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Ⅻ、死亡:Chapter 12-1》

艾爾琈 | 2017-06-24 17:28:30 | 巴幣 84 | 人氣 620



  

  《Chapter 12-1》
  
  寬敞的大廳裡人來人往,明亮的吊燈把光滑的大理石地板照得閃亮,中庭佇立一座噴泉,水柱噴灑水花四濺,如水舞秀般壯麗,親切的服務人員彬彬有禮地和客人打招呼,翔鵠依照院長給的聯絡方式,經過飯店人員確認後,來到李景珊訂的房間門外。

  他輕輕敲了房門,直到房內主人有回應。門嘎的一聲打開,一雙深邃的紅色雙眼凝視來者,偏紅的棕色短髮整齊垂直地飄散臉孔兩側,一身黑色宛如特務般的短袖皮衣及長褲,戴著黑色手套的雙手正拿了件外套。

  「妳好,請問是李景珊小姐嗎?」
  「你是赫連翔鵠?」

  與自己為同家孤兒院出身的赫連翔鵠,讓李景珊有股懷念。

  「是的,我現在姓王,黃考蘭女士有先替我引見。」
  「不錯,」確認附近沒什麼可疑人士,李景珊翔鵠說:「進房間談。」

  她把房門關上,讓翔鵠坐在床前的沙發上。沙發旁有茶几,茶几上放著一個六吋草莓奶油蛋糕,和李景珊早泡好的一壺茶,她的同事卡楚特.戴勒和翔鵠先打招呼,翔鵠用簡單的英文會話先跟對方問好。

  「蛋糕?」她禮貌性地問。
  「好啊,來一點。」

  女性把切好的蛋糕放到小盤子,分給每人各一份。

  「希望這趟我們都會有收穫。」
  「當然,不過事情的複雜度要怎麼起頭?」翔鵠左思右想,拿起叉子將小蛋糕細分送入嘴裡。
  「你想從我這裡知道什麼呢?」
  「陳炯豪的事情。」翔鵠單刀直入。「作為交換條件,我會告訴妳其他妳想知道的事。」
  「可以。」景珊說。
  「請問你是他的誰?」
  「朋友。」
  「他居然還會有朋友。」李景珊嗤之以鼻。「你知道他們欺負葉澤羽嗎?」
  「知道。」
  「我會離開孤兒院,都是陳炯豪跟王仁衛那些王八蛋害的!」

  李景珊滔滔不絕講起兒時和澤羽相遇,然後被混帳三人組整的事情,一直到現在她回想童年不堪的記憶,仍忘不掉那層陰影,有時睡覺還會夢到。卡楚特默默聆聽,雖然他不是很懂中文,不過至少從關鍵字能知道那麼一點,他仔細歸整兩人口出的字句,希望能拼成相關的線索。

  「反正陳炯豪死掉了,原因是被他在美國認識的朋友殺。」
  「那妳為什麼會去找院長?」
  「因為毒品。陳炯豪迷上海洛因,他的屍體有檢驗到毒品反應,我這趟回來除了找他的養父母辦理他的後事,再來是確認他的交友狀況,是否有其他可能找到毒品販售的管道。」
  「他最後跟我聯絡是在半年前,為了白立平的案子冷戰了。」
  「白立平案?」
  「對,白立平過世後,我私下一直在查他的案子,但當我告訴炯豪對立平的案子束手無策時,他至此就失聯了,現在只有……」

  翔鵠拿起手機,滑開電話簿,顯示王仁衛的名字。

  三人組只剩姓王的還在安逸渡日。

  「我以為是自殺結案。」
  「不,兇手已經找到而且被逮,這件事還跟葉澤羽有關係。」
  「葉澤羽?」景珊雙目瞪大。
  「對,白立平是他同父異母的兄弟。」

  景珊的飲料差點噴出來,她把杯子放到茶几上咳嗽幾聲。「澤羽人呢?」

  「在台灣,他雇用了一名保鑣。」
  「有人要殺他?」
  「說來話長,他九歲被巴德辛領養,結果巴德辛一家被奇怪的組織殲滅。」
  「巴德辛!?」李景珊再次驚訝。「那個有名望的巴德辛世家嗎?」
  「我不曉得,我只聽澤羽這麼說,他後來逃離那個家族,找到保鑣,現在人在台灣應該好好的生活吧。」

  甩甩頭,李景珊揉揉眉間,覺得腦袋快當機了。「我沒想過葉澤羽居然牽會扯進來?那他有涉毒嗎?」

  「沒有。」翔鵠轉個彎先迴避景珊排山倒海的疑問:「妳知道林巧麗嗎?」
  「當然,你可別告訴我她也死了。」
  「她是殺死白立平的兇手。」
  「……」

  那一瞬間,李景珊感覺時間停止在同軸上。

  冷氣吹拂讓空氣更加凝重,所有人陷入一片沉寂。窗戶外的陽光被雲遮住,李景珊眉頭深鎖,嘆了一口長氣,努力消化翔鵠前面說的話。她走到茶几前,將空杯子重新倒茶,然後坐回沙發上。

