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異界勇者與自動人形027 END B

作者:缺錢│2017-06-24 22:37:25│巴幣:8│人氣:461
#27 START
 
在異世界的前兩年,勇者跟隨著一個他稱之為師傅的白髮蒼蒼的老人,學習有關魔法的知識。
 
但是和勇者印象(多半是來自原本世界的漫畫、電影及小說)中的魔法師相反,師傅教導勇者魔法,但他自己幾乎完全不用魔法。
 
「因為我不想太顯眼,免得被人盯上。」師傅總是如此回答勇者的疑問,但從來不解釋那個可能會盯上他的人是誰,而且矛盾的是師傅從來沒有試圖隱藏身為魔法師的身分。
 
有一天,師傅跟勇者解釋祝福的含意。
 
「根據我的觀察,你的身上至少有兩種的祝福,一種是魔力的祝福,一種是魔法的祝福,前者讓你擁有常人難以企及的強大魔力,後者則讓你不受限制的施展各種魔法。」
 
「我們用祝福稱之,因為祝福完全是天生的,一個人無法靠努力去為自己贏得祝福,同樣也不會因為做了什麼殺人犯法的事而失去它,基本上,完全就是運氣。這解釋了為什麼各大神殿和魔法師工會都對你抱持敵意。」
 
「這兩個祝福有那麼珍貴嗎?」勇者不解。
 
「哈哈,你可別在大街上講出這句話,我可不想去牢裡把你保出來。」師傅哈哈大笑。
 
「除了少數運氣好的,大部分的人,魔力都差不多。通常貴族都會說自己的魔力是家族遺傳,但那完全是胡說八道,否則那些貴族大人就沒有建設後宮的必要了,你以為他們為什麼需要生那麼多小孩?就是個亂槍打鳥的概念罷了。」
 
「至於魔法,絕大部分的人,地火水風四大屬性只能通曉一種,而且有人會了時空系魔法就會忘了四大屬性魔法,甚至有人說這兩大領域的魔法無法共存。」
 
「就我記憶所及,和你一樣可以自由運用所有魔法的人,只有魔王一個,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選你來當勇者的緣故。你是唯一一個有可能跟魔王對抗的人。」
 
「不過,就像我平常一直說的,要是你真的打倒了魔王,」師傅叮嚀道,「你最好趕快把身上的東西都扔了,用魔法弄個新的臉,找個沒人的荒野躲個五六年。」
 
「為什麼?戰勝魔王不是好事嗎?」勇者不解。
 
「別把別人的話一股腦往肚子裡吞,笨蛋,人類說出口的話,出發點都是自己的利益,大部分時候都或多或少夾雜著謊言,能真正完全不說謊的,大概只有用煉金術創造的人造人或哥雷姆而已。」
 
「我不知道他們跟你說了什麼,但魔王指的是魔法之王,如字面所說,因為他是最厲害的魔法師,所以才被尊稱為魔王。現在的魔王可沒有到處燒殺擄掠,他只是拒絕和其他國家有所往來,將自己的國家封鎖罷了。」
 
「不過我還蠻能體會他的心情,換成是我,也不想和那群王八蛋稱兄道弟。」師傅點了點頭。
 
「但是....魔王軍殺了很多人阿?」
 
「如果其他國家軍隊侵入你的國土,你會怎麼做?請他們坐下來喝茶吃蛋糕嗎?不過,把敵軍士兵的頭顱一顆一顆扔到對方國王的後花園是有點過份拉,搞不好害得那些國王的寵妃流產也說不定,哈哈哈!」
 
「可是,師傅,那你為什麼要教導我這麼多呢?」
 
「當然是因為這樣對我有利啊,笨蛋,我有一個理論,但因為我自己魔力很弱,一直希望有人能夠幫我去驗證,剛好身受兩種祝福的你出現了....老實說時機也有點太巧....」
 
「這可能是件好事.....也可能是件壞事。」師傅思考了一會,說道,這句話是他的口頭禪。
 
「師傅,你說的理論是?」
 
「沒什麼,就是有關魔法本質的理論而已,我慢慢會告訴你。」師傅輕描淡寫的帶過。
 
「喔,對了,我看你晚上在床邊跪著,是神殿那夥人教你要禱告嗎?」
 
勇者點點頭。
 
「從現在開始,禁止任何形式的禱告。」師傅突然臉色丕變,「絕對不要將你心中想的事情告訴任何一個神。」
 
「....為什麼?師傅,你不相信神嗎?」
 
「正好相反,世界上沒有人比我更堅信神的存在了,這就是為什麼你不應該禱告。」
 
「因為你講的話,一字一語,都會被它們聽得一清二楚。」師傅壓低音量,「你不知道它們會怎麼對付你,也無從防範,所以永遠不要對神禱告。」
 
###
 
結束了與9S的通訊,勇者緩緩站起身來,望著周遭的荒蕪景象。
 
摧毀包含2B等人在內的寄葉部隊,並不在勇者的選項之內。
 
這代表了事情只會有一個結果:勇者沒有辦法回到自己的家鄉,而且在數天後就會因為護符上的祝福失效,而受到鹽柱詛咒的侵襲。
 
在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這一點上,勇者是完全無能為力,因此只得放棄。
 
因此主要的重點便是該如何處理鹽柱詛咒。
 
由於鹽柱詛咒是紫色觸手親口說出的,這表示這個世界的鹽柱詛咒和一般的鹽柱詛咒不同,具備等同於祝福的性質,無法利用改變身體性質的肉體金屬化魔法,或是製作魔法替身道具之類的手段,來無效化或轉移詛咒。
 
但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這個世界已經有了前例可供參考,亦即是所謂的完形計畫。
 
「將自己的靈魂星靈體化,拋棄肉體,以避免詛咒生效.....」
 
根據勇者過去的經驗,紫色觸手雖然可以對世界新增新的限制,卻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既存的道理,因此曾經有效的解決方法,現在應該仍然有效。
 
(距離詛咒生效的期限還有一段時間,是否該多觀察一會呢?)
 
