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梅竹聖杯戰爭】《Fate/Inory》楔子

作者:草壁英彥│月姬/Fate 系列│2017-06-24 18:52:51│巴幣:12│人氣:758

  ※五年前剛看完Fate/Zero時構思了初版的英靈設定,後來隨著進了114、加上讀了Fate/Apocrypha的原著小說,某天腦袋突然抽筋(原來我有腦袋),這個想法油然而生。

   算是為了彌補在Fate/Apocrypha沒有看過癮的一些小遺憾,決定慶祝居然也要動畫化了的Fate/Apocrypha將於下週正式放映,先來把這個坑挖起來,然後慢慢填……慢慢填……

   目標是寫得讓不熟Fate世界觀、並非梅竹校友的讀者也能看得懂,希望可以辦到。



  《Fate/Inory》  楔子


  他和他站在重重封鎖前,一語不發地看著前方的土地。

  眼前這塊已被封鎖線層層圍住的土地,在昨晚正式確立,即將劃定為某個重要設施的建築工地,被視為這所學校領先全台、急遽前瞻性的劃時代建設,將投入大量的資本與人力,若是完成,必能為國家帶來莫大的進步,學校亦將與有榮焉。

  也因此,除了兩人以外,許多高官政要圍在一旁,熱烈地視察著眼前這塊黃土,不時討論著關於這項建設完成後能為國家帶來的利益、獨佔這項建設的學校與鄰校將成為多麼前端的志願……以及他們心目中至高的願望,同樣也在他們交頭接耳的範圍內。

  這項建設之重大,就連此時的最高執政者,同樣也身列隊伍之中,就站在兩人的身後,躊躇滿志地走上前來。

  ……分毫沒有察覺兩人的眉頭深鎖。

  「操辦這項攸關國家未來的大事,真是辛苦兩位校長了。」

  「不敢當,我們不過是做好份內之事。」兩人中,將頭髮悉數向後梳理乾淨、一身充滿洋氣的筆挺西裝、看起來眉清目秀的那人委婉說道。

  「兩位真是太謙虛了,沒有你們擔任要務,這事也不能成。倒是,關於……『那東西』,兩位籌備得如何了?」

  「我倆昨夜促膝長談,已有想法。這借鑑西方神秘的奇物雖有通天本領,卻因其構造所限,情同手足的我等二校,必有一場無可避免的戰爭,方能成就其魔幻。」這次應對的,卻是另一位看來沉著斯文、戴著眼鏡、一身漆黑唐裝的男子。

  「戰爭避無可避,也是無可奈何。我大中華五千年歷史,自古以降,什麼天下不是打出來的?什麼江山底下不是堆著血泊屍骨?可為成大事不得拘小節,這點犧牲,也只能說是奉獻小我來一圓國家夙願了。」

  「是。」西裝男子接過話頭:「既知避無可避,可橫豎也是我炎黃子孫,總得將傷亡降到最少,避免濫傷無辜。我倆所領大學皆乃我國頂尖之學府,尤其地緣所致,兩校關係匪淺,薈萃其中無一不是我國至為優秀的學子,哪怕丁點傷害,都是莫大損失。」

  「遑論喪命。」戴著眼鏡的唐裝男子又說:「我倆論定,除須安排完善措施以減少傷亡,亦須使兩校提早作出準備,我等二校學子,不能在全然無知的情況下白白喪命,經昨夜商討,我倆已策劃完整結構,雖無法改變戰爭約束,但總有了能最大程度保護雙方學子的作法。」

  「是嗎?那樣就好。那麼,關於這場注定好的戰爭,兩位對於命名,又有何見解?」

  對於兩人的苦心孤詣顯然不感興趣,還對一場即將發生在我國土地上、在劫難逃的腥風血雨沒有絲毫憐憫,甚至有此刻就來思考命名的雅興。

  兩人不動聲色,心裡卻是已有了計較。

  「……因須顧全二校學生之觀感,我倆自此奇物之設置結構中啟動內藏玄機,使其範圍能平等擴及兩校,並無偏袒,另備有一監督與兩位協助,三人分擁權力,以維平衡。」

  「除此之外,我倆已分配兩校工作,此基盤設立於我清華校土,交通則須擔起協助基盤之『媒介』的製造,是以,敬請於兩校鄰區籌設科學園區,以作此戰爭媒介之創造基礎。」

  「再者,為使兩校學生有長足準備,兩校將舉辦一場促進雙方交流的競賽,友誼與互動為上,彼此協作,成為我國名副其實的科學至高學府。」

  「科學至高學府嗎?哈,考量到兩位出身,確實是個不錯的目標呢!」

  確實,這兩位校長都有留美經驗,一位是理工學院畢業生,一位則是鐵道工程的大家,兩位都精通機械的迴路結構。放眼當今臺灣,再沒有比由這兩人來操辦這事更適合的人選。

  「所以──這場競賽,要叫什麼名字呢?」

  ……到頭來,還是在關心這最無關緊要的事。

  經過昨夜討論,心下早已有志一同的兩人互相交換了個眼色,這才開口。

  「我倆的名字裡各有一植物,皆屬花中四君子與歲寒三友,梅於寒冬中盛放,有堅強卓絕之寄託;竹亦在寒冬時節保有頑強生命力,有節節上升之期許,取我倆名字此二植物,既是我倆精神的傳承,亦是對二校學子的祝福。」

  「唯獨,該如何決定孰者前後,是個較為棘手的難題,畢竟兩校應齊頭並進,攜手同心,本應無高低之分,然若有前後之別,難免有優劣之爭。」

  「所以,雖然我倆並無此意,但左思右想,最終決定,用一個公平的手段,交予天數裁定。」

  語畢,唐裝男子自衣袖中摸索出一枚硬幣。

  硬幣上頭,鑄著在多年後被欽定為國花的梅花圖案。

  「由老天爺來定案嗎?那也不錯啊!」

  唐裝男子與西裝男子再互看一眼,不知是誰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然後,唐裝男子將硬幣緩緩扣住,慢條斯理地以大拇指將硬幣向上彈起。

  銀色的硬幣在空中翻轉、翻轉,光亮如鏡的表面接連映出兩人心事重重的表情、統治者帶著幾分狂熱的嘴臉、以及這片即將地靈人傑,卻注定於六十年後的某日淪為戰場的土地。

  此時,一陣大風吹來。

  這個名中同樣有竹一字的城市,向來因其地緣特有的狂風而素有「風城」之稱,這風猛烈得不可思議,幾乎連空中的硬幣都給吹得微微偏移了些許。

  迎著這撲面而來的大風,唐裝男子凝望著眼前黃土,默默許下了與西裝男子共同的願望。



  ──無論如何,學術不能成為破壞的工具。

  但願這道清爽的風,能為這塊土地捎來和平與幸福──




  鑄著梅花的銀色硬幣,在風中兀自翻轉、翻轉,然後終於落下。

  落定了一場,無可避免的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Inory|梅竹聖杯戰爭

留言共 1 篇留言

茶葉貓
是梅月涵先生與凌竹銘先生兩位大前輩!
不知道會不會有傅孟真前輩來串場啊www

06-24 22:46

草壁英彥
不會,台大會辦自己的西洽聖杯戰爭[e17]06-24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彈幕戀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