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群俠傳:海盜篇(上)

作者:Mr.紅│2017-06-25 13:56:03│巴幣:0│人氣:178
1592年,義大利熱那亞的一個深夜。

雖然貴為繁華的海港城市,一到深夜隨即變成了人煙稀少的地方。有一位少女拼命逃亡,身後有數名手持油燈和火把的男人追著,少女逃到碼頭,看見了一個空木桶,於是急中生智的她躲在空木桶中。

男人們也追到過來,見到碼頭內除了數十艘船和貨物外,沒有見到這位少女,失望而回。而少女也趁此機會裝成貨物混入貨物堆中,等待被運上船為止,更沒有打算回去⋯⋯

翌日,在地中海的海上,有一艘私掠海盜船正在航行,名叫「黑風號」,船種是蓋倫帆船。船首有一位青年站住,望住一片無際的大海沉思,後面有位船員大叫。

「喂!史蒙德.韋拉,你又發你的船長夢呀?快給我回到工作崗位!」

「如果我得到這艘船,我第一個要把你辭退!」史蒙德反駁後回到工作崗位。

海盜篇-史蒙德.韋拉的地中海日記

「黑風號」在地中海航行幾天後,大副呼叫史蒙德他們。

「喂!史蒙德!船長找叫你們去甲板集合!!」

「船長找我們?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呢?」史蒙德大感疑惑道。

於是史蒙德等人走到甲板,其船長費南德.帕哥站在他們面前,說:

「各位兄弟,你們在『黑風號』待多久了?」

「1年!」「半年!」「3個月!」眾水手回答。

「問我們這問題,難道船長想炒我們魷魚嗎?」待了「黑風號」半年的史蒙德心想。

「咱們航行這麼久,我們好像很久沒劫船喔!北面有一艘船正等我們去劫掠,待我發動命令後才出動!」

史蒙德聽到自己將會第一次劫船,既緊張又興奮。

「你們站這裡幹什麼?快給我去準備!」

於是水手們各自拿到武器後回到工作崗位,史蒙德聽到水手們互說:

「喂!我們劫完船後去到碼頭去酒館和酒館女郎談心吧!」

「你就好啦!你分配到大炮了!而我被分配去衝入敵人船隻。」「你去衝入敵人船隻也不錯呀,可以砍人和搶奪寶物。」

「如果這艘船不是商船,若果是阿爾及爾海盜、西班牙、威尼斯或鄂圖曼海軍之類的話,我們可能糟糕了⋯⋯」

史蒙德聽到後,但他的心未有動搖,但反而令他決心在第一次的劫船立下戰功。

「我一定要當這艘船的船長!」

「黑風號」水手史蒙德.韋拉如此說道。

「黑風號」駛近該商船,帕哥用望遠鏡看到,說:

「果然如我所料,這艘只不過是意大利產三桅帆船呢,正好適合當我們獵物!快向這艘船發炮!」

「黑風號」向這艘商船發炮,該船中了數發後,立即坐沈。之後立即接近該商船,架上雲梯,史蒙德和其同伴從「黑風號」衝向該商船進攻。

不過,史蒙德的幾位同伴商船船員準備用火槍攻擊,有死有傷。但是,「黑風號」的水手也有幾位火槍好手,雙方更爆發了槍戰,「黑風號」的一方有壓倒優勢。

而史蒙德殺了幾位商船船員後,被該商船的船長用刀突襲,幸好史蒙德反應快,用刀擋下。同時,隨後船長叫了幾位船員來包圍他。

史蒙德心想自己一定死定了,不過海盜們來得及時,使用火槍把他們全部擊斃,救出了史蒙德。但史蒙德心有不滿,心想:

「可惡!功勞被他們搶走了!」

商船被「黑風號」劫掠後,「黑風號」船員們各自拿著搶回來的戰利品回到船上,而帕哥扔一火把把商船燒毀了,最後離開。

「真痛快,我們隨便找個酒館慶祝去!」

帕哥說後,船員們大聲叫好。可是帕哥和史蒙德他們不知道,原來他們已被另一艘海盜船監視著⋯⋯

時間說回「黑風號」偷襲商船前幾天的熱那亞,有一位身體滿的載脂肪商人拍打桌子和罵這些下人們。

「你們搞什麼鬼?竟然讓瑪莉安逃走了?」

「她和總督之子結婚都不遠呀,你們竟然連管她的能力都沒有呀?」

下人們被罵到出不到聲。

「好吧,你們退下吧,快給我備船!」

說回「黑風號」,到了晚上,大副命令史蒙德:

