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艾奇利歐【4】

作者:艾奇利歐│2017-06-23 13:48:09│巴幣:10│人氣:254
這天,寶箱怪在安全區被上位魔物給堵上了...
 
「怎樣指揮一群魔物?因為我有他們想要的東西啊。我一個寶箱怪怎麼可能有那麼多資源?你這下里巴怪懂不懂什麼叫做經濟?」

艾奇利歐雖然高度較低,但是不妨礙其後仰擺出一副驕傲的態度。
 
「首先是畫靈,畫靈對於藝術繪圖有極高的興趣與天份,但是畫靈繪圖的顏料要從何而來你們知道嗎?你們當然不知道,顏料可以從蟲族取得,不同顏色的蟲族甲殼可以提煉不同的顏料。而就算是低階蟲族亦有許多基因組可以供其變化,所以要取得顏料並非難事,能取得顏料就自然能讓畫靈願意提供勞動力;接著是蟲族的需求,蟲族需要大量的基因組,在未來才能進化,而我從外界交易進來的小動物與種種昆蟲雖然力量不強,但是可以提供蟲族未來許多進化的可能性!至於本本的發行更是強化了人類對於性的想像力,對於魅魔來說對方越是對性的想像越是活潑,其能力就越能發揮,越是無法抑制!血族與血靈所需要的鮮血也只要把本本賣給食肉者,那群精蟲上腦的生物自然很樂意捐血。至於闇精靈?喔,那就要說到目前僅對闇精靈提供的男男本了...不是,那不是什麼神器,你要我等等可以送你一本。我可不是用力量去征服獲得下屬,我提供了一個美好的願景、提供了一個共榮的方針,你能打可你有腦子嗎?上面那群菜雞你派去對抗人類你能拿到幾個狗牌?看看我現在生產的藥水、生產的裝備、製造的陷阱,原物料你拿的到嗎?人類主動把這些東西送上門你做得到嗎?你看看人類彼此互相提防互相攻擊,這種機會你製造的出來嗎?我現在把這店面給你你能有商品賣嗎?你生的出原料嗎?
 
如果不能,那你...
 
 
要不要加入我們呢?」
 
「歐,我不是要你當我的下屬。而是你有想要的東西吧?有些對你而言輕而易舉的事情,你只要幫我完成這些事情,我會提供給你的...」
 
 
「來,讓我們共存共榮吧?」
 
寶箱張開的弧度,再度邪惡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薩奇利地下城出現了許多奇特的建築,並且由魔物進行管理。

魔物這東西,見到就殺了不是很正常嗎?但問題是,如果這魔物是負責打掃廁所的呢?

以往在地下城裡想排泄了,無不是找個地方褲子一脫,左手握紙右手持劍,心想著魔物別出來魔物別出來。

真要有魔物這時候竄出來也只能含淚把褲子一拉,一邊感受著褲裡的溫暖一邊揮劍跟魔物搏鬥。

但現在不用了,廁所這建築物有厚厚的石門可以阻擋魔物,好歹稱個三五分鐘是沒問題的,而廁所管理員雖然是植物型魔物但也不主動攻擊人,也只是負責將屎尿集中處理。

魔物該殺,但是你拉屎牠幫你清大便,真要下毒手還真的有點於心不忍。

更別提這魔物現在戰鬥方式也變了,以前就是藤鞭尖刺飛葉快刀,說起來也不是太難應付。但現在起手式就是左藤潑糞右藤自淋然後衝上來送你個親密擁抱!