(不,沒有辦法能保證之後魔素濃度不會有所變化,維持星靈體魔法需要極為大量的魔素,萬一紫色觸手在魔素的量上面動手腳,到時候可就萬事休矣了....)
 
心意已定,勇者伸手扯下了頸子上的護符。
 
###
 
奇蹟日後一年。西元11946年,寄葉部隊專用的POD集體叛亂,這場後來被稱為POD戰爭的戰鬥只持續了三個小時,便劃上句點。但在戰爭之中被POD出其不意的偷襲破壞的寄葉部隊高達8569具,相當於寄葉部隊的半數人員。指揮官懷特重傷。
 
事後,9S找出POD叛亂的程式碼,得知寄葉計畫最終階段的自我毀滅方式除了BUNKER內建後門之外,還有一個備案即是所有POD同時也被寫入需將輔助之寄葉機體破壞的程式。
 
除了包含2B和9S在內的部分前線機種持有的POD,因為不明原因,沒有啟動最終程式之外,其餘所有的POD在戰爭中都呈現敵對狀態。為了預防日後可能的叛亂,這些未呈現敵對狀態的POD,最終也均遭到銷毀。
 
奇蹟日後二年,西元11947年。在勇者的強烈建議下,寄葉部隊破壞了月球表面的伺服器保全設施,亦即人類防衛軍議會。原因是伺服器保全設施內的超級電腦試圖透過情報操作手段,促進人造人之間的對立,慫恿反抗軍與寄葉部隊相互攻擊。
 
奇蹟日後三年,西元11948年。新型戰鬥用人造人生產線啟動,首批試驗機型「約書亞系列」問世。
 
同年,發現約書亞系列人造人內建對寄葉部隊的攻擊程式,迫使寄葉部隊對約書亞系列發動攻擊。三天之後,生產約書亞系列的衛星工廠被寄葉部隊攻陷,全約書亞機型遭到破壞。
 
奇蹟日後四年,西元11949年。在人類防衛軍各支部首長的共同決議下,定調與機械生命體的戰爭正式終結,以帕斯卡為首的倖存機械生命體將作為補充勞動力,納入人類防衛軍體系,從事各種生產活動。決議中並指定由寄葉部隊負責機械生命體的管理和生產。在奇蹟日後所尋獲的18具機械核心生產設備也全數移交寄葉部隊統籌運用。
 
###
 
奇蹟日後一百年。西元12045年。
 
載滿貨櫃,往返太平洋兩岸的巨大貨輪,T3058號,在前導船的引導下,緩緩駛進水上都市巨大的港口。
 
「耶~~!終於回家了!」站在船首平台,一個身著反抗軍服飾的白髮少年又叫又跳。
 
「小心點,N3,要是掉下去可是會被貨輪的水流捲進去溺死的。」穿著墨綠色風衣的迪波露褪下頭套,讓一頭火紅秀髮隨風飄逸。
 
「才不會呢,這裡這麼寬,就算閉著眼睛也不會掉下去的。」N3笑答,故意在平台上又蹦又跳的。
 
「死小孩,叫你不要亂動還....給我過來!」迪波露見狀,走上前,一把擰住N3的耳朵。
 
「好痛!好痛!迪波露姊,輕一點啦!」N3喊道。
 
「誰叫你每次都不聽人講話,好了,快回艙房去,我們要準備下船了。」半拖半拉地,迪波露帶著N3回到船艙之中。
 
一個多小時後,以船長潔卡絲為首,總人數不過區區7人的T3058號全體船員聚集在港口,和前來迎接的生產基地負責人帕斯卡,以及都市地帶負責人雅尼莫尼碰面。
 
「啊.....好無聊喔,為什麼我們的貨物清單裡沒有炸彈啊?」戴著白色船長帽,身著白色軍服的潔卡絲一邊望著港口的自動設備毫無延滯地將貨櫃卸下,一邊仰頭長嘆。
 
「大姐頭,戰爭都結束一百年了,就算有炸彈,你想往誰身上扔啊?」隨從的男性人造人問道。
 
「誰都可以,就算是你也沒問題。」潔卡絲鄭重回答,「怎麼樣,想試試我的特製炸彈嗎?只要利用生產基地的設備,馬上就可以製造出來...」
 
「不不不不!我的右腿才剛換好新零件阿,大姐頭,手下留情啊!」男性人造人連忙求饒。
 
「各位看起來都安然無恙,真是太好了。」另一邊,穿著白色的披風,雅尼莫尼領著帕斯卡以及各單位的管理者,在眾人面前排成一列。
 
「雅尼莫尼看起來也不錯呢,這一年來營地裡如何?」迪波露問道,「波波露那邊有沒有甚麼事情?」
 
雖然習慣上迪波露還是用營地稱呼,但實際上,昔日的反抗軍營地在經過一百年的擴張後,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水陸複合都市,聚集了大量的人造人和機械生命體。這個俗稱尼爾市的大都會,主要分成港口機場、都市地帶、生產基地、以及地下療養設施四大地區。其中地下療養設施是只有具備一定軍階的人才准進入的地區,尋常人等無法靠近。
 
「博士參考舊人類的紀錄,在都市地帶和生產基地的交界處,建造了一個叫做格鬥競技場的東西。讓人造人和機械生命體購買沒有搭載人格的素體,讓它們在競技場裡互相戰鬥,供觀眾下注取樂。這種野蠻的東西,不論人造人還是機械生命體都很熱衷,甚至還有專門的節目定期轉播大型的比賽。」雅尼莫尼皺眉說道,「就算再怎麼需要錢....建立那種刺激大家戰鬥本能的東西...實在不是很好。」
 