「喂!小朋友,甲板巡邏的重任交給你了!」

「好的!」

「我什麼時候擁有屬於自己的海盜船呢?」巡邏中的史蒙德自言自語說道。

史蒙德走到貨倉時,突然,倉內有幾個類似腳步聲。聽到聲音的史蒙德進去貨倉,大叫:

「什麼人?」

裡面除了貨物之外,沒有人在。史蒙德看到後出去,後來又出現聲音。再進去,也一樣;出去,聽到聲音,又一樣。終於火冒三丈,踢了木桶,少女從桶內跌了出來。

少女向史蒙德求饒,可是史蒙德聽不懂她的語言。他被這位少女美麗的樣貌吸引住,平靜地和臉紅地說:

「妳⋯⋯不懂我說什麼嗎?」

少女聽見後,說:

「求求你⋯⋯不要⋯⋯殺我⋯⋯」

史蒙德得知少女懂他的語言,追問:

「原來妳懂西班牙語呀,我名叫史蒙德.韋拉,妳呢?」

「我叫⋯⋯瑪莉安。瑪莉安.當迪。熱那亞人。」

「瑪莉安呀⋯⋯這名字真好聽⋯⋯不,我想說回正題,妳為什麼扮成貨物而來到我們的船上?」

「我⋯⋯是為了逃婚而扮成貨物到了這艘商船,直到遇到你們的船之後而輾轉到這裡⋯⋯」

「結婚沒什麼問題吧,對象是誰?」

「是熱那亞的總督之子,而且更是患有絕症的!」

「是你父母安排這種婚事嗎?」

「不。我母親在我小時候已經病逝,而父親在兩年前遇到海難一去不返。不久,我叔父繼承了父親的遺產,其後更為了成為貴族,把我強嫁給時日無多的病君。」之後雙手掩臉痛哭。

「更讓你重提令妳難過的事,對不起⋯⋯」

「對了,我想你幫我做一件事。我從今晚開始,藏匿在你們的船的貨倉裡。直到你們的船停在碼頭,我會自行離開。還有,你不要和任何人說我在這裡。否則我會在你面前自殺!」

史蒙德點頭後,後離開了貨倉。但是他想起瑪莉安的樣子,心臟不停地跳動。

(這是⋯⋯戀愛的感覺嗎?)

