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焉之劍 - 48

作者:銀§ 路雪│2017-06-24 02:35:17│巴幣:0│人氣:51
櫻之國度篇——難忘的布列寧之夜《一》



第四十八話:被拋棄的過去  作者:影Shadow



離開屋子的妮菈...開始在整片漆黑的廢墟內尋找著助燃物,除了燒焦、屍臭的味道之外...還有人的屍塊被烤成漆黑的味道,雖然她用手掌摀住自己的鼻子跟嘴巴,卻仍然可以聞到這些東西參雜在一起臭味。



在她尋找助燃物的同時,她開始想著...如果自己沒有來到這個安祥平和的村莊,這裡的建築跟人們...也不會因為自己無情的摧殘而逝去,如今...她的心情除了五味雜陳以外...還浮現了一個因人而異的問題。



「鈴蘭說過...我原本是一個善良的人,但現在...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永遠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她反覆的詢問自己,每問自己一次...都跟之前的答案完全不同,無意間...她來到一間沒有燃燒完全的屋子,她決定走進屋內...看看裡面有沒有可以燒的東西。



她開始用手翻弄著焚燒過後的家具,卻在地板上找到了一張...只有一半不剩的照片。



「如果不是我...這家人原本能過的幸福快樂吧...」看著照片的同時...她的心中如此想著。



妮菈將燃燒不全的照片收回自己的口袋,轉頭看見這間未燃燒完全的屋子還有可以幫助燃燒的木頭,她用劍將燃燒過的地方與未燃燒過的地方做個切割,花費些許的力氣切割完成後...她將劍收回劍鞘並用雙手抱起這些未燃燒過的木柴,走出了這間屋子。



在她剛踏出屋子的時候,從不遠處忽然傳來騷動的聲音,她仔細一看...竟然是山中的魔獸闖進這裡來了。



「這個危急的時候...竟然還有魔獸闖進這個地方...」米蕾亞因為一時的分心,險些讓維持在手中的火焰消失。



妮菈將手中的木柴放下後...將腰中的赤燃劍拔了出來,由於魔力尚未恢復的關係...導致身體方面的能力並不太樂觀,無法同時使用青寒劍與赤燃劍的她...決定用剛收集到的木頭吸引魔獸們的注意。



她隨意撿起一個剛收集來的木柴,往有魔獸的方向丟去,如預期的一樣...木柴落地所發出的聲音吸引了魔獸群,此時...妮菈早已做好戰鬥的準備。



「身為魔劍師...魔力卻所剩無幾...」妮菈握緊手中的赤燃劍,擺出謹慎的戰鬥姿態。



數隻狼形魔獸來到妮菈的眼前,其中一隻狼的眼睛附近...還有數道傷痕,只見她眼神堅定的盡力喊出——「來吧!」妮菈獨自一人的戰鬥著。



但是...這些狼並沒有隨意的出擊,眼角有著傷痕的狼開始發出低沉的狼嚎,隨即...一隻一隻的將妮菈包圍起來...行動看似與人類的戰鬥方式相同。



「真聰明的狼群...利用這種方式能確實的將獵物圍住,但是......」



妮菈將赤燃劍平架在另外一隻手臂上,眼神發出銳利無比的殺氣,圍在身邊的魔獸開始有點後退,當有傷痕的狼發出一聲狼嚎,其它的狼群不在後退...反而開始往妮菈身上撲去。



就在第一隻狼準備撲上妮菈時...架在手臂上的赤燃劍揮出,一瞬間的刀光劍影...狼形魔獸的頭立刻與身體分離...掉落在地板上。



「不怕死的...那就都一起上吧!」



其他狼群接二連三的向妮菈撲去,身體原本就沒有多餘體力與力氣的她...只能在原地揮舞著赤燃劍,沒想到...狼形首領趁著妮菈揮劍砍著另外一隻狼形魔獸的空隙...瞬間加速並用跳躍的方式從她身邊經過,只見手臂上出現一道清晰可見的狼爪痕,傷口的血液開始沿著手臂邊緣...滴落到地上。



「.................................」隨著血液滴落在地板上,眼前的畫面像是自動播放的影片,將數年前在執行一個討伐任務時...所發生過的事情重現在自己的腦海裡,即使她想專心的應付眼前的狼群,畫面卻始終沒有停過...不斷播放著過去的事情。


