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寮國篇:鐮鼬

作者:柴汪汪│2017-06-22 19:21:45│巴幣:0│人氣:63
寮國最偏遠的某座城市,有兩個人走在大街上邊聊天邊晃來晃去。

「聽說最近有陣怪風吹來這裡,你知道嗎?」

「怪風!?」大力滿臉問號不曉得小力到底在說什麼。

「我聽你鄰居說這陣怪風強的可怕,但風力不像颱風也不像龍捲風。」

「什麼意思!?」越來越不明白小力到底要說什麼。

「被風吹到的人大腿上會莫名多了兩道被刀割到的刀傷。」

「刀傷!?自己弄得吧!!!。」在大力的印象中,風就算再怎麼強、再怎麼吹也不可能把人給割傷,除非是一些尖銳的東西被風吹起從人旁邊經過大腿才會有傷出現。

「我也是聽說的,或許是自己弄得也說不定,但真的有人會那麼無聊把自己弄個刀傷嗎?」

「世上就有那麼多無聊的廢物。」對大力來說,那些無聊沒事做把自己的身體弄得一身傷再去博取別人同情的人通稱廢物。

「那你就不期待遇到嗎?」

「你能告訴我為啥要期待遇到風?」畢竟風屬於自然現象,不可能叫祂來祂就乖乖地來。

「你總有一天會遇到的。」

「遇到再說。」大力拿出手機看了螢幕上的時間,「5點半了,我得回家吃晚餐。」

大力如此的掃興,小力滿肚子不悅全寫在臉上,「5點半回家不會覺得太早了嗎?再陪我逛逛吧。」

「有啥好逛的,逛來逛去還不是那幾樣。」

「是沒錯啦,但至少能增進我們的感情(笑)。」

聽到這番話,大力受不了內心的噁心感當場暴怒,「增你妹,誰要跟你增進感情,你把我當什麼。」

「鴨。」小力一臉淡定。

「你才是鴨,不要一副我當鴨當很久的表情。」大力對於鴨這個字相當的敏感。

小力知道大力現在超不爽,再逛下去也只是兩人沉默、大眼瞪小眼的局面,只好讓他放生,「你現在給我滾回家去。」

大力知道小力趕他走,沒有多餘的表情轉身離去。

離開小力的大力,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除了經過的人、車外就是樹,不然就是一隻隻的動物在路上悠閒地走著,此時,大力嘆了口氣:「唉,要吃啥好呢?想不出來了,吃泡麵好了。」走回家直接走到廚房拿起一碗泡麵開始泡起來。

大力邊吃泡麵邊看電視,電視上播著衝刺著萬年老梗的無聊綜藝節目,雖然住的國家不是鬼島,但不論哪個國家的電視節目差不多都大同小異。

大力吃完泡麵沒有立刻把泡麵碗給拿去丟掉,反而放在桌上繼續看著電視,「無聊啊~~~~~~~~~~吃完晚餐又開始無聊了,我又懶得出去,去找周公好了。」把泡麵碗丟進垃圾桶接著起身朝房間走去。

呼~~~呼~~~呼。

外頭颳起一陣強風,強到足夠把2、3顆樹連根拔起,大力朝外面看去,「颱風嗎?新聞沒說有颱風來啊。」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了重播,導致颱風來的訊息都沒注意到。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讓我看透這一個人生~~~~~~~

風夾雜著些許歌聲,歌聲傳進大力的耳中,「是誰在唱歌?還唱我完全聽不懂的歌,是誰在唱歌給我出來。」對著那陣風大喊,但沒有人回應大力的請求,只有歌聲持續在風中迴繞著。

風過境大力家附近後歌聲也隨後停止,大力看著外頭那些被風摧殘的樹,不是半毀就是全毀,「這什麼怪風?強到可以把樹吹成這樣,話說回來,到底是誰在唱歌?」思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一個結果,大力乾脆不想回到房間睡一個舒服的覺。

隔天一早,小力來到大力家,看到大力坐在客廳悠閒著享受每一刻時光(看電視),小力走到大力旁邊,「嗨,我來了。」

大力撇頭看旁邊一眼:「你來做甚?」

「來看你有沒有想不開跑去自殺。」

「自殺你妹,你才會去自殺。」完全就是一個不爽。

「我無聊找你來哈拉打屁,昨天的風你有看到吧!?」

「看到了,有啥好奇怪的。」大力一臉淡定,看到風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沒啥好大驚小怪。