「我晚點再去找博士溝通一下,不過我認為應該很難有什麼效果,畢竟各位也都明白博士的個性。最壞的情況,可能要麻煩雅妮莫妮用強制力關閉競技場。話說回來,在我負責管理的生產基地...」被賦予管理生產基地責任的帕斯卡,頭頂的眼睛眨了眨,「由於我之前推動的讀書計畫,似乎有些機械生命體因此產生了一些奇怪的思想,有些人甚至開始質疑主管的指示,幸好在溝通之後大都願意繼續配合,問題不大。」
 
「至於波波露那邊....沒有甚麼消息,但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地下療養設施裡應該也是一切正常。」雅尼莫尼接著又說道。
 
「那就好,一年整沒見面了,待會可得好好和大家敘敘舊才行。」迪波露點頭。
 
「格鬥場是甚麼?我想看!」一旁的N3聽了,立刻插話。
 
「好好好,不過得等你回去把身體檢查做完再說。」
 
「又要身體檢查!?」N3張大嘴巴,用誇張的表情抗議。
 
「不准發牢騷,好了,走吧。」迪波露說道。
 
眾人坐上帕斯卡準備好的拖曳車,本來是拖曳貨櫃用的車子後方安裝了客座車廂,可以輕易坐進14、15人。
 
帕斯卡坐上駕駛座,一行人沿著海上棧道,往都市地區的方向駛去。
 
###
 
「好了,可以把衣服穿上了。」波波露說道。
 
只穿著短褲的N3從醫療平台上站了起來,迅速穿好衣物。
 
「波波露,為什麼只有我要這樣接受身體檢查啊?」N3問道,「其他人只要連上電腦,馬上就可以知道哪邊壞了需要維修的說....」
 
「你是人類,又不是人造人。」穿著據說是舊時代護士服的白色連身短裙,鮮紅秀髮筆直垂在肩上,波波露笑道,「你可有在自己身上看到過連接孔嗎?」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是人類?我也想和大家一樣當人造人,不公平~~~!」N3嘟嘴抗議。
 
「你又在講那種話,再胡說八道我可是會生氣的喔?」波波露雙手插腰,佯怒道,「你可是地球上碩果僅存的少數珍貴人類,怎麼可以說出想變成人造人這種話呢?」
 
「可是,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是人類,這樣不是很奇怪嗎?」N3講出心中長久的疑問,「就算我是複製人好了,為什麼只複製我一個啊?」
 
「那、那是因為....」波波露面露困窘,似乎不知該如何回答。
 
「臭小鬼,別讓波波露難做啊。」換上了迷彩服的潔卡絲走進檢查室,「否則我不帶你去格鬥場了喔!」
 
「真的嗎!」聽見格鬥場三字,N3連忙又蹦又跳地來到潔卡絲身旁,將之前和波波露的話題拋到腦後。
 
「嗯,聽說雅妮莫妮已經對博士下了最後通牒,今天開始的最後一場大型比賽結束後,格鬥場就要被拆掉了,不趕快去看以後可就看不到囉。」潔卡絲笑道。
 
###
 
「結果你們兩個也跟來做什麼?」握著浮空車方向盤的潔卡絲嘆道。
 
「我們可是N3的監護人,當然要跟著他以免那些野蠻的節目對他產生什麼不好的影響啊。」迪波露雙手在胸前交叉,用堅決的口吻回答。
 
「對呀,N3今年才13歲,幾乎所有舊人類的法律裡,都有記載著人類在18歲之前,必須有監護人來審查一舉一動才行。」
 
「舊人類的生活也真難過啊.....」潔卡絲不禁望向被迪波露和波波露夾在中間的N3,後者鼓起腮幫子,一副有怨難申的表情。
 
將車子停在格鬥場之前,四人一起下車,走向格鬥場高大寬敞的大門。
 
據說建設當時是參考了古代羅馬競技場的設計,並考量到機械生命體和人造人兵器的體積,直接將原設計放大了兩倍左右。
 
大門後方,是寬敞的大廳,數十個售票口前,擠滿了想要一觀這場最後大型比賽的人造人和機械生命體。
 
「我直接和博士拿到VIP票,所以我們從這邊進去。」潔卡絲道,領著其餘三人搭乘大廳另一邊的紅色VIP電梯,直達VIP室所在的五樓。
 
橢圓形的格鬥競技場一共八層,地上五層,地下三層,但實際供觀眾使用的樓層只有第二到第五層,其中二三層是露天的階梯型座位,第四層是包廂,第五層則是視野最良好的VIP用觀賞台。
 
至於地下三層,地下一層是參賽者用來整備各種兵器和素體的備戰區,設有可直接升降到一樓競技廣場的電梯。地下二三層則是販賣部,提供各種由生產基地生產的新銳武器和強化素體。
 
距離最後一場大型比賽開始時間剩下20分鐘時,競技廣場中央出現了巨大的立體投影影像。
 
『嗯哼!大家晚安,我是格鬥競技場的主人,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萬!能!博!士!』
 
穿著華麗刺繡披風,頭戴金色王冠,以及黑框眼鏡的博士用力舉起雙手,但競技場內的觀眾不論是人造人還是機械生命體都鮮有反應,只有罐頭掌聲的音效從擴音器中發出。
 
『想必大家都聽說了,可恨的雅.....嗯哼!我們可敬的尼爾市總督大人雅妮莫妮,已經決定要撤銷這座格鬥競技場的使用許可,所以遺憾地,儘管博士我滿心不干,也只能在今晚這場最後的大型比賽結束後,停止這一年來供給大家無限歡樂的格鬥競技場的營運了。』
 
