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焉之劍 - 49

作者:銀§ 路雪│2017-06-25 01:17:23│巴幣:2│人氣:61
櫻之國度篇——難忘的布列寧之夜《二》


第四十九話:救贖的心  作者:影Shadow



全身是魔獸爪傷與咬傷的她...緩慢的走在村莊的小路上,她的心中又再次詢問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不同的是...她這次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真正解答。



「我雖然跟以前不同,但是...我就是我...」



當她想到這裡時...早已渾然不覺的走到米蕾亞一群人所在的屋子,由於懷抱著木柴的關係...無法用任何一隻手手開門,不得已只好用腳將門踹開,待她將懷抱的木柴放下後...將門貼了回去,避免冷風從外面吹進來。



她隨意舉起一塊木柴,從米蕾亞手中的火點燃後...放在眾人的面前,待她確定木柴上的火焰持續燃燒後...並開始將一些木柴放進火堆裡。



「謝謝妳...妮菈小姐。」亞克向她道謝...妮菈露出一種不必言謝的表情看了他們一眼,並將自己的雙手靠近火源取暖,只有米蕾亞還對她心存怨恨。



此時...洛羽意識終於恢復,當他開口說出『這裡是...』的時候,米蕾亞才發現他已經恢復意識,她用手扶起洛羽坐起後...跟洛羽說著整件事情的始末。



「..........................................」



聽完整個事件始末後...洛羽臉上難過的表情難以掩飾,展現在眾人的面前,但是...他卻說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話。



「我...我想要原諒她...」



洛羽剛說完這句話時,包括妮菈本人在內...令全部的人都驚訝不已,『啪』...米蕾亞氣得當場甩了洛羽一個巴掌。



「你已經忘記...那天晚上對莉莉所做的誓言嗎?我對你...真的很失望...」剛說完...她立刻奪門而出,除了亞克與妮菈還留在原地之外...鈴蘭立刻追了出去。



洛羽的臉立刻出現巴掌的紅印,他開始用手去撫摸被打的位置,看起來相當的疼痛。



在一段時間裡...他的腦海中全是米蕾亞剛剛所說的那句話,難過的他...拔出秋風劍並插在自己的位置上,立刻加速奪門而出...往離開村子的方向跑去。



「我...錯了...嗎?」


—————————————————————————————————————————


當米蕾亞奪門而出...奔跑至一定的距離後...停了下來,鈴蘭從後面追趕了上來...並對著米蕾亞說著——「我知道...妳現在還在生氣...所以我說的話可能妳聽不進去,我還是想跟妳說...剛剛是妳錯了。」



米蕾亞並沒有任何的回應,而是抬頭仰望著黑色的天空...讓自己的心情冷靜下來,此時...鈴蘭從後面環抱住米蕾亞的身體。



經過一段時間,當米蕾亞的心情冷靜了下來...她用手放在鈴蘭環抱的雙手上...嘆氣的說道——「我有點...累了...」



「這段旅途下來...大家的感覺都跟妳一樣,我比較好奇的是...妳為什麼會選擇跟在洛羽的身邊?」



米蕾亞並沒有立刻回答,當她思考過後...如此說著——「跟自己的能力...沒有任何太大的關係...」



「原來...是我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大家都是一樣的...因為他善良的個性才跟著在他身邊的...」鈴蘭沒有回應米蕾亞的那句話...而是在心中回應著剛剛詢問的問題。



兩人放寬心的聊過天後...一起走回原來的屋子,當她們看見屋子內只剩下亞克...以及立直在地板上的秋風劍時...立刻向亞克詢問原因。



「在妳們剛出去一段時間,洛羽忽然把劍插在地板上就往門外衝去...妮菈小姐應該是出去追他了。」



聽完亞克的說詞,她們立刻衝出門外尋找兩人的下落...卻沒有任何收穫,她們決定分頭尋找洛羽與妮菈的蹤影。



分開後...鈴蘭繼續在村莊內各處尋找著,米蕾亞則是往布列寧的山道方向開始尋找。


—————————————————————————————————————————


在不斷的往山道下奔跑過後,或許是因為過度頻繁換氣的關係,洛羽開始有些喘不過來。



這裡離布列寧有一段相當遠的距離,在休息過後...正當他打算繼續往下的方向走去,後面傳來一道微小的聲音——「終於追上你了...為什麼...要離開她們?」



洛羽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妮菈從後面追上來了,洛羽並沒有任何的回應,而是露出跟『這跟她沒有任何一點關係』的表情在看著她。



妮菈立刻走到他的眼前,用手狠狠賞了他一個耳光,被打的不明所以的洛羽...臉上的表情開始有些憤怒,當他舉起右手準備打回去時...妮菈繼續說著——「這就是你對待夥伴的方式嗎?」



當她說到這裡時...開始有些惱火的洛羽,原本想要動手還她一個耳光,但是...舉起的右手卻又不聽使喚,最後...他漸漸的將右手放下,沒有打算回應她所說的話。



「我想不明白...你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我是組織派來殺你們的...甚至還讓你的夥伴遭受到死亡的威脅,你...為什麼能夠選擇原諒我?」



