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永恆冒險】《Grand Chase》=樹人威利之章=‧EP.3

作者:★唯獨★│2017-06-21 00:41:05│巴幣:10│人氣:895
=Story1Forest with Willytree‧EP.3=



  從史丹城門口一路往北走約半天的時間就能到達迷霧森林的門口,當愛利西恩打算在進入森林前紮營休息時,太陽早已墜落地平線已久,遠離城都夜燈的野外世界,儼然漆黑一片。


  即使是最簡單的單人小帳篷,愛利西恩仍費了些力才將其搭好,將地面上的雜草除去一小面積,堆上幾根撿來的乾枝,用在軍旅用品店買來的簡單生火工具為自己起了一小叢溫暖。雖說這並不是自己第一次在外過夜,以前也有幾次和艾索德一起野宿的遠足之旅,但這是她人生中首次因為接下了任務而外宿,臉上盡是難掩的緊張與興奮。


  剛出巢的小戰士獨自在黑夜下,這短短幾十年的人生開始在她腦中迴轉,像影帶似地不斷播放與倒帶,每次將回憶的時間演至現在,她就覺得自己還太年輕了,沒有多少往事能去享受那種回味感。


  平常看似無礙又有些可愛的迷霧森林,突然傳出了一個無法辯識的動物呻吟,愛利西恩迅速將視線深入那星光無法穿透的漆黑之林,一陣悚懼從脊椎尾部竄了上來,她已經無法放心地將眼睛重新放回光明的火堆之中。這種寂靜的壓力正悄悄地敲著愛利西恩的求生本性之門,渴望將其引導出來並加以虐待與磨練。想到這裡,她突然深深地感受到一股沉重的責任感,她要是完成了試煉並加入了Grand Chas的話,她的工作就是和其他偉大的英雄和軍人一樣,保護這個城市、國家、及她的人民。


  小小的夢想已經生出了芽葉,緩緩地吸收著經驗與歲月的營養,朝著登天之路慢慢地生長著,愛利西恩相信她這棵小樹,總有一天會成為替史丹王國遮風避雨的其中一棵大樹,她這麼相信著。


  使命感安撫了些微受驚的小戰士,還讓她有了點睡意。小女孩的興奮已經被安心與倦怠感取代,她鑽進了今天新買的成人尺寸睡袋,她以前用舊的已經不堪她的身體長度,雖然有些懷念,但她知道她很快就會在自己的新窩裡黏滿自己的氣味。


  愛利西恩就這麼安然地入睡了……。





☣               ☣                ☣


  原本那是個渺小的美夢,但場景卻開始鮮紅了起來,可怕的力量撕裂著大地、家園不斷地被翻身的地牛給震撼著、到處都是傷口、父親、弟弟的身影一眼如煙般消散,那般的錯愕、那般的驚顫,尤其是父親──那時在晚餐的慘白臉色、恐懼在他的眼眸中擴散開來,染黑了四周,一陣鬼嚎般的狼鳴如針刺般從心中竄出。


  愛利西恩被長鳴給驚醒,激得她跳身坐起來,尖叫如怨靈般纏在她身上好幾分鐘,直到她完全清醒才冷靜地發現那只是惡夢的餘韻而已。此時的天空初經破曉,淡淡的乳藍暈散了普魯士的夜,早起的鳥兒啾啾了幾聲,昆蟲也在草叢中唏囌了起來。


  戀戀的睡意重新折返回愛利西恩身上,她瞇了一半的睡眼,連呵欠都懶得打,在她不知不覺準備以坐姿入睡時,那在信封上的狼徽又嚎叫了起來,這次是確確實實地傳入了她的耳裡。愛利西恩的瞌睡蟲全跑光了,她趕緊從行囊中掏出信封檢查,並沒有甚麼變化,直到第三聲狼鳴裊裊而來,她才把精神都放在身邊的迷霧森林之中,裡頭似乎有甚麼正在躁動著、催促她去探索一番。





☣               ☣                ☣


  一進到森林裡,小小戰士才發覺這塊自然的規模也不小,平常只有一些波波和小浣熊出沒,讓這森林的來頭變得不起眼許多。後方求生背包掛的一些便宜鍋碗,互相叮咚地撞在一起,在無人煙的地帶顯得有些嘈雜。愛利西恩走在錯綜複雜的灌木叢中,被堅韌的樹根絆了好幾次,膝蓋的皮都擦破了些。好不容易有了些經驗後,她找到一條奇妙的無草小逕,照她父親以前的教導,這是森林裡的動物常走的小路,因此叢草不易生出、也比較安全。


