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Zean】墮落的幸運星1/2

作者:YoLo│2017-06-20 22:56:44│巴幣:4│人氣:380

  光線難以滲入的闃黑廊道上,一位矮小卻粗壯的男子領著我向前。他雖然身高不及一百六,但卻有著如老鷹般銳利的眼神,第一眼看去,人人都會覺得他是個不容小覷的人物。

  的確,他不僅不能小看,就連政府高層官員也得對他敬畏三分——他是翠圳幫的老大,我的老大。

  走廊漆黑且寂靜,但我卻沒有感到絲毫的畏懼。

  反而,整條走廊除了腳步聲,只能聽到我興奮而急促的呼吸聲。

  「你先待在這裡,等我的信號再進來。」男子對我說,另外領著兩個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漢進到走廊盡頭的大房間中。

  這裡是一間私人酒吧,而這個門正好通往表演舞台。

  房門開啟,映入眼簾的是一小群一小群身上刺龍刺鳳的凶神惡煞,他們原本緊張的神色,在看見男子開門之時全轉為了雀躍。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的時間,但有個男人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與眾人不同,他身穿全套西裝與黑色帽子,略顯高瘦,極具特徵的長臉上看不出任何一點的表情。

  「喀擦。」房門關起,房間內的嘈雜也在瞬間剩下了老大單方面的下達指令。

  我調整呼吸,理清思緒,就在待會兒,我就能和大家宣布我的存在······

  以計劃中最重要的角色的姿態現身。

  我是賴賢達,一個受到上天眷顧的男人。不,這個說法並不正確,而是,我出生於一個受上天眷顧的家族。

  你知道遺傳這種東西嗎?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你相信運氣這種東西嗎?無庸置疑,它存在於我們生命的每個時刻。

  但是兩者結合呢?有人會相信運氣的好壞是可以遺傳的嗎?

  不用存疑,因為它真的存在,而且就發生在我的身上。

  沒錯,自從我出生,我就從爸爸那裡繼承了家族代代相傳的運氣,我們稱它為幸運星。

  據說,為了確認幸運星是否被長子所繼承下來,在孩子滿周歲時,會讓他選數字卡片,然後拿這些號碼去買大樂透。

  於是,我在一歲時,就有了人生中第一筆收入——價值十三億的頭彩。

  也因為這樣,我們家族從來就不愁吃穿,想要得到的任何東西也都是唾手可得。

  然而,代代相傳的不只是幸運星,還有被後代子孫們烙印在心的祖訓。

  那就是謙虛。

  據說,幸運星不是從一開始就存在我們家族的,未來會不會離開,也還是個未知數。

  幸運星可以奪取,也會被搶走。

  祖先千交代萬交代,千萬不可以和他人做任何形式一對一的對決,因為如果在對決中輸掉了,那麼幸運星就會因此被搶走。

  尤其絕對不能參加和運動相關的競賽,因為即便運氣再好,對於先天上的差異也是愛莫能助。

  為什麼對於這點如此執著,原因是,我們家族的幸運星,就是這麼奪來的。

  「叩叩。」房內給了我進去的訊號。

  當我一走進房,我立刻掃視眾人,希望在人群之中找到那位莫名令人印象深刻的男子。

  然而,我只看到一雙雙充滿疑惑的眼睛。

  「這位就是我們這次行動中的狙擊手,也是計畫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老大介紹。

  「老大,真要交給這個來路不明的小子?」

  「就是說啊!看他那麼瘦弱!」

  「小鬼!你拿得起狙擊槍嗎?哈哈哈!」

  舞台下開始躁動。

  「安靜!」老大大喊。

  「誰都不准有異議。」台下一片鴉雀無聲。

  「他的代號是幸運星。老張,你來告訴他計畫吧。」老大說完,立即轉身走人,台下的眾人也跟著一哄而散,只留下我和一位看起來閱歷很深的老頭。

  他開始和我講解繁雜難懂的計畫。

  真是,一點都不了解我,完全就在看不起我啊!

  我只聽了我負責的部分,其他呢,知道那麼多做什麼?

  反正我一定會把我的任務完美達成,讓計畫順利落幕。

  是啊!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還記得在求學時期,只要是沒經過大腦寫的答案,都一定答對。

  我甚至要把第一次寫的答案改掉,讓我的考卷看起來沒有那麼地完美。

  這樣,才是一個謹遵祖訓的好後代啊!

  然而,隨著年紀增長,課業、事業、愛情、金錢方面全都無往不利的我,開始對這個世界感到厭倦。

  沒有挑戰的世界,還有什麼有趣的呢?

  或許,失去幸運星之後,我的人生會活得更加光鮮亮麗?