  「什麼證據可顯示林巧麗是兇手?她怎麼敢待在孤兒院那麼久?」
  「從白立平的驗屍報告上能找到蛛絲馬跡,還有他生母給出的資料可知,林巧麗以前是個狙擊手。」

  景珊接著想問下一句,翔鵠立刻制止她。

  「白立平的生母安杜珊卓拉,已經死於林巧麗之手,院長也是被她射傷的,為了幫一個人保密,林巧麗可以殺掉其他人。」
  「那個人是誰?」
  「澤羽的生父,約瑟夫.懷特。」
  「動機?」
  「這還不知道,有關澤羽的事非常複雜,我在思考怎麼傳達給妳較清楚。」
  「卡楚特,你認為呢?」

  景珊快速把與翔鵠的對談大致和他說一遍,只見男子輕皺眉頭,道出自己的想法:「我們要釐清雙方目的,表面上案子似乎都結案了,到目前為止,唯一的問題就是殺死被害者動機,所以重點還是在那個約瑟夫.懷特身上,但是有關你們所說他兒子的事情,我也想多了解一點。」

  「我想先去洗把臉,休息一下吧!」

  景珊說完,走到洗手間,翔鵠則從提袋裡拿出筆記,聽見浴室水龍頭嘩啦嘩啦的聲音,他把紙筆放在茶几前。卡楚特走到窗戶外眺望風景,和平常辦案不同,不太緊繃神經還真讓他覺得像學生討論功課。

  待準備就緒時,翔鵠決定先從葉若梅的筆記和錄音帶下手。


  《續》


  《返回目錄》



  下半年好像連畫插圖的時間都抽不出來哩Orz……只好拿之前旅遊拍的照片當現成XD"很多想弄的事沒完成~最近又被同事問了有沒有交往對象,我只能笑笑說,現在過得很好,不需要的,感謝唷。最近整理旅遊照片發現時間過得真快,有些和以前舊同事出遊的照片,想想還真恐怖呢~歲月不知不覺奪走壽命,還是把握當下努力吧。

創作回應

Akira
我記得以往圖片都是手繪,今天換成照片還真不習慣阿 XDDD
我下半年也很忙,也有很多事想做,希望能一一解決 = =|||
2017-06-25 22:48:13
艾爾琈
哈哈,我偶而會用真實照片XDDD"
圖片是電繪的,我手繪很爛WW
希望AKI也早日完成目標,趕快繼續畫伊旺唷XDDD
2017-06-26 22:51:18
・ω・)っ大根
賣肝後也覺得當米蟲時的體力還比較好( ´_ゝ`)
不過綠葉的小說也進入倒數了,綠葉的毅力很厲害呀(*´>д<)
2017-06-26 16:17:26
艾爾琈
工作後覺得身體都要爛了,時間不能自由發揮
整天在辦公室坐到屁股變大QQ
謝謝蘿蔔~小說要有始有終,是作者該完成的任務>W<
2017-06-26 22:57:00
貓貓風 ฅ●ω●ฅ
寫得很棒喔^^
2017-06-26 22:10:14
艾爾琈
謝謝涼涼^o^
2017-06-26 22:57:09
珀伽索斯(Ama)
沒有關係啦!你什麼時候補圖都可以的,
話說最近我練畫也是想畫愈來愈精緻,因此一天都會試好幾種版本,
也就是我平常沒事情都在畫圖,只是這樣逛他人文的時間就少了很多,
這樣做好不好,我也在拿捏[e34]
2017-08-04 23:08:13
艾爾琈
漏回應了抱歉捏><
最近有忙到~~連巴哈都開始懶得更新了(被打
畫精細是可以的,耐心是必要的
沒事多練很好的XDDD~
我也是呢,除了平日創作,工作也是雜物一身,所以逛他人文的時間變得只能抓一個時間集中,或者有時候用凌晨上來晃一晃
2017-08-15 00:47:34
戒子
眾人分食著蛋糕,一邊動著腦子、抽絲剝繭,
討論犯人犯罪動機,感覺精靈寫小說的功力漸漸
進步,嚴然有大師級推理小說的fu[e16]
2017-08-24 19:37:49
艾爾琈
謝謝戒子>//<
你太抬舉了,大師級我邊還沾不上啦ww
不過能借由企劃把原創小說寫的讓自己滿意,讓讀者讀的開心
那我就真的很感激了ww
2017-08-25 00:20: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