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4 GP

[達人專欄] 這瓶水給妳喝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7-06-23 18:13:55│巴幣:282│人氣:3989
肥宅走出超商,從塑膠袋裡取出特大瓶的麥茶,露出喜孜孜的笑容。

肥宅最喜歡的飲料就是麥茶,在熱浪翻騰的日正當中,沒有什麼東西比麥茶更能解熱止渴。而且這瓶麥茶才剛離開冷凍庫,光是握在手上的那份冰涼觸感,就足以令肥宅心滿意足。肥宅內心得意地暗笑,只要他手中有冰麥茶,就算是炙人的烈日也沒在怕!

肥宅熟練地轉開瓶蓋,高舉瓶身,讓麥茶順勢灌進口中,舒爽的涼意隨即朝全身蔓延。不消幾秒鐘,肥宅就將整瓶麥茶喝個精光,還打了一個飽嗝。幾位路人對肥宅的牛飲姿態抱以敬畏的目光,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很少人有辦法跟這位肥宅一樣,一口氣豪飲2公升的飲料。

肥宅將空瓶塞進手上的塑膠袋,再從袋內取出一小瓶的瓶裝水。肥宅喜歡麥茶,卻不喜歡讓糖份殘留在口中,所以他總是習慣在喝完麥茶後再喝一點水,藉此沖淡嘴裡的糖份。

就在這個時候,肥宅看見超商外的涼亭下坐著一位女孩。那位女孩趴在桌上,穿著黑色外套,蜂蜜色的長髮垂在身後,裙外的雙腿白璧無瑕,她似乎正在休息。

肥宅望著女孩的雙腿,隨即把視線移開。肥宅心想,好看的東西看一眼就夠了,繼續看下去只會徒增傷感而已。

肥宅把注意力放回瓶裝水上,他正準備把瓶蓋轉開,手臂卻突然被某個東西撞了一下。肥宅吃了一驚,手中的瓶裝水掉落地面,然後順勢向前滾去,正好撞到那位女孩的高跟鞋。

撞到肥宅手臂的東西也在同時掉落地面,那是一顆乒乓球。

女孩抬起頭來,困惑地朝四周張望,一時之間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肥宅連忙走了過去,彎下腰撿起瓶裝水,這個動作害他差點把肚子裡的麥茶吐出來。肥宅想順便尋找那顆害他失手的乒乓球,可是那顆乒乓球卻不知道滾到哪去了。

肥宅抬起頭,正好與那位女孩四目相對。

女孩很年輕,年紀不超過20歲,臉上畫了淡妝,相貌是模特兒的等級。肥宅的心怦怦地跳,他曾經在雜誌與網路上見過許多美女,可是他很少在現實場合看見美女,更別提與美女面對面接觸了。

「那個……我……」肥宅覺得自己的舌頭快要打結了。

肥宅想為了打擾她的休息而致歉,告訴對方自己很不好意思,可是他緊張得講不出得體的話。

女孩望著肥宅,長噓一口氣,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我知道了。」女孩疲倦地說,聲音氣若游絲,「我等一下就過去。」

肥宅張大了嘴,被女孩的唐突發言弄得一頭霧水。

「呃,什麼……?」

「你不是那裡的工作人員嗎?」女孩茫然地望著肥宅說。

肥宅用力搖頭表示否認,他可不是什麼工作人員。

肥宅努力絞盡腦汁,想掌握目前的狀況,卻注意到女孩身上有幾個不自然的跡象。

她在大熱天身穿緊身黑色外套。

她幾乎沒有流汗。

她的眼身渙散、意識恍惚、皮膚泛紅。

肥宅認得這些跡象,他曾經經歷過這些跡象。

「妳剛剛是不是一直在太陽下活動?」肥宅突然問道,「妳現在有沒有口乾舌燥、異常疲倦,而且頭暈腦脹?」

女孩先是瞪大眼睛,然後緩緩點點頭。

「妳應該是中暑了。」肥宅明確地說,「妳得趕快把身上那件外套脫掉,不然體溫無法發散。」

「我的工作規定現在必須穿著外套。」女孩猶豫地說。

「什麼工作比健康更重要?」肥宅質問道。

女孩望著肥宅,隨即低下頭,慢慢把外套脫下來。女孩外套下面穿著一套精緻的緊身服裝,很像是賽車女郎的裝扮,襯托出她堅挺的胸部與曲線有致的腰部。肥宅沒有心情欣賞女孩的裝扮,他有更重要的事得做。