在妮菈說著這句話的同時...米蕾亞終於找到兩人的所在地,當她打算要走上前與兩人碰面時...妮菈開始向他說著以前所遭遇過的事情,因此決定躲在暗處...偷偷聽著兩人的對話。



起初...洛羽以為她在說自己在加入組織之前的故事,所以並沒有抱著任何想聽下去的心情,直到她說到數年前在採礦場的事情,他才開始仔細聽著妮菈所說的每一句話,到最後...他才終於理解...善良的人也會因為環境跟遭遇而改變。



在米蕾亞還在偷偷聽著兩人對話的時候,剛說完過去遭遇的妮菈...立刻將腰中的赤燃與青寒卸了下來,放在洛羽的眼前...並對著他說道——「人生如果能有重來的機會...該有多好...」



當洛羽滿腦子還沉浸在她剛剛所說的遭遇時...起身的她緩緩走到懸崖邊,並轉身面對著對洛羽說出最後的一句話。



「請你不要忘記、不要拋棄那些真心為你付出的夥伴,因為...你是個善良而且幸福的人。」



就在說完的那一刻...她的身體開始向後方的懸崖倒下——「依貝莉爾姊姊...我來陪妳了...」



洛羽見到她正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時...立刻衝向懸崖邊,用撲倒的方式...順利的抓住即將墜落山谷的妮菈。



在自己被抓住的那一刻,她對著洛羽說道——「我沒有繼續生存下去的理由...就讓我在這裡結束吧...」



持續抓住妮菈左手不放、表情吃力的他...立刻回覆她剛剛所說的話——「妳就是妳...只要妳還有生存的念頭...那就不需要理由!」使盡力氣的洛羽...緊緊的拉著妮菈的手。



妮菈的眼淚開始從眼角旁漸漸流出,她再也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無法再隱藏自己的真實。




原本在一旁聽著兩人對話的米蕾亞,發現洛羽正拉著即將墜落的妮菈,處境相當危險時...立刻衝過來幫助洛羽。



「真讓人添麻煩...我是不會讓妳這麼簡單的就死去...」



洛羽與米蕾亞兩人一起伸出自己的左右手,將快要墜落的妮菈拉了上來,在拉上來後...洛羽回頭拾起雙劍...放在妮菈的眼前。



「請收好它們...這是妳重要的人送給妳的東西吧?莉莉只是被《露》給帶走...那我們早晚還會再見到面的...妳就跟著我們一起走吧?」



妮菈喜極而泣的點頭,將眼前的兩把劍取回後...配戴回自己的腰間,在整個事件結束後...三個人往山道上一同走回布列寧的那間小屋。



在回去的途中...妮菈開始向洛羽說著魔力源的重要性與如何掌握自己的屬性,洛羽卻皺起眉頭...完全無法理解她口中所說的東西,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個人天生都會擁有自己的屬性。



「妳說每個人...天生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屬性,那應該會有什麼方法...可以瞭解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屬性吧?」



妮菈點點頭...並要洛羽伸出左手,只見他伸出自己的左手後...妮菈用雙手握住洛羽的左手,開始喃喃自語的唸著奇怪的咒語。



「真是怪了...我沒辦法感應到你身上擁有的屬性,只有感受到你體內有著一股風的氣息,而且...還參雜著相當怪異的東西...」



洛羽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意外,畢竟...原本的世界並沒有所謂的魔法存在,可以知曉的是...妮菈所說的『參雜著怪異的東西』應該是指當初的封印,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他終於明白...風的能量正是來自『森林之都 ‧ 露依納』遺跡中那隻用風之魔法幫自己治療的靈獸『鷲』,他開始向妮菈說著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



「(看來...那個施展禁術封印能力的人,應該就是以前...依姊所說的那群人...) 那...你有想到什麼辦法可以解除這個封印嗎?」



洛羽無奈的搖頭...妮菈不再繼續詢問下去,轉而聊著洛羽一行人在過去所遭遇過的種種事情,就這樣...三人聊著各自的話題...一起向布列寧村的方向走去。


—————————————————————————————————————————


在一個佈滿星星與各個星球的神祕空間...景象與人類所說的『宇宙』並無太大的差異,白髮女子閉著眼睛...並且靜靜的盤坐在空間之中。



「但願...小妮菈跟著他們...能夠重新找回原來的自己,只是...沒想到我製作的『替身娃娃』竟然沒辦法擊敗那隻生物,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實力...」



當她回收完自己的『意識』後...瞬間消失在這個空間之中。



( 第四十九話 - 完 - )


—————————————————————————————————————————


用心去原諒一個人...看似簡單卻不容易...


終焉之劍第一章『永遠的世界』——將在第50話完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e34]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一箭雙雕)(+掌聲鼓勵)(^o^)。[e23][e35][e34]

06-25 01:19

銀§ 路雪
我才剛改好放上來...這麼晚了...謝謝[e12]06-25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9608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焉之劍 - 4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