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謝謝你們再次回來了,五月天。

作者:炎星│2017-06-23 23:06:43│巴幣:36│人氣:509
  在這個時代的台灣,說自己是一個五月天的粉絲,並不令人稀奇,平凡得很可愛,甚至還會讓人覺得「啊!你就是聽五月天的阿,不意外啊。」平凡,是五月天在台灣音樂界裡給人留下的印象。

  曾經宣布發完十張專輯便不再續出的五月天,這次帶著他們第九張專輯回到了華語歌壇,不知不覺的,五月天也來到了第九張專輯,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從那個青澀的1997年代,邁向了成熟的2017年,二十年了,有什麼不變的,除了粉絲們的熱情,還有......那平凡簡單的旋律。

  是的,我認為這是五月天之所以能從過去唱到現在,甚至到未來的原因,平凡簡單的旋律,傳唱度高,與旋律相輔相成的歌詞,這是跨越時代的台灣「民歌」,五月天可以說是這個世代的台灣民歌。

  寫到這裡,想起了化學老師曾經對我們這麼說過:「華語流行音樂的曲風雖然比不上歐美的風格強烈,但是優越的歌詞可以彌補這一點。」

  音樂對我而言是個即便不會唱、沒有技巧也沒有關係的東西,只要能輕鬆的哼起旋律就能夠勾搭起其中的意境,炫麗的旋律確實可以震撼人心,卻不代表能持久,如味道豐富的飲料會膩,平淡無奇的茶卻能夠回甘。

  各位人生的第一首五月天是什麼?

  說實話,我也不記得了。

  我不記得第一首聽的五月天的歌是什麼,我只知道,我默默的跟著這樣的音樂長大了,等到回神過來身邊已經充斥著無數多關於他們的歌了。

  

  

  西洋流行音樂當道的時代,五月天在華人樂壇的地位仍然屹立不搖的矗立,甚至往更高處攀升,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認為我在神化五月天,但我熱愛他們的音樂,他們製作音樂的態度也讓我非常的敬佩,他們在敘寫歌曲的同時,也在敘寫他們自己的人生故事,同時,也是很多人的人生故事。

  我認識很多的五迷說過五月天是一種信仰,雖然我曾認為那是一種過度的崇拜,卻也有些許的事實蘊含在裏頭,他們何嘗不是用這種精神建造人們對他們的崇拜呢?「故事為何感動人?因為在裏頭看見了自己」,這是明道中學學生TED演講的主題。

  五月天會再繼續唱幾年,會繼續站在舞台上幾年,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肯定還會很久,我們見證了他們的青春,現在已經到了他們的後青春時代了,作為一個粉絲,我希望他們飛得更高、更遠的同時,也能戴上耳機,聽聽自己創作的音樂,重新審視著創作音樂的那種意境,感受著跟我們一樣的感動。

  謝謝五月天,帶著你們的自傳,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很喜歡五月天,每次去唱歌都會唱////////

06-23 23:25

炎星
我是在路上的時候會小小聲唱ww06-24 09:08
洛泠瀾
我愛五月天!!!!!!!

06-23 23:28

Shawnnyeee
五月天不僅歌曲能強烈得打動內心
MV也拍得令人為之感動
那麼多首MV中,我覺得乾杯給我的感受最多
每次聽,每次看,都有著不同的想法衝擊著腦袋
或許。沒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
但。最後會記得得,往往都是些美好的人事物
能把一生濃縮成一首歌,或許只有五月天能做到吧

話說有印象的第一首歌嘛~似乎是戀愛ing

今天晚上據說金曲獎~一起集氣吧~!

06-24 00:23

炎星
是啊,我一開始也認為他們的勵志歌很老舊,但是心情糟糕的時候好像真的只有他們的歌可以去了解我,這真的很神奇,祝五月天拿下入圍的所有獎項XD06-24 09:49
南雲桅上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覺得這首根本是為了創作者而寫的啊!

06-24 00:31

炎星
這首我沒聽過ww06-24 09:49
洛泠瀾
我記得我的第一首是倔強
然後他們陪我走過我活的最爛人的一年

有一個朋友說 我不像是會喜歡五月天的人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說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愛他們
(一個發現自己發言很腦殘粉再回來冷靜補留言的概念(#

06-24 00:38

炎星
我到現在最有感觸的是頑固ww,那時候推出時我在日本,早上聽完覺得還好,但回來台灣後已經深陷其中了XD,嘖心情痛苦的時候也離不開五月天w06-24 09:54
小刀
很讓人感動的歌,走過好多歲月了~

06-24 01:06

炎星
二十年了,我的年紀還不到他們出道至今的年數ww,二十年的經典會創造大於這段時間的永恆作品。06-24 09:51
夕野秋彥
這裡是近期才成為五迷的小粉絲>////<
五月天的特色就是每首都能引起多數人的共鳴啊~
忘記第一首是啥了,但最愛的一首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XD

06-24 01:23

炎星
頑固是自傳推出至今我最喜歡的歌ww,終於結束的起點和轉眼都非常的棒,希望哪一天五月天能為日本的動漫作曲ww06-24 09:52
八號阿萬
真的很喜歡五月天。
無論是MV還是歌詞曲創作,每一首都讓人很有感觸。
其實自傳這一片專輯剛買來時,每一首聽起來都很逆耳,但現在聽著有時候竟然會流淚XDD

阿信寫

06-24 14:36

炎星
一開始聽起來會覺得有些不順,但習慣之後每一首都已經自然地融入生活裡了,真的是專屬於五月天的魅力,聽到最多人說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陷下去了XDDD,我真的很愛這一首專輯,超愛的
06-24 15:06
八號阿萬
阿信寫得歌詞也很有意思~

06-24 14:37

寒月
我也是聽五月天的歌長大的,超級好聽

07-05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救贖...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界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