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影忍者同人文】四秒半_之二.死豬頭、香腸嘴、大舌頭?

作者:青艾德│2008-01-30 21:38:29│巴幣:0│人氣:821
之二.死豬頭、香腸嘴、大舌頭?

   他是被大雨聲給吵醒的。

  彷彿這副身體不是自己的。費力地試了好幾次,才能睜開有如千斤重的眼皮。眼前一片黑暗,這裡是地獄嗎?但未免也太安靜了。

  帶人……他也在這裡嗎?不……他不會在這裡的,會入地獄的只有自己……卡卡西淡淡地笑著,那份苦澀牽扯到全身,隱隱作痛。

  會痛,表示自己還活著。

  還活著,就不會忘記自己的任務。

  出自於忍者本能,他將手伸到腰間欲拿出苦無,卻發現身上所有武器全被人卸下。連身上所穿的外衣也非木葉的忍者服。驚覺到此點的卡卡西迅速地起身,採半跪的防禦姿態,打量著四周。空間雖昏暗,卻非無光。很快地眼睛已能在微弱光線裡看清周圍環境。

   房間並不零亂,整理的井然有序,還有一股淡淡的草藥香。他沒有感受到明顯的敵意,也沒有強烈的殺意,除了雨聲外,他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還有……另一個人的……打呼聲?

  卡卡西也發現了,是一個女人,她趴在滿是紙張的矮几上,正呼呼大睡著。

  她是誰?正當他欲上前查看時,從木几底下閃出一隻黑色大狼犬,牠的喉間發出陣陣地低吼,目光兇狠地瞪著卡卡西。好似在警告,如果他敢再往前踏一步,大狗便會飛撲而上。

  正當一人一狗互相對看、正處於僵持不下之時,伏在几上的人有了動靜,她似乎是被八月的低鳴給吵醒的。

  「唔……八月……怎麼了?」四秒半慢慢地撐起自己的身體,緩緩地抬起頭來,一臉沒睡飽的愛睏模樣,一切神智都還沒回神,不太了解地看著目前的狀況。

  此時,卡卡西的視線落在她的臉上,也看見了她的面貌。

  他先是眨了眨眼,怕是昏暗的光線讓他產生錯覺,又瞪大了雙眼仔細地盯著四秒半臉上瞧。五秒後,他很不客氣的瘋狂大笑,笑得毫無形象可言。笑聲隔著布塊,顯得悶悶的,卻不減男人的心情。

  「啊?」這會,四秒半完全清醒了。

  她張著嘴,目瞪口呆的看著那笑到不支倒地的男人。她在心裡暗想,該不會她在治療過程中不小心傷到這男人的腦子吧。如果真的是這種天大的失誤,那她要怎麼向鳴人交代啊。

  就在此時四秒半仍為無法與鳴人交待的問題而煩惱時,她的好伙伴八月,正從房間內的木櫃裡叼出一面鏡子,放到她的面前。見她沒啥反應,又咬著她衣角引她注意。
  
  「八月,你先別吵,讓我想想看是中間那個步驟有錯,才會讓那人的腦子有問題……」四秒半正要推開那面鏡子時,她從鏡中看見了一張超滑稽的臉。

  不知道是那個笨蛋邊寫字時邊打盹,臉上全是黑色墨汁的痕跡。成了一張大花臉了。

  那絕對是會讓人憋不住的笑意。當自己也笑出聲時,才發現鏡子裡的人跟著一起大笑。突然她的笑容僵在臉上。

  她伸出手摸摸自己的臉,鏡內的人也跟著摸摸自己的臉。啊……原來那位笨蛋,正是自己的啊!

  瞬間,她的臉漲紅成一顆熟透的蕃茄。但接下來的發展卻出乎意料的冷靜,她覆上鏡子,慢慢地站起身來,臉是低到不能再低。背對著卡卡西,小小聲地說道:「我去端藥來。」

  接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出房間外,在奔走之間還不小心撞到桌角,她也沒有回頭整理,纖細的身影消失在紙門後,留下漫天飛舞的紙張。

  卡卡西一伸手便在半空中拾了一張,在所有的紙張尚未完全落地時,便己收集完畢。他快速地翻閱著,這一張張的單子,不是記載著針對某些疾病作治療的藥方,就是一些草藥的研究。

  字跡秀麗,上頭所註明的使用法方也寫得很詳盡,旁邊還有許多的使用心得。她是個行醫者嗎?卡卡西在心中打了一個問號。

  當紙門再度被拉開時,之前的大花臉已回復正常模樣,清秀的模樣就如同她的字跡般。

  她的臉上仍是有尚未消去的潮紅,但是並不避諱卡卡西直視的目光,她神色自若並目帶微笑地回敬他的注目禮。四秒半將一碗黑到不見底的湯藥放在他的面前,自己則跪坐在另一旁。

  卡卡西好奇著接下來她會有什麼舉動。

  「我叫四秒半,是一位見習藥師。而牠叫八月,是我的伙伴之一。這裡是我的住所,位於木葉村的西北北方位約五小時腳程的某座深山裡。」不等卡卡西開口說些什麼,四秒半先發制人,主導說話的場面。 

