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遮陽》

作者:草壁英彥│2017-06-23 10:31:52│巴幣:112│人氣:558

  《遮陽》


  艷陽高照。

  過了六月中旬,梅雨季逐漸進入尾聲,夏日便來勢洶洶地來臨了,白天來得越來越早,日上枝頭後的陽光更是刺眼得即使閉上眼睛也無法抵抗那像是穿透眼皮的光子。

  火辣辣的熱浪像海潮一波波地拍打上來,柏油路的空氣扭曲得像能連接異世界的海市蜃樓,曝曬在這樣的陽光下,簡直讓人產生皮膚會燒起來的錯覺,誰也不會願意在這樣的烈日下多作逗留。

  我迷迷糊糊地張開眼睛,窗外依稀已開始有蟬嚷在喧囂,估計太陽再大一點,震耳欲聾的蟬嚷就會從夏日風情的代表轉換成惱人的噪音污染了吧。

  吵死人的聲音,熱死人的溫度,夏天可怕的精神摧殘二連擊,想到就頭痛。

  我撈起擺在枕邊的手機看了一下時間,發現才不過五點而已。距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我怎麼會這個時間醒過來?

  在心裡暗自嘀咕了聲,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把鬧鐘關掉,最後還是為了確保不要睡過頭而沒有按掉。

  僅定時兩小時的冷氣早就關了,還好電風扇依然盡責地拂來清爽的涼風,還不至於熱昏頭;不過等天氣再熱一點,估計兩個小時也撐不住……真是可怕的惡性循環。越是怕熱而開冷氣,這天氣就會越來越熱;偏偏不開冷氣,又實在是抵抗不住這種炎熱。

  這顆星球很快就住不了人類了吧。或者以後有沒有錢吹冷氣,將會成為衡量賤民的標準……那我大概是死定了。想到夏季的電費就覺得煩躁。這樣下去誰受得了啊。

  我胡思亂想著,突然覺得電風扇也不夠涼快了,尤其閉上眼睛還是無法躲避滲透進來的陽光,搞得我完全沒了睡回籠覺的興致。

  焦慮地伸手蓋住自己的眼睛,又嫌手掌貼著臉好熱,不耐煩地把手放了下來。而且一隻手掩在臉上睡覺很不方便。

  不過,就在這時,我的臉上傳來溫柔的觸感。

  我別過頭,看見她不知何時也醒了過來,冰涼的手撫在我的臉上──她的手掌一向冰冷,冬天時惹人憐愛,夏天時反倒成了救贖──烏溜溜的眼眸俏皮地看著我,佐以一個連夏日驕陽也將相形失色的燦爛微笑。

  在這個令人心煩意亂的季節裡,能夠讓我的心感受到永恆不變的慰藉的,也就只有妳了。

  「早安。」我倆異口同聲。

  我伸手撥開她的頭髮,柔順的髮絲在漲滿房間的陽光裡透著粼粼光澤:「怎麼妳也醒了?」

  「就醒過來了啊,你還不是突然就醒了,嘻嘻。」她笑了笑,冰涼的指尖輕捏了一下我的鼻子,又慢慢地滑過我的臉頰,惹得我不禁哆嗦。

  「我把妳吵醒的?」

  「沒有。」她貼著枕頭的臉微微搖擺:「就……醒了,大概是太陽太大了。」

  「該買個新窗簾了。」我看著那片窗簾,當初是想說淺黃色給人一種朝氣的感覺,現在發現我實在不需要這麼強烈的朝氣,再這樣有朝氣下去我殺氣都湧上來了。

  「晚上去愛買挑?」

  「順便吃晚餐吧,吃個爭鮮怎麼樣?」

  「好啊,細細品嘗日式料理的週五夏夜,嗯──挺愜意的呢。」

  「下班我去載妳。」

  「嗯。」

  作為她剛剛捏我一下的回禮,我在她鼻頭上啄了一下,落下一個輕輕的吻。

  「繼續睡嗎?」

  「嗯……睡不睡得著另當別論,至少……完全沒有起床的動力。」

  「同意。」我欣賞著她略有幾分慵懶與淘氣的臉龐,看她這表情,真不像個比我年長的姐姐。

  看我這樣注視,她好像有些害羞,卻是翻了個身撈起放在床頭桌上的冷氣遙控器,不客氣地開了下去,隨便地定了個一小時,然後又放下遙控器翻了回來,接著伸手把我攬在懷裡。

  「那就再一起賴床一下吧。」把我像抱枕一樣地摟住的同時,她在我的太陽穴上親了一下,不甘示弱似的。

  「好啊。」被她這麼親暱地一啾,反而換我有點害羞了,但還是跟著抱住貼上來的她。雖然天氣熱,但有電風扇在吹、冷氣又開了下去、再加上蓋著是夏天的薄棉被,這樣貼著也不至於太熱,反正我們本來就是天氣熱也會開冷氣裹棉被找安全感的個性,總要有人抱著才安心。

  「不過太陽好大呢。」

  「換個窗簾就不會了。要換綠色的還是白色的?還是來個粉紅色……或藍色窗簾?」

  「晚上一起挑囉?」

  「也好。」

  「那現在,換個方式將就一下吧。」

  她溫柔成熟的聲音流進我耳裡,宛如山澗的溪水般清澈沁涼。

  我還沒來得及說些什麼,她已經用手掌覆住我的雙眼,為我擋住銳利無情的陽光。

  冰涼的手掌捂在眼窩上,舒服得讓我扭了一下身體,撒嬌似地稍微朝她靠近了些,然後如法炮製,也用我的手掌掩住她雙眼。

  「這才不是將就。」這麼幸福的遮陽才讓人收受不起呢,我說:「最喜歡這個樣子了。」

  「我也最喜歡你這個樣子了哦。」她笑盈盈地湊過來,在我臉頰上又是一啾,令我酥麻地渾身一顫。

  她的聲音沒有夏日艷陽的熾熱,卻比夏日艷陽更強烈地融化了我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綠葉|遮陽|我願是妳的陽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為何
簽到 。( 蓋章 )

06-23 11:55

草壁英彥
安安[e12]06-23 12:50
呆呆小蜜蜂
我的眼睛好像快瞎了,我要向單身狗保護協會檢舉你XD

06-23 12:01

草壁英彥
何苦互相傷害[e15]06-23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 後一篇:【歌詞翻譯】Re:C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