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13

作者:犬本│2017-06-20 16:50:09│巴幣:0│人氣:342


先前集數傳送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喬亞帶著不舒適的疼痛睜開眼睛。他扭動脖子,感到無比僵硬。張望一下四周才發現又再次回到自己的船艙中,他嚇得整個人彈跳起來,馬上拿出手機確認時間,距離出發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

  看來他只昏迷了兩個多小時,深沉的昏迷讓他喪失了時間感。他慶幸自己還有時間可以試用裝在脖子上面的光能晶片,但同時他也迷惘了起來,他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晶片,他在重要關頭昏迷了。

  他試著回想兩個小時前的情況,手不自覺的放上自己的後頸,疼痛貌似被強力的麻醉藥給壓了下去,現在沒有什麼感覺,只有持續的痠麻。這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似乎是原本就安排好的,沒有人可以在承受這麼大的痛楚之後還能正常戰鬥的。

  然後喬亞真的想不起來晶片的用法,他用手在空中模仿光衛的手勢比劃起來,但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他在失去意識之前完完全全沒有注意光衛長的解說,喬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他在……欣賞約桑痛苦的樣子。

  必須要有光能才能使用光能晶片,喬亞猛然想起,剛剛在胡思亂想時居然忘記這麼基本的事情。於是他翻身尋找已經充滿光能的核心,最後找到了三顆發著刺眼光芒的核心放在面前。

  接下來再度苦惱,光衛都會有個專門放核心的地方,那會是個明顯的弱點,但又是必要的裝備,如果核心能夠縮小一點那會方便許多。只不過光能晶片是依靠光能驅動這是常識,但要讓光能武器出現又是另外一回事。

  喬亞拿著核心左晃右看,試圖使用多稜角表面的壓克力外殼中發光的光能,他將冰冷的核心貼在手臂上、放在脖子上、用雙手捧著、嘴巴咬著,用了各種辦法都沒辦法。

  他無奈地甩動手中的核心,又再一次後悔當時沒有專心聽講解。就在此刻他察覺到核心中的光能出現波樣。喬亞楞了一下然後加快甩動速度,光能的波樣漸趨明顯。他高興地站了起來準備大幅度的甩動。

  他提起手臂用力在空中畫圈甩動,手中的核心成了一道白光彩帶,但除此之外沒其他特別的事情發生。所以喬亞又加快了速度,竭盡所能地用力甩動手臂。然後門打了開來。

  喬亞餘光瞥見進門的約桑露出看到詭異事物的表情,他趕緊收手轉身面對著約桑,羞恥感化成血液敷上臉頰,他滿臉通紅的看著約桑走進來。

  「我就跟你說他沒事吧,還能做些奇怪的運動。」約桑笑著說。

  「喔!兄弟,我真的擔心死你了。」羅慕修從約桑後面跑進來抱住喬亞,「聽說你痛到昏過去。」

  喬亞在晃動中注意到羅慕修脖子上也纏了紅色繃帶,突然想起剛才植入晶片時他跑了出去。

  「難道你覺得不痛嗎?那真的有夠痛的。」

  「我?」羅慕修放開喬亞,然後解開繃帶,露出乾淨的後頸給喬亞看,「我根本沒有植入,錯過了。」

  喬亞眨眨眼,「讓你逃過一劫。」

  「暈船救了我。」羅慕修大笑了兩聲。

  「兩個水腦袋。」約桑嘆氣,「沒有晶片要怎麼戰鬥?空手?對方是可以俘虜光衛長的反抗軍。」

  「沙多兄他們會帶給我很多炸彈的,放心。」羅慕修拍拍約桑的肩膀。

  「跟你說話真的……」約桑又嘆了一口氣,「算了。喬亞,我來教你怎麼用晶片,然後討論一下等等的計畫。」

  「說到這個,我剛才好像有點抓到訣竅。」喬亞拿著核心到約桑面前,然後甩動出波樣,「妳看。」

  「天光啊!你很少用核心是嗎?你的核心給羅慕修叫他甩給你看。」

  羅慕修拿過喬亞的核心,然後也在空中甩動出波樣。

  「那顆核心有點故障所以甩動它的時候裡面吸收光能的液體會晃動,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用出這種波樣。」

  「咦!是這樣嗎?」

  「你把那個丟了吧,放在身上哪時候漏出來都不意外。」

  喬亞聽話地帶著核心走到核心回收處,裡面都是吸收過光能又把光能使用過的廢棄核心,所以那顆故障核心顯得特別明亮。就在他準備丟下去時突然靈機一動,他關掉了啟動中的核心,裡面的反光隔板馬上闔上,但因為故障的關係仍然可以看到些許微光。

