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落水狗系列】赤炎的沛公之女※之十二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6-23 20:40:45│巴幣:4│人氣:142
赤炎的沛公之女

之十二
  

  
  之後才知道,項羽沒有在咸陽守備的原因,就是因為齊王韓杏聯合了一樣是受封於齊地的田氏一族,出兵騷擾項羽的都城兼老家‧彭城。項羽才獨自帶了兵隊離開了咸陽。要不,據說項羽可是寸步不離的不讓人接近咸陽。真的是有夠可疑的。
  
  也正為梓櫻帶著劉家軍出漢中,使的張良暗渡陳倉的計策破功。不過她們援助了即將被俘擄的劉姉與張良也是事實。只是,這下就得被迫提前與楚軍決戰了,所以步調換成張良這邊被完全的打亂。
  
  目前漢軍就這樣在咸陽附近搭寨駐守,與壩上的楚軍遙遙相望。
  
  夜已深,劉家軍這邊的寨卻還異常熱鬧。這是因為他們搭帳的時間太晚,搭到了晚上都還沒搭好。要是三更前還沒搭好,那今晚也別想睡了。
  
  劉姉眼巴巴瞪著營火,隨手丟了片柴火進去。因為丟的角度不對、火焰噴出了點火星,不過劉姉不在意也沒閃躲,眼眸映著火焰變成朱紅一片。
  
  「劉蟬妹妹她還好嗎?」
  
  「拜託,魯元大仍,您出走不也才過了三天的時間?」
  
  劉姉、梓櫻、張良就這樣肩並肩,坐在主帳的火堆前。四處也能聞到火烤食物的味道,因為現在也能算遲了些的晚餐時間。順道一提,劉姉她們的晚餐可不是烤肉這種高卡路里又容易長痘痘的高熱量食物,所以她們的火堆也沒在烤東西,是只有取暖、還有驅蟲用途的火堆。
  
  三人聚在火堆旁聊天,劉姉就像是離鄉背井、進京趕考的書生巧遇同鄉般,問著剛從漢中趕到此處的梓櫻。
  
  「三天?不是兩天嗎?」
  
  明明是三天,看來劉姉已經完全忘了她中了蛇毒昏睡一天的事。張良這樣掐指一算,發現要不是她們路途延遲了一天,不然可能會錯過與梓櫻她們會合的機會。這樣一想,劉姉被蛇咬這事也不全然是壞事。
  
  劉姉故意湊合張良與梓櫻坐在一塊。經過這次事件,張良應該也會對梓櫻改觀,那現在坐在一起就是驗收成果……劉姉的評價是:張良沒有明顯抗拒與梓櫻坐在一塊,很好!
  
  「為什麼沛公大人要問劉蟬大人的事呢?」
  
  「只是有點擔心……」
  
  擔心她被諸葛亮打屁股。不,說不定處罰會更嚴重。因為劉蟬渡讓的東西可是那個『九鼎之物』,被打屁屁可能還是比較輕的刑罰,說不定會被罰跪……之類的?劉姉所想像的刑罰等級似乎也沒上升多少?
  
  「劉蟬大人還是一樣很有精神喔,要妾身怎麼說呢……似乎是更有精神了?在沛公大人您偷偷溜走後,劉蟬大人就開始知知知的到處尋找沛公大人您呢。」
  
  「她以為在玩躲貓貓嗎?」
  
  但這比聽到『劉蟬聽聞劉姉消失後,哭鬧不休』等等的消息好太多了,劉姉也想著,等到她為爹爹報仇雪恨後,將赭鞭物歸原主,就這樣在漢中定居下來……好像也不錯。就陪劉蟬練練拳、與梓櫻賞花、和張良下棋、跟著諸葛亮打瞌睡,劉姉想像起她沒了目標後的生活……
  
  她原本就對於問鼎中原一事不太熱衷,取得九鼎之物‧炎帝鞭也只是為了對付項羽。打敗了項羽之後,她要做什麼?劉姉還沒想到。或許,剛剛那些想像就是劉姉以後最好的人生藍圖吧?
  
  「對了,」
  
  對於梓櫻說話相當安分的張良──或許是對梓櫻的話充耳不聞?──在劉姉她們的話告一段落後插話進來,也打斷了劉姉的思考……稱做幻想才是。
  
  「魯元大仍在那等危及的時候,為什麼還是不拔鞭?」
  
  張良是已經知道了炎帝鞭是虛有其表的物件,才沒將這當作可用的戰力。但劉姉還不知道這件事,打從心底相信那是壓箱寶。那與章邯打到最後,為什麼不祭出這法寶?
  
  「因為呀,」
  
  劉姉抱著膝蓋仰望星空,野外的星空沒有絲毫的光害,能夠清楚的看到北極星、還有銀河。
  
  「這種程度就拔鞭的話,代表我連項羽的影子都還追不上,又怎麼有資格和項羽一決雌雄呢?」
  
  張良實在是忍不住了,這炎帝鞭的事再不說明清楚,遲早有一天會釀成大禍的,她才要醞釀著開口的時機,突然……
  
  「敵襲!是敵襲!」
  
  寨內發出像是鍋碗瓢盆全都翻倒的吵雜聲、馬蹄聲、還有帳棚燒起來的聲音、有人叫囂的聲音,這和祭典可差多了,而是一片混亂的情況。
  
  癥結在於,是來自誰的敵襲?楚軍的嗎?
  
