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三】暗香掠影(策秀,BG)

結夏安居 | 2017-06-24 19:43:50 | 巴幣 2 | 人氣 352

 劍三同人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劍三】追憶

※ 雖然是策秀,然而只有軍爺的視角。
※ 極短篇。

--



  那一日原與尋常的日子並無不同,無非就是這週的沙盤打的不大好,上週打下的日月崖與臥龍坡,這週便又拱手讓了回去,還外帶送了個烈陽崗給人……送的谷裡兄弟心情難免有些浮躁,週日一到,一個個自發的組織起了巡山,一邊高喊著「自在逍遙!」一邊將那些偷偷摸摸想對他們霸圖大人行不道德之事的浩氣長存給打的七零八落,由早到晚,一個兄弟累了休息去,另一個兄弟就上來替他。

  怎麼說呢,大概就是三個字吧:美滋滋。

  跟著巡了一整天山,終於心滿意足甘願休息的白羽長槍在背,一手扯著韁繩,一手翻弄著今兒賺了個盆滿缽滿的行囊,清點著自己在巡山途中究竟拾獲了多少的碎銀、和田玉、湘蓮、紫砂……越數越覺得心裡美的,這些要全數拿去賣了,四捨五入也是個三四百金呢。

  巡山多好啊,要像這麼的多巡山個五六七八次,搞不好自己就能脫貧致富,從此可以奢侈的直接在交易行買皇竹草、而不必再過著苦哈哈和人拼眼力手速,任馳騁御突奔全開只為了搶一棵草的生活——懷抱著這樣的想法,儘管一身銀甲上血跡未乾,白羽依舊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了愛與希望,心靈平靜滿是祥和,整個人飄飄然的彷彿胯下的素月自帶了勁足似的。

  哪怕谷內不斷傳來快報,說浩氣盟的散人們因為在崑崙做不了任務,紛紛轉戰龍門荒漠,讓在龍門以及準備到龍門的兄弟們自個兒注意安全,白羽也沒放在心上,答答的馬蹄自冰天雪地的崑崙,來到放眼望去,滿是荒涼與黃沙的玉門關前。

  淒風孤月下的龍門荒漠,有著與白日截然不同的面貌,鳴嗚的風聲在耳邊縈繞,一如不散的遊魂,附骨隨形在每一個蹄踏揚沙的步伐中,試圖將一腔又一腔的熱血吹冷。但熱血又怎麼會那麼容易就被吹熄呢。

  谷裡的快報仍在傳來,反覆提醒呼籲,讓身在龍門的兄弟們留意位於銀沙石林一帶的浩氣,必要時組織行動,滅滅他們威風,讓他們明白龍門荒漠是誰的地盤也無不可。

  白羽隨口應了幾句,心裡正盤算著會到龍門荒漠跑任務的浩氣俠士大多一沒血性二滑頭、三沒碎銀四怕死,這一馬平川的大漠上又沒什麼可以作為遮掩的,想巡山吧,也根本沒山可巡,浩氣盟的人可賊溜,大老遠的見著了他們的影子就做鳥獸散,別說素月,就是騎著赤兔都追不上他們,在龍門這地方打劫,注定是要虧本的,就如同鳴沙山一帶的馬賊一樣,白羽看著他們打劫往來行人打劫了十幾年,儼然已經發展成了家傳事業,可也沒真的見他們成功打劫過什麼人。

  想想還是覺得算了算了,手頭這些鏢銀轉手賣了就夠了,要是實在想再賺點外快,回崑崙也比在龍門來的實際啊。


  然而人生總有意外。


  當白羽策著韁繩準備去往飛沙關時,夜風挾塵沙蕭颯拂過,帶來了混雜著烈陽、焦土、乾枯的植物與蟲獸糞便,以及若有似無亙久不散的淡淡鐵鏽,說不上好聞,卻是獨屬這片荒漠的氣味,也帶來了隱藏在這氣味中,隱隱浮動的一抹暗香。

  白羽抬首望去,就見皓白銀輝裡,有人身著霓裳、腳踩凌波,虛步躡於太清之中,又如被剪碎的彩雲,輕輕、輕輕飄落了下來,落在他下意識虛敞伸出的懷抱之中。

  那是能為掌上舞的軟玉溫香,帶著江南潤澤的水氣與淺淺的茶香,被琳琅的金玉與華美的絲綢包覆,虛幻美好一如神話中素手芙蓉、反彈琵琶的飛天。

  是他此生所料不到的意料之外。



    
--
……沒了。就這樣。其實就只是想寫個輕功事故(不
秀秀角度你們不會想看的,超級破壞氣氛畢竟只是個輕功事故

巴陵:和田玉
洛道/瞿塘峽:湘蓮
南屏山:紫砂

以上是特產出處。
本來想把普洱(蒼山)也寫進去…但懶了。

「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霓裳曳廣帶,飄拂升天行。」

出自我男神李白大大,一般考究認為是寫於安史時(約756年寫下),其實詩中寫的是華山的神女,不過也有人覺得是寫飛天就是了。以及七秀的大輕功怎麼看都是參考飛天的啊。ˊω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