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麥諾斯分會〉 「餐會的紅酒」 [試閱]

作者:赤紅時夜│2017-06-20 23:57:44│巴幣:6│人氣:166



※圖片來源:《地平線:期待黎明》




〈麥諾斯分會〉

「餐會的紅酒」

  在聽到身為內勤總務的彩玉女士提到統籌計畫前,瑪麗亞則是反覆的接收著來自芬的苦水抱怨。

  搖晃著酒杯,看著紅酒倒進又耗空:「瑪麗亞,你是不是在質疑我在職權上的判斷?」

  「沒有,絕對沒有。還有,芬,你早就喝醉了,你已經說過這句話五遍了啦。」瑪麗亞不願其煩繼續說明,雖然被坳的有點洩氣,不過聽聽同事的抱怨才有助於圓潤彼此難免衝突的職務嫌隙。

  從剛開始半開玩笑到現在嚴肅以對,不知換了多少語氣,改了多少態度,但似乎仍然無法取信於芬。

  「那麼你為什麼要把追加輔助款發給那樣的騙子,他們根本就沒甚麼本事的說。」

  「這我沒甚麼意見。」潔西卡再度從旁搧風點火,很明顯的這局實際上是潔西卡不斷進逼下的結果。

  「芬,你從狩獵標的上找到的各種跡象,不是研判這種類型的潛伏狩獵者只是小咖等級嗎?但是我們卻給了超過這等級的狩獵獎賞,你說是不是很奇怪啊?」
  潔西卡一旁作一種學習態度的提問,卻從那次內務核發報酬的評議事件上,不斷見縫插針。

  這種不屈不饒的精神真的令瑪麗亞相當佩服,尤其是在餐會上,還是總務的彩玉小姐面前,真得像極了一場極刑伺候。
  不過瑪麗亞還是聳聳肩故作輕鬆,畢竟彩玉小姐只是微微笑,彷彿看戲般觀察著她手下三個部門的小糾紛鬧著火熱。或許這就是她的目的也說不定?

  瑪麗亞也深知這件事情上她也有不對的地方,過於心軟與放縱,只會給冒險者協會的地方分會帶來危機。
  尤其放款輕易就是一個危險罩門。耳根子軟的瑪麗亞只得頻頻致歉,也提到這屬於傷害後勤補給的部分,絕非無實無名的放款。

  「潔西卡,我知道這對你的帳冊管理造成不便,但是想想看嘛,活下來的冒險者需要我們更多的協助,才能繼續為城邦,甚至是人類守衛家園啊。」
  瑪麗亞平心靜氣的重複道。她還有點擔心是不是連潔西卡都在喝上幾口紅酒後,開始鬧起了酒瘋?

  「瑪麗亞啊,瑪麗亞。你應該知道冒險者跟流氓匪徒一類基本上沒啥兩樣。他們不是在酒館鬥毆致死,要不就好一點,在殺怪物賺賞金的同時,給自己挖個好點的墓埋起來,至少後者我們會給他們英雄的墓名誌,好弔念他們的犧牲與奉獻。」潔西卡大笑一聲,還驚動了悶著不動的芬。

  嚇著的芬用著糾結的神情看著潔西卡,讓潔西卡頓時啞口無語。

  偏偏不提提哪壺,芬的大哥就是成為冒險者而死在魔物手中,瑪麗亞知道,全麥諾斯分會上下也盡知,甚至有人還認為芬喜歡分屍魔獸其中原因就是洩恨。

  現在,瑪麗亞真心後悔沒把這話題給攬住。

  芬抿著嘴,看來似乎相當動搖,潔西卡也一時被她的表情嚇到酒醒,眼神朝著另外的兩人尋求協助。瑪麗亞是一番苦笑,而彩玉小姐這時突然開了金口,讓現場頓實冰凍。

  「嗯嗯,在這小小的聚會上,我想徵詢一下各位私底下的意見。」彩玉小姐清晰且散發磁性的聲音,順間擄獲三人的目光。

  「甚麼甚麼?」潔西卡淘氣但有點僵硬的問道。

  芬則是一臉茫然,畢竟她的煩躁正是被潔西卡無止盡的好奇提問給弄得快要喪失耐性。同時彩玉的一席話讓她還在咀嚼內藏含意的字句馬上吞了下去,無暇去管剛剛究竟是聽到了甚麼。