  反正早在一歲的那時候,我就是個億萬富翁了嘛。

  我真的曾經有想要將幸運星拱手讓人的想法,但好險我遇到了老大。

  從三年前開始,我就一直以秘密私人保鑣的身分待在老大身邊,不透露身分地參與幫上大大小小的行動,數度在千鈞一髮的情況下幫助老大脫身,我也因此深得老大的信賴。

  多虧了他,我感受到了五官的刺激,體驗到了人生的樂趣。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一路順風的人生也能走得高潮迭起。

  而這次行動,我雖然不了解細節,但規模之大,不得不把我的存在介紹給幫內的大家。

  我的任務是狙殺三大幫派之一,繩幫的老大。

  這可不是隨便一位狙擊手都能辦到的任務,我必須在相隔兩公里的距離外,對著沒有窗戶的大樓內的目標進行狙殺。

  沒錯,隔牆的狙擊。

  就算有完整的建築物構造圖,以及建築物內同夥的對於目標位置的描述,在沒有確切的座標與目標物的情況下,這個任務還是困難重重。

  當然,我是指除了我以外的人。

  「這是M200,我們這裡射程超過兩公里的也只有它了。」老張說,一面告訴我狙擊槍的使用方式。

  嗯,沒錯,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狙擊槍。

  我的雙手開始抖了。

  真是興奮得要命。





  ☹☻☹





  行動的日子在我和幫內的大家都還沒混熟之時就來臨了。

  依照計畫,我揹著裝有M200狙擊槍的吉他盒來到了指定的大樓天台,架好槍,等待暗號。

  左耳戴著的微型耳機不斷發出不同了的報告聲,讓我聽得有些厭煩。

  嘛,我只要一扣板機,所有的事情不都解決了嗎?

  聽著聽著,不知不覺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已經過去了。

  真是拖拖拉拉,一個暗殺計畫有需要搞的那麼嚴密謹慎嗎?

  不如我來一槍幫助眾兄弟省去繁瑣的確認步驟吧!

  不按牌理出牌,我想這會挺有趣的。

  下定決心的我,讓休息好一陣子的眼睛再度靠到瞄準鏡前,準備射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一發。

  等等······我該往哪樓射呢?

  真該死的失誤!

  這就好像是考試要畫卡我卻只把答案寫在考卷上一樣。在不對的時機,在任何情報都沒有的情況下,運氣是不存在的。

  唯一的結果只有失敗。

  於是,從一開始就沒在聽耳機內的報告的該死的我,開始仔細聽接下來傳來的每一句話。

  然後,在什麼重點都沒有聽到的情況下,我睡著了······





  ☹☻☹





  「轟翁——」三台戰鬥機劃過天際,吵醒了熟睡中的我。

  看了看手錶,又過去了三十分鐘,希望我沒有錯過什麼才好。

  「呼叫幸運星,呼叫幸運星。」微型耳機傳來聲響。

  看來我的運氣連用來補眠都很有幫助。

  「五分鐘後對八樓第七號位置開出漂亮的一槍吧,我們期待你的表現。」

  要不是他的提醒,我還真的忘記了事前在會議中給了我的一張建築結構圖,以及上頭標記的密密麻麻的位置代號。

  有了這麼詳細的資訊,再不成功,我這幸運星的稱號就白搭了。

  我的右眼貼近瞄準鏡,將準星調整到了八樓的位置,當然,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射到七號座標,甚至七號座標是在偏左或偏右我都不曉得。

  我只憑感覺。

  然後,相信老天爺的眷顧。

  「砰!」開出,顛覆世界的一槍。

  我隨即將狙擊槍收入吉他盒中,擺出一副老練的樣子,開完就跑。

  我得趕往五樓假裝參加吉他課程,以躲避繩幫的追兵。

  接著只要等待耳機中傳來的喜訊就好。

  一秒,兩秒,三秒······

  「幹的好,幸運星。」雖然稍微有些延遲,但看來我的任務還是圓滿達成了。

  那邊現在一定是一團亂吧!

  我邊走下樓梯邊胡思亂想著,忽然間,我只覺得腳下一空,然後就是一陣天旋地轉。

  「幹!衰小!」我從樓梯上跌倒,一路滾了下來。

  等等······衰小?這是我說出來的話嗎?

  就在我對於自己正在經歷的一切感到不可置信之時,十數個急促的腳步聲朝我奔來。

  不到幾個眨眼的功夫,一群黑衣人出現在我眼前,用各式手槍指著我的腦門。

  看他們太陽穴上都刺著繩蛇的刺青,肯定就是繩幫的人······



  我無路可逃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iminal series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薩貝爾。
作品請附上縮圖喔,如有不懂可以參考他人投稿作品文末之縮圖,直接拉過去即可。

06-21 02:48

YoLo
已附上,謝謝!06-21 14:49

賴賢達不是賴賢哲的弟弟嗎?

07-22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useum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動母親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