  他收回手藏起故障的核心,他認為這也許可以派上用場。

  「所以,到底要怎麼用?」

  「很簡單。」約桑輕聲說著,一邊舉起手上的核心,光能一瞬間揮散至空中然後凝聚在約桑另一隻手,形成一把短刀,形狀就跟平常約桑使用的玻璃短刀雷同。「但是有點難形容,晶片現在已經變成你的肢體,就跟操作手腳一樣,你可以抽出核心中的光能,也能依照自己的想法將光能塑造成各種形狀。」

  約桑說著手中的光能再度變形,變成一個歪七扭八的……叉子?喬亞其實有點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不過要變成自己沒使用過的東西就有點難度,就像是身體記憶那樣。所以你只要找到控制晶片的方式就可以了自由操縱光能。」

  「聽不太懂,那妳是如何控制晶片的?」

  「我……」約桑皺起眉頭,「有點像是用手去吃東西,然後咬爛之後再吐出來的感覺。」

  「什麼?」

  「反正就是這樣,我也是試了好幾次才找到控制方法的。」

  「好吧,我試試看。」

  就在喬亞拿出新的核心準備再試一次時,船艙內的廣播螢幕突然亮了起來,出現的是剛才看到的光衛長,他穿著正式的制服,有別於一般的光衛,是光衛長的專屬制服。

  他的出現就代表著……

  「篩選開始,所有篩選者立刻到船塢集合,等候行動開始的信號。

  約桑收起手中的核心,「看起來我們沒時間討論計畫了。喬亞,你薄膜衣塗過了嗎?」

  「早上就塗過了。」

  「帶幾罐在身上。」

  羅慕修一打開艙門就看到一群人跑了過去,「看來大家很踴躍呢。」

  結果喬亞最終還是沒有學會怎麼使用晶片,在前進去路上喬亞腦中整理著至今為止得到的資訊。第一場篩選的目的是救出達魯.嘉德,然後殺死反抗軍首領,兩個條件都符合時就表示完成第一場篩選。

  這次的篩選不是互相殘殺,而是一場冠名篩選的光衛任務,喬亞不禁懷疑自己做不做得到與自己人戰鬥這件事,他們反抗的敵人跟自己是一樣的,雖然不知道反抗軍是怎麼的組成,但都是自同道合的志士。

  喬亞只參加過一次篩選,所以並不是很清楚每次篩選的內容,也許每次都會做更動也說不定。不過規則是只要達魯.嘉德被救出來,然後反抗軍的首領被殺死,還活著的篩選者就可以晉級。

  也許可以省去跟同胞戰鬥的可能,但喬亞很在意那個叫做龐德的東方人所說的話,照他對喬亞他們的警告推斷,光衛長會監視所有篩選者,然後排除沒有執行任務的篩選者。

  如果真是如此,喬亞下的了手嗎?他在殺死第一個東方人,也就是蘭森之前都沒想過這麼多。還有在閃米車站的時候,他更是一口氣殺了二十多個東方人,這樣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們跟著人潮到達船底用來停放運輸艇的船塢,所有人的裝備都一樣,全套的光衛制服,擁有完美的防水,還有兩個掛在腰間的防水包,裡面都配給了一支手機加上許多沒使用過的核心,還有一些食物。

  約桑用力拉了喬亞一把,拉著他來到一艘運輸艇前面,而羅慕修則早已在運輸艇邊等候。那裡還有六個人。

  「你是要走到哪去?」

  「抱歉,我在想事情。」

  「等等別說太多,我們會跟那邊六個人一起搭船。」

  「當然,我可是妳寶貴的侍從。」

  「沒錯喬登。」

  羅慕修面色凝重,他戰戰兢兢地看著喬亞他們走來,除此之外的六個人聚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一組的。那艘漆黑的運輸船看起來對羅慕修造成了不小的影響,應該說他狀況一直都是如此。

  腰包裡的手機響起,所有人一致動作馬上拿出光衛配給的手機,喬亞也不例外。那是一台新型的機種,防水是必要功能,能源使用光能,可以直接吸取充能核心中的能量,懸浮螢幕的同步速度相當快速準確。不像喬亞自己的手機懸浮螢幕總是少了一塊。

  光提督的臉在白色懸浮螢幕之中,這台手機的訊號肯定是用光衛專用的網路,最穩定快速的那一種。光提督宣佈篩選開始之後所有人都登上了運輸艇。喬亞也扶著面色蒼白的羅慕修進去艇內。

  運輸艇全部由鋼鐵包覆,艇內的空間剛好差不多九個人,勉勉強強可以做滿十個人,喬亞觀察著跟他們一起的篩選者,每個人的臉在光衛制服的透明遮罩後面都不太清楚。

  喬亞感受到持續的震動,然後是明顯的晃動,這艘運輸艇沒有窗戶也沒有駕駛,完全由光衛遠端控制,但是這樣自然地晃動喬亞很清楚他們已經到達海上,而羅慕修的表清更加扭曲。

  喬亞左側有兩個他們的人,頭罩讓視野減少了不少,喬亞沒辦法偷偷觀察他們的動靜,他還是不能相信東方人,尤其是參加篩選的東方人。

  一陣子的沉默,只有海浪造成的晃動。終於到了這一步,喬亞壓不下自己緊張的心情,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計畫終於有所進展,還是因為他參與了驅光者的行動,也許兩者參半。