  「昨天清晨我和八月採藥經過山澗時,是八月先發現了卡在河間岩石上的你,就把你帶回來這裡。」身為當事者之一的八月輕啍了一聲,表示同意。牠走到四秒半的身旁坐下, 親暱地用那黑色的腦袋摩蹭著她的手臂。

  四秒半輕輕地拍拍牠的頭,接著說:「因為現在外頭下著大雨,昏暗無光,不過目前的時間大約是黃昏。」

  「呃……你還有其他的疑問嗎?」怕他還不夠了解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她好整以暇等著他的提問。

  卡卡西不作聲。

  「這碗湯藥是用來促進血脈活絡,消除瘀血及增強補血的功效,對於你目前的身體是有幫助的。」見他沒意見,四秒半也樂得不再多說,直接切入正題,關於她所精心調製的神奇元氣湯,一定要讓他喝下肚!

  「在你喝完它的同時,我這就去把你的衣物拿來給你。」不等他說出“不”等字眼的可能性。四秒半立即起身走到壁櫥前,打算從裡頭拿些東西出來。除了已經洗乾淨的外衣,還有其餘隨身的物品,零零總總她全都包在一塊方布裡,方便收拿。

  四秒半一點也不擔心那個人是否會乖乖的聽話。既然已經脫離生死關頭後,自己的命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要喝不喝她都沒意見,她無謂的聳聳肩。

  不喝是他的損失,因為那真的有一定的療效。喝了則是他的命,總得付出點代價嘛,誰叫那個沒禮貌的傢伙剛才笑她。

  四秒半感覺到那人已經端起碗準備要喝它了。她的嘴角充滿著掩不住的笑意。不過基於人情道義,還是稍稍地提醒一下好了。

  「藥可能會帶點苦味及辛辣感,不過效果可是一極的!雖然有些輕微的副作用……」輕微嗎?保準你變成痛哭流淚的死豬頭、二條大香腸嘴、口齒不清的大舌頭?她在心底竊笑著。

  「不過那是正常現象,一個半小時後就會逐漸好轉了。不用太擔心……」奇怪,此時來說應該已經喝下肚了,怎麼都沒有聽見任何的哀號慘叫聲?

  該、該不會效果太猛,讓他一命嗚呼了吧!鼎鼎大名的木葉忍者-卡卡西,英年早逝,主要死因-嚴重外傷加上被某人蓄意活活辣死。其死狀極為淒慘,見過的人都會作惡夢……

  「喂!你沒……事吧?!」四秒半荒張地回頭,卻發現卡卡西-木葉的精英仍生龍活虎的坐在原地,沒有七孔流血也沒有神智不清。放在一旁的碗也空空如也,藥汁也沒有被倒掉的痕跡。

  那麼,是全被他喝光了?

  他竟然沒有、沒有變成死豬頭!被面罩所遮掩的部位也沒有特別腫大變成香腸嘴!

  「為什麼你沒有變成香腸嘴?」四秒半指著他叫道。

  「嗯?什麼香腸?」

  聽他說出口的話,依然口齒清淅,聲音也是沉穩好聽,似乎也沒有變成大舌頭?看見他和八月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重點是,八月不會主動親近不熟識的人啊!怎麼會……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沒有什麼。」她怎麼可能會笨到說出自己在藥湯裡動了些什麼手腳,以及她原本打算是要怎麼惡整他的念頭。四秒半裝得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不太自然地微笑著。

  「不過,謝謝妳的藥湯,效果果然是非常好。」

  「不、不會……」又再度瞧見卡卡西那張刺眼的笑臉,四秒半感到非常的挫敗。她將衣物交到他的手上後,便踏著搖搖欲墜的步伐轉身走出門外。

  「那……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去弄晚飯給你們吃。」
  
  「如果你想在吃飯前先洗個澡,讓八月帶你去澡堂。關於傷口怕碰水的問題,不用擔心,我使用的是經過特殊處理的繃帶,它防水耐高溫。」盡到一位好醫者的本份,她將傷患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做了詳細的說明。

  「一個半小時候再來廚房找我。」她回頭看了卡卡西一眼,說道:「唔……八月知道怎麼走的。」

  “如果那時你還在的話……”這句話,她並沒有說出口。

  一切事宜交待完畢後,她拖著戰敗因素而顯得特別沉重的腳步,緩緩地離開了卡卡西的視線。而八月待在原地等候卡卡西的指示。

  拿到衣服,他迅速的著裝完畢,調整好護額的角度,他滿意的笑了笑。還是這身裝扮令他感到最輕鬆自在。身上所帶的物品一件都沒有少。連打鬥中所造成衣服破損的部位也給全給補好了。

  卡卡西試著集中自己的查克拉,狀況尚可。四肢的活動也沒有什麼大礙。現在離開,今晚半夜前回到木葉應該是沒問題。

  身為忍者,有任務在身,應以任務為優先考量。

  不過,外頭的怪異天氣就偏偏和他唱反調似的,狂風暴雨吹得更加猛烈,巨雷不斷轟隆作響,蘊含著高能量的閃電