這回,競技場的觀眾們倒是真的發出了遺憾的感嘆,但沒有人敢批評雅妮莫妮的決定。
 
『那麼,事不宜遲,博士我現在就來宣布今天晚上的對戰菜單!』博士此話一出,觀眾們歡聲雷動。
 
『但是!在開始之前,由於今天晚上是格鬥競技場的歇業比賽,所以我邀請到一些嘉賓,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先讓我介紹一下!』被吊足了胃口的觀眾們聽了,噓聲大作。
 
『第一VIP包廂!總督雅妮莫妮大人及其他!』
 
立體影像裡,出現了雅妮莫妮雙手盤胸,臉色嚴峻的模樣,鬥技場內瞬間一片死寂。雅妮莫妮背後的幾個人看模樣應該是BUNKER派來輔佐雅妮莫妮的通信員機型。
 
『第二VIP包箱,寄葉部隊指揮官,來自BUNKER的懷特大人!』
 
神情困惑的指揮官懷特出現在影像中,背後是身著漆黑戰鬥服的2B和9S。觀眾席中響起零星的掌聲。
 
『第三VIP包廂,村....嗯哼,我是說生產基地總管,帕斯卡!』
 
將兩眼折成\/狀,眼露懷疑的帕斯卡和他身後戴著野戰披風的A2出現在畫面上。機械生命體中響起一陣不小的歡呼。
 
『最後是第四VIP包廂,來自地下療養設施的,迪波露和波波露主任!』
 
「喔喔!我們出現在畫面上了!迪波露姊,你看!」N3開心地指著立體影像。
 
突然眼前一黑,原來是迪波露把N3擁進懷裡,用自己的身體避免N3被畫面捕捉。
 
「迪波露姊?」把頭從迪波露胸前抬起,N3面露困惑。
 
「噓,別亂動,別讓鏡頭拍到你。」迪波露說道。
 
「這是怎麼回事?潔卡絲?」波波露語帶不悅,「為什麼博士要特寫我們?」
 
「....看樣子是被設計了,難怪那個死要錢的傢伙會這麼乾脆把VIP席的票給我。」潔卡絲啐道,「可惡的四眼田雞,待會看我不把你做成炸彈,我就不叫潔卡絲....」
 
『然後,這就是各位期待已久的,最後一戰的菜單!』
 
博士右手舉起,立體影像中出現了一串文字,觀眾席中傳出陣陣驚呼。
 
『依循傳統,由機械兵器擔任黑軍,素體擔任白軍,總共24波的戰鬥,包含了過去從未登場過的強力機種以及仿魔法武器,波波精彩,絕無保留,是名符其實的最後一戰!就連倍率之高也是前所未聞,這樣千載一遇的好機會,以後再也不會有了,各位,快點擊面前的面板下注吧!』
 
在博士的煽情言詞下,立體影像中出現許多金色的數字,象徵著觀眾們的賭金流向。
 
「嗯?這個構成太不平衡了吧?黑軍搭配的武器數量雖少,但都是很難對付的仿魔法兵器,一波就可以擋白軍好幾波了,這樣根本穩操勝卷嘛!」潔卡絲仔細看了看對戰菜單,說道。
 
而場內的觀眾自然也都看出了這樣的事實,壓在黑軍上的金額明顯比白軍的金額多上許多。
 
『那麼事不宜遲,就讓我們開始第一波....波波....波....』
 
立體影像出現雜訊,接著波地一聲消失。
 
就在大夥還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之前,影像恢復了。
 
但影像中的人物卻不是博士,而是另一個大家都沒看過的二足機械生命體。
 
二足機械生命體的胸口畫著一個鮮明的紅色五芒星,五芒星中央另外畫了一個金色的機械生命體頭顱,頭顱下方是一對交叉的機械生命體手臂。
 
『資產階級的走狗!你們齷齪的下流娛樂只到今天為止了!我是西格馬!廣大無產階級勞工的代表!今天就是階級革命的宣戰之日!』
 
影像中的機械生命體激動的講了一大串話,夾雜著許多眾人完全沒聽過的術語,觀眾們全都不知這個自稱西格馬的機械生命體在講什麼。
 
「西格馬!你在幹什麼?」隔壁包廂傳來帕斯卡的喊叫聲,「我已經告誡過你不要把書裡的東西當真了吧!快停止這場鬧劇!」
 
『閉嘴!你這個走資派!』西格馬怒道,『儘管身為勞動者,卻協助萬惡的權力當局,剝削我等偉大勞工的勞動成果,今天就是你和其他走狗的忌日!』
 
西格馬手一揮,競技廣場的地面出現許多凹陷,搬運參賽機體的電梯啟動。
 
本來預計分成24波出場的機械兵器,被一口氣全都放了出來,眼中閃爍著紅光的機械兵器型態繁複,各種大小,各種尺寸皆有,甚至還有巨大的圓球形多足型態的兵器。
 
「喂!那不是以前守塔的傢伙嗎!是哪個白癡把這傢伙修復的啊!」隔壁包廂裡,這回是A2開口了。
 
『動手吧!我的同胞!讓我們替萬惡的資產階級打響喪鐘,奪回屬於我們的權力!』西格馬喊道。
 
「.....寄葉部隊聽令!」遠遠地,懷特的嗓音響起,「針對所有紅眼兵器取消火器管制,許可攻擊!」
 
兩個黑色的人影從懷特所在的VIP室觀賞台縱身一跳,直接落在競技廣場上。過了一會,從帕斯卡的包廂也落下了一個閃爍著紅光的身影。
 
高溫的電漿衝擊波閃爍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鮮豔顏色,在鋪設了絕對防禦護膜的競技場內此起彼落。
 
「疏散人群!解除市內的飛行管制,許可使用飛行單位!」另一頭,雅妮莫妮也同時發出命令,「防禦護膜的鋪設不是全方位的,有遭流彈波及的危險,所有觀眾現在立刻離開競技場!」
 