另一方面,商人乘小船到了阿爾及爾。穿著阿拉伯裝飾的中年男子親自迎接這位商人。

「當迪先生,別來無恙吧?來到貴地有何貴幹?」

「哈倫,雖剛見面,但我要拜託你們去做一件事。」

「好!以前你們家族曾經救過我一命,劫船還是護衛你們?」

「當然是劫船了,我侄女瑪莉安逃婚,聽說逃進了一艘往北歐的商船。你命令你的海盜們去一邊劫船,一邊帶回瑪莉安回去!」

「什麼時候出發?」當迪問道。

「今天!我和我的手下們都飢渴難耐了。」哈倫回答。

「我也去!帶回她之後順便教訓這個死丫頭,或者抱著她的屍體裝哭也不錯。」當迪暗笑。

哈倫一聲令下,另一艘海盜船「閃電號」從阿爾及爾的碼頭出航了。

幾天後,「閃電號」在地中海經過,見到了當迪口中所說的商船,但它已經正在燃燒了。

「喔!有人已經搶先一步了!」哈倫說道。

「閃電號」從遠處看見「黑風號」正在遊過。

「不如我們跟蹤這艘船,說不定瑪莉安可能在這裡。」說後,「閃電號」跟著「黑風號」。

說回「黑風號」,史蒙德偷偷的把麵包進了貨倉,給躲在這裡的瑪莉安食,可是兩人仍未知道,有一災難正在他們身上降臨⋯⋯

「多謝,但是你這樣做沒有關係吧?」瑪莉安見史蒙德的肚子打豉。

「嗯⋯⋯沒有關係⋯⋯」

「你的肚子正在打豉了,我把麵包撕開一半,不如一起吃吧!」瑪莉安把麵包撕開一半,給了史蒙德。

「多謝⋯⋯話說回來,妳父親是怎樣的人呢?」

「父親是熱那亞一個商人,他不單獨力養育我、還教識我很多語言、處世、甚至帶我出國經商。同時也是令人敬仰,更是唯一一個制衡我叔父的人⋯⋯」

「妳父親或許是了不起的人⋯⋯」

「可是兩年前,父親率領商船隊去伊比利半島做生意,幾天後,中途遇到『拉.凱特』的海難一去不返了。」

史蒙德聽到「拉.凱特」的名字,不寒而慄,說:「『拉.凱特』?這傢伙不就是活躍於地中海海域的白色巨鯨?聽說在地中海襲擊了不少船隻,據說見過牠的人幾乎也少數生還的說⋯⋯」

「沒錯,我從生還的水手得知這件事⋯⋯不過,我仍然相信,父親一定在某個地方生還⋯⋯」

「瑪莉安⋯⋯抱歉,我要回去工作了!」

「沒關係,好吧,再見。」

史蒙德離開貨倉,不禁心想:(真想多見瑪莉安一眼呀⋯⋯)

另一方面,「閃電號」與「黑風號」距離正拉近,「閃電號」的船長哈倫望向天空,下令船員別發炮,並,而當迪問他:「不是向這艘船發炮嗎?」

「發炮?你想你侄女受傷或死亡嗎?倒不如等入夜和下雨,再突襲他們邊把你侄女完整無缺帶回你身邊更好!」哈倫說罷,使當迪無話可說。

良久,天色已晚,再加上下了大雨,果然被哈倫料中了。「閃電號」終於接近了「黑風號」,而「黑風號」的火炮被雨水淋濕,無法發炮,只能與突襲而來的「閃電號」的水手們正面交戰。原本熟睡的史蒙德被水手們吵醒,持劍跑去甲板,見到了哈倫與帕哥對峙,手持一張少女的畫像的哈倫以西班牙語對帕哥說:

「瑪莉安.當迪在哪裡?」

「我不知道你說啥呢?沒女人在我船上!」帕哥反駁。

「閃電號」的手水從貨倉走出來,捉住了瑪莉安,對哈倫說:「船長,我找到了大小姐了!!」瑪莉安大聲說:「快放手!快放開我!」

帕哥看到後震驚了,為什麼會有女人在他的船上?「果然如此,大小姐果然在這裡!」哈倫說後望向瑪莉安。

史蒙德看見後,馬上爬到船杆,一手拿著繩子飛向瑪莉安身邊,一手持刀砍向該水手。兩人互相擁抱,哈倫命令其他水手攻擊史蒙德,但全都不是史蒙德的對手。

哈倫見後,對史蒙德說:「把我的手下全數打敗,你到底是什麼人?」

「我名叫史蒙德!是來把你下地獄的人!」之後衝向用刀砍向哈倫,但被哈倫用劍擋了!兩人開始了單挑,兩人大打十數回合,雙方各有損傷,就在史蒙德快要拿到優勢時,幾位「閃電號」的水手趕到,救了哈倫。「船長,我們的水手已被他們殺得七七八八,要撤退了!」

「沒辦法,撤!!!」負傷的哈倫無奈地叫喊,然後狼狽地逃回「閃電號」,迅速收起板橋,回頭撤退。「黑風號」原本想發炮還擊,惜被雨水沾濕而無法發炮。

史蒙德好不容易鬆一口氣,回頭看到帕哥抓住瑪莉安大罵:

「從實招來,妳到底是不是阿爾及爾海盜的間諜呢?」而瑪莉安看了帕哥憤怒的表情,激動地說:

「我不是,你儘管殺了我!反正我也不想活了!!」帕哥用劍刺向瑪莉安,幸好史蒙德用刀擋住。」

「韋拉⋯⋯你這樣做是作反了嗎?」帕哥驚訝地問道。

「瑪莉安她⋯⋯瑪莉安她是為了不想嫁給患絕症的而逃被先前我們所劫的商船上,最後而輾轉到我們這裡,求你了船長,求你收留她!」

可是帕哥不理會史蒙德的哀求,更叫人捉住兩人。史蒙德見狀後抱著瑪莉安,雙雙跳了下海。

史蒙德和瑪莉安命運到底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1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盜|大航海時代|地中海|時空群俠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ns88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群俠傳:東漢篇... 後一篇:[錯誤版本]時空群俠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