  走了約半辰的時間,至少以愛利西恩自己的感覺大約是這麼久,她聽見前方傳來了曾在進森林前的聲音,一股浮躁的味道飄了過來,帶著些微的心急。她躡手躡腳地往前慢慢探去,周圍的景色突然寬闊了起來,森林中居然有這塊地方一棵樹都沒有,就像從四海八方而來的種子紛紛避免在這落地生根似地,但又有一種是周圍的樹自己排隊把空地圍出來的感覺,這讓愛利西恩想起了任務內容與父親的忠告,她突然仔細地端詳了靠自己最近的一棵樹,直到確認它不是樹精為止。


  那鳴鳴的狼息和堅爪扒石的聲音再度出現,並且在小女孩面前公佈了畫面。一塊隆起的小山坡,上頭涓涓的流水行成了小小的瀑布,嘩啦地打在一塊坐如鐘的大石上,而她一直在找的那股躁動──那隻狼就在那用掌子扒著那塊大石頭。


  仔細一瞧,這隻狼的體型巨如象、皮毛是鮮少的火紅,但非像愛利西恩的頭髮那樣色澤鮮明,反而有點帶著胭脂味的桃紅。牠的身形精壯健朗,四肢上那有力的肌肉正因為扒穴運動而時起時落,彷彿都可以看見筋脈浮現似地。捲成一叢的掃把尾,專注地伸得堅直,隨著節奏微微晃動。


  愛利西恩瞄了信封上的封蠟一眼,再望著這隻狼,牠身上穿著能證明牠為軍隊所屬、也讓她很感興趣的東西──鞍座。就穩穩地綁在牠雄壯的胸口後方,巧巧地繫在腰間上,尺寸捏得恰好,不會因為狼的激烈運動而滑到腹部去。





  “好想騎牠喔……!”





  『但是千萬千萬切記!見到牠就先直接表現自己的實力,牠高傲的個性不太喜歡為弱者服務!若來不及,請躲起來。PS:我沒有開玩笑。』


  愛利西恩在心中反覆默唸便條的內容,然後撫平自己的興奮情緒,整理心情、調整了呼吸後,往前踏出了一步,從藏身的灌木叢出現身出來。紅色的座狼反應極為敏捷、警戒,即使牠自己把石頭挖得喀喀響,牠也絕不會放過任何一蛛一絲森林的動靜。


  巨狼轉身瞥著愛利西恩,這時她才正式與牠面對面相見。官形狼色的面孔,濕潤的鼻頭微微抽動著,在毛皮草中生出的寶石眼,有一股說不出的尖銳與深隧。那是一種很奇怪的反差感,她可以感覺到牠眼眸裡的靈魂是無法見底的黑洞,但牠與她四目交接時的視線卻又如此地銳利,直直地竄入她的瞳中、侵入她魂魄的深處。


  掘石的狼,在審視眼前的人物時,收舌合嘴,從剛才的裂嘴變成了櫻桃小嘴,嘟成一個小點掛在鼻子下方。愛利西恩腦袋一片空白,她正思考著該如何介紹自己,這樣的互相凝視已經過了好幾分鐘,鞋頭的腳趾已經開始僵硬變涼,她開始嘲笑自己,幹麻跟狼介紹自己?





  “直接給牠好看!馴服牠!”





  她的腦袋裡不斷迴盪著這句話,但這不像自己判斷出來的指示,反而比較像是說服的語氣正努力催眠著自己。


  終於,那擠成一團的小嘴,又裂成犬類的象徵,但……卻不是甚麼好事,因為座狼又將嘴撕得更開,甚至露出了軟肉及森白的尖牙。


  「啊……」在愛利西恩見狀卻來不及做反應前,巨狼低吼了一聲……





  “完了,被對方先發制人了!”





  想完這句話的同時,愛利西恩又笑了自己一次,她幹麻用人類的想法跟動物的過招?


  紅狼又吼了幾聲,每一次都越來越長、發音越來越重,牠甚至叉開了前肢,彎下了前身,展現了狼族標準的恐嚇之姿。


  「別、別緊張啊,我是受你主人之托,前來……」她居然在跟狼說話!她居然在跟狼說話──!「噢天啊!愛利西思妳這白痴!妳幹麻跟狼講話!」菜鳥戰士為了自己的愚蠢給了自己的額頭一掌擊當懲罰,粗心地撇開了與狼的對視。


  方才的對視就像倒數的倒火線,而移開眼睛對這隻座狼來說就像開戰的暗號,牠後腿蹬著地面,爪子深深刨起了泥土,朝愛利西恩撲了過去。後者則是尖叫了一聲趕緊轉身跑開,才沒馬上被這隻凶猛的野獸給撕裂──至少現在還沒。


  她根本不曉得開如何對付這頭巨狼,亂七八糟的意識不斷跳出心頭,牠應該是人類馴養過的,怎麼會攻擊人類?但便條紙早就已經註明清楚了這隻狼的個性與傲慢,愛利西恩在慌亂中閃躲狼的攻擊,無法集中注意力對付牠。