  喬亞趁機嘗試約桑教導的晶片使用方式,試著用所謂用手咀嚼光能再吐出來的感覺,但是非常難以想像。用手吃東西到底是什麼感覺?試了幾次還是沒辦法像約桑那樣凝聚光能在手上,他轉頭看向羅慕修,想確認他的狀態,希望他到時候可以正常發揮出他的能力。

  但羅慕修卻舉起雙手將他拉離座位。

  一抹光痕從喬亞頭上掠過,在喬亞左邊的那個人朝喬亞揮出光能武器,聚積的光能敲上喬亞的正後方,發出響亮的聲響。還好羅慕修將喬亞和他一起拉離原本的位置,不然他的面罩絕對經不起這樣高密度的光能攻擊。

  約桑馬上反應,她濃縮出一把光能匕首,直接往剛才攻擊的對方突刺,卻沒想到對方後方的人前來支援,約桑的光能匕首在空中跟一把光衛標準的直刀撞出刺眼的光芒。

  羅慕修倒下,臉色蒼白。喬亞快速從地上爬起然後重重踢了第一個朝他揮刀的人,那人往後跌但被後面的人接住。對面四個人也起身凝聚了光能武器,往他們包圍過來。

  人數比喬亞他們多了一倍,更何況只有約桑一把光能武器,其中有兩個光能武器不是平常看到的直刀,而是其他種類的刀子,兩個都是寬大的刀身。這說明了他們會使用分裂時期的武器,這種人都很危險。

  約桑舉著的匕首往前,但她一個人是絕對不可能擋住六個,她在爭取時間。所以呢?喬亞到底該怎麼做,他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現狀?一定有辦法肯定有,他曾經同時被十來的光衛追捕,而他也逃出來了。

  沒時間思考,約桑擋了幾次攻擊之後完全被壓制住,勉強之際退到了喬亞他們的身邊,羅慕修也站起來,但腳步搖晃,他的狀況完全不行。

  「我是約桑.諾伊瑪,哪個家族的,為什麼要攻擊我們?」

  六人停止動作,其中一個拿寬刀的人無奈地發出沙啞的聲音,「斯南──」

  他說到一半馬上被中間一個拿光衛直刀的人阻止。但約桑還是露出了震撼的表情,斯南家族是個大家族,就連喬亞都有聽過,在光衛專屬的光能晶片上都可以看到斯南家族的標誌。

  「我們不是敵人。」約桑僵硬地說著。「我們只是個小家族,因為瀕臨崩潰邊緣才來參加篩選的,你們要做什麼事情,我們都絕對不會干涉你們。」

  剛才阻止寬刀說話的人走上前,往後扯開頭罩,露出白淨的臉龐,方正的下巴深邃的雙眼高挺的鼻樑,絕對是屬於英俊類型的人。他舉起光能刀指著約桑。

  「脫下面罩。」他清澈的聲音說著。

  約桑看向喬亞還有羅慕修,他們點點頭準備脫下面罩。約桑露出紮好的紅色馬尾,綠色的眼睛瞪視著對方。羅慕修跟喬亞同時也脫下面罩。

  「架住她。」

  「什麼!」約桑尖叫著卻馬上被兩位使用光能寬刀的人抓住,其中一位用力掐著她的手掌,讓她沒有辦法聚集光能。光能武器是身體記憶的一部份,如果沒有精準的動作是沒有辦法創造出具有殺傷力的光能武器。

  約桑手中出現一點光波然後馬上消失,果然沒有辦法凝聚光能。

  那個斯南家族的東方人視線掃過喬亞還有羅慕修,「我沒聽過諾伊瑪,不過貧弱似乎是實話,妳帶的人一點用處也沒有。」他看著約桑舉起光能刀,「妳不是當家的,但也不是隨從,妳自報家門的方式很有一回事。」