  「梓櫻,妳回營帳!」
  
  劉姉,這樣對梓櫻說道。她一把抓起擺在一旁的劍,像打開驚嚇箱就會跑出的玩具般彈跳起來。聽到此聲有所警戒的張良也一同站起,三人之中,只有非戰鬥要員的梓櫻傻坐在原地。只是,照那從漢中不遠辛勞地被馬背著跑回中原的個性,怎麼可能乖乖服從?
  
  「妾身也要去!」
  
  劉姉在跑向栓在營帳的白馬之前,還不忘將慢了一拍也想跟上來的梓櫻推回去:
  
  「傻瓜,妳跟上來能做什麼?」
  
  「魯元大仍是不希望妳遭遇危險。」
  
  劉姉驚訝的看著張良,因為,張良竟然會為梓櫻的事幫腔?應該說是前所未見!可是,接下來的事就不是前所未見了。張良又再一次的……攻擊了梓櫻!她的仙術媒介石頭一拋,落在梓櫻腳邊。而那石頭就像有生命般迅速……長大!沒錯,就是長大!她的黃石就像灑下的種子,然後將好數十天的時間壓縮在幾秒鐘間高速變長又變大,纏上了梓櫻的腳。
  
  劉姉還來不及阻止張良,那黃石就變成了……石腳銬!腳銬還向上延伸,同時固定住了梓櫻的腰,還有手腕。感覺上就是一種新式的刑求工具,以外國的眼光就是鐵處女,唯一的差異是材質是石頭。
  
  這固定住梓櫻的器具,就這樣自己長腳走進了營帳內。梓櫻那些叫啊叫的:「放開妾身!」、「妾身至死都要追隨沛公大人!」,這像是某種會固定住人的異型機具當然是沒聽到,因為石頭沒耳朵。
  
  「我還以為妳連在這緊張時候,想排除梓櫻的老毛病還會復發呢。」
  
  「哼!那傢伙是拖油瓶,小女子只是確保我軍的勝算而已。」
  
  張良紅著臉過頭去,樣子煞是嬌羞。張良雖嘴巴上這樣說,劉姉還是很高興她肯這樣為梓櫻著想。這樣就更像一家人了!劉姉拍拍張良的背,象徵勞軍。接著,就是正事了。主從兩人一躍、各自跳上自己的馬。韁繩一拉,馬嘴裡嘶吼著怪聲,向著寨中的火光奔馳去!
  
  按理說,寨中是不適合騎馬的,但現在是緊急狀況!劉姉的白駒和張良的棕駒在火光映照下的黑夜中疾馳,一下子就到了發出聲音的地方。這裡是寨門口,但應該要緊閉的門卻是門戶大開。在火光與月色映著的門前,有擠的水洩不通的漢軍、還有一黑亮黑亮的黑駒!
  
  又是項羽!而且又是一個人!﹝應該說是一騎雙載?﹞
  
  「是霸公主啊!」「一騎當千的超級武將西楚霸王‧項羽呀!」「怕什麼?咱們可是有上萬人,難道她要竄改成語?」「一騎擋萬?念起來好不順口。」
  
  將項羽團團包圍的漢軍,正向菜市場般談論著項羽,可就是沒人敢上前,當那第一個倒楣鬼。瞬息萬變的戰場就這樣僵持不下。
  
  「又帶著小朋友。」「老夫已經跟著漢軍十年了……想當年,我們的魯元公主也是這樣被霸公主擁在懷中騎馬。」「項羽是特喜歡小朋友嗎?超級母愛!」「而且還不自己生,都抱別人家的。」「你們這些超級雜魚別污辱羽姊姊啦!」
  
  討論到最後方向好像很怪?在項羽懷中的小虞憤怒的大吼大叫,叫那閒言閒語不亞於三姑六婆的士兵們閉嘴!至於被談論的項羽則是閉目養神……這等看似無防備的狀態,但也是沒人真的敢攻上去。因為那像是團火球的殺氣,並沒有因為項羽閉上眼睛而消失,漢軍所包圍出的圓形距離,就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殺氣範圍界線。
  
  項羽沒說話,是因為做大事的人才不會在意一般人的閒話?她依然閉著眼睛、但輕啟唇瓣:
  
  「魯元公主還沒來嗎?」
  
  她只不過是這樣提問,原本吵的要死的現場立即鴉雀無聲、靜的只剩鎧甲與兵器的輕碰聲。
  
  算準了這是個好時機,張良推了劉姉一把。意思就是「這可是登場的好機會」,英雄嘛,總是要在眾人談論或是呼喊時登場最威風。於是,靜悄悄的寨門又添加了劉姉的白駒踏踏的馬蹄聲,而聽聞馬蹄聲的漢軍們也自動讓出條路,讓劉姉和項羽能面對面。
  
  王見王,互不相讓。
  
  「霸公主光迎本營,是有什麼要事嗎?這樣單騎前來,我們可不敢保證妳的人身安全。」
  
  「魯元公主,我應該說過:『流放邊疆』這四字吧?如今妳又不知恥的跑回來,這叫放過你的我,怎麼向義帝交代呢?──現在撤軍,我還能放妳們一條生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自動戰車‧戰... 後一篇:【小說】幻陸上的冒險者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