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戰勇同人-勇者的色彩

作者:小影子│2017-06-24 21:07:30│巴幣:0│人氣:80
※舊文搬運,原文發表於lofter,2013/12/20

※無CP
※阿魯巴side
※微虐注意
※以上都可接受者歡迎觀看


那個孩子喜歡畫圖,他用色彩勾勒他的人生。
「紅黃藍是英雄色喔!」那個孩子舉著手中的筆跟畫燦爛的笑著,畫中是他拿著寶劍意氣風發的模樣。
紅與黃調成了橘、黃配藍誕生了綠,那個孩子用水彩玩著配色,穿著橘和綠的上衣與短褲,他在旅行途中將更多的色彩存入心中的調色盤,而在中心區域最顯眼的是同伴鮮明的紅與活潑的粉,以及被強行加進來還不斷增加的黑與白。

他的旅途多采多姿,每張畫都塗上了滿滿的顏料,金色、藍色、黑色,各式各樣,他笑得無比燦爛的畫。

「我很開心,再見。」
大水漫過,憂鬱的藍洗去了多餘的顏色,紅色顏料的區域擴大了,沒有被沖淡也沒有被抹去,那個孩子將同伴的圍巾繫在腰上,紅色的區塊越來越大,他的一舉一動都染上了這道顏色,各種色彩侵蝕著周邊,卻撼動不了最中心的區域,那個孩子立下了誓言,金色的閃閃發光,漂浮在所有顏色之上。

不知不覺,橘與綠的量不變,膚色卻增加了,於是他添補了這兩個顏色換了更合身的衣。
他的畫作持續更新,但已經跟三人一起時不同,顏色不再像最初那樣全都混在一起的多彩豐富,多了越來越銳利的線條,他開始選擇運用黑與白畫著背景,他的畫出現了空白的地帶,誰都能看出他的成長,卻說不上是好是壞。

唯一不變的,只有腰間那抹越發斑駁卻更為深刻的紅。

「那些事情就交給我們吧!」
紅色浸染了現實,吸收了憧憬的勇者與耍蠢的魔王共有的藍,那個孩子左眼變了色,整個人被黑色包覆其中,儘管如此,他還是露出了笑,沒問題的,刻有他名字的畫筆還在,只是添上了新的顏色。
後來,他還是在畫,但調色盤上那曾遍布各個角落的鮮明紅色消失了,與一抹亮眼的藍一起踏上了旅途,他只剩下手中的雙色畫筆,屬於自己的黑與紅,那個孩子無論對著誰都會露出耀眼的笑,柔和的橘色散發了溫暖的氛圍,但他的圖色彩漸趨單調,雖然多了監牢的灰,卻幾乎只剩下黑與白,只是他總在最後刷上了橘,試圖掩蓋,效果很好,騙過了他人也騙過了自己。

可惜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極限,當那個孩子發現自己無論再怎麼調也調不出他人眼中那樣耀眼的橘,他握著只剩紅與黑的畫筆哭泣,再也瞞不下去了。
「撐不住了。」那個孩子喃喃自語,不斷從眼簾裡滾落的淚洗去了表面所有的偽裝,露出了他拼命想隱藏起來的寂寞,他已經到了極限。

那個孩子拿出了過去所有的畫,流著淚塗抹他僅剩的顏料,那是他用生命創出的最後的作品。
之後,再也沒有人見過他,朋友們撿起失去顏色的畫筆,上方的名沾上淚痕模糊不清。人們只在牢房裡看到了遍地的紙,全都塗上了厚厚的黑色顏料,以及潑灑其上的大片的紅,眼前的畫面傳遞著極為強烈的哀傷。

勇者,瘋狂。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pp47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勇同人-失物... 後一篇:戰勇同人-聖誕賀文-節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