由衷地希望絲妮婭會說她沒答應……

  「嗯……絲妮婭答應了。」

  羅耶腦袋猶如受到重擊。

  「羅耶……對於你的心意,絲妮婭很抱歉。

  「啊!恭、恭喜妳呀!」羅耶在意識一片空白的情況下,僅能異常艱刻地說出

  「羅耶,我很謝謝你!只是……這件事一定要讓你知道,要是不讓你知道……對你也是更殘忍、更不公平……」

  「沒、沒關係啦……」

  「你總是願意聽絲妮婭的話、也願意為了絲妮婭付出……甚至當初就是因為絲妮婭,才會、才會當上……」絲妮婭說到這已經被罪惡感折磨到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羅耶看著她痛苦的表情,只能伸手阻止她不用繼續說下去。

  想起最近幾次相處,絲妮婭常常若有所思、說話總是支支吾吾地,原來是因為這件事情。這也難怪……自己之所以會當上魔法師,是因為當初想讓絲妮婭見到他親手施放的魔法煙花,絲妮婭一定是因為無法回應自己的心意而自責。

  站在絲妮婭的立場想想,她的罪惡感肯定很重吧……雖然覺得非常不甘心,但是想到絲妮婭會因為這件事感到痛苦,羅耶簡直心軟到不行,在慌亂之中,想起了老賢者,想起了炎之女神。

  然後,他下定決心。

  他只希望,自己能否認那件事、能夠騙過她,使她永遠免於罪惡感的折磨……

  「我、我才不是特地為了妳,才當魔法師的!妳、妳可不要誤會了!」

  「欸、欸?」



  樹林村接連下幾天的雨,不僅氣候悶,心情亦然悶到不行。

  老賢者一直沒有見到羅耶,只好親身去找他,最後發現那混帳小子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

  因為這位徒弟的表情與紅腫的雙眼,老賢者心中大概有個底,他是與絲妮婭接觸過後才變成這樣。

  「唷,你這小渾蛋該不會是被甩了吧?」

  那混小子竟抿著嘴,眼淚猛然滾落。

  老賢者知道自己說錯話,趕緊閉嘴。只是總不能這樣一直僵持著,他慌忙拍拍羅耶的肩:「魔法師是孤寂的,但是卻是能左右諸神大戰的高端職業,呵呵,偉大的英雄之路既是孤單又是漫長,而那個小女生也只是個微不足道的過程罷了。」

  「……

  不善言詞的老頭子,也只有一些笨拙的話語能安慰自己的笨徒弟:「開心一點,跟著老夫修行,比交女朋友還有趣。」

  「算了啦……我本身就是一個悲劇。」

  「話不能這麼說,你雖然是個呆小子,但老夫很看好你。」

  沮喪的羅耶勉強抬起頭,開口問:「城裡有句諺語說,三十歲還是處男就可以成為魔法師……看來我這麼悲劇也才會被賢者爺爺看好魔法師的道路吧,但我也很好奇,賢者爺爺是不是也是處男?」

  「咳咳……修練魔法本來就很容易造成自己與世隔絕,沉浸在咒文書裡,一待就是好幾天忘記吃飯,常常都是因為這樣,魔法師才會導致不善於交際,那些市井小民才會編出這句蠢話來諷刺我們魔法師交不到女朋友。」

  「真的嗎……」

  「但老夫偷偷告訴你,魔法師的精液蘊含著豐富的魔力,這種東西對女孩子來說可是大補!要是這種靈丹妙藥萬一舉世皆知,我們魔法師會因此過得非常辛苦,所以這件事一直是魔法師不敢講的秘密。」老賢者繼續拍拍羅耶,「總之,放心,魔法師的行情潛力是無限的。」

  「總覺得,賢者爺爺真的很不會安慰人。」

  「你的人生還很長,不能被各種小事打倒,而學會魔法之後,你人生還會更長,說不定比我還長。

  「那還真是又臭又長。」

  「臭小子你在諷刺我?」

  但是,自己的人生道路最終取決於自己的抉擇,不論如何,都不能隨意遷就他人。不管怎麼樣,自己還活著,還有日子要過。就算再怎麼難過,也不能讓身邊的人過度擔心……尤其是絲妮婭。

  想到這點,羅耶才振作起來繼續潛心修練魔法,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老賢者覺得似乎有某種違和感,過幾天後卻不怎麼在意了。



  到了絲妮婭的婚禮當天,麵包店的老先生為兒子的婚禮舉辦一場盛大晚宴,許多樹林村的居民都來到中央廣場祝賀。

  卻只有一人沒有到場。

  今天對於絲妮婭來說,或許是相當開心與幸福的一天,只是她的內心依然有個疙瘩。她左顧右盼,都沒有盼到那個人。直到再也等不下去,匆匆地被推到新郎身旁,看見自己未來丈夫那憨厚穩重的笑容,才讓她心情些許平復。