「怪的地方就在那陣風會傳出歌聲。」

「歌聲!?」大力裝出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的表情。

「聽說從風經過的路線仔細聽會聽到有人在唱歌,雖然不知道是唱哪首歌。」

大力沉默3秒後說:「如果我跟你說昨天我聽過……」

「什麼!!!」這句話讓小力驚訝到差點說不出話來,想不到聽到人唱歌這個傳言是真的,活生生的例子就在他面前。「那……有聽到是哪首歌?」

「哪首歌我不清楚,我只記得有唱到霓虹燈這3個字。」

「霓虹燈!?有這首歌嗎?」小力也唱了不少的歌,從來沒唱過也沒聽過有叫霓虹燈的歌。

「沒有吧,除非是別的國家才有可能。」

「那他為啥要唱霓虹燈?」小力完全不解唱這首的意義在哪。

「誰知道,也許他就喜歡唱這首歌,或者他只會這首歌。」二種可能都有,但真正的實情要聽本人說才會曉得他的喜好。

小力突然有一個想法,「不然我們去找那個在風裡面唱歌的人吧。」

「這想法是不錯,但行動起來非常困難。」畢竟唱的人在風裡面不要說見到就連靠近風1公尺內就很困難。

「風總是會停的吧,我們就趁風快停的時候把那個人給從風裡拉出來。」

「會那麼順利嗎?」那麼大膽的作法,看在大力眼裡,成功率不要說是50就連10都不到。

「總要試試看才知道吧。」

說了那麼多,還是要試啊。

大力想了想說:「好吧,反正我也無聊就陪你去找那個在風裡唱歌的人吧。對了,那陣風啥時還會再來?」

這是一個好問題,風屬於自然現象不是說有人叫祂來祂就乖乖過來。

「我都算好了,預計半小時後會經過我們這裡。」

「算好了!?你那麼閒!?」

「就因為閒才會知道等下可以抓到那唱歌的人,話說你不是也很閒嗎?」

「對啊,那我就為了打發時間跟你去找那個唱歌的人吧。」

「那等半小時過去風就會來了。」

「那只好等了,那你現在就去角落玩沙吧。」大力繼續看著電視。

聽到玩沙,小力不可置信大力竟然會這樣對她說出這樣的話,「你有沒有搞錯,我是客人,怎麼可以叫客人去角落玩沙。」

「你是個不請自來的客人,最適合玩沙。」

「就算你叫我去玩沙,你家蓋在連根草都沒有的地上,連沙都看不到。」

「那你就去買包沙去角落玩。」

「乾。」負氣離開大力的家朝市場方向走去。

看著小力離開自己家的大力,吐了一口氣,「總算離開了,我現在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話才剛說完外頭又颳起風來,伴隨風而來的就是那首霓虹燈的歌聲。

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讓我看透這一個人生~~~~~~~

聽到歌聲大力立刻跑出家,朝著那陣風吹的方向跑過去,跑到了市場再跑到郊外,最後跑到郊外某處的空曠地。

大力緩緩地前進,有一黑色物體,走進一看一個非常大的黑色舞台,而且還是演唱會等級的舞台,「這裡要開演唱會?不可能吧,誰會在這沒人來的郊外開演唱會。」

轉吧,轉吧,流汗的人們!忘掉憂愁和煩悶。

歌聲又來了,而且很近,從哪傳出的!?後面~~~~~~~~~~~大力往旁邊一閃,一陣風吹向舞台,下一秒風逐漸散去,舞台正中間出現一個細長的東西。

「怎麼會有麥克風!?」大臉滿臉問號,麥克風到底是從哪運來的?麥克風的主人現在又在哪?

呼~~~~~呼~~~~~~呼~~~~~~呼~~~~~~呼

風再度吹向舞台,大力這次沒躲直盯著舞台,「這次會出現啥?唱歌的人?」很可惜大力猜錯了,出現舞台的是兩盞燈光。

「真的要在這開演唱會啊~~~~~~」大力完全不敢置信在這郊外真的有人要在這裡辦演唱會,不過肯定沒人會來捧場的吧。

就在大力這麼想,又吹起第3陣風到舞台上,風散開後出現的不是一個物件而是一隻黃褐色的鼬鼠。

大力傻眼5秒,過後看著舞台上的鼬鼠,發現那隻鼬鼠的雙手並不是普通的爪子,是兩雙超鋒利的鐮刀,大力以為自己還沒睡醒看錯揉揉雙眼,沒看錯,雙手真的是鐮刀。

鐮鼬瞄到站在舞台前面的大力,撇頭對大力說:「你是粉絲吧,要簽名是吧,那過來吧。」

粉絲!?他在說什麼!?我只不過來找一下在風裡唱歌的人而已,他以為過來這裡的人都是粉絲嗎?

