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女孩

作者:櫺楰小精靈│2017-06-23 02:34:33│巴幣:2│人氣:149

        那年盛夏。

        女孩坦白了。

        對深愛自己的女人坦白。

        「我——。」

        女人站到女孩面前,驚愕、憤怒也無法徹底形容她的感受,世界支離破碎。

        一切的一切——逐漸崩毀。

        雙頰滾落斗大的淚珠,女孩徬徨無助地站在門邊握緊雙拳,顫抖著。女人迅速抄起床邊的手機,撥出號碼。

        底下的客廳,男孩與男孩的家人正等待著,等待女孩及女人下樓。

        女人結束通話後,又是一次痛罵,女孩淚水如洩洪般不停落下,赤裸的腳掌被自己滑落臉頰的淚水浸濕。她後悔當初為何要那麼做,為何當初那麼放縱自己,為何要讓自己落得如此下場。

        她在心底譴責自己、辱罵自己,可這又有什麼幫助?事情發生了。

        就是發生了。

        一連串的痛斥重重摔在女孩早已支離破碎的心上,使他的心靈更加殘破不堪,女人收拾好情緒、整理儀容,把女孩趕出門讓她下樓進入客廳。男孩見女孩臉色蒼白、雙眼紅腫還不停落下淚水,急切的想上前抱緊她。

        但他的家人不允許。

        過些時候,女人穩定的腳步聲讓女孩好不容易沉澱下的情緒再次翻攪,她站在客廳中央忍著淚,等待女人出現在自己面前。

        見到女人的男孩家人立刻起身,朝女人遞出許多禮物,但女人接下後僅是嫌惡的把它們放到旁邊,看也不看。象徵友好的禮物變成是憎惡的代言,男孩的母親嚴厲的辱罵男孩,他面對女人彎下身,致出最深的歉意。

        女人——女孩的母親依然不領情。

        她示意女孩、男孩及男孩的家人坐下,蹙起的眉頭從女孩坦承的時候便一直皺著。女孩聽著大人們嚴肅的談論,全身虛脫無力,低頭看著大理石地板,一口大氣也不敢吸。

        男孩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專注的看著女孩,他想把她擁進懷裡好好安慰,可女人銳利的目光直盯著他,他無法做出任何動作——與女孩相像的面容正譴責著自己,男孩心底滿是羞愧。

        門外有輛機車呼嘯而過,停在了女孩家門前,女孩的祖母開了門踏進客廳,女人立刻起身讓出位置,表現得既著急又無助。

        女孩害怕著所有人,絕望的黑洞早已將她吸入深淵,裡頭有的僅是一片虛無,沒有任何人事物,在那的只有最深沉的黑暗。現在的她只想衝進廚房,舉起銳利的刀刃刺進自己纖細白皙的頸項,或堅強跳動的心臟,或自己的腦袋。

        大人們交談時,她腦海中縈繞的不是深愛自己的男孩——而是死。

        各種殺死自己的方法。

        即使大人們問著自己問題,女孩也只是茫然的回答,腦中無法思考任何事。她的靈魂早已遠離狹小的客廳,飄到未曾有人探索的祕境,在那尋求快樂。

        等到大人們討論完以後,時間早已過了一小時,女孩的阿姨看著女孩,臉上不帶任何一絲情緒。女人也一樣,但與阿姨不同的是,女人有說話。

        「去住妳阿嬤家。」平淡的語氣讓女孩感到非常心痛,但做錯事的人是她,她也無法怨恨任何人。

        男孩在臨走前握住女孩的手,擔憂地看著她,女孩失神的看著他,眼角再度落下一顆晶瑩的淚水。

        在女人的驅趕之下,女孩奔上樓梯,抓了個後背包開始往裡塞進自己的衣物,她看著男孩在生日時送自己的布偶,酸楚在心中不斷襲擊著她。她悄悄地關上門,抱緊布偶,放聲大哭,懷中的布偶儼然成了離去男孩的替身。

        大肆發洩後的女孩臉色和雙唇發白,毫無血色可言,她把布偶放回原位不捨的看了一眼,拭掉臉上殘留的淚痕。然後打開房門背起背包下樓。

        她如同傀儡,聽從著大人的話,一是上車、二是下車、三是吃飯。看似美味的午飯在她送入口中後,食而無味,現在女孩不論吃什麼都只有苦——心中的苦。

        抵達祖母家的她馬上被祖母叫去房內躺著,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要聽。

        暑假在這時早已過了一半,她像是被監禁在祖母家般度過一日又一日,醒來——吃飯——睡覺——不停重複。

        距離開學的日子愈來愈近,女孩也開始感到煩躁。

        她擔心著要是有人發現她的不對勁,她該怎麼辦?