一道衝擊波和多足型機械生命體射出的能量光束撞在一起,引發了劇烈的爆炸。
 
觀眾們爭先恐後往出口處奔跑,引發了一場巨大的混亂。
 
「我們也趕快走吧!」潔卡絲轉身,想要打開VIP室的入口。
 
但一碰到門把,潔卡絲便知大事不妙,想要抽手時已經來不及了。
 
白色的厚霜轉間將入口和潔卡絲的身體覆蓋,她動也不動地僵直在原地。
 
「潔卡絲?」N3大驚,想要上前卻被迪波露擋住。
 
「那個是仿魔法的冰凍地雷,你要是碰到,身體會因為超低溫壞死的。」迪波露道。
 
「那、那潔卡絲不就!」N3聽了更為驚恐。
 
「潔卡絲的話不用擔心,冰凍地雷只會讓人造人的機能停止一陣子而已。」波波露解釋。
 
「但問題是我們現在也出不去了....待在這裡又很危險,」迪波露看了看四周,「波波露,要不要把牆打穿?」
 
「嗯....看來也只有這個辦法了....但我得先把限制器解除....」
 
但波波露並沒有走向牆壁,而是走到VIP室小吧台後方的冰箱,在冰箱裡東翻西找。
 
「有了有了,」過了一會,波波露拿出一只玻璃瓶,裡頭裝著金色的液體,「我還擔心沒有呢。」
 
「幸好最近多了不少可以喝酒的機型呢。」迪波露笑道。
 
打開瓶口,波波露將瓶內的金色液體一飲而盡,但似乎還嫌不夠,又回冰箱裡拿出同樣的玻璃瓶,總計灌了五瓶。沒過多久,她的雙頰開始泛紅,兩眼目光也顯得飄忽不定。
 
「波波露姐怎麼了?」N3奇道。
 
「波波露只要喝了酒就會變成那個樣子,你以後可要小心點。」
 
走到牆邊,波波露將手直接刺進牆壁裡頭,接著只聽見一陣巨響,牆上轉眼便開了個可供人穿過的洞穴。
 
「好了,我們走....」
 
迪波露一句話還沒講完,從洞穴外頭,一顆閃爍的手榴彈被扔了進來。
 
「危險!」波波露連忙想要把手榴彈踢出VIP室,但她的靴子還沒碰到手榴彈,手榴彈卻自己從地上彈了2公尺高。
 
四個小型的EMP散發裝置從手榴彈的四邊伸出,藍色的電流奔馳,接著是刺耳的尖銳聲響。
 
「啊....我的耳朵....」N3按住自己的雙耳,蹲在原地好一會沒法動彈。
 
回過神來時,迪波露和波波露兩人躺在地上,失去了意識。
 
「你就是N3吧?」一個兩足機械生命體從波波露打開的洞穴中走進VIP室,從它胸口那個鮮豔的紅色五芒星,N3一眼便知它就是那個西格馬。
 
「你、你想幹什麼?」
 
「哼,沒什麼,只是想請你加入我們無產階級陣線而已。」
 
###
 
「N3不見了?」懷特驚道。
 
在摧毀了所有紅眼兵器後,2B和9S才發現迪波露等人的包廂遭到襲擊,而N3也不知去向。
 
「是的,推論可能是被西格馬所劫持。」9S回答。
 
「衛星影像。」懷特對身後的通信員說道。
 
通信員打開手持的連線投影設備,搜尋N3的生體反應,由於人類的生體反應被設定為第一等重要情資,因此不用幾秒時間就找到了N3目前的所在地。
 
「這個位置是....生產基地嗎?」懷特問道,「把相關資訊傳送給雅妮莫妮。」
 
通信員點頭,並開始進行聯絡。
 
「2B、9S,你們帶一個中隊過去搜救。」懷特下令。
 
「是!」9S和2B回答。
 
「我也一起去,生產基地的地形複雜,我可以幫忙帶路。」帕斯卡說道,懷特點點頭。
 
「喂,你們好像都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啊。」就在眾人準備動身之際,A2開口,「難道你們不用告訴那傢伙發生了什麼事嗎?」
 
眾人面面相覷,最後都望向懷特。
 
「....我來和地下療養設施聯絡。」懷特低聲道。
 
「雖然可能性不高,但還是希望能夠不用重蹈13年前的覆轍....」望著投影影像上象徵N3的光點,懷特嘆道。
 
###
 
「放我出來!你們這些發神經的水桶人!」被關在距離地面10公尺高的鐵籠子裡,N3大喊。
 
N3的脖子上纏著一條紅色的細線,是切割金屬用的指向型爆炸索,只要一引爆,就會立刻身首異處。
 
「別亂動,要是我一不小心按下起爆鈕,你可就永遠無法修復了。」西格馬仰頭說道。
 
以西格馬為首,一團約30數人的機械生命體聚集廣場上,以關著N3的鐵籠為中心散開,手裡只拿著簡易的武器。
 
「主、主席....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一名機械生命體膽怯地問道,「我們全部人加起來也比不上一個寄葉戰鬥步兵啊。」
 