  她是覺得他可能是不會出現了。

  是自己對不起他,但自己並不後悔這個選擇,只覺得遺憾。無論如何,都由衷地希望他未來能好好地振作、重拾快樂。

  此時,新郎牽起絲妮婭的手,來到露天木台老神父的面前。一段的青春故事即將結束,另一段幸福人生也即將於此展開。

  在新娘與新郎交換戒指的那刻,所有人卻傳出連連的驚呼──

  這片夜色,綻放著與收穫祭一樣的美麗花火。



  如果有個人強調『才不是特地為了你才那麼做』,那肯定就是特地為了你才那麼做。

──傲嬌小科普




本作參加塔客協會每月之星
參加梯次:2017年6月
勝出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無胥
好看。

雖然曼德拉棒又露出本性larrrrrr

06-25 23:57

Hikari
什麼!無胥老師竟然知道我的本性?

不過謝謝你說這篇好看,
或許很多人認為奇幻題材看久了了無新意,
不過我倒是覺得要看把重點擺在哪了。
與其追求戰鬥冒險的場面而去設定,
也可以把重點放在這個世界人的日常瑣事。
這樣寫起來也挺愉快的XD

http://i.imgur.com/5j3QIDB.gif06-27 08:17

為男主感到難過(´Д⊂ヽ

06-26 05:13

Hikari
但就猶如老賢者說的,人生還很長,
說不定在他往後的冒險,會遇到更多事情唷。06-27 08:18
解離性機器人
這是傲嬌三部曲嗎?炎神傲嬌,師傅傲嬌,徒弟也傲嬌,魔法師是不是都傲嬌啊XD

06-26 07:00

Hikari
但其實主角並沒那麼傲嬌XD
只是情急之下模仿他們胡亂使用這招。
依主角比較樸實的本性,要是沒有這些前輩當壞榜樣,
他才不會施展傲嬌大絕招呢XD06-27 08:21
傻不嚨咚
真是傲嬌的標題。老賢者三百多歲了,又是曼德拉草的專家,也就是說三百年來他都用曼德拉採排遣寂寞......未來三百年羅耶也會使用曼德拉草......我好像突然理解絲妮婭聽到羅耶解釋曼德拉草用法的瞬間,決定把自己未來幸福交給年上大哥哥的原因。話說,又突然了解曼德拉草為什麼要尖叫了......連續用了5個曼德拉草(<~~第6個),其實曼德拉草(<~~第7個)才是主角吧。啊啊,我又突然想到,副標其實可以這樣下「魔法師只要有曼德拉草就夠了,戀愛什麼的才不需要」(<~~第8個)。

06-26 08:28

Hikari
哈哈哈XDD
我快笑死了,重點全歪XDDDD

一開始我是想著比較健全的肛門塞劑才會那樣寫的說!
並沒有什麼邪魔歪道的前O腺開發!
然後「魔法師只要有曼德拉草就夠了,戀愛什麼的才不需要」到底是什麼鬼啊XDDDD
我的天啊XDDDDD06-27 08:26
Hikari
對了,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2cd20c600929986672b87964a70b68e.PNG?w=30006-27 08:27

原、原來這些魔法師們是這樣使用曼德拉草的!Σ(゚Д゚;)怪不得曼德拉草出土時會發出那般的慘叫啊![e20]

06-26 11:21

Hikari
這是曼德拉博士的獨門祕訣啦!
並不是所有魔法師都這麼沒節操(咦?
不過你也害我笑到快翻過去了XDDD06-27 08:29
Hikari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2cd20c600929986672b87964a70b68e.PNG?w=30006-27 08:29
卡斯巴爾
"返"途
魔"杖"
答應絲妮婭的事"如果老"賢者
又臭又多到處"賒"的帳
到處"欠"的錢
所以"這"次回到村子
"覺"得非常不甘心
我就知道是被NTR了嗚嗚
看來羅耶只能找炎之女神了ww

06-26 11:23

Hikari
感謝刊稿啊QWQ
不過要推倒女神至少至少要修練一千年,這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喔!06-30 12:24
Hikari
http://i.imgur.com/dpXnSmi.gif06-30 12:25
白髮控-戮劍心
NTR系列
看來主角要當一輩子的魔法師了

06-26 14:49

Hikari
http://lh6.googleusercontent.com/-XrqugTlHbqc/VgaJN_u3JoI/AAAAAAAAH98/wY5xfsfQGFg/s100-no/%25E5%2599%25A5%25E4%25BA%258C22.gif06-30 12:25
Nelviy
如此傲嬌的標題讓我滾進來了,不過內容果然(´Д⊂ヽ

06-26 15:43

Hikari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1EdXb38CY/VY0yA_L3d7I/AAAAAAAAHi8/Z8CjaL4bV60/s100-no/%25E6%259E%259C%25E9%259D%2592%25E7%25BA%258C270.gif06-30 12:27
Hikari
才、才沒有傲嬌。06-30 12:27
KR
................................這算是被兵變了吧?

看到兵變別人還希望以後繼續當朋友,我只能呵呵(怨念深

06-26 22:46

Hikari
看來KR似乎.............?

