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3-3》(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7-06-24 01:22:14 | 巴幣 93 | 人氣 1230


3.

  「梅兒蒂!這裡是哪裡?」

  當我在次睜開眼時,我發覺我身處在陌生的空間之中。而且身上被刀刺傷的部份也已經處理妥當,一絲疼痛也完全感覺不到。

  「被路過的人給救了一命了是嗎?可是現在可不是在這裡安心療傷的時候……」

  掀開蓋在自己身上的被子,我打算馬上就出去尋找梅兒蒂的行蹤。

  「帝齊醬,你帶著這種傷還想去哪裡?難不成還想要在外頭被曬成人乾嗎?」

  「不要阻止我!恩?這聲音是……」

  就在我準備下床之時,我的肩膀被來自後頭的人給抓住。

  順著聲音轉頭後,我才發現派瑞克正站在我的後頭抓住我,臉上的神情可說不上是非常好看。

  「派瑞克?你怎麼會在這裡?」

  「是我的人發現你倒在巷子裡面,而且還受了這麼重的傷。本少爺才想問你拖著這種身體還想跑出去嗎?」

  「不要阻止我!梅兒蒂她……梅兒蒂她……」

  原本不會痛的傷口好像因為我太過激動而開始抗議,疼痛感從腹部開始擴散開來,使我頓時沒有辦法出力回了床上。

  「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居然連自己的學生都保護不了,梅兒蒂明明伸出了手來想要我救她的啊……」

  低下頭來只能看著我那什麼都做不到的雙手,不斷的自責著。

  「放心吧,馬可斯‧逢‧帝齊

  這時派瑞克跟平常不一樣,突然用了全名叫了我的名字。

  抬頭看向對方,而對方臉上的表情已經回到跟平時……不,應該說是比平常還要有自信的表情:

  「本少爺早就已經佈下天羅地網,並且展開地毯式的搜索了!」

  此話一說完,不自然的強風將窗簾給硬吹開,下秒映入我眼中的是一群身穿不同三種顏色制服的衛士,他們正在街道上不斷的快步走動。

  「一次動用三種階職的衛士……派瑞克,你到底是……」

  雖然派瑞克每次都會做出讓我大吃一驚的舉動,但是這一次卻是讓我最驚訝的一次。

  白制服的街道衛士跟金制服的貴族專屬衛士就算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我沒看過也不知道的血紅制服的衛士。

  「本少爺不是說過了嗎?帝齊醬,你是本少爺的摯友。摯友的學生也就是本少爺的學生,所以也讓我出一份力吧。」

  「派瑞克……你根本就沒有說過這種話啊。」

  在派瑞克說的頭頭是道時,我居然放下心並且跟平常一樣跟對方說話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了,每次都是你來幫我。」

  「沒什麼,這是身為摯友該做的事情。剩下就交給本少爺來,帝齊醬你就好好休息吧。」

  派瑞克……你這傢伙真是噁心死了,不過我也早就把你當成我的摯友了……

  看著對方離開了病房,躺在床上的我有再度的陷入了沉睡之中。


  離開病房後,派瑞克立馬換上正式的皇族服侍。手持水晶球並與裡頭映照出來的老管家聯絡:

  「爺爺,有什麼消息了嗎?」

  『目擊的情報太過少,調查暫時陷入泥沼當中。』

  「是嗎?不過本少爺已經拿到『這個』了,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對方的下落了。」

  派瑞克趁帝齊昏過去的期間,從他的身上暫時拿走了一樣東西,那東西是對於梅兒蒂搜查以及派瑞克私事會派上用場的重要物品。

  『雖然小人很想說不愧是少爺,不過身為皇子的您偷東西應該不是什麼值得讚賞的事情。』

  水晶球內的老管家發出稍微有點愉快的笑聲,看他這個樣子早就已經習慣派瑞克的人品與做事風格了。

  「都說了,本少爺只是暫時借用而已。等到之後會完整的還回去的……先不說了,本少爺要直接過去指揮本部那裡,在那之前請他們準備好魔導器。」

  『小人了解了,請少爺一路小心。』

  通訊到這裡就切斷了,水晶球也恢復本來透明清晰的模樣。

  派瑞克將水晶球給收了起來,臉上帶著有點氣憤與嚴肅的神情:

  「給本少爺走著瞧,居然敢動到本少爺我的逆鱗。」

  並且大步的朝著指揮本部的方向走去。


  梅兒蒂雙手與雙腳都被捆綁了起來,並且扔在郊外的一棟被廢棄疑似倉庫裡面。被綁住的她還是不斷的掙扎著,想盡辦法想要把繩索給解開。

  「你們到底要做什麼?到底有什麼企圖!」

  「還真是有活力的小姑娘,你說呢?再來要怎麼辦,老大。」

  蹲在梅兒蒂前的一名小混混看向後頭一名壯碩的男子。而當梅兒蒂一看到那名男性的長相後,眼眶內不禁湧出了淚水: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出現在梅兒蒂眼前的男子讓她想起小時候痛苦的回憶,明明不可能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居然就站在自己眼前。

  「好久不見了,大小姐。」

  壯碩的男性做出與他體型不符的行禮姿勢,那景象非常的奇怪。

  這名男性明明在八年前那時候就被衛士抓起來,並且送到偏遠地區的牢裡面才對,為什麼他現在會在這裡呢……梅兒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驚恐的看著眼前的那前管家。

  「大小姐應該在想為什麼我可以出現在裡。雖然我也並不太知道詳情,但是聽說是某個被貶到偏遠地區的貴族將我釋放出來的。」

  前管家蹲下將梅兒蒂的下巴給抬了起來:

  「我被關的這幾年只想著一件事……那就是如果我能出來的話,我要怎麼向大小姐與您的父親表達我的感謝之意才好。」

  完全不能動的梅兒蒂聽到對方這麼說,反而是張嘴咬了對方的手指。但是她這個主動的作法卻是引來對方的一記耳光,對方拿出了手帕擦了擦被咬的那根手指:

  「然後我想到最直接又最能表達我心情的方法果然只有一個,那就是在大小姐您摯愛的父親面前解決掉妳。怎麼樣啊?是不是最直接又最完美的方法啊。」

  對方自故自的說著。雖然眼眶裡面還有淚水在轉,但是梅兒蒂臉上早就已經剩下氣憤的表情了。

  「你這種人最後一定還是會落到跟以前一樣的下場!父親大人跟帝齊老師一定會想辦法找到我的!」

  這句話表達出自己不只對父親的信任,也同時表現出自己是多麼的相信帝齊一定會找到自己的。

  「這點大小姐您就不用操心了,那名弱不禁風的老師可能早就已經死在路邊了。畢竟被我狠狠的捅了一刀啊!」

  從胸口掏出上面還沾有血跡的小刀,並且用力插在梅兒蒂的雙腿中間:

  「除非是有奇蹟,不然他根本活不下來。早點放棄會有人來救您的念頭吧。」

  梅兒蒂上唇咬住下唇,單單的怒視著眼前的前管家。


  再次醒過來的我,傷勢也已經感覺不到太大的疼痛。

  躺在床上面對著天花板,我不禁又開始想起梅兒蒂被抓走得景象。

  「難不能我真的什麼都做不到嗎?羅得先生還在走之前給我了這個護身符……恩?護身符?」

  我翻找著身上的所有口袋就是找不到羅得交給我的東西,那個護身符是什麼時候不見的?是在被街上逛的時候嗎?還是在被襲擊的時候……

  等一下?難不成是……

  我想起了不久之前派瑞克還在這裡的事情,雖然不太可能但是會是派瑞克拿走的嗎?


  拿著從帝齊那邊借來的金幣,派瑞克懂的這並不是普通的金幣:

  「如果這金幣是一對的話,那另一個一定是在那位小姐的身上。不愧是羅得大人,準備的真是週到。看來他也早就想到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從金幣上頭射出短短的光線,朝著某個方向直射過去。

  派瑞克判斷的沒有錯,這金幣原本就是兩個一組的魔法道具。一個負責放出一個負責接收,而帝齊從羅得那邊拿到的金幣屬於放出的那方。

  只要兩方金幣離的太遠,負責放出的金幣就會指引到負責接收的金幣那邊。

  「爺爺,把所有的人集合起來。敵人的所在地宛如本少爺的囊中之物了,準備好就出發吧!」

  『了解了……請少爺還多加小心。』

  結束通訊後,派瑞克便放鬆的嘆了一口氣:

  「這下子總算可以讓帝齊醬安心下來了吧?而且本少爺也要搞清楚一件事,為什麼刑期還沒結束的犯人會提早被放出來呢……」

  等到抓到犯人就能讓這些事情真相大白,派瑞克將外衣披在自己的身上打算與其他的衛士集合。

  「在等一下,本少爺馬上就去把帝齊醬的重要學生給救出來。」

  「關於這點……我也能一起去嗎?派瑞克……」

  就在準備離開房間時,派瑞克的身後傳來了一名有點虛弱的男性聲音。


  拖著還是有點虛弱的身體從病房內出來,並且在其中一間房間附近聽到了派瑞克的聲音。

  聽他的說法好像是知道梅兒蒂現在人在哪裡了。派瑞克還真是說到做到,不過拿走羅得給我的金幣的人果然就是派瑞克。不過那一定是要找到梅兒蒂的方法之一,為了不讓我自己使用金幣所以才偷走的嗎……

  「在等一下,本少爺馬上就去把帝齊醬的重要學生給救出來。」

  派瑞克好像要準備出發去梅兒蒂的所在地,可是我已經不想要在什麼事情都不做了……

  「關於這點……我也能一起去嗎?派瑞克……」

  「帝齊醬!你怎麼不躺在床上休息,本少爺不是說了交給我就行了!」

  派瑞克的反應跟正常人一樣,看到傷患不再床上休息而是跑來這裡,他臉上難免出現擔心的表情。

  「請讓我跟你去!梅兒蒂是我的學生,我一定要親自去接她回來……」

  「……」

  對方一句話都不說,隨後便嘆口氣走過來拍了我的肩膀:

  「本少爺知道你一定說不聽,那也只能答應你了。但是馬可斯‧逢‧帝齊,你千萬不能勉強,要乖乖的照著本少爺的話行動。知道了嗎?

  「我知道了……派瑞克,真是謝謝你。」

  「要謝的話,還是等把小姐救出來在謝吧!」

  梅兒蒂,妳等我……我馬上就去把妳救出來……


創作回應

Baoz
中間好像有兩句話重複了喔OwO 不知道是不是有弄錯
2017-06-24 03:05:24
Airleaves
精彩片段要開始的預感!!
2017-06-24 13:27:17
缺角的夏亞
主角發動勇氣吶喊,此回合敵對角色無條件聽完熱血感人對話後才能行動(下回會是這種開場嗎XD?)
2017-06-27 17:11:35
Liz
我還在等待新片啊 大大
2017-10-12 01:06:51
Liz
新篇。新篇。新篇。新篇。
2017-10-12 01:07: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