—————————————————————————————————————————


在一座不知名的礦山裡...一個由五人所組成的隊伍正與一隻綠色巨型魔物戰鬥著,隨著時間過去...閃避著攻擊的疲勞開始逐漸擴大,五人對綠色魔物造成的傷害也逐漸變少。



「大家不要鬆懈!艾希亞、泰瓦爾、緹娜、伊格拉斯...集中精神!」身為隊長的妮菈...向隊員下達著指示。



眼前的綠色巨型魔物,手裡拿著一把像是原始人在使用的棍棒,它開始快速的跑向妮菈所在的隊伍之處...如此舉動讓疲勞的五人始料未及,還來不及反應...便被一棍打飛了出去。



除了妮菈與其中兩名成員受到的傷害不大...其餘飛出去的隊員撞上採礦場的山壁...瞬間從嘴中吐出鮮血——「呃啊...」



僅僅一下的攻擊...妮菈的隊伍當場被打得四分五裂,其中的一個隊員看見綠色巨魔開始往自己快速的跑來...瞬間害怕的無法動彈。



「泰瓦爾...危險!」



妮菈瞬間衝到泰瓦爾的面前,使盡全力用手上的大劍成功擋下綠色巨魔的棍棒攻擊,在發出一聲——「噹」的聲音後...雙方力量的差距,妮菈的雙手除了麻痺之外...人也往旁邊滑動了好幾公尺遠,地板上清晰可見的滑動痕跡,可見綠色巨魔的力量之大。



「高級應用魔法《天懲之雷》!」艾希亞對著綠色巨魔發動魔法攻擊,卻沒想到不僅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反而引起了它的注意。



當綠色巨魔轉身之後...視線停留在發動攻擊的艾希亞,瞬間...它開始直奔向艾希亞而去,無處可逃的她立刻對自己施展著防護障壁,就在障壁剛形成的那一刻...綠色巨魔已經衝到自己的眼前。



「吼吼吼吼吼......!」



一聲巨響的咆哮...從巨魔的嘴中所產生的風氣吹動眾人的頭髮,它用手中的棍棒...一下擊碎了艾希亞施展的防護障壁,巨魔再度揮動第二下棍棒的掃蕩攻擊,來不及施展魔法的艾希亞...直接用雙手防護著自己的身體,只見棍棒直接擊中艾希亞用雙手防禦的身體後...當場從原地飛了出去,在發出一聲『碰』的巨響後...艾希亞撞上了距離綠色巨魔有數十公尺之遠的山壁,從山壁上重重的摔到地上。



一位名為《緹娜》的後援隊員,立刻衝到艾希亞的身邊查看情況,卻發現艾希亞雙手的骨頭已經粉碎,身體斷掉的骨頭刺穿了肺部...情況並不樂觀,她立刻對艾希亞進行緊急的急救,只見艾希亞對著緹娜搖頭後...再也沒有任何的呼吸跟心跳,她站起來...無奈的對著其他隊伍成員搖頭,剛承受過攻擊...雙手知覺尚未恢復的妮菈大喊著她的名字——「艾希亞...!」



除了緹娜...另外兩位隊員看見艾希亞當場戰亡,開始對巨魔產生了恐懼,甚至開始思考著怎麼樣才能從綠色巨魔的手中逃出,最後...其中一個隊員想到了一個極端的方法。



他趁著妮菈的注意力還在她自己的雙手上時...偷偷的向其他兩位兩位隊員招手,三位隊員聚集在同個地方時...男子開始向他們說著自己的計劃,當其他兩個隊員聽到男子的計劃後...拼命的搖頭表示無法贊同這個做法。



「你們沒看見艾希亞的下場嗎?還是...你們就打算跟著妮菈一起死在這裡?」當男子的這些話傳入其他兩人的耳朵後...內心開始害怕著自己會是下一個犧牲者。



在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泰瓦爾與緹娜做出了決定,緹娜更提出心中的疑問——「既然這樣...誰要動手?」,只見男子說著——「既然你們都同意...那就我來動手吧。」