  「你們對於收復死地的統籌計畫,聽到多少呢?」不懷好意的笑容,正從彩玉小姐抿成一線的微笑中散發。

  「這個啊……」瑪麗亞早先有耳聞過這計畫的風聲,只是沒想到會在這場合上,消遣與社交中聽到如此爆炸性的發言。

  「所以,這次又要去死幾個人?」

  令人出乎預料的,芬振振有辭的提出她的質疑。她沉重的口吻與帶著決心的眼神,很顯然已經從紅酒的魔咒中解脫,正準備好與之一戰。

  「初步估計,議政廳會派出五百位常備兵擔任後衛,並且招募兩千位冒險者擔任先鋒。此外並借調共和城邦五千名常備兵進駐待命,以補其維安與意外發生。這是對將近三十萬市民的人身安全的信賴依託。」彩玉小姐相當官腔的談話,但從提問者的眼中似乎不得其解。

  「這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傷亡率預估最低兩成,如收復計畫失敗,會有九成的傷亡率。」

  「高得嚇人……」喃喃自語的潔西卡第一次得知這類計畫的統計數字,還是不禁啞口。

  這不能怪她,就連瑪麗亞也聽著這數字感到膽顫心驚,這兩千位的冒險者也不是隨易就能招來的。
  首先協會得先負責告知與招集,而且運籌資金想必會有所緊縮,以及後續傷亡保險補償又是一計為數可觀的賭注,怎麼想這樣的統籌計畫還是帶著挺大的風險。

  「所以腹案有三,從最具風險的深入,到最低風險的建立灘頭點,我們得面臨評估風險的選擇。」彩玉小姐話說得更為小心仔細,而潔西卡顯然已經跟不太上話題,倒了一杯紅酒給自己壯壯膽。

  「彩玉小姐,我想先進一步問一下,為何在這提出這計劃?」瑪麗亞看著還在苦惱的芬,搶話而出。

  「這不是很單純的問題嗎?你們都是協會內的成員,有資格與義務率先知道關係著布雷克城邦的命運。」

  「命運啊……」芬仔細的咀嚼著這詞句,但讓瑪麗亞顯得有點心驚。

  「這無關洩密或是怠忽職守的問題,更可以說這是一種信賴關係。我誠摯的相信各位是協會內不可或缺的成員。」

  彩玉的一席話,給了在座三人不少的壓力。潔西卡又倒了一杯紅酒,但喝得方式顯然不太在意她杯中為何物。

  瑪麗亞趁隙抓走桌上殘醇的酒瓶,不想讓潔西卡這麼早就成了一個酒鬼。

  「所以這是生存問題嗎?」芬的發言似乎有點跳躍,但瑪麗亞仔細想了一下,就明瞭了這關係著甚麼事。

  「你發現了嗎?」彩玉小姐的微笑變得更為燦爛,她提出的謎題顯然已經揭曉了。

  「沒有所謂真正的收復死地,只有將接臨死地的邊境加以防衛,收復死地是美其名,實則是開拓未拓荒地帶。」
  死魚眼般彷彿正在進行解剖事項中專注的芬,淡然然的說道:「布雷克城邦的轄地,供養到了極限是嗎?」


〈待續〉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這篇很明顯的暢快多了,三人之間的周旋也很不錯。用肢體動作來帶動角色之間的性格以及當下的情緒,都有不錯的使用。

06-23 00:14

赤紅時夜
感覺真得像是在用草稿把接引(非單指後續)的故事建立一個根基。

從上一篇打下的基礎與本次故事作相互的疊合,這部分是個人感覺最棒的部分。有著呼應與相互疊合的效果,同時層層累積的寫作方向,個人感覺也挺值得摸索與掌握。

這個套路算是第一次去體驗,也正如先前所言,對目前個人而言最需要的部分是實際操作以及與其配合的舞台,並且去發揮其特性。

這些人物的性格雖難以說是獨一無二,有時甚至是為了故事的表達而設下的,但這就有點像是在問,何者為因何者為果,實際上相互借用都是可以的。

以上為個人看法。也祝你在創作之路上靈感泉湧。06-23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小說底稿】《守護者》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