「妳得補充水分,讓身體流汗。」肥宅說,語氣中的果斷連他自己都感到驚訝,「流汗可以幫助身體排熱。」

「我的工作規定現在不能喝水。」女孩咬著嘴唇。

「補充水分不會影響工作。」肥宅將瓶裝水扭開瓶蓋後遞給女孩,「這瓶水是我剛買的,還沒有喝過,給妳喝吧。」

女孩沒有任何反應,一臉的茫然。

女孩的沉默就像一把鈍劍,緩緩地切開肥宅的信心。肥宅這才猛然意識到,剛才的他到底做出哪些驚人之舉:他主動向一位漂亮的女孩搭訕(雖然原本是想道歉),要求女孩把衣服脫掉(雖然是出於善意),最後還主動請女孩喝飲料(這也是出於善意)。

一滴冷汗從肥宅的臉頰滴了下來。

肥宅努力保持平靜,心中卻在天人交戰。肥宅看出女孩有中暑的跡象,他的理性相信自己的判斷,內心則是緊張不已。肥宅想起先前的社會新聞,新聞中的女性動輒以性騷擾的理由將男性告上法庭,而他剛剛的每一項舉動都足以讓他百口莫辯。

肥宅盤算著是否該腳底抹油溜之大吉,可是他隨即發現,女孩的目光根本沒有放在他的身上。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女孩的目光放在他手中的瓶裝水上。

肥宅突然有種感覺,眼前的女孩就和他一樣,心中面臨著激烈的掙扎。

僵持的局面並沒有持續太久。女孩緩緩伸出手,從肥宅手中接過瓶裝水。女孩的手就像音樂家的手,細長而白淨。

女孩拿著瓶裝水,起初還有些遲疑,可是當她將瓶口貼近嘴唇,嚐到冰水的清涼滋味後,便慌忙地將水灌進口中。女孩喝得很快,少許的水從嘴邊溢出來,不過女孩完全不在乎。

整瓶瓶裝水沒過多久就被女孩喝完。女孩放下空瓶,不住地喘氣,她剛剛急著喝水,甚至忘記呼吸。

「我從來不知道……水有這麼……好喝……」女孩喘著氣說,用手抹掉嘴角的水漬。

女孩對肥宅投以微笑,這個微笑的效果十分驚人,原本的精神不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容光煥發的喜悅。肥宅跟著露出笑容,他自己也沒想到,喝水這麼簡單的動作,卻足以瞬間改變一個人的形象。

「那我就先走了。」肥宅用輕鬆的口氣掩飾緊張的情緒,「記得保持涼爽與散熱,避開太陽直射,別再中暑了。」

肥宅轉身離開,沒有繼續逗留。肥宅其實很想再多看女孩幾眼,可以的話再與女孩聊上幾句,不過他隨即對這些想法嗤之以鼻。肥宅心想,我又胖又醜,憑甚麼期待戀愛故事的美好展開?一個人就應該謹守本分,別懷著非分的妄想,看看自己是什麼德性吧!

女孩見狀隨即追了過去,用手輕拍肥宅的肩膀。肥宅轉過身,一臉的驚訝,他沒料到女孩居然會追上來。

「我想和你致謝。」女孩露出真誠的笑容,「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謝謝你。」

肥宅笑了,他對女孩點點頭,內心被喜悅所填滿。肥宅承認他的部分喜悅來自女孩的漂亮外貌,但是真正令他喜悅的關鍵,則是助人的善行。肥宅相信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善良,而他方才的行為正好實踐了他的信仰,這個念頭讓肥宅感到猛烈的滿足。

肥宅事後回想整個過程,才想到一件奇怪的事:那顆害他放開瓶裝水的乒乓球是從哪裡飛來的?

