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教學】從編譯開始的Spigot自行建置! Part.1

作者:阿民│2017-06-24 17:52:01│巴幣:2│人氣:490
大家好,我是阿民,很少在巴哈發這種特殊的教學文章,因此如果有詞語不順或是打錯字的地方,非常歡迎你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快更改!


這篇文章會說到的東西:

一、在Windows中建立Linux子系統(Ubuntu)
二、下載Spigot的建置工具與建置Spigot
三、執行伺服器(Spigot.jar)


一、在Windows中建立Linux子系統(Ubuntu)

有使用過Linux的板友們因該都知道,Windows與Linux照理來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Windows的核心(Kernel)是由微軟公司所掌握,並不是一個開源(Open Source)的東西。而Linux則是由Linus先生在1991年開發出了Linux的原始碼,並將其放置到網路上,進而發展出現在各種不同的版本。

然而在現在的網路中,越來越講究"程式"是不是開源的。為了能跟上這個潮流,Microsoft(微軟)公司開始將自家的各種技術放到Github上供他人使用,也因此微軟CEO說了這句話「微軟現在熱愛 Linux」。而這句話現在真的可以在Windows10中找到它的影子,功能是真的存在的,只不過需要手動去開啟他喔!

(以上皆為閒話家常,可以不看喔xD)

首先呢,為了要開啟這個"子系統"的功能,我們必須要去「控制台」開啟這項功能
(以Win10 1703版本示範)。


選擇左下角的「程式集」。


點選"程式和功能"下方的第二個細項「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將右方的"條狀物"拉到最下方(我真的不知道那條狀物的專有名詞是什麼啦~)

將「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選項打勾!


按下「確定」


當按下確定後,會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變更,當變更完成後,會需要重新開機,就請毫不猶豫的重開機吧!




當重開機完成後,將會有另一個需要修改的地方,就讓我們繼續看吧!

將新版本的「設定」打開。

選擇「更新與安全性」


切換到「開發人員專用」分頁,並將"使用開發人員功能"切換到「開發人員模式」


當以上兩個部分都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安裝子系統了!


在建立子系統到設定完Linux的使用者帳號,這整個過程中,我們將會使用大家最喜歡的CMD(命令提示字元)喔!

首先請先開啟一個CMD。


開啟後,請打入以下四個英文字「bash」,並按下"Enter"


按下"Enter"後,他會詢問你是否要在Windows安裝Ubuntu,請先按下「Y」,再按"Enter"


接著需要等待一段時間,過程中會自動進行下載與解壓縮


完成解壓縮後,需要設定地區,一樣按下鍵盤的「Y」,並且按下"Enter"


設定完地區後,需要設定帳號與密碼,在此建議使用自己記得住的帳號,往後如果會用到才不會想不起來。(這裡的帳號以"Jolly1346"作為示範)


當全部都設定好後,就會出現新的一行,由一半的綠色字與一半的藍色字組成。

如果以上的內容都已經完成後,恭喜你,你已經成功在自己的Win10中建立子系統(Ubuntu)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0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necraft|Server|Spigot|Linux|Window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i03mm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教學】從編譯開始的S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