(拍肩
總之,我們還有生命..........
http://i.imgur.com/vY5GCbx.jpg06-30 12:30
震撼教育
我好像明白了甚麼w

06-27 08:35

Hikari
我矛盾的心,不願反覆的猜,希望你能明白♫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5_yasdS0dIQ/VY0yGQx9OvI/AAAAAAAAHiw/DKaYB6zoBFU/s100-no/%25E6%259E%259C%25E9%259D%2592%25E7%25BA%258C285_201.gif06-30 12:32
墨染
兵變這個敘述用得真好。
雖然用傲嬌的情節包裝,其實最後一段是很悲傷的,不知道自己的經歷是不是影響了這塊蛋糕的味道,要是我的狀態再好一些,說不定能小哭一下(?
其實我對於奇幻完全沒有研究,但感覺上似乎有受到《硬不行》的影響呢。
我很慶幸自己看見了這篇故事。

06-28 08:43

Hikari
如果這篇故事能給墨染一點感觸,這邊也是很開心的(笑)

不過我還沒有拜讀過熊老大的《硬不行》唷,
關於奇幻這塊打電動看動畫小說累積出興趣的,算是一種很好讓讀者快速理解代入的架空題材。
近期也許有人認為奇幻退燒再戰不行,我覺得很多作品太住重於世界觀歷史戰鬥冒險。但奇幻只是原料,依然有著很多處理手段可以探索呢,這邊我就挺喜歡九井諒子的漫畫,比較淺顯易懂的就是腦洞開的很奇葩的迷宮飯囉。06-30 12:49
卡斯巴爾
怕,1000年有誰有辦法啊w

06-30 12:59

Hikari
因為那是神的時間XDD07-15 15:51
解憂
難過了QAQ

07-01 22:42

Hikari
別難過了,秀秀!其實我寫絲妮婭時,就認為她配不上羅耶,果斷讓她嫁別人。07-15 15:52
哩哩呱哩
每次看絲妮婭講話都有種濃濃的煩躁感
真的很想一掌給她巴蕊

07-15 15:11

Hikari
就讓絲妮婭繼續出來惹毛哩哩吧XDD

絲妮婭:「唉呦,哩哩小姐,請您別打絲妮婭。絲妮婭要是冒犯到您絲妮婭願意道歉。絲妮婭認為戀愛本是自由,因此絲妮婭沒必要被羅耶感情綁架,況且絲妮婭當初就沒有接受羅耶的愛意。雖然很對不住羅耶,但絲妮婭確實無法左右他的一廂情願呀!」07-15 15:55
哩哩呱哩
天啊我要賞那小ㄅㄧㄠ......
http://cdn.quotesgram.com/img/40/56/1529196474-iraqi-shut-up-bitch-slap.gif

07-15 17:30

Hikari
ˇ子一拳  幫補缺字(?07-15 17:32
蟹肉爐
感觸良多啊~Yun大寫的好

07-20 02:30

薄荷
每當敝人邊看邊覺得「哦哦寫得真不錯」的時候,
下一秒就會出現很破壞氣氛的碗糕ww
這篇的草棒子完全成為焦點了rrr
青梅竹馬琵琶別抱的主角大受打擊專致魔道修練,
四處採集曼德拉草來填補心靈與肉體上的空虛......啊不,
是用來精進魔法以施放出更燦爛的花火給女主角的孩子看。(一秒扭回
隨手一挑就選對篇啦ww(欸

08-02 18:25

Hikari
謝謝薄荷的心得XDD
似乎薄荷不是第一個吐嘈我是氣氛粉碎機的人
但能吐嘈到這點的人,感覺都超厲害的

不過當初我寫曼德拉草,只是想說使用方式尷尬
並沒有思考到『解悶』方面的應用啊啊啊啊XDD08-02 21:32

第三段 如果老賢者願意「嬌」他魔法

08-28 20:07

Hikari
已經訂正!
謝謝你一天內閱讀我多篇小說,超開心的!
紅心發射!09-01 17:31
水墨靜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篇了,許多地方讀起來好拗口囧,不是多字就是贅字……[e28]
但劇情總能讓我想很多(不管是本題或離題思考皆有)

贅字多字挑幾個特別不順眼或覺得奇怪的:

"這而這"小盆栽討喜的樣子
"在"尤其是在摘取的時候
"竟知"(?),那混小子竟然抿著嘴
但"是個很經常"向他們打招呼
不能讓身邊的人過度擔心……(尤)其是絲妮婭

12-28 22:49

Hikari
感謝墨靜!
話說在我這邊看到文章覺得哪有問題、覺得哪邊礙眼,甭客氣,盡量勘誤我會非常感謝的!
我也知道自己打文腦子突然斷線,多字、少字卻不自知的小毛病。
贅字問題也是我自己在校搞常常差點把自己埋起來的症狀。
所以看到墨鏡抓這麼多的當下,真的很開心。
一直以來很謝謝唷!01-03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塔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