這麼兇殘的招式讓這廁所管理員已經一躍成為初始之城眾人最不願對上的魔物。

總之看到廁所管理員就是側身讓過當沒看到。很可悲,但是人類終究在這小地方跟魔物妥協了。

話說回來,總還是有人習慣四處便溺,反正有人把風就好。

但只要被魔物盯上發現四處便溺的兇手,下場就是其英姿被刻在石牆上,栩栩如生。

更在四處貼上便溺時的畫像,前方後方側面三個角度都有,而且畫面清晰度之高連括約肌上有幾個皺褶都是清清楚楚。

於是乎,反正地下城裡乾淨點對冒險者也沒什麼不好,冒險者們達成了共識,接受了這部分魔物的存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我的地盤上,就算是我的敵人也要遵守我訂的規矩。」寶箱怪艾奇利歐看了一下皮影魔遞過來的情報,冷笑的說著。

這皮影魔便是先前要脅艾奇利歐的上位魔物,寄生在冒險者身上並完全掌控其肉體。

一般的皮影魔倒是很容易被識破,原因在於行為上跟人類有相當大的差異,但這之皮影魔智慧較高,模仿人類的程度倒是挺不錯的。

做為替艾奇利歐工作的交換條件則是,皮影魔混進人類安全區蒐集一些關於人類的工藝,艾奇利歐則在可能的情況下做出皮影魔想要的成品。

在艾奇利歐據點的周遭已經多出許多木桶...正式開始釀酒了。

不過地下城裡的奇耙植物做原料釀出來的酒會是如何,誰也不能打包票,為了實驗甚至觸手也是材料之一。

「有了第一次的妥協,就會漸漸的妥協下去,到時候只要我們能給予某些人利益,要他們做出背叛人類的行為也只是輕而易舉。」

「殺光這些人類很簡單,不過是一些沒經驗的菜鳥,但是殺光了一批只會讓諸神更加重視薩奇利...」

「我們要做的是讓這群人類,在不加入薩奇利的情況下忠心耿耿的為薩奇利工作。」

「這很矛盾?並不會,好比你這具肉體如果拜託其他人類給予你食物,獲得的機會不也很高嗎?但難道這樣的行為是人類背叛諸神嗎?」

「先分化他們,漸漸的誘惑他們,然後讓他們為薩奇利做事,卻還自以為是諸神的信徒。」

「這樣很有趣,不是嗎?皮影魔,我看到你對這件事的興趣,已經比對那幾個酒桶的興趣更高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繼廁所之後,又出現了魔物的交易店面,這次人類的反應就比較大了,除了部分的人早已清楚此事。

先是進行攻擊,但遭到報復性打擊,協同作戰的魔物就包含著廁所管理員。

也有人嘗試性的購買商品。交易所的魔物販售的物品倒是很簡單,在迷宮裡蒐集來的治療石、魔物肉(可食用)、以及特殊的魔物酒...

交易可以用薩奇利出產的【課金】,也可用人類的貨幣,所以交易不成障礙。

治療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魔物肉跟魔物酒在經過測試之後赫然發現其功效讓所有人類趨之若鶩...加強性能力以及治療性無能!

因此不僅僅是冒險者,就連帝國高層亦派出騎士進入地下層進行採買。

攻擊魔物交易所的冒險者甚至會被群體公幹,因為魔物會在一段時間內停止供應一切貨品,並且在這時間內會有上級魔物出現在前幾層,專門挑低等冒險者擊殺。

「既然這些建築都不會影響偵查薩奇利,反倒能幫助進展,那何不讓他們留著呢?」

有著這些想法的人類也越來越多。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順了一隻非常弱小的寶箱怪的意。





這是個過度章節,雖然不怎樣有趣,但是我覺得交代一點來龍去脈是必要的。
至於那個方塊我是故意這樣排版的,讓想看的人能看,覺得麻煩的方便跳過,也製造出寶箱怪滔滔不絕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痛飲狂歌
我可以借這個設定寫我家角色的相關看法和應對嗎?

06-23 17:16

艾奇利歐
可以啊XD,不過還要看管理員對這篇的看法呢,或許還要修過或大改
06-23 17:21
白髮控-戮劍心
字數:2423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10
累積字數:10746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50(MAX)
已達升等條件

06-24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who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