**

女孩坐在椅子上,臉上帶著微笑,把玩著手上的空瓶。女孩脫下外套又喝了水,現在的她感到好多了。雖然身上的黏膩汗水讓女孩覺得不太舒服,可是總好過中暑的悶熱感。

一位身穿西裝的中年婦人匆忙地跑了過來,她見到女孩後便向女孩打招呼。

「原來妳在這裡休息,我找妳找了好久……?」婦人發現女孩脫下外套,突然提高聲量,「妳怎麼把外套脫掉了?合約規定就算在休息時間,也得用外套遮住服裝啊!」

女孩緩緩站了起來,身上散發自信的氣息。

「沒有工作比健康還重要。」女孩堅定地說。

婦人被女孩的氣勢給鎮住,一時之間啞口無言,可是當她看見女孩手上的空瓶,又開始念了起來。

「妳怎麼可以喝水呢!」婦人活像一隻聒噪的烏鴉,「我三令五申告訴過妳,工作時間喝水會影響體型-」

「喝水不會影響我的表現。」女孩打斷婦人的話,「就算會,我也可以用實力彌補過來。」

婦人不知道該怎麼反駁女孩的話,最後乾脆轉換話題。

「攝影組將在10分鐘後重新開工,我們得趕快回去,讓化妝組幫妳補妝。」婦人用手指著女孩手中的空瓶,「妳趕快把手上那個垃圾丟掉。」

「我知道了。」女孩不以為意地說。

婦人轉身離去,女孩則是趁著婦人背對她的機會,偷偷將空瓶塞進外套的口袋。

**

就在另一邊的涼亭下,一位個頭嬌小,頭戴棒球帽的男孩坐在椅子上,將肥宅與女孩的互動全部看在眼裡。男孩玩弄著桌上的乒乓球,滿意地笑了出來。

「第一片拼圖就位完畢。」男孩喃喃地說,「該去準備第二片拼圖了。」

一陣風吹了過來,桌上的乒乓球滾落地面,隨著風勢而不住滾動。

椅子上的男孩已經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肥宅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水有毒

06-23 18:20

東哥的優質大冰奶
根據統計證實攝取過H2O的人100%會死亡,為了你我生命安全請停止攝取H2O。

06-23 18:29

飛羽Feru
水裡有藥(誤

06-23 18:30

射定之箭
都齁水沒四都齁水

06-23 18:39

月の辰
神農氏死前最後一句話是「這水...有毒啊!」(大誤

06-23 18:39

JuNeYuKi
喝我水(和我睡

06-23 18:50

希羅哈涅
都喝水!!!
都給我喝水!!!

06-23 19:12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喝水[e35]

06-23 19:18

熊魚
是孜然,我在水裡面加了孜然

06-23 19:42

RaffWU
這小男孩是上一篇好人有好報的那個小男孩嗎?有種大作的感覺

06-23 21:43

ドMの黑炎龍神
這些機會⋯⋯(以下略

06-23 21:44

瑞文大神
有後續ㄇ

06-24 00:33

Sieben Sünden Engle
感覺是上一篇的續集呢

06-24 01:50

鏡雪
又是肥宅.....不會是同一个吧

06-24 07:13

上校
有Z軸的女性什麼的都在守備範圍外啦!(these opportunity....

06-24 10:39

Chris
這是一個肥宅能喝飲料,女生卻不能喝水的世界,本末倒置了

06-24 11:52

困惑的男子
有續集嗎

06-24 16:24

MORI. Production
我這有一塊麵包,我還沒吃過,請你們吃

06-24 17:15

白髮控-戮劍心
系列作? 我猜

06-26 21:51

烤焦
十分感動的故事٩(。・ω・。)و

01-04 20:32

艾爾頓
歐王肥宅

07-10 08:09

凜冽
我什麼時候會遇到小男孩

02-15 0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回歸原點 1... 後一篇:【若林稔弥】回歸原點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