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歐克戰記-序章

作者:黎明的拉瓦│2017-06-24 01:04:35│巴幣:36│人氣:581
  
  從今天開始,我踏入了地下城冒險了。
  
  看著前方那一望無際的黑暗我不由得握緊了手中的法杖,不能害怕要勇敢才行,都在老師面前說那種狠話了怎麼能像個膽小鬼離開這呢,至少在達成目標前不可以!
  
  不過我開始有點後悔了。
  
  巨蟲在飛舞,魔獸在咆嘯,我狼狽地在逃跑!
  
  潮濕的泥土,腐爛的屍體,和鮮血的鐵銹味混雜的臭味瀰漫在空氣中。
  
  這種空氣只會讓人精神壓力更大啊!我突然開始懷念老師研究室的味道了。
  
  好想回到那個時候啊!去把那個總是看著繪本天真地作夢的自己用力地一巴掌打醒。
  
  但是現在不論是從現實面還是命運論來看,都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也只能認命。
  
  「嗚哇!?」
  
  就在我想著這些無聊事情的時候,身後追著我的豬頭人的棍棒就這樣砸了過來。
  
  雖然不是直接砸到我的身上,但是這一棒還是砸碎了地面連我站的地方都被打碎了!這要是打實了我大概會直接變成肉醬吧。
  
  真是太悲慘了,難道我的人生就要這樣悲劇的收場了嗎?
  
  期待著在地下城遇到命中注定的白馬王子的夢難道錯了嗎?
  
  「有心力想這些就代表還有力氣逃跑,我不會放棄的!」
  
  所以說您到底在哪裡呀!我的王子大人!

--------------------------------------
  
  什麼是地下城呢?這裡是一層又一層近乎無限的巨大迷宮,裏頭棲息著各式各樣的凶惡魔物。
  
  但同時也是令人懷抱著無限夢想的神祕之地,可能是尋求財富,也可能追是追求名聲,又或者是期待著一場美麗的邂逅。
  
  不論原因為何無數賭上自己性命的冒險者們前仆後繼地踏入其中,靠著手中的利劍與夥伴們展開一場場驚心動魄的大冒險最後名利雙收。
  
  大多數的人類或許都是抱著這種浪漫的想法來冒險吧,不過跟我沒什麼關係就是了,而原因很簡單。
  
  「不要啊!我還不想死在這鬼地方,媽媽!」
  
  看著眼前這跌坐在地嚇得哭爹喊娘的冒險者,我只是無言地嘆了口氣,雖然是工作但真是有夠提不起幹勁,為什麼我遇到的都是這種只有半調子覺悟的貨色呢?
  
  「給我閉嘴,有膽子闖進地下城就該有死在這的覺悟!」
  
  「哇阿阿阿阿阿!!」
  
  說著生澀的人類語,我不爽的一腳踩上眼前這可憐蟲的的腿,伴隨著清脆的斷裂聲與哀號聲看來他下半輩子是不用走路了。
  
  「同伴逃往哪裡了,說出來就放你走,不說就捏碎你的腦袋。」
  
  抓著衣領我輕鬆地把對方舉了起來,雖然逼問不是我擅長的領域但這張對人類來說很可怕的臉應該多少有點威嚇效果。
  
  說是這麼說但我不認為人類會輕易地供出情報就是了,在怎麼樣比起自己的性命肯定還是同伴比較重要......
  
  「我說我說,他們往那邊走了,拜託饒我一命吧這位大爺。」
  
  好吧我錯了,這個人類招供的速度可能比陸行鳥全力逃跑時還快,而且求饒過程還完全不會口吃,某方面來說這也是挺令人佩服的。
  
  用人類語來形容這個傢伙最適合的就是那個吧,為了自保可以連家人都賣掉的人渣。
  
  不過承諾就是承諾不會因為對方的品性而有所偏頗,這就是我的原則。
  
  「給我滾!人類,在我改變想法前。」
  
  「是,是的!」
  
  目送著人渣冒險者狼狽逃跑的方向,我心中充斥著幾乎快滿溢出來的不明黑色情感,這到底是什麼呢?
  
