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11〉

作者:青年B│2017-06-24 22:03:02│巴幣:8│人氣:215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08〉ACT.2-2: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12744
〈09〉ACT.2-3: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12747
〈10〉ACT.2-4: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20404
———————————   ✣ ———————————

「……這是!」
餐廳兼客廳的長桌上備好午餐,如果只用豐盛一詞形容,還顯得太過小家子氣。
如說莎士比亞利用了整整三頁的篇幅形容埃及豔后的美麗,那這位大文學家看到出現在平常人家內的這桌菜餚,或許將耗費十頁以上的筆墨,才有辦法清楚地傳達出如此場面給予人的驚奇。
 
一隻焦黃的半鵝擺在餐桌上一端,另一頭,一張墊了一層香菜的縐紙上放著一條大火腿。外皮已經去掉,一層歲麵包屑撒在上面,一張乾淨使圍著火腿脛骨的邊。
在這遙相對應的兩頭之間,平行擺了些小點。
兩小磁碟的果凍,一紅一黃;一淺碟裝滿成塊的牛奶凍和紅果醬,一綠色葉形柄曲如莖的大盤子裡堆著紫葡萄乾和脫皮的杏仁,一小盆裡是伊茲密爾的無花果,一碟荳蔻粉洋梨蛋糕,一小碗金銀紙包裝的巧克力和糖塊。
在餐桌中央,成籃的桔子和蘋果左右,立著兩只舊式雕花玻璃的大肚酒瓶,一只裝著紅葡萄酒,一只裝了麥芽酒。
 
近乎要擠不進桌面的空間,黃盤裡的布丁等著人分享,盤後是數樣英國菜餚:蘇格蘭的哈吉斯(Haggis)、東倫敦的鯷魚凍(Jellied Eel),以及說道威爾斯就必定會提到的名菜餚,烤起司餅(Rarebit)和海藻麵包(Laver Bread)。
盛裝家鄉菜的盤子清一色的潔白,並蒸騰方出爐的熱氣,由四周看來絕非罐頭食品,上至那焦脆肥鵝香菜火腿、下至那洋梨蛋糕果凍糖塊,必然都是由手工烹製的佳餚環繞妝點。
色彩缺乏飽和處,一隻插在水晶細長瓶內的薄紅色山茶花,補足色調的平衡。
 
形同宴會般的菜餚占滿長桌,很難想像這是花費了多少時間的準備,才能有這番成果。
 
「我擅自使用冰箱內的材料,還不清楚您喜歡吃什麼只能先隨意準備。還希望會合阿爾托莉亞大人的胃口。」
槍兵腰上還圍著純白的圍裙,潮濕的雙手擦過吊在桌台下方櫃門把手上的擦手巾,邊謙虛的說道。他身後的流理台已清理乾淨,廚具也都歸位,像在電影中才會看到的場景,雖長桌上備滿佳餚,廚房內不見任何一絲烹調時所遺留下紊亂,潔淨的找不到一點水痕跟可以挑剔之處。
瀰漫空間中的香氣與槍兵友善的淺笑,讓人不知道該先對哪方進行評論。
 
這時應該要說些讚美的話語,但整桌的菜色豐盛的程度十足的驚為天人,反倒讓人一時不該用什麼恰當的詞語表達感謝。
最後果然只能回歸純樸。
 
「實在不得了。」
 
「您能喜歡,實在是意外之喜。」
「啊、不,應該要說謝謝你。準備如此豐盛的餐點,還讓你費心了。」
阿爾托莉亞想讓槍兵忘掉那衝口而出的感嘆,搖著頭再一次優雅的感謝。至於讓她缺乏游刃有餘的應對社交場面之原因,她決定先怪罪在梅林害她擔心所致。
 
「只要是能力範圍,我期望能全力協助阿爾托莉亞大人。」
謙虛得宜,不對自己的行事帶有傲慢自滿,也未因讚賞而洋洋得意,喜悅之情不嶄露於外,更看不見隱藏不平不滿的跡象。
這何止是武人的典範,要稱是文藝復興時期眾文人的終極目標「完人」也完全不為過。
 
只曾考慮如何在戰術上配合指揮的阿爾托莉亞,沒有料想過自己的生活起居再和英靈同住的開始,雙方即是如室友一樣的關係。對相同的目標擁有各自的理由,卻在並肩作戰以外的時間,無法忽視對方的生活情形。
如果想要舉一個亞瑟王以外的例子,現下兩人就類似福爾摩斯跟華生的關係吧。
 
但受召喚現世的七名英靈最終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啟動大聖杯所準備的儀式材料。即便和御主相處再如何融洽,只要經過聖杯召喚系統的從者都必然心知肚明,為此只把自己視作道具的心理也能可以理解。
 
「如何讓吾主在最佳情況下參與戰爭,也是工作的一環。我只是忠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請您當作這也是戰爭的必經之路即可。」
像是看透阿爾托莉亞的擔憂,槍兵再次頷著首補充。
 
「我對聖杯並無渴求,僅僅為您所用。」
 
阿爾托莉亞並沒有忘記該向槍兵確認他追求聖杯的理由,突如的告白不過是提前了該面對的話題。
「你並沒有對聖杯許下願望嗎?」
「說全然沒有願望也不正確,我的願望說不定有些奢侈……可是,我希望我至死都能保持騎士的榮譽。」
 
