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婚姻平權小說】《彩虹色的白衣》後記

作者:綾采姬〞│2017-06-22 22:21:35│巴幣:8│人氣:327
傳送門:上篇       中篇       下篇

-----------------------------------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閱讀本篇文章。

趕在7月前寫完發文了!但沒有趕上畢業典禮前QAQ

其實我寫到後來有發現上中下三篇有點太短,其實好多東西可以寫,但多了就會拖延症發作,想了想還是這個長度就好。

我自己滿喜歡姜郁望這個角色的,他的名字也算是故意這麼取的,當初還腦補了一句蠢台詞:「我是你心深處的欲望。」

好吧~其實沒那麼好笑。我只是想說郁望/欲望又怎樣呢?這個諧音端看人怎麼想的吧!原本的意思也很好很正向啊!(欣欣向榮之類的意思)就像性解放完全不是盟盟所想的那個意思一樣。只是看你要用正向、正面還是惡意、曲解的方式去解讀一個名字罷了!

方浩儒就是一個讓我覺得吃力的角色,我沒寫過這麼懦弱的人,但不可諱言的是真的有那麼樣的人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但我們......

他們家就是個縮影,應該也看得出來我不只寫到婚姻平權,我還寫了所謂的"聽話的小孩"、父權沙文主義、恐同、不實謠言的散播、霸凌/冷落/孤立、台灣與中國、酒駕、惡意告醫生的醫療糾紛、特權、媒體等之類的議題。

其實塞了不少東西,竭盡所能在這短連載寫入各種狀況,可能有些人會一下子消化不完,但我只能再次強調這是台灣縮影。

相對於方浩儒,姜郁望身邊明顯有更多的愛與支持,他的朋友跟室友無疑是他的後盾,也是隻身在外的時候的避風港。不過我沒有特意寫過他的家庭狀況,大家可以各自想像他是怎樣的一個背景下成長的小孩。

相對於人格瓦解又怯弱的方浩儒,姜郁望獨立機靈充滿自信。姜郁望也漸漸感染了方浩儒,讓他慢慢地改變,但他自始至終都否定著自己,不斷地被家長灌輸同性戀是噁心的這個觀念束縛著,他無時無刻地否定自己,這是最讓人心疼的地方。

雖然之後開始懂得反抗名為關心實為控制的"家長",但還是免不了悲劇的發生。

或許會有人說沒有寫到酒駕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了!

是啊~我原本還想賜他一死呢!這種積鬱的角色,最後通常反抗的方式就是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而生命不再逝去婚姻平權音樂會就是希望不要再有這類事情發生,所以我也不想多寫自殺的東西,就改成車撞了!

開放式的結局,大家自由想像吧!

最後,一再被羞辱的姜郁望,只是一個大一學生,跟方浩儒相去不了幾歲,可能只有十八歲或十九歲而已。也是所謂的下一代(剛成年啊比起那些孩子都不知道幾歲的中老年人),但他卻是被攻擊的對象,盟盟對得起自己的盟名嗎?

喔算了!我忘了盟盟沒有邏輯跟良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綾采姬〞|婚姻平權|同性戀|自由平等愛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魅曦
看完後,心裡酸酸的。
有點心疼。

06-23 12:36

綾采姬〞
[e13]在寫大綱的時候我也有點......
但是能引起共鳴,我還滿開心的......

百感交集06-23 13:25
魅曦
心裡面好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06-23 13:59

綾采姬〞
這是開放式結局,或許他們有在一起也說不定 :D
06-23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yaka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小說┤────█ (0)
【玄幻,完】道長,台北有殭屍出沒! (9)
【BL,完】CSO─你瞄敵人我瞄你 (27)
【黑化】真實虛擬殺戮 (2)
【玄幻】逆‧異端裁決─禁獵巫女 (3)
【BL】寵物男孩未婚妻(停更) (2)
【飛x藏 BL,穿越,完】永世姻緣 (11)
【BL,短載,完】戀愛的平行進度 (8)

█────├單元圖文┤────█ (0)
【擬人BL】P君x巴仔小日常 (3)
【公會企劃】Vampirre War (25)
【場外企劃】殭屍島 (12)

█────├短篇小說┤────█ (0)
【小說】原創BL短文 (14)
【小說】幽遊同人短文 (6)
【小說】原創短文 (10)
【NDN同人】龍之谷 (20)
【偽FT】特別篇數特刊 (2)

█────├小屋活動┤────█ (0)
【公告】小屋公告&發文進度 (8)
【調查】讀者閱讀取向調查 (4)
【簡章】正式活動文 (10)

█────├生活日誌┤────█ (0)

王子殿下 (0)
【亂七八糟日誌】 (82)
【貓誌】雙香閣主跟貓兒們 (3)

遊戲ID-紹音邪〞 (0)
【日誌】遊戲,心得,鬼故事,幫助 (25)
【實況】CS Online 絕對武力 (2)

█────├繪師圖作┤────█ (0)

(合作的繪師交來的封面or形象繪) (0)
【合作繪師-煠珣】 (2)
【合作繪師-Blamon】 (1)
【合作繪師-醉藍坊】 (2)

█────├雨喵之區┤────█ (0)
貓咪知識 (5)
認養推廣 (2)

█────├非文作品┤────█ (0)
【隨手塗鴉】傷眼作品 (20)
【魔音傳腦】翻唱 (9)
【電繪練習】 (21)
中二廚-BL (1)
隱文 (16)

未分類 (16)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