「別怕,我們手裡有王牌。」西格馬自信滿滿地回答,指著籠子裡的N3,「只要人類在我們手裡,那些資本階級的走狗就不敢輕舉妄動。」
 
「真、真的嗎?」
 
「當然,各種資料都顯示,這個人類對人造人來說具備無法取代的價值,所以一直以來都受到人造人們的層層保護,只要善加利用,一定可以迫使管理階層讓步....」
 
此時天上風聲呼嘯,只見12台寄葉部隊的飛行單位迅速接近,並降落在廣場周圍,以2B為首的戰鬥步兵中隊儼然將西格馬等人給包圍。
 
「....把N3釋放,或許還可以留你們一命。」2B上前一步,說道,同時解放慣性控制系統,雙手各持一把太刀。
 
「哇啊啊,那是寄葉部隊的王牌戰鬥員2B啊!我在新聞上看過!」「另一個王牌9S也來了!」「戰鬥資歷超過一世紀的兩大王牌都出現了,完蛋了!我們死定了!」
 
見到寄葉部隊兩大王牌出現,西格馬的黨羽嚴重動搖。
 
西格馬正欲出聲,一道紅光沿著生產基地佈滿管線的建築飛奔而至。
 
「A2大姊!是A2大姊!」「A2大姊來救我們了!」
 
機械生命體一陣歡呼。
 
「救你們?你們的處理器沒問題吧?」
 
渾身冒著蒸汽,A2扯下身上因為超頻系統的排熱而燃燒起來的披風,露出披風底下由帕斯卡設計的A2專用第六世代強化機體,機體強度較之A2原本使用的寄葉部隊試驗機體強上約12倍,內部的各單位都以超頻系統為前提設計,因此也讓強化後的A2在近身戰方面幾乎沒有對手。
 
「你們可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A2正色道,「還不快點把那孩子放下來!」
 
雙手握拳,A2拳頭前端出現了巴掌大的電漿團塊。
 
機械生命體們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鐵棍,又看了看2B和A2等人身上的精良裝備。
 
「主、主席,我看我們還是趕快投降吧!」「連A2大姊都生氣了,我們一定做錯了什麼....」「我不想死阿....」
 
「你們這些懦夫,別因為敵人的裝備好就畏懼怕戰!」西格馬喊道,把手高舉起來,「你們這群走資派,可看見我手裡拿的東西嗎!這就是引爆...」
 
啪的一聲,西格馬手裡的引爆器被身旁的同伴搶走。
 
「....你幹什麼?」西格馬問道。
 
搶走引爆器的機械生命體轉頭便跑,奔向2B,西格馬這才恍然大悟。
 
「竟然操控他人的機體!無恥至極,這就是你們資本主義的齷齪手段嗎!」
 
「隨便你怎麼說吧。」9S解除了對機械生命體的控制,被控制的機體也順水推舟,閃得遠遠地,「引爆器已經被我們奪走了,你們還有什麼招數?」
 
見大勢已去,西格馬的黨羽們紛紛將手中武器拋在地上,舉起雙手投降。
 
「你、你們!」西格馬大怒,「你們這樣還配稱為革命份子嗎!你們會被廣大無產階級唾棄的!」
 
「無產階級什麼的,你鬧夠了沒,西格馬!」坐著空浮車的帕斯卡此時趕到,「有關勞動條件的改善,我們之前不是已經達成了協議了嗎!」
 
「上午和下午的勞動時間減少十五分鐘,加入上午茶和下午茶時段,全員增設味覺模組,這不是已經講好了嗎!」
 
「但是下班時間往後拉長半個小時啊!這樣根本沒變!」西格馬喊道。
 
「那是當然的阿!我們機械生命體是以補充勞動力的形式存在於人造人社會中的,生產才是我們的存在意義,為了提升勞動品質卻造成生產力低下,這才叫本末倒置!」
 
「你這資本主義的奴隸!我才不要整天為人造人製造備用零件,我要脫離這個鬼地方,建立一個無產階級的樂園,樂園裡所有人都不用工作!所有生產成果都由大家分享!」
 
「是嗎?請問所有人都不用工作,那誰來製造生產成果讓大家分享?」
 
「有自動化機械啊!」
 
「自動化機械誰要去維護?」
 
「讓自動化機械擁有自我意志,去自我維護就好了。」
 
「那自動化機械也說要無產階級革命呢?」
 
「不過就是個機械,哪有資格說什麼無產階級革命!」
 
「你不就是個機械嗎!大白癡!別再丟我們機械生命體的臉了!」帕斯卡怒道。
 
「沒完沒了阿,這個....」A2對2B使了個眼色,2B點點頭。
 
兩人縱身一跳,2B砍斷鐵籠子的鎖鍊,A2則抱著鐵籠子安然落地。
 
「你沒事吧?」A2問道。
 
「嗯,我沒事...」N3點點頭。
 
「咦?」另一頭,9S檢視起爆裝置,「這個起爆裝置根本沒連線啊?」
 
「哈哈,你們以為我真的那麼傻,會把重要的王牌拿在手上嗎!」西格馬笑道。
 
只見西格馬將自己的胸口護板扯下,起爆器就和它的核心連在一起。
 
「哼,只要你們敢動我一根汗毛,那個人類就會和我一起死。」西格馬傲聲道。
 
「....核心連動式的起爆裝置。要是破壞了核心就會自動引爆。」9S觀察後,說道。
 
「和核心連在一起的話,那該怎麼處理?」2B不禁皺眉。
 
「不用處理,看起來它忘記要裝上外部控制系統,因此只要它不自殺,起爆器就不會動作。」9S笑道。
 
「啊....」西格馬一聽,不禁楞在原地。
 
此時,其餘的機械生命體早已鳥獸散,廣場上只剩下西格馬一人。
 
「可惡,怎麼會變成這樣....」西格馬雙手用力槌地,沮喪道,「還以為這回總算可以輕鬆了....」
 
一旁的A2扭斷鐵籠子,讓N3逃了出來。
 
「沒事了,」2B輕輕摸了摸N3的頭,說道,「站著別動,讓9S幫你把脖子上的爆炸索解開。」
 
N3點點頭,第一次近距離看見2B,少年顯得有點膽怯。
 
「不過,真的一模一樣呢。」9S解開N3脖子上的爆炸索,望著N3的臉孔,一邊喃喃自語,「希望這一次不要再出什麼差錯就好了。」
 
「什麼事情出差錯?」N3問道。
 
「沒什麼,別放在心上。」9S連忙岔開話題,取下爆炸索後,交還給帕斯卡保管。
 
此時,迪波露和波波露,雅妮莫妮等人也乘坐浮空車趕了過來。
 
迪波露姊妹倆見到N3安然無恙,都不禁露出笑容,兩人輪流將N3抱在懷裡又親又捏的。
 
「怎麼拉?你臉色不太好耶?」迪波露見到N3悶悶不樂,問道。
 
「我覺得自己好弱喔,被那個西格馬抓住的時候,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只能任人擺佈。」N3嘆道。
 