  「果然是失望嗎,話說回來現在過了多久來著?」
  
  聽說人類孩童有一種遊戲叫做鬼抓人,內容聽說是一個人當狩獵者在原地等十秒後再去四處獵殺逃跑的獵物,人類竟然年幼就玩這種殘酷遊戲真是可怕的種族。
  
  「算了反正應該十秒了,那就去死吧。」
  
  我輕而易舉地追上了那個斷腿的人渣後一劍把他劈成了兩半,看著那驚愕的臉孔應該到死都不明白為何會死吧。
  
  我確實說過會放他走,但我可沒說不會再追上去,被說卑鄙也無所謂我可是魔物。
  
  要是他有骨氣點死都不說出同伴下落我還真的會放他一條生路,只能說人類總是會做出最愚蠢的選擇。
  
  「......回去吧,沒興致了。」
  
  將沾上大劍的人類血液揮掉,我興致缺缺的踏上了回城鎮的旅途,至於人渣的同伴就讓他們自生自滅吧。
  
  到底在哪裡呢?要到哪裡才能找到足以激起我鬥志,實力與品性都是一流的強大冒險者呢。

--------------------------------------

  「哈哈哈哈哈,真是快笑死了,果然卡拉克斯你身邊永遠不缺笑料啊!」
  
  「我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拿去你的份。」
  
  我用力地將木碗放在眼前這正捧腹大笑的紅髮歐克前方,這傢伙叫做亞頓.焰刃,是跟我一起從族群所在的樓層離開來到這淺層進行成年歷練的同伴之一,我從小時候就認識的損友
  
  雖然已經認識很久了但我不止一次的質疑這傢伙的臉皮到底有多厚,每個晚上都跑來我的臨時營地混飯吃,而且不管我怎麼隱藏行蹤他都能找到我這。
  
  雖然現在很想翻臉扁人但是我的理性還是成功地說服我不要這麼做,畢竟把珍貴的食物拿去砸一個白癡可不是一件值得稱讚的事。
  
  「謝啦,不過說實在的你也該認命了,品行跟實力兼具的人類不可能存在啦。」
  
  雖然語氣很欠揍不過這傢伙說的話確實都有著他的道理在,不然我也不可能忍了十年還沒讓他成為大劍上的鐵鏽。
  
  確實來到這樓層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找上門的冒險者到現在沒半個能回應我的期待,反而一個比一個更讓我失望。
  
  「我拒絕,追尋真正的強大是我的生存意義。」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那麼就讓善良又好心的本大爺給死腦筋的歐克帶來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吧,可要好好的跪地感謝阿~。」
  
  雖然不知道人類對於這種一在挑戰自己忍耐極限的笨蛋會有什麼反應,不過我倒是很想把他壓在地上痛扁一頓,但感覺真的做了自己就輸了。
  
  「有話就快說,不然就閉上嘴吃完你的食物後滾蛋。」
  
  「那我就從壞消息開始說啦,最近人類那些傢伙搞了新的手段來獵殺我們,根據情報是所謂的誘餌戰術。」
  
  「所以呢?」
  
  人類靠著智慧想出新的戰術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畢竟這也是他們少數能勝過魔物們的武器。
  
  「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新人冒險者當作誘餌引誘大量魔物後再一次解決,既省力又輕鬆,失敗了也頂多就是未熟者的一條命,真是可怕的戰術。」
  
  亞頓說的很誇張但是我很清楚這傢伙完全不怕,因為這種戰術只能用來對付淺層沒什麼智慧的魔物,有點危機意識的都能避開。
  
  不過這戰術某種意義上確實很可怕,建立在犧牲同族性命上的殘酷戰術完全不是我能理解的東西。
  
  「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你會感興趣的,第五層現在因為不明原因暫時封住了往下的通道這件事你知道吧。」
  
  「知道又怎樣,難不成有辦法通過了嗎?」
  
  如果有辦法能通過那確實是個好消息,畢竟越深層的冒險者應該會越強大,人渣應該也會比較少。
  
  「很可惜路還是封住的,那麼我要公布正確答案啦,好消息就是......。」
  
  現在回想起來要是這個時候我沒有去聽亞頓的消息而是直接把他壓在地上揍或許還比較好,至少我的麻煩會少很多。

                                 つづく
--------------------------------------

總而言之算是從富姦病中復健的第一步吧,為各位獻上這篇傷眼的作品

看來找回手感還需要一段時間,等我找回手感後會正式開始連載另外的小說這段期間各位看官請多忍耐了

2017/6/24 拉瓦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長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妖喚
「那麼就讓善良又好心的本大爺給死腦經的歐克」錯字了……那麼期待強者的歐克到底什麼時候會被勇者車過去呢?真是期待XD

06-24 01:12

黎明的拉瓦
沒注意到。至於什麼時候會被車過去呢可能很快也可能很久也說不定06-24 01:15
白髮控-戮劍心
字數:2874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10
累積字數:2874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20

06-24 15:07

黎明的拉瓦
技能額外的字數和能力值好像沒判道,應該是獲得13點能力值?06-24 15:12
白髮控-戮劍心
抱歉喔 沒注意到是SSR持有者

字數:3592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13
累積字數:3592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23

06-25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howradx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