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20、魔王

作者:雅樹│2017-06-24 21:05:13│巴幣:0│人氣:51
Persona
怪盜異聞錄


ROUND20、魔王



文家豪宅


黎安與路希離開後,文安琪與宋若帆在車庫內繼續以慢速循環播放宋孟被綁架時的視頻影像,
企圖從中找出任何被疏漏的蛛絲馬跡,同時等待雙方的消息。
然而約定的聯絡時間已過,雙方卻均石沉大海般何無聲息,不由令二人感到緊張起來。
宋若帆至終於忍不住,主動拿起手機,開始撥打黎安的電話號碼。


“怎麼樣?”
望向拿著手機眉頭深鎖的宋若帆,文安琪問道。


“不行,語音說對方所在區域收不到訊號。”
宋若帆結束通話,搖了搖頭,答道。


“這不合理…是醫院禁用手機?不,他是去病房,又不是手術室…難道有狀況?”
文安琪推測著,隨後立刻將先前的預想推翻,繼續思考其他原因。


“要不,妳跟路希聯繫試試?”
宋若帆建議道。


“不行。黎安是探訪,但路希那邊可是正在進行潛入作戰。由我們這邊主動聯絡並不恰當。”
文安琪賞了宋若帆一個白眼。


“那該怎麼辦,萬一真出事了呢?這樣下去不行,我得去看看!”
宋若帆顯得手足無措,緊張道。


“那好吧,我們分頭進行。妳負責潛入工廠找路希,我去醫院找黎安。”
文安琪神色一變,正容道。


“哈?我!?”
宋若帆聞言頓時驚呆了。


“我就知道。要是這麼說的話,妳肯定會露出這種表情。放心吧!我潛入工廠,妳去醫院。”
文安琪露出一幅惡作劇成功的表情,揶揄道。


“學姐!!”
宋若帆滿臉通紅,抗議道。


“妳騎零式去。置物箱內有我的備用戰鬥服跟裝備,我已經替妳改成喜歡的顏色了。”
文安琪吩咐道。


“可是零式我騎走了,那學姐妳自己怎麼辦?”
宋若帆擔心道。


“呵,放心吧。潛入區區的工廠,對正牌的怪盜而言,只是小菜一碟而已。”
文安琪面容浮現一個充滿自信的微笑。


『大小姐,李達夫先生來了。』


就在此時,擴音器中傳出王媽的聲音。


“啊,達夫哥來了?”
宋若帆茫然道。


“沒關係,事不宜遲,妳先出發,達夫那邊由我來應付。
零式跟我身上都有通訊器跟追蹤器,可以隨時掌握彼此動向。”
文安琪吩咐道。


“好,那我先走了,妳自己多小心。”
宋若帆語畢,戴上安全帽,騎上零式。
車道門緩緩升起,零式啟動光學迷彩,變化為普通機車的模樣,朝外奔馳而去。


“王媽,先請他進來坐,我馬上來。”
文安琪按下麥克風開關,說道。


『是,大小姐。』


王媽領命道。


文安琪關掉螢幕上正在播放的視頻,略為整理一下儀容後,離開車庫,朝向客廳走去。
然而此刻的她並不知曉,今天將成為她生命中永遠難忘的一天。


“達夫,你要過來怎麼也不先跟我說一聲?咦…”
片刻後,文安琪朝向正坐在沙發上等待的『李達夫』打招呼,然而很快就發現不對勁之處。


李達夫站起身來,朝文安琪點頭微笑。從外表看起來,與真正的李達夫似乎沒有任何不同。
然而身為怪盜並精通易容術的文安琪,一眼便看穿這只是一位精通易容的假貨,而不是正牌的李達夫。
因為易容只能改變一個人的外表,卻無法改變一個人的氣質。
李達夫在警界任職多年,剛正不阿,渾身浩然正氣。
但眼前此人雖將李達夫外表模仿了十成十,卻邪氣凜然,煞氣沖天,絕非正派之人。


