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五月二十五日 星期三 世界標準時間減六時區 晴時陰雷

作者:皮皮鬼│2017-06-25 21:36:23│巴幣:0│人氣:74

        美國的公路十分筆直,僅有雙向四線道,但這段道路行駛車輛密度相對低,巴士就這樣在夜中全速前進,除了幾點手機藍光反映,全車的乘客幾乎在夢鄉。路途遙遠,為了方便理解時間,手機螢幕設定雙時區對照,此刻注意到另一個時鐘畫面顯示現在位置:「棕櫚沙漠」……沙漠?沙漠!

        以前只知道美國有沙漠,但從沒想過這輩子能有機會在沙漠中移動!天未破曉,車窗外還是漆黑,只是遙遠的山巔已經有極微弱的日光,緊貼車窗還是能勉強看到沙地與散落的灌木叢。不久,司機停在水晶鎮的路邊休息區,氣候還是相當乾燥涼爽,下車的乘客寥寥無幾,倒是此地停靠非常多各式拖車,廠牌型號不一,好像在辦車展。

        巴士離開水晶鎮,六點半抵達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轉運站熄火。車票上雖然印上加州洛杉磯到德州達拉斯,但實際這張票需要轉換三班車,因此會額外給轉乘的乘客一張轉乘券,對號入列,等候發車。只是轉運站多在偏僻的地方,縱有人跡,還是能從站內親見沙漠環繞,相較寧可留在原地候車。

        一小時後,第二班車從鳳凰城出發了,中途的圖森轉運站令人印象深刻,那只是個不起眼的鐵皮屋,整車換上一批中老年婦人,可是全部講西班牙語!這段路司機也都是英西雙語廣播,沿途不少商家招牌也是英西並列,昨天在舊金山才體驗親切的英中雙語區,今天的臨場更是意外!

        水晶鎮到圖森的地景,一路黃沙滾滾,除了灌木散布,仙人掌也很高大,粗估多有三公尺以上,對於初次經歷沙漠的人,很是震撼!特別的是,藍天烈日下,常常可以看到沙柱捲立,只見沙漠的風陷入地上的坑洞,不斷在洞裡產生漩渦,風勢相當強勁,因此沙柱的高度也頗高,荒蕪的旱地上遠近都有不少沙柱原地迴旋,景觀特異!圖森之後的沙漠,山壁禿峭,更有許多比休旅車大的巨石,非常壯觀!

        如此險惡的環境,依然有人放牧,公路沿線也有鐵路經過,而這裡的火車只運輸貨物不載客。此外,沙漠公路旁偶插上幾根小十字架,上頭掛著花圈,甚至還有鮮花,不知所紀念的人何故入土,更不知掛念的人如何前去追思,畢竟此地真正人跡罕至!即便如此,中途居然還有麥當勞可供休息!外頭溫度計上的數字,若換算成攝氏溫度,那可是超過四十度!

        巴士在如此熾熱的沙漠行車,途中空調逐漸失靈,車上愈是悶熱,睡得滿頭大汗,乘客紛紛躁動,不斷用西語抱怨,司機見狀,也用西語廣播安慰大家,並暫停路邊,打開車頂的逃生窗通風後,繼續行駛。

        可惜自然風吹拂的時光依舊短暫,車輛高速行駛,沙漠風勢甚強,沒多久「碰!」地一聲,耳朵頓時深受刺激,全車乘客大聲驚呼:「啊!」司機經驗老到,立時以英語和西班牙語分段廣播:「各位不要驚慌!從後照鏡看去,那塊飛出去的車蓋並沒有肇事!」一陣美式幽默聽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直到入境德州厄爾巴索轉換第三班車前,窗底的空調完全罷工,車內宛如烤箱。

        厄爾巴索,是座美墨邊境的城市,從電子地圖來看,美墨兩國各歸一半,因此一度緊張是否會過境,所幸多慮了!曾在外文旅遊書閱讀過該城簡介,提及該城相當可惜,本來是良好的邊境貿易區,但是近年毒梟橫行,偷渡客激增,當地治安愈演愈劣。因此即便轉運站距離美墨邊境,腳程不過十五分鐘,但是考量治安不佳與行李問題,還是收起這份好奇心。

        一下車,便先確認轉乘時間,雖然站務員告知還有五十分鐘,但是舉起手表檢查,怎麼算都只有十五分鐘!此時站務員指向牆壁的時鐘提醒,對上時鐘的指針,馬上抽出手機查看網路感應的鐘點,才驚覺原來這裡已經是不同時區!

        傍晚十六時四十五分準點發車,乘著日落,沿著美墨邊境移動,可以見到兩國佈署相當綿長的鐵絲網,過境的各式車輛排隊通關,陽光灑落,但場景相當荒涼灰暗,只可惜這些畫面,並沒有適時拍照記錄,因為直覺鄰座的兩位墨西哥乘客,極為年輕,兄弟約莫十五歲和十歲,但行動鬼鬼祟祟,不懷好意。這種反應並非憑空誣賴,彼此在厄爾巴索就打過照面,兩位男孩對於其他乘客的拉鍊聲極為敏感,一般這個階段的青年兒童,多是對拉鍊中取出的東西好奇,而不是打量如何取出東西,以及何時取出東西並放回。

        尤其巴士抵達德州邊境檢查哨時,兩名州警上車逐一盤查證件護照,場面嚴肅,甚至當場就扣留一名偽造證件的偷渡客,州警和司機告知後便帶走。而那兩名墨西哥兄弟,盤查前異常緊張,手心不住摩擦大腿,偷渡客被帶走後,兩人表情欣喜若狂,幾乎快從椅子上跳起來,舉止非常不自然!

  既然現場查驗無誤,也難以證明什麼,只能小心為上。這班夜車,天外恰巧閃電頻傳,可是也沒下雨,氣氛詭異,不敢輕易熟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nakepip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月二十四日 星期二 舊... 後一篇:五月二十六日 星期四 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