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銀魂 / 銀土】《Utopia 烏托邦》(二十九,完結)

作者:錐生雅│銀魂│2017-06-23 17:27:21│巴幣:2│人氣:222
※ABO設定,土方性轉成十四子(不是X子)注意,高虐。
※肉很少的 ABO,而且是BG向的,並且肉不會放上巴哈,請斟酌。
※妥妥BE,比 Bad Ending 好一點的 Better Ending,請再次斟酌。


二十九、

  銀時不是個熟練的說書人,講故事的時候容易被情緒打斷,也許說得久了,就會比較上手了。

  「十四郎,該醒醒囉──」

  小孩子就是這樣,聽故事絕對會聽到睡著,不過銀時這會心安了,十四郎睡著和清醒時都是面帶微笑的。

  「要走了嗎?」十四郎問。

  「嗯,要準備回去吃飯了。」銀時說,「今天不跟你那群臭叔叔吃飯,跟爸爸吃飯,好不好?」

  十四郎沉吟一會,抬頭說:「要跟進藤叔叔說一聲!」

  「我可是你爸……為啥帶你去吃個飯要跟他們報備啊?」銀時表情略有些扭曲,不過想想這五年都是由真選組那群傢伙照顧著,十四郎的反應再正常不過了。因此他說:「等等你老爸我會打電話跟他們說,不用擔心。」十四郎用力地點點頭,開心站了起來。

  「爸爸,你看!」十四郎突然大聲叫起來,「那個是不是螢火蟲?好大一群!」

  夏天確實是螢火蟲的季節,但在這樣一片草原,少有高大樹木遮蔽的地方,應該是不太可能有這些東西的。順著十四郎手指的方向,遠遠望去,一點一點的光在逐漸暗幕的夜色裡搖晃,成群列隊,沿著山丘坡道上修建的石梯緩緩而上。

  那不是螢火蟲,是人,成千上百穿上深色斗篷的人,每個人手心裡捧著燭光。

  十四郎似乎也看清楚了,場面怪異所以他有些害怕。銀時緊緊環抱他,沒事,爸爸會保護你。

  那些人,有的看見銀時會點頭致意,有些則當他是空氣,充耳不聞。銀時並沒有像自己預想中地轉頭離開。心臟跳得厲害,那些素未謀面的人彷彿都認得他,但又不像是因為認得他而出現,最後停在土方十四子的墓前。

  人群裡有一男一女,像摩西分開紅海將人群分向兩側,直到他們一起站在最前方,並拉下各自遮蓋了他們倆的兜帽。

  銀時瞪大了眼睛,下巴也沒能合攏,眼睛緊緊盯著那一男一女。

  黑髮赤眼的男人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連腰際上配置的那把「洞爺湖」木刀,都放在同一側位置,輕聲催促著身旁銀白髮色的女性道:「來吧,十四。」女子深吸了一口氣,點點頭邁步向前,和黑髮的男子一起跪坐在土方十四子的墓前。風把她額前的M字劉海吹起了海浪般的節奏,月光下的她如同古籍裡紀載的精靈,聲音悠揚儒雅。她說。

  閉上雙眼,能看見一道光譜,站在光譜的最末端遙望著前方難以企及的光芒,並且經常在那些無眠的夜晚想著它。若能搶先保護住自己這輩子最重要的東西,那麼靠著自己的一雙手,成為強者是唯一的夢想,並且告訴自己:這,就是自己在尋找的答案。

  土方十四子,我只想知道,你帶進墓地裡,究竟的是疑問、遺憾,還是答案?

  但無論如何,妳的戰鬥已經結束了。生前的妳即便心存疑慮,顛顛簸簸,終究也靠自己的力量走到最後的盡頭。我知道,辛苦妳了,終於離開這個讓妳早就疲憊不堪的世界。不過在另一個世界,願妳能繼續勇敢,願妳能為自己繼續挺身而出,因為我相信妳值得更好、值得夢想、值得幸福。

  這個千瘡百孔的現世,就交給我們吧。

  那些曾讓妳痛苦不堪的往事,那些無能為力的時刻,那些同樣發生在不同人身上,無論是Alpha、Beta或Omega,由這不圓滿的世界構築起來的醜惡,把它交給我們吧。

  請相信我們。等到未來,妳有空再來看一眼這個世界,我們會把「美」還到妳手中。那個「美」是妳曾經夢想的,曾想用力抓住的光芒,美麗而和諧的烏托邦。

  願,在天上的妳得到安息。

 

--全文終--


FT:各種求評論!((八爪章魚式亂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銀土|Utopia烏托邦

留言共 2 篇留言

鯤島囝
咦?這究竟是?
我看到燭光群眾想到的是把愛傳出去電影最後大家去小男孩家追悼,我想大家也是記得這樣深刻的事件所以每年她生日結婚日忌日都會來致意,這也是近藤總悟給小十四真正的禮物:人們不會忘記你媽的故事。
可是那個曾在土方幻覺中出現的男女又讓我不解了?……讓我深思一下

10-15 00:57

錐生雅
不忍說,我當初是因為超想寫死筆最後一幕,很多人給奇樂上香的那個畫面XD 好幾年前看到一直忘不了。我那時就在想,即便奇樂生前自以為神能主宰一切,便做盡許多惡事,但死後他還是成為了很多人的信仰。顯然你的解讀溫暖很多Q___Q
關於那對幻覺中出現的男女,其實也有人問過我XD 不過我有點好奇你的猜想XD 你希望我直接說呢? 還是你想先猜猜?10-15 01:07
鯤島囝
唉,我完全推敲不出來哈哈哈哈XDDD但我還是要亂猜一下,他們是平行時空來的時空旅行者,像電影「救世主」一樣是到處去解決或旁觀「自己」的問題,而他們仍然持續在對抗每個世界對O不友善的壓迫結構?

10-15 10:40

錐生雅
私信回你吧XDD 這邊讓我神秘一下((被打10-15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18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 / 銀土】《Ut... 後一篇:【DJ Gin 放送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