“…你是什麼人?”
在察覺到情況有異的同時,文安琪立刻止步不前。
並不動聲色的將手伸進口袋內,握住其中放着的微型麻醉槍。


“喂喂,安琪,妳在開什麼玩笑?我當然是李達夫,妳的未婚夫啊!”
冒牌李達夫一邊如此說著,一邊朝向文安琪走了過來,即使在聲音上也毫無破綻。


“止步,再往前一步我就要開槍了。”
文安琪舉起手中槍,對準對方,警告道。


“不愧是怪盜‧天使之翼,果然騙不過妳。妳是怎麼看出來的?”
對面的冒牌貨眼見身份已被拆穿,聲音與神情立刻為之一變,問道。


“你認為我會告訴你,你易容術的破綻在哪裡,好讓你日後能夠改進嗎?廢話少說,回答我的問題!”
文安琪開啟了麻醉槍的保險,恐嚇道。


“哼,好吧,我是刻耳柏洛斯之一的『寶劍』。”
冒牌貨眼見已經沒有繼續偽裝的必要,撕下臉上的面具,扯破身上的西裝,露出了廬山真面目。
那是一名有著一頭亂髮、雙眼瞇成了一條線、身上穿著色彩對比鮮明的奇裝異服、年紀不大的青年。
不,或者該說是…少年。


“寶劍…你是皇朝的人?”
由於自己也經常對別人做出同樣的事,文安琪對眼前景像早已見怪不怪,問道。


“沒錯。我們是直屬愚者大人的行刑隊,精英中的精英,跟其他阿爾克那是有天壤之別的。”
寶劍面容浮現驕傲自豪神色,說道。


“不用跟我說這些,我對你們皇朝的組織章程沒興趣。你如何得知我的身份,還有李達夫怎麼了?”
文安琪追問道。


“傷腦筋…先聲明,我可不認識妳啊、還有李達夫什麼的…至於資料來源,聽說是隱者提供的。”
寶劍彷彿頗為困擾搔的了搔頭,解釋道。


“隱者,誰是隱者?”
文安琪繼續追問道。


“撒…誰知道呢?”
寶劍攤了攤手,答道。


“不要跟我打哈哈!”
文安琪喝道。


“喂喂,大姐,我是真不知道啊!隱者的真實身份只有愚者大人一個人知道啊!”
寶劍做無奈狀,答道。


“認識我、也認識達夫,甚至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一定是我們都認識的人,會是誰呢…”
文安琪一邊思考著可能是隱者的嫌疑人,一邊如此喃喃自語著。


“啊,對了。大姐,妳問了我這麼多問題,我也問妳一個吧!
剛才來替我開門的那個歐巴桑,妳怎麼都沒問她怎麼樣了啊?”
寶劍恍然大悟般『啪』的一聲拍了一下手,問道。


“王媽…你把王媽怎麼樣了!?”
文安琪吼道。


“諾,不是在這嗎?我把她帶來了。”
寶劍撇了撇嘴,順著他指示的方向看去,只見茶几上確實擺放著一個不透明的塑膠袋。


“少在那裝神弄鬼,我問你王媽在哪!”
文安琪喝道。


“…所以說妳們女人就是麻煩啊!明明已經猜到了,卻因為結果自己無法接受,就選擇逃避現實嗎?
算了,還是我來吧!”
寶劍輕輕嘆了口氣,走到茶几旁,將塑膠袋內裝著的東西取出來,提在手上。
那是一顆血淋淋的人頭,瞪大了雙眼,彷彿死不瞑目一般。那是王媽的人頭。


“王媽啊啊啊啊啊啊……”
文安琪發出了淒厲的慘叫,同時槍枝連續擊發,寶劍不知為何並未閃躲,麻醉彈不斷射在他的身上。
雖說是麻醉彈,然而連續中了這麼多發,就算對方是隻大象,恐怕也只得倒了。
寶劍的身軀應聲而倒,手中提著的王媽人頭也順勢掉落在地板上,朝文安琪這邊滾動過來。


“都是我的錯!王媽對不起、對不起…”
文安琪手中槍枝掉落在地,自己也跌坐在地。手中緊緊抱著王媽的人頭,雙頰淚水不斷滴落其上。


由於母親早逝,父親也在八年前的意外中喪生,因此對於文安琪來說,王媽不只是一個管家。
而是她的長輩、是相依為命的家人。王媽在文安琪心中的份量,不亞於艾爾福在蝙蝠俠心中的份量。
如今王媽的死,對於在外人面前總是偽裝成熟睿智,實際上內心依然還是個大孩子的文安琪而言,
這件事將成為一道深邃的傷痕,永遠銘刻在她的心中。