  在一那剎思念的分神之間,那森白得嚇人的尖牙朝小女孩一劃,她為了避開這一擊而重重地絆了一跤。當愛利西恩摔在地上感覺卻不是很疼之時,她還以為自己身上少了一大塊肉而掉了幾公斤,紅狼矗立在她的上方,兩隻壯得像樹幹的前肢就深陷在兩旁的地面之中,巨大的影子攏罩著她嬌小的身體,這距離近到連牠胸口上有幾根毛她都數得出來!座狼的嘴裡咬著愛利西恩的旅行背包,疑惑了一會兒,在上頭聞不出任何血腥之味,牠勃然大怒地將背包甩去一旁,鍋瓢撞在樹上時還擦了一塊樹皮下來。


  生氣的巨狼朝地上的小東西揮出了右爪,愛利西恩立即滾身幾圈閃過攻擊,地上的泥草被扒得炸裂開來。她又開始尖叫並逃離座狼面前,這隻野獸縱然一躍便擋在愛利西恩的面前阻斷她的逃路,在她還未來得及反應之前,賞了她重重的一掌,整個人飛了出去撞在小瀑布下的巨岩上,雖然有水墊背緩衝,但那力道之大!大到愛利西恩以背著點時覺得體內的臟器都撞成一團、快散開了!堅固的石頭似乎還彈了幾片碎屑出來,當下她真的分不清那是自己的幻想還是石頭真的裂了。


  可憐的菜鳥戰士摔在石腳邊的泥濘裡,她還未消化剛才的重擊,人曲著貓背蜷在地上難起。一股嘔意竄至她的喉間,體內的求生本能被點燃了起來,但卻只是道小火苗,在這麼巨大的壓力下實在無法變成熊熊大火。愛利西恩勉強抬頭想看清敵人的位置和動向,卻發現牠的臉已經近到快跟她的臉貼在一塊兒了!這隻狼向她暴衝過來,打算撞死她,等到她起首時兩隻動物的眼睛才再度對視,剎那間的永恆有如影片最慢速的播放且幾近暫停的程度。愛利西恩的腎上腺素頓時爆發出來,求生意識像衝破提防的洪水全噴洩出來,她在眨眼未半的速度集力跳離了這隻狼的攻擊路線!


  『咚!』這是很低沉的一聲,重得像雷聲似地,震隆欲耳。伏在一旁以雙手護著頭部的愛利西恩緩緩睜開眼,她撐起身環顧四周,一塊濕軟帶有溫度的軟肉癱在她腿邊,她嚇得立即往後連爬帶退了幾呎,模樣狼狽不堪,臉上黏滿爛泥與塵土。


  巨大的座狼倒在石塊前,兩眼反白張嘴昏了,剛才癱在愛利西恩旁邊的是牠的舌頭。她既恐懼又害怕,但她實在想確認一下牠是不是死了,也想多靠近看看這頭巨獸幾眼。


  這隻紅色的狼被養得很漂亮,除了那浸在泥濘的毛髮不講以外,其他部份都亮麗光滑得讓人悅目,愛利西恩不自覺地出手撫摸、了解一下這坨狼毛的觸感,柔順帶點堅韌,真的是以堅韌來形容,因為某些部份的毛髮正貼在一塊兒,形成了一層有厚度的皮甲,指尖傳來的觸感在大腦中分析著:那硬度似乎不會輸給任何金屬!


  菜鳥戰士從剛才就一直感覺暖風徐徐,才發現原來是這隻狼的鼻息。她很高興牠還有呼吸,至少這代表她並沒有把未來上司的座騎給弄死,但那從面額上的毛皮中竄出來的血水給她帶來了不好的預感:「哇靠!流血了怎辦!會不會死掉啊我的天!」


  愛利西恩趕緊上前檢查這隻狼的傷勢,她把雙手戳進牠的皮毛中還摸不到皮,牠的毛真的很厚又很硬,涓流的鮮血融進溪水中漸漸染腥了後方的支流。小女孩放棄尋找座狼的傷口,疲累地用手臂抹去額角的汗滴,她撇頭望著那塊巨石,發現剛才被狼撞過的地方已經碎裂開來,不……那根本是炸開了一個小洞,好像都能把她整個人塞進去了!


  「嗚哇……這隻狼的力氣是多大啊……」菜鳥戰士帶著不妙的心情摸著這小洞,覺得還挺深的,她真的很怕這隻狼就這樣把自己撞死了,如果連這麼硬的岩石都碎成這樣,那這隻動物的頭骨大概也形同如此了……這樣真的很不好!回去會沒辦法交代的!