在三個人密謀著這個計劃後...妮菈終於讓自己的雙手恢復知覺,她一邊注意巨魔的動向...一邊緩慢的移動到那三名隊員的身邊。



「剛剛看見你們在討論著什麼...是不是想到什麼能擊敗它的計劃嗎?」



就在妮菈開口說著這些話時...一名男子手中的長劍...出奇不意的貫穿了她的身體,只見妮菈的嘴角流出了鮮血,她憤怒的直視著男子說道——「伊格拉斯.......你...」



男子的臉露出陰險的微笑,並對著妮菈如此說著——「我們還不想就這樣的死去,所以...只好犧牲妳了...」



剛說完...男子用腳將妮菈踹倒在地,在妮菈倒在地上痛苦的按著傷口時...伊格拉斯立刻往巨魔的附近丟了一個石頭,造成的聲音引起巨魔的注意,當巨魔將注意力集中在妮菈身上時...伊格拉斯與其他兩人開始從旁邊偷偷摸摸的往出口方向緩慢移動,原地只剩下受傷的妮菈獨自一人。



「你們...你們這些傢伙...」妮菈開口說著...只見巨魔開始往自己的方向跑來,妮菈忍痛站了起來...再度用大劍抵擋巨魔接下來的一擊,就在巨魔揮舞的棍棒擊中大劍後...大劍當場裂成粉碎,擊中了妮菈的身體。



「啊啊啊啊啊!」妮菈被棍棒擊中後...由於大劍吸收了不少的力道才粉碎,她仍然是往旁邊飛了數公尺之遠才停下來,瞬間...她的心中產生了死亡的恐懼。



妮菈再度吐了一口鮮血...身體裡的骨頭早已四分五裂,她明白...接下來的一擊...自己就會像艾希亞一樣的死去。



「我不想死......救救我...」



眼角的淚水早已竄逃而出...在用力的吶喊過後...等待她的是綠色巨魔的最後一擊,當她被迎面而來的攻擊嚇得閉上雙眼時,忽然...有一個人擋在她的面前,她用一隻手...就將巨魔的攻擊擋了下來。



「那麼...妳的一切都屬於我了。」



簡單的一句話...卻在妮菈的心中迴盪著,她睜開雙眼...站在面前的白髮女子,詠唱著無法被世界與人類所接受的咒語,在詠唱結束時...採礦場的空間瞬間壟罩著黑暗氛圍,空間中...出現了一隻拿著巨型鐮刀的死神,從巨魔背後的頸部一刀劃過...綠色巨魔的頭與身體當場一分為二。



當妮菈看見綠色巨魔的頭從身體上滾落而下時...嚇得趕緊用雙手遮住自己的雙眼,深怕自己的視線對上死神...它便會對自己出手。



「哈哈哈...不要這麼緊張,妳看...死神早就不見了。」妮菈一聽到這句話後...立刻放下自己的雙手環視著四周,黑暗的氛圍與鐮刀的死神早已消失得不見蹤影。



在確定空中的死神不見後...她緩慢的詢問著她——「妳是誰...?」



「我的名字叫作依貝莉爾...《依貝莉爾 ‧ 克莉絲汀》。」


—————————————————————————————————————————


多年以前的畫面,再度浮現在妮菈的腦海中,當她回過神時...才意識到自己仍確實的活著。



「我活著並不只是想報仇...更是想要報答她!」



就在狼群首領瞬間以極快的速度出擊...準備一口將妮菈的手臂咬掉時,妮拉的劍身再度出現熊熊燃燒的火焰——「赤燃 ‧ 幻炎劍」



浮現在赤燃劍上的藍色火焰,瞬間將襲擊而來的狼群首領燒成灰燼,當其他狼群魔獸看見首領被敵人消滅後...紛紛四處逃竄而去。



「魔力...完全消耗殆盡了...」



在妮菈確定威脅消失後...將赤燃劍收回劍鞘,她蹲在地板上收集起散落一地的木柴,用雙手懷抱著好幾塊木柴,起身並緩慢的回到米蕾亞的所在之處。



( 第四十八話 - 完 - )


—————————————————————————————————————————


一起同生共死的夥伴,當他們聯合起來共同的背叛自己...還有多少人能夠保有善良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9608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焉之劍 - 47... 後一篇:終焉之劍 - 4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