皇甫英傑競選服務處


辦公室內,皇甫英傑的屍體倒臥血泊中。一旁的特助席揚洋則身負重傷、失去意識,垂著頭倚靠在牆旁。
當保全敲門卻毫無反應,察覺有異的他破門而入時,映入眼簾的便是這般光景。


“殺…殺人啦!!”
保全用他的破鑼嗓子嘶吼著,連滾帶爬的逃離現場。


理應在場的秘書-舒輕眉,卻宛如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
至於黎安交付給皇甫英傑查案、記載著皇朝政治獻金名單的隨身碟,自然也不翼而飛。
故舒輕眉被視為第一嫌疑人而遭通緝。然而警方此時卻發現,此人在台所有身份資料全是偽造。
更因此加深了警方心中的主觀認定。對各方勢力而言,這都是一個波譎雲詭的不眠之夜。


深海基地


辦公室內,宋孟…不,神宋孟久正喝著紅酒、啖著牛排,一邊觀賞著螢幕中放映的舒伯特歌劇-魔王。


『嗶嗶…嗶嗶…』


此時,辦公桌上的通訊器傳呼聲響起。


“什麼事?”
神宋孟久按下撥放器的暫停鍵,接過通訊,問道。


“祭師大人,植木小姐請求與您通話。”
通訊員報告道。


“好,接過來。對了,以後有植木的通訊一律不用通報,直接轉接過來就好。”
神宋孟久吩咐道。


“是,祭師大人,立刻為您轉接。”
通訊員恭敬道。


“祭師大人,我是植木。”
片刻後,通訊器中,植木的聲音傳來。


“嗯。如何,進展還順利嗎?”
神宋孟久問道。態度跟語氣和方才對通訊員講話時相比,有極為明顯的遠近親疏之差異。


“呃…屬下失職,事情進展並不順利。”
似乎對神宋孟久如此親近的態度感到訝異,植木既驚又喜。導致微微愣了一下,隨即歉疚道。


“喔?妳說詳細點。哪方面遭受了阻力,是皇朝不願意配合?”
神宋孟久挑了挑眉,問道。


“是,坦白說比那更糟。皇朝拒絕承認您祭師的地位,並否認與我方的關係。
聲稱皇朝與我方無關,雙方關係僅限愚者與老師個人。如今既然老師已死,那便理應自動解除。”
植木報告道。


“喔?有意思。過河拆橋嘛,妳認為理由是什麼?”
神宋孟久饒富興味的問道。


“我認為原因有二。一是祭師身份向來由光照派指定,並無繼承一說,會受到質疑也是理所當然。
二是據愚者所言,似乎是皇朝已掌握某種足以與灰色魅影抗衡的力量。起碼他們自己這麼認為。”
植木分析道。


“某種力量?妳認為那會是什麼?”
神宋孟久雙眼瞇成了一條線,問道。


“我想恐怕是…神格。”
植木推測道。


“皇朝哪來的科研實力…等等,妃靈夢?原來如此。為了與我抗衡,病急亂投醫、亂槍打鳥啊…”
神宋孟久嗤之以鼻道。


“…大人?”
植木不解道。


“沒事,計劃變更,我女兒跟黎安的事暫時放一放。如今他們正在跟皇朝對抗吧!
妳只要負責觀察雙方的狀況就好。甚至在妳判斷有必要時,暗中幫他們一把也無妨。”
神宋孟久緩緩說道。


“您的意思是,要我暗中幫助宋若帆跟黎安扳倒皇朝?”
植木訝異道。


“不是扳倒,是徹底覆滅。跟對手相比,不聽話跟自不量力的棋子更令我生厭。”
神宋孟久道。


“可是如此一來,不是會給光照派彈劾您的理由嗎?
他們正在找機會見縫插針,好把您從祭師的椅子上趕下來,換上他們自己的人啊!”
植木擔心道。


“呵,不用替我擔心。
那群老不死的相信物質界是由愚昧之神『德謬哥』所創,自喻『靈智』,
一直在等待來自『真神』的『神諭』。
那麼,就讓我來賜與他們長久以來朝思暮想亦不可得的渴望之物吧!”
神宋孟久安慰道。


“…渴望之物?”
植木問道。


“來自真神的神諭啊!畢竟我好歹也算『神使』不是?
只不過我這位真神,跟他們所以為的真神,恐怕並非同一位就是了。”
神宋孟久面帶微笑道。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精緻小品集 -魔... 後一篇:Case24、怨執假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