「那個……你誤會了,我不是粉絲。」

「不是!?少騙人了,你手上拿著是什麼?」

「我手上沒拿東西啊。」大力往自己的右手一看,手上多了一本簽名板,「啥時有的?一定是你在搬運東西時偷偷把這該死的板子放在我手上。」除了這個可能就沒其他可能了。

鐮鼬面對大力的指責不以為意,緩緩把頭轉過去竊笑,沒注意到大力尚未離開狂笑著,笑聲宛如半夜不睡發神經的人大吼大叫。

「別以為我沒看到你在偷笑,果真是你幹的。」

知道自己偷塞簽名板的事曝光,鐮鼬停止笑聲,咳咳兩聲:「我對粉絲很好吧,親自送他們簽名板,這樣一來他們不必花錢去買簽名版了。」一臉得意地說道。

聽到鐮鼬這樣說大力火大,立刻把手上的簽名板折斷,「我說過我不是你粉絲,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說話,板子還你。」將折斷的簽名板往舞台上的鐮鼬丟去。

鐮鼬見簽名板飛來往右邊迅速閃過,簽名板像籃球的拋物線『躺』在舞台上,鐮鼬看著裂成兩半的簽名板跪下來哭泣,「嗚~~嗚~~嗚~~我買來的簽名板。」站起來一臉憤怒看著大力:「我好心買簽名板給你這個粉絲,你卻這樣對我。」

見鐮鼬不爽大力也不甘示弱反擊,「賠你妹,從剛才就說我不是粉絲,我只是來找在風中唱歌的人,你是聾啊,裝作沒聽到是不是。」

大力滿肚子怨氣大聲地發洩出來,站在舞台上的鐮鼬沉默5秒不說話(被嚇到),5秒過後整隻回神過來,「我剛剛是怎麼了,貌似聽見有人在靠夭,我耳朵業障重啊。」拍拍自己的腦袋好讓自己知道這一切都是假的。

「誰在靠夭,我直接問,是不是你在唱霓虹燈這首歌?」懶得再跟那隻鐮鼬耗時間,直接把話題切入重點。

「霓虹燈!?哦,你說那首轉吧七彩霓虹燈這首歌吧。」

「原來這首歌叫轉吧七彩霓虹燈不是霓虹燈啊。」

「當然,你有興趣要一起唱嗎?」聽到大力這樣問,鐮鼬剛才的怒氣全消了。

「不要,都不知道你在唱哪國的歌。」

「鬼島的歌,是首經典歌,只要一唱就會朗朗上口,要唱嗎?不會我教你。」

「我不是說不要嗎?你有沒有在聽人說話,這首我連旋律都不會是要唱毛,要我唱就給我來首全世界都知道的歌。」大力再度發怒,發怒的點當然是鐮鼬又再裝聾。

「全世界都知道的歌!?我想想……」沉思了10秒後說:「這一首你肯定聽過的,也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歌。」把麥克風拿到手上開始唱歌,「ㄤㄤㄤ,哆拉A夢實現我所有的願望。」

聽到哆啦A夢的主題曲大力點點點,不知該說什麼話才好,只能以暴怒來表達此刻的心情,「為啥是哆啦A夢的歌?沒有別首歌可唱嗎?」

鐮鼬搔搔頭一臉無奈:「不是說要全世界都知道的歌,這首最適合啊,你也知道這首歌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希望聽到的是最近流行的歌,像周杰倫的歌你會吧。」

「周杰倫是誰!?我不知道。」

「連周杰倫都不知道你幹毛吃的,快去旁邊用你手上的鐮刀割經過的人的大腿。」

「蛤!!!這種是只有屁孩才會做,像我這樣已經脫離屁孩的年紀是不會做這種事的。對了,你這個粉絲的假粉絲快點給我滾,不要妨礙我開巡迴演唱會。」

巡迴演唱會!?你在說笑嗎?

「一首歌就想打天下!?」大力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不行哦,你有意見嗎?快滾,再不滾別怪我割你大腿。」

「搞半天你也會做割大腿的事,還說自己脫離屁孩的年紀,呸。」吐了吐口水在地上,掉頭就走回市區。

站在舞台的鐮鼬看著大力逐漸消失的身影,繼續飛到每個地方唱著轉吧七彩霓虹燈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夕霧
我看不到重點啦xD
說到怪風,下午彰化這裡也出現幾陣怪風,然後就下了大雨,害我沒辦法去逛夜市啦嗚嗚......
當然,沒有歌聲[e25]

06-30 19:46

柴汪汪
鐮鼬躲在風裡,在搬運演唱會舞台要用的器材,到處飛到各處辦演唱會,用一首歌打天下06-30 19:54
夕霧
齁齁,懂了xd

06-30 20:10

柴汪汪
我一度懷疑你討厭鐮鼬06-30 20:20
夕霧
其實我不認識他,哈哈

06-30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ri2020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你看到你的魯蛇表哥的... 後一篇:進擊的樹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