「這不是你的錯,別放在心上。」2B說道。
 
「嗯,是我們的錯,要是我們再多點戒心的話....看來真的是和平太久了....」迪波露嘆道。
 
「對了,乾脆讓N3素體化怎麼樣?」潔卡絲插嘴道,「這樣他至少有能力可以防衛自己....啊,不對,隨便將肉體改造的話,說不定魔素供給會產生問題.....」
 
「潔卡絲,少在那搧風點火。」雅妮莫妮白了潔卡絲一眼,「N3,你的問題,我們以後會慢慢討論。現在先回去吧,也要做個檢查看看你有沒有受到內傷。」
 
就在一行人各自搭上交通工具,西格馬也被自己的手下五花大綁扛走之際,N3突然停下了腳步。
 
除了N3以外的所有人,體內都加裝了魔法感應裝置,因此所有人都發現到近處出現了魔法反應。
 
反應的來源就在N3身上。
 
只見N3伸出右手,掌心上出現一顆小小的火球。
 
「哇!真的成功了!它沒有騙我!」N3興奮的大喊,轉頭面像波波露等人,「迪波露姊,你們看,我會用魔.....迪波露姊?波波露姊?你們怎麼了?」
 
迪波露和波波露面露驚恐,僵在原地。
 
「從周圍的魔素消耗速度看來,沒有錯,是真的魔法。」9S說道。
 
「喂!雅妮莫妮,N3什麼時候開始會用魔法的?」A2大驚。
 
「直到現在為止,我從來都沒看過N3用魔法....這是怎麼回事?N3?」雅妮莫妮也驚道。
 
「說出來可能你們也不相信,但是剛才有一個紫色的東西教我的,不過你們好像沒辦法看到它的樣子,它出現的時候,四周的時間好像停下來一樣,所有的東西都凍住了。」
 
「什麼....」2B也難掩驚愕,「那....那不就是.....」
 
「紫色觸手!是勇者桑說的紫色觸手....」9S也道,「它竟然直接和N3接觸了....」
 
「雅妮莫妮!快通知那傢伙!」A2說道,雅妮莫妮立刻啟動耳邊的通信器。
 
「.....不用了,他已經過來了。」但雅妮莫妮沒等通信連上,便切斷了通訊。
 
天色暗了下來,對於位於永晝區的尼爾市來說,這本應是不可能的事。
 
「咦,天上的雲怎麼都變黑了.....」N3仰頭望著天上像是被人不斷用墨水染黑的雲層,「這是....魔法?還有別人也會用魔法嗎?」
 
突然身上一緊,原來是淚流滿面的波波露將N3用力抱在懷裡。
 
「波波露姊?你怎麼了?為什麼要哭?」N3見狀,也慌張起來,「難道我又做錯了什麼?」
 
「太快了....真的太快了....」波波露低聲道,「為什麼會這樣....才短短13年....」
 
「什麼?波波露姊你在說什麼?」N3內心焦躁起來,環顧四周,眾人的表情都顯得十分失落,就連帕斯卡眼中的光芒也黯淡下來。
 
「啊....魔素波動....有東西在靠近.....」
 
一個金色的光點穿過烏雲,以N3難以想像的速度落到了廣場上。
 
「那是....什麼東西?」
 
那個「人」的身體像是用金色混合著黑色的雲霧所構成,不時可以透過他的身體看見廣場的另外一邊。
 
漆黑模糊的臉孔上,兩個鮮紅的光點應該是他的眼睛,下方的扁平空洞應該就是嘴巴了。
 
那個「人」對著N3舉起了右手,感覺到生命危機的N3本能的想要利用魔法反擊。
 
「咦?為什麼....」
 
但N3只是絕望地發現自己剛剛才學會的魔法全部失效了。
 
『...波波露,退後。』那個人開口說道,嗓音聽起來像是玻璃和金屬摩擦的聲音。
 
「都是我的錯,請把我一起消滅吧!」波波露喊道。
 
「波波露!」迪波露衝上前,將波波露從N3身邊拉開。
 
「波波露姊...迪波露姊...」
 
迪波露和波波露姊妹倆跪地痛哭的模樣,成了N3見到的最後一個景象。
 
###
 
抱起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的勇者的第三個複製體,波波露和迪波露哭紅著眼睛,搭上雅妮莫妮的空浮車,往地下療養設施移動。
 
「勇者桑....」2B上前一步,「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了,2B、9S。你們看起來和以前一模一樣呢。』化為星靈體的勇者說道。
 
「那只是外表,裡面的零件幾乎都換了兩輪了呢。」9S笑道,「而且機能比以前更強大了,就算沒有POD的輔助,我們也可以獨當一面。」
 
『那真是太好了。』勇者笑道,或者是露出類似微笑的表情,畢竟五官少了一半,很難判斷他的表情。
 
「不過,才一百年的時間,已經是第三個了,而且間隔不覺得越來越短了嗎?」A2插話道,「第一個可是撐了50年,第二個也撐了30來年,第三個才13年就....」
 
『第四個可能會更短也說不定.....』勇者低聲嘆道,『這很可能就是我將自己轉換成這個型態也不惜苟活下去的代價....』
 
在將靈魂轉換成星靈體後,勇者對魔素的感應度更加敏銳,當初以為魔素能量只被用在機械生命體核心和寄葉部隊黑盒子中的勇者,馬上發現了自己的錯誤,也明白了紫色觸手充滿惡意的企圖。
 