「能招喚到如你的從者,我感到榮幸。」
「我感激聖杯給了我第二次的人生,這般奇蹟後對願望的追求,必須由自己掌握。」
「我所能給予協助,也不過是投以信賴。」
「您讓我走在正道之上,我打從心底感謝。吾主。」
 
至於我,該怎麼回答是為了什麼追求聖杯?
阿爾托莉亞正想以魔術師長久以來的悲願作為回答,早在不久前就感受到的飢餓,這次發出了聲響打斷兩人的宣誓詞。
「我幫您裝些菜餚。」
為阿爾托莉亞拉開座位,槍兵很視空氣的避免尷尬,在自家御主就坐後熟練遞上餐巾。
 
「謝謝。」
接過餐巾鋪在雙腿上,隨後裝在小盤的餐點和餐具一起送到了她的面前,槍兵卸下圍裙摺疊放在流理檯旁的桌檯,阿爾托莉亞等他也就座,模仿著梅林告訴她的日本習俗。
 
「我要開動了。」
 
從容易因為溫度變化而改變味道的肉品下手,阿爾托莉亞切開切做厚片的火腿搭配烤起司餅一同食用。
 
超級好吃,意外的美味讓阿爾托莉亞雙眼瞪大。
也算出生上層人家的阿爾托莉亞自小也是有不少機會品嘗珍膳,上好的菜餚自然品嘗過不少,雖然英國料理一向被冠上糟糕的名譽,但潘德拉貢家並未拘泥英式料理,在地球村化的時代中,阿爾托莉亞的味覺等級也是以國際為標準。
 
原本還想著雖然已經是中午,但一天中的第一餐吃的油膩,就習慣上有些微妙。
但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不管用什麼藉口或是以理性衡量,潛意識依舊是會給予「吃就對了」的指示。
 
「很好吃。」
「能和您的口味真是太好了。」
 
才在槍兵方開動的數口之間,嬌小的少女出於習慣的遞出已經淨空的盤子,槍兵也順手的接下為御主又添了次菜餚。他並沒有因為阿爾托莉亞的飲食速度和食量感到驚訝,會準備如此分量,或許是早有聽梅林提過。
 
阿爾托莉亞美味的品嘗著料理,無論是火後還是調味都抓得恰到好處,甚至是威爾斯人十分講求原料和烘烤方式的烤起司餅,槍兵也都完美的還原屬於她老家的味道。
肉類方面的盤點抑是別出心裁,雖說品質良好的肉品不須複雜的調味,而淡淡蜂蜜的提味,讓火腿與鵝肉的味道又更多層次。
 
好像總算有點理解貴為一國公主的格蘭妮亞,在充滿不便的十六年逃亡生活之中,為何可以堅持下去。
 
「蜂蜜的添加很有特色呢。」
裝添到第五次,阿爾托莉亞對著槍兵微笑提出評論。
 
「啊。」
像是沒預料到這樣的感想,槍兵聲音有點慌張。「吾主還能接受嗎?」
「增加甜味後,味道多了一層厚度。很好吃。」
捨不得放下叉子的評論道,阿爾托莉亞露出燦爛的笑容,意猶未盡的又第六次的的出盤子。

「那就好。」
槍兵放下心也露出鬆了口氣的微笑,「被我碰過的肉類都會染上蜂蜜的甜味,以前習慣後,如果不特別注意就會不記得。」

「在十六年的旅途中,格蘭妮亞……」
 
因逐漸感到飽足,阿爾托莉亞沒想太多便直接拿迪爾姆德的傳說想作為話題,但才提到公主的名字,槍兵立刻反射性一般的轉頭。
雖然說是轉頭,但也其實不過頸上的肌肉抽了下、頭微微的向外轉。
看來這對他來說是禁忌話題,阿爾托莉亞很視空氣的閉上嘴,改以其他話題好再次避免尷尬。
 
「昨日工房外的狀況如何?」
「除肉眼可見的使魔經過以外,沒有特殊狀況。只是……」
「即使是猜測也無妨,你有感覺到什麼嗎?」
「很可能只是我的錯覺。」
 
槍兵只簡單的回了句,像是避免缺乏可信度的模稜量可資訊混淆阿爾托莉亞,點頭表示回答至此。
雖然在意讓槍兵欲言又止的消息,但凌晨所見的虐殺,應是整場聖杯戰爭的重要起始點。
 
「暗殺者出局了。」
是值得慶賀的消息,但阿爾托莉亞的臉上卻不見笑容。
 
「阿爾托莉亞大人有什麼在意的事情嗎?」
「只是覺得發生的太過迅速,如同早已說好了一般……」
暗殺者因為固有階職獎勵,即使作為實體姿態行動,依舊能以氣息屏蔽讓魔力釋放量降到近乎於零的境界活動,其他從者很難察覺暗殺者的存在。
但遠坂家的英靈,推測應該是弓兵卻像是早有準備的站在宅邸之外,於至高點狙殺暗殺者。如果不是暗殺者觸發結界引起遠坂的注意,也只有弓兵提早發現才能作為解釋。
 
不給予暗殺者靈體化逃逸的時間,如果不是全程守候,面對行事隱蔽的暗殺者要找出其破綻,三大騎士階職的弓兵也非擅長偵查的階職。但若利用固有技能的「直感」輔助,技能等級至A者的第六感極其敏銳,擁有類似預測未來的能力,藉此預測敵方來襲而提早應對,這種可能也是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Fate/zero|Saber|Lancer|歡樂|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原創】神要你還錢,也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