  就在她研究撞擊力道的大小時,溫熱的風息從她的頭頂灌下,愛利西恩怔了一下,危險的想法才剛跳出來,一滴黏稠的透明液體混著幾顆白色的泡泡滴在她的頭上,延著她的頸部緩緩流過胸口。


  座狼發出了低吼來提醒她自己的存在,愛利西恩不再多慮,直接先往洞裡擠進去再說。“啪啦!喀啦喀啦……”果然她的決定是正確的,巨狼一掌揮過方才她所站的位置,指上的尖爪從岩石表層刮起了不少碎片,落在一旁的地面上。


  「咿嗚──!」座狼的前額不再溢出鮮血,而且精神活躍不比撞昏前差!愛利西恩希望牠至少會因為撞破頭而乖一點,不想認輸的高傲座狼現在不斷想把鼻子和嘴塞進洞裡把獵物給咬出來,但洞口的大小剛好卡住了牠的血盆大口一小段距離,暫時保護了可憐的小女孩。


  躲在石洞裡的愛利西恩不斷把自己的身體往岩壁上擠,洞上的岩片開始因為巨狼的刮弄而開始剝落,牠還刨開石腳下的泥巴,想盡辦法要碰到她。


  就在菜鳥戰士開始回想自己的人生並默默在心中默寫著遺言時,一陣涼爽的風絲帶給了她希望。背後岩壁的裂痕上傳來了陣風!這表示後面是空心的,而且有個氣流可以通過的出口!


  愛利西恩意識到這一點後開始和狼一樣伸手挖著石壁,堅硬的碎岩顆粒塞進她的指甲縫中讓她疼得不得了。小女孩把石頭從指縫裡挑出後改用手搥擊上頭的裂痕,座狼的鼻息已經讓整個岩洞都充滿水氣、她的衣服都被牠吼叫時所噴的口水給濺濕了……巨狼越來越近了!


  「快啊!快啊!拜託快啊!」她不能就這樣死在這裡!求生意志遇到名為一線希望的氧氣,便開始雄起。「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森白的牙齒剛才好像碰到背上的皮膚了,愛利西恩帶著漸漸擴大的絕望哭號了一聲,使出這輩子從來不曾出現過的驚人氣力,終於搥破了剩餘的石壁厚度,後面果然有一條通道!


  突然被擊破的岩壁無法撐住重心愛利西恩的重心,讓她往前撲跌了個跤,手臂和臉頰多處都被石頭擦破了皮。眼見獵物更往深處鑽的座狼朝著洞裡憤怒地鳴吼,更加積極地挖掘地面和石塊。愛利西恩趕緊撐起狼狽的身子,往洞穴深處逃走。





☣               ☣                ☣


  在特殊部隊報到處陪著艾莎特的艾斯考特,憂慮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看來他今天是不打算回家了。「如果你真的很擔心的話就去跟蹤她偷看一下呀!」弗倫絲給了這個心急的爸爸一個建議。


  艾斯考特停下了腳步,嘆了口長氣然後說道:「不行,我不能去監視她。」


  「為甚麼呢?是怕女兒發現讓她覺得丟面子還是?」偵查隊隊長沒有回話,艾莎特放下筆,拿起旁邊的水杯啜了幾口:「比起面子,我覺得生命安全比較重要,雖然迷霧森林不是甚麼非常危險的地方,但凡事都有萬一的可能性,你在旁邊跟監的話,出狀況你也比較容易出手救她。」


  聽完傳信兵的話後,艾斯考特不知為何突然激動起來,無奈地朝她吶喊道:「我也想啊!但是我不能這麼做!」這句話喊得讓艾莎特很錯愕,她困惑地望著這位父親呆愣。「對不起……我有點大聲了。我──唉……!」隊長又開始焦躁地走動。


  「我怕我去監督她的話會被當作作弊而讓她失去資格。」艾斯考特走到房間底部時停了下來,他面對著長了青苔牆壁。


  「亞希勒斯有這麼嚴格嗎?而且他又沒有限制幫手人數跟對象──」


  「不行……是我就不行!其他人都可以幫她唯獨我不行!」偵查隊長又嘆了口長氣,這次感覺他整個人的心似乎都盪到谷底去了。「別問了,我也不知該如何解釋。」


  「放心吧,小愛會沒事的,勝利女神會眷顧著她。」


  「嗯,祝福她。」





To be continued…


-------------------------------------------------------------------------------------------------------

明天就是最後一篇惹: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Grand Chase 到此一遊
再度支持~~

06-21 09:17

★唯獨★
感謝唷✧◝(⁰▿⁰)◜✧06-21 09:28

為什麼照片是塔伊。 。
我被騙進來了0.0

06-21 12:20

★唯獨★
我已經修改了,自己這邊看到的是小愛的,沒有放圖的話系統就會自動使用我預設的圖,我預設的圖就是塔E06-21 21:39
白煌羽
辛苦了

06-21 14:10

★唯獨★
這是舊作,還好還好,感謝大大的留言ˇwˇ❤06-21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