        女孩不停思索一個合理的解釋卻腦中一片空白。

        ◆

        開學日這天。

        女孩缺席了。

        她與女人身處離學校不到五百公尺的大醫院手術房,護士指引著她更衣,穿上手術袍的她對手術這件事毫不畏懼,畢竟她對於死亡這件事,沒有任何感觸。

        女人心疼地坐在一旁的椅上,難掩心底的焦慮,她目送女孩進入她不能進去的手術房深處後坐到外頭的家屬等候室,等著女孩動完手術回到她身旁。

        清晨的醫院並沒有很多人,手術房也是一樣的情形,女孩手上打著點滴坐在等候區等待,整間隔離區內僅有幾名護士和一名年老的長者而已。

        不曉得過了多久,或許十分鐘,或許半小時,護士終於呼喚女孩的名字。

        她跟著護士進入她將要動手術的手術房內,躺在病床上,一旁親切的醫師不停在她耳邊低語,讓她放鬆心情。女孩靜靜的看著潔白無瑕的天花板,情緒這東西彷若被阻擋在手術房外頭。

        靜默——暖意入侵。

        刺麻的快感襲上腦門。

        一片黑暗。

        ◆

        再次恢復光明後,女孩瞪著同樣潔白的天花板,開始整理混亂的思緒。

        最後用狂亂的思緒歸納出結果,她做了手術,殺害一個小生命的手術。

        名為墮胎的手術。

        恢復室的護士見她醒後急急忙忙奔到她身邊不斷詢問她問題。

        「妳記得自己是誰嗎?」

        「妳剛剛做了什麼手術?」

        「是誰陪妳來的?」

        「有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

        女孩有聽過,有些手術過後的病人會因為麻醉藥內的刺激成分失去記憶,要是可以的話——她情願變成失憶的那人。

        護士扶起她時,女孩感覺到下體傳來劇烈的疼痛,既然會疼痛,那也代表她不是在做夢,這所有一切都是真的,是現實。

        是她不願面對的現實。

        出了醫院後女孩回到祖母家,躺在床上,她的母親在一旁照料著她。在女孩坦承真相以後她的母親也明白——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再怎麼埋怨、斥責也沒有用。這樣想以後,女孩的便開始吐露自己的想法,女孩聽完以後淚水再次潰堤,這一個月間,她哭了無數次。

        有好幾次她都哭到身心累了、淚水乾了。

        經過一天好好的休息後,女孩隔天到了學校,不熟悉的同學、教室、老師都讓她感到害怕,唯一帶給她撫慰的是……自己的朋友和她在同一個班級。

        相當了解女孩的朋友一見到女孩,就立刻把她拉到一旁。

        「妳怎麼了?」擔憂的問句敲擊女孩的耳膜。

        「去動了個小手術。」她淡淡地回答,她早已決定要如何告訴別人自己的狀況。

        「什麼手術?」朋友焦急的問。

        「沒什麼,只是子宮內長了顆良性腫瘤罷了。」她掛上名為『微笑』的面具,決定把這件事徹底封存在心底深處,即使是再好的朋友,甚至是閨蜜。

        她也絕不會提起。

        這年……她十六歲。

        ◆

        過了一年後,女孩偶然間想起自己做過的蠢事,痛心不已,她幽幽對無人的空氣開口。「我殺了一個人。」

        「我殺了自己的孩子。」

        她的眼角滑落淚水,潛藏在心中的痛無人能理解,過去她曾想把孩子留下,但現實卻一次又一次抨擊她。

        「但我不能為了孩子葬送自己的未來。」她用手掩著面,滑跪在地不停哭泣,這是她這一年來哭得最痛的一次。

        「我知道我很自私……」任何言語都無法形容她內心最深沉的感受,罪惡感、悲傷、痛苦,各種負面情緒摻雜在一起形成一道漆黑的河流,將她捲在其中。

        「但是孩子……請相信我……」

        女孩放下手,拭去淚水,望著璀璨的星空,道出自己最想說的話語。
        「我愛你——很深很深的愛。」

〈全文完〉



作者來廢話

我相信未婚懷孕和墮胎這件事大家並不陌生,畢竟現在社會這種事真的是層出不窮
只因突如其來的感觸,便讓我執筆寫下這篇文

我想……這只是我自己的觀點,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可以說出來分享看看(?
也許並不是每個墮胎的女孩或女子都討厭自己的肚裡的嬰孩

所以我就從另一個觀點來描寫女孩的心境
但寫到一半,我發現我完全將自己投射到女孩身上

那結果就是……
寫到哭啊;;

下個結論:我不會下小說標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染憐華
這是個好決定。

一個生命倘若因此誕下存活,女孩的學業、生活都會受到影響,當孩子成長所需支付的就學、衣著、飲食費用對一個--假定他至少獲得高中、高職文憑--經濟基礎不甚穩定的女孩而言也會是重擔。

記得曾在經濟學相關書籍中看到一個案例:墮胎合法化對於地區是有一定幫助的,由於女孩在沒有能力負擔的情況下勉強生子,導致生下的孩童在家庭物質、關愛缺乏的環境成長,這會對價值觀養成造成相當影響,連帶提高地區犯罪率。

抱持著這份遺憾與教訓,此後慎重面對各種抉擇:對伴侶的選擇、性行為的進行與否、堅持保險套與事前避孕藥的使用等等保持謹慎,至少在雙方準備好迎接新生命之前不要為了一時的歡愉而做出那傷害生靈的行為。

06-24 20:38

櫺楰小精靈
你說的沒錯
因為如此我的感觸才這麼深
這篇文章正是針對這議題而產生的06-24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83824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