實際上,這個世界的人類將魔素能量運用在相當多的方面上,而承襲了人類文明的人造人自然也承襲了人類的科技,這導致所有人造人體內,或多或少幾乎都內藏含有魔素能量的零件,再加上大量運用魔素能量的機械設備如POD,以及各種戰鬥用兵器的存在,紫色觸手的「消滅世界上所有魔素」的這個要求,實際上是等於「消滅一切人類的文明痕跡」。
 
似乎光是這樣還不夠一般,勇者很快又發現了另一個問題:魔素通道的連接點並沒有隨著他的靈魂而移動,仍是固定在原本的肉體上。
 
這使得勇者必須花費相當的心力來維持肉體的存活,而肉體和星靈體不同,是有壽命限制的。若是肉體死去,世界上就不會再有魔素供給,勇者的星靈體也將無法維持下去。
 
幸好,在懷特等人的協助下,雅妮莫妮在廢墟都市的地底建立了一套能夠完整複製勇者肉體的設施,在勇者原本的肉體死去後,創造了第二具的複製體。
 
第二具的複製體在三年後產生了自己的意識,為了避免讓複製體認知到魔法的存在,勇者開始迴避與外界的接觸。
 
這是因為,一旦複製體學會了魔法,下一步就是控制自己體內的魔素,這將極有可能導致勇者的星靈體存續受到影響。
 
然而出於不明的原因,第二具複製體最終學會了魔法,並試圖控制自己體內不斷流出的魔素。
 
勇者試圖與複製體溝通,但複製體卻將勇者當成怪物,主動用魔法攻擊。在溝通無效且魔素不斷減少的狀況下,勇者只能無奈的選擇將複製體殺死。
 
接著被創造出來的第三具複製體,便是年僅13歲的N3。
 
『不過,現在我知道,紫色觸手確實會主動讓複製體學習魔法,大概是賦予複製體魔法的祝福吧,不幸中的大幸是,紫色觸手似乎無法賦予複製體魔力的祝福。』
 
『潔卡絲,晚點來我那邊一下,討論有關下一個複製體的事情,我想試試看如果將肉體用機械替換,會不會影響魔素的供給。』
 
「勇者桑?你想要做什麼?」2B問道。
 
『我的複製體,也就是人類,在人造人之中,或許太顯眼了也說不定。如果他的身體大部分被替換成機械,也不會影響魔素供給的話,那麼素體化可能就是最好的掩護。』
 
「掩護,是指針對那個紫色觸手的嗎?」9S思索了一會,「但是我們不曉得那個紫色觸手到底是透過什麼手段觀察我們的呀?」
 
『我的師傅曾經有一個假說,他認為對神來講,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塞滿了螞蟻窩的大沙坑,而我們就是裡頭的螞蟻。』
 
『由於螞蟻基本上都長的差不多,對能夠一眼觀察全宇宙的神而言,要從這一大堆密密麻麻之中去注意特定的某隻螞蟻其實是有相當困難的。』
 
『但是如果螞蟻裡頭突然出現一隻虎頭蜂,那可就另當別論了。所以盡量讓複製體不要顯得與眾不同,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掩護方式。』
 
「好,我明白了,這件事就交給我吧!」潔卡絲拍胸保證。
 
『然後....或許我離複製體太近了也說不定,』勇者低頭思索,『....搬到夜之國,和複製體拉開距離或許也是一種方法。』
 
「對不起,勇者桑,都是我管理不周。」帕斯卡嘆道,「那個叫西格馬的,我會馬上向雅妮莫妮申請處分的。」
 
『別在意,沒有了互相連結的網絡,總是會有少數的怪人出現的。說不定未來某天還會出現像博士那樣的天才也說不定。』
 
「博士那傢伙....要不是他開了什麼格鬥場,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A2啐道。
 
『啊,這些事晚點再說吧,很久沒和你們敘舊了,待會來地下喝杯茶吧,我還讓懷特在地下等我,先回去了。』
 
說完,勇者和眾人道別,緩緩消失在烏雲之中。
 
過了一會,烏雲散去,四周恢復成原本的晴天。
 
「那...那就是傳說中的勇者....」「今天可是看到不得了的東西....回去可以跟朋友吹噓了。」「除了光學感知單元以外的物理探測系統完全無法察覺勇者的存在耶,好酷喔」
 
扛著被五花大綁的西格馬,機械生命體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帕斯卡和A2帶領著機械生命體回到生產基地中。
 
2B和9S帶領著寄葉部隊,飛回都市地帶。
 
空蕩蕩的廣場上,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凹洞,是勇者剛剛用魔法貫穿N3心臟時留下的痕跡。
 
END: [B]ehave yourself, because it is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尼爾:自動人形|二次創作|原作崩壞|劇情雷|自創設定|殘酷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三叢火
這個結局是跟人工生命致敬嗎....話說回來,魔素根本是造成人類滅亡的罪魁禍首,我覺得人工生命裡的完形計畫已經差不多決定了人類的滅亡,因為人類再也不能繁殖,生物層面上無法進化誕生新一代,一個無法變化的物種終會有消亡的一天

06-24 22:59

缺錢
是阿,向一代致敬06-24 23:03
小黑
從勇者的師傅對神以及魔法的理解,再到觸手真實的目的,觸手是想加速推動人類文明的滅絕,所以才把勇者丟過來的?這樣做對觸手的好處以後會解明嗎?
還有....複製體把勇者當成怪物,這跟前作的即視感好重啊XD

06-25 00:27

缺錢
那副模樣被當成怪物是很自然的事啊XD06-25 00:42
JC
怎麼感覺勇者有點變得像“曼哈頓博士”對於複製人的死亡變得很麻木
把複製人當成類似電池一樣

06-25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t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end自評... 後一篇:異界勇者與自動人形 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