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何写好小说

作者:TACHIDNS│2017-06-24 18:13:55│巴幣:0│人氣:87
哈嘍,大家好。我是MONONOBE物部悠!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寫好小說,很高興吧?嘿嘿,這不是當然的嗎,本大爺給的意見吶,可不能錯過哦~哼哼哼哼! [瘋狂]
好了,进入正题吧。
NO1.
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这五种感觉要充分地调动起来,让读者能感受到主人公或配角的感受。例如铳皇无尽的法夫纳
她——贞德用凛然的声音进行自我介绍后,全场爆发出巨大的声音。
这并非响彻大堂的骚动,而是悲鸣。不过,这不是因为恐惧或是惊讶发出的。
这是在电视上听到过很多次的——亲眼见到偶像的少女们发出的灵魂尖叫。
也就是说……这是世人所谓的粉丝悲鸣。/我慌忙否定。我站在台上時,下面都是用混著好奇和警戒的複雜視線看我的。沒有粉絲悲鳴也沒什麼好羨慕的。沒錯,完全沒有。
明明如此,伊莉絲微笑著安慰我
NO2.
配角的運用和襯托
有那麼句笑話,帥哥美女總喜歡跟比自己丑或矮的人呆在一起,因為那時襯托。故事創作也一樣,也需要這種襯托,特別是配角的襯托,不斷地運用配角來襯托主角,全力將你的主角塑造成偶像。所以,所有的配角,都是為襯托主角而設定出來的。
NO3.
脑内场景
即要“看到”你脑海中的场景、图片。然后将所写下来的文字读出来,感受下是否脑海中能看到图画和影视。
   
NO4.
多描写不如多演
你写“他高兴地笑了”,不如写“他嘴角掛了起來”会更好哦~

NO5
设定世界
指对小说中所发生的世界进行一个框架描述,应当包括世界组成、势力分布、职业种类等级、货币换算等。就像游戏中的地图、怪物分布、角色职业、角色技能一样。

NO6
设定人物
设定人物包含主角,以及与主角有较多纠缠的其他人物角色。和电影里的主要演员一样,应包括人物姓名、身世家境、性格特点、外貌喜好、力量属性等,最好写出人物简历。
设定时要考虑男女主角的个性是内向,还是外向?男女主角的感情冲突,什么事情造成他们有心理问题?让你的角色们像真人一样有各式各样的问题。

NO7
设定故事主线
故事主线指的是故事的情节发展史,说通俗点就是角色们踏上旅途的路线图,它可以给你一个概略的方向,用来在你写作时指导你自己,其中的细节或更动是由你的需要而做的。
你要考虑小说要从哪里开始?如何开始?小说中的主线事件如何进展,如何和爱情或其他的事件融合在一起?


以上是我给的意见,各位少年少女们,多多加油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nonob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站在星空中的少年... 後一篇:宣传小说——穿越到异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