  「聽著,我們絕對沒有可以威脅到你們的能力,我們會在這也是逼不得已,我們只希望來這裡碰碰運氣。」

  「看來你們的運氣不太好。」他微笑,「因為一些緣故,船上不能有你們存在。不是針對你們,換作是其他人也是一樣的。」

  喬亞看著其他人朝他們走近,然後對著他們舉起光能刀。

  「不過我暫時還不會殺妳。」他輕輕說著,走近約桑身邊直視著她,「如果我沒看錯的話剛剛妳的光能武器長的很特殊,妳不只是家族千金,還是個重要人物。」

  約桑一句話也沒說,白淨的咽喉不安的鼓動著。

  喬亞一手扶著羅慕修另一隻慣用手被用力掐著,他面對著四個能使用光能晶片的人,而自己這裡卻只有派不上用場的羅慕修還有不會用晶片的蠢蛋。

  「你們想要什麼?」約桑擠出問句。

  「我要你們死。」

  「我很肯定我們沒有得罪你,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這倒是沒錯。」

  「你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可以合作,我的家族雖然小但不是一無所有。」

  他看著約桑,嘴角的笑容持續著。「我懂了,那就合作吧。」

  約桑一聽大口地喘了一口氣,但正當想再開口時,在喬亞身邊的人突然出手用光能割下了喬亞兩人的頭罩。

  兩個人馬上被壓倒在地上被割開的頭罩冒著白色的煙霧,能防水的光衛制服也能被光能武器輕鬆的割開,薄膜衣當然也會因為外力而破損。喬亞不知道自己的薄膜衣有沒有破損,他只能祈禱沒有。

  「你在幹什麼!」約桑大吼。

  「這就是合作方式。」他抓住約桑的臉瞪視她,「妳不需要那些隨從,跟著我就可以留住一命。」然後隨著他一聲下令,喬亞跟羅慕修同時被人架起,運輸艇的艙門也開啟,刺眼、一望無際的海浪拍進船艙中。

  喬亞用力掙扎卻馬上被打了一拳,非常扎實的一拳,喬亞立刻感覺到嘴中充滿血腥味,被重擊的右顎傳來無比的劇痛,一瞬間就失去了方向感。

  「你住手!」約桑怒斥著,右手因用力而脹紅,但還是沒辦法掙脫箝制凝聚光能。

  「推下去。」

  這是機會,喬亞心想。對方不知道為什麼不直接用光能武器殺了他們,對身上有穿薄膜衣的他們來說這會是個逃脫的機會。於是喬亞沒有反抗,他緊抓著羅慕修跌入無比冰冷的光海之中,一個浪淹過他們,然後就消失在白光之中。

  喬亞感覺到比先前踏入蓄水池中還要刺骨的冰冷遍及全身,尤其是滲入制服中直接與身體接觸的海水,他渾身發抖胡亂撥動冰冷的海水,原本還以為跳下來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但這深不見底的海水完全超乎他的想像。

  他沒辦法呼吸,就算薄膜衣可以依附在氣管還有咽喉,讓他不會被淨化,但水中沒有空氣供應他的生命,碰不到地完全沒有方法可以支撐他回到水面上。

  然後他被抱起,被巨大的力量拉出冰冷的水中,羅慕修瞪著晶瑩的雙眼目送著運輸艇遠去,他已經恢復正常,但顯然已經太遲。他們在海的中央載浮載沉,可以隱約看到郵輪的影子,距離黎明島又有一大段距離,沒有看到半台運輸艇。

  斯南家族的東方人把他們丟到了很好的地方,一個完全不會有機會得救的地方。

  「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羅慕修打顫著說。

  喬亞甚至冷到沒辦法開口,他只能僵硬地對羅慕修搖頭。

  幸好羅慕修很會游泳,而喬亞也很快地稍微掌握浮在水面的方法,兩個人在海上浮浮沉沉。

  「接下來的計畫?」

  喬亞搖頭,牙齒不停打顫。

  「現在還真是讓人興奮不起來。」

  喬亞看著他,不懂他是如何使出力氣說話,他費了全身的力量才得以浮在水面上。

  羅慕修沒有半點炸彈在身上,他不可能攜帶著炸彈還能通過上船時的精密檢查,而喬亞身上雖然裝了晶片,但他還是不會使用,兩個人可以說是一點戰鬥能力都沒有。喬亞非常懊惱當時沒辦法幫約桑一把。

  不知道過了多久,羅慕修安靜下來。喬亞開始感受不到四肢,被冰冷麻痺。這不是他頭一次感到無助,但這次似乎真的毫無辦法。原本充斥腦袋的懊惱與後悔也逐漸消失,他開始茫然。

  突然一卷不是正常發生的海浪淹過他們頭頂,喬亞吃了一大口水之後恢復過來。一艘運輸艇靠近他們。運輸艇笨拙地停下,距離喬亞他們還有一段距離,顯然是為了避開他們。

  船艙門打開,上面的人朝他們招手。喬亞看了羅慕修一眼,後者點頭。現在這種情況之下根本沒有選擇。

  船上總共六個人,喬亞在羅慕修後面上了運輸艇,雖然現在是回到了運輸艇上,但有個很嚴重的問題,他們兩個在海中漂浮卻都沒有頭套。

  一個人走上前來,脫下頭套。那個瞬間喬亞瞪大了眼睛,他認得那個人。他是龐德.諾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5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1...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城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