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打]1-7

作者:fish210344626@gmail.com│2017-06-22 22:04:29│巴幣:0│人氣:71
1.
    紅茶
  他望著白瓷淺杯,像捧著流傳許多世紀的紅寶石一樣端著澄透紅光的茶。在夕陽的輝映下,暗色沉著的波動微微閃爍。他垂眼,如虔誠的信徒(基督徒),向他的神(天主)禱告的模樣。
(170413)

2.
    空白
  誰還記得誰是誰?
  當他全然失去記憶,那份空白即是他所擁有的唯一的真理。
(170413,《明日的記憶》)

3.
    愛情
  她(颯)還不了解愛,但他(席爾嵐斯)卻懂。他甚至認為,那不只是愛,那還是情。比起愛更加深刻的,且愛僅是情的一部分——那包含了所有的眼神的情,牽動世間萬物。
  也許他是錯的,但更可能是對的。那無以名狀的(未知名)即是他們內心深處的人性。

4.
    迷惘
  該不該笑,該不該怒,該不該隔絕世界,該不該——
  那是未曾有過的迷惘。未曾有過。
  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是非對錯禮儀價值,一切的界線模糊成印象畫。「應該」如何,那樣堅強的信念消失殆盡,即便剩下了什麼,也在灰色地帶擺盪不定。
  沈沈睡去罷,沈沈睡去。到天荒地老,到世界的聲音嘶啞,到人間色彩褪去……
(160610-170413)

5.
    信仰
  這是他不願意知曉答案的問題,但當他看著她,仍然想問:「我在你眼底是什麼樣的呢?」
  當然,這已經不重要了。現在的她之於他,大約就是山坡谷地可以遙望的搖曳之花吧。而他也不會願意偏離軌道去接近那個地方。
  那就像是午後酣夢中,清涼泉水與蒸騰氤氳的山林薄霧之後那蝶舞翩躚迴旋,初醒之時還以為真曾置身於那裡。
(160604-170413)

6.
    無題
你是蔚藍
你是微冷中冉冉的溫煦
你是暗香
是踏雪未春時的驚鴻一瞥
(髮簪上的牡丹
 招惹翩躚蝶舞和戲言)
而你孤獨穿寒帶霜的來去
卻是倒鉤的夢裡
綿綿細雨的長安

  那是綿綿細雨的長安。
  灰白天地無法分辨時辰,或許時間已然寂止,當他想起他從未到過長安。
  長安城在夢裡,而夢在那座城裡。
  他怎麼也無法想到今生是否是前世的盼望,窮盡一生的祈求換得的來世;人終究是追逐著幻影,而他是人。
(170327)

7.
    自述
  他以為自己會永遠記得十六歲的秋天那種儒生似的經世濟民,懷抱炙熱的偉大理想,認真勤勉的度過動漫裡面描述最為精采豐富刻骨銘心的高中生涯。殊不知,當想忘記一切、企圖抹滅拋棄掉這個他所厭惡的回憶,他才驚覺自以為的熱誠根本脆弱的不堪一擊。
  他被他自己打到,儘管依舊刻骨銘心。
(170118)

7. -2
    之後
  三年未完,兩年半其中也僅有三個月的打從心底的美好,卻被擴大渲染,而那之後的許許多多個日子如同紙屑一般胡亂掃進垃圾桶。他不想想起那些日子,似乎避而不視就能夠砍掉重練。
  每天有兩個小時都被他拿來做白日夢。
  而這幾個禮拜則有變本加厲的趨勢——他現在每天心心念念著最多的一句話大概是「希望明天會從這個大夢中醒來」。
  那些二次元的動漫也好,同人作品也好,全然的與現實生活相距遙遠。他只是個再普通不過高中生,而且是個台灣的高中生(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功課不突出,才藝也一般般。
……
  如果你問,什麼是他的信仰?或者,他相信什麼?興許他會說,他相信所有的作品背後都有著完整個世界,而我們不過是恰巧寫出了類似情節的故事。
(17011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羊玥|短打|迷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fiermun1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畢業季]行囊... 後一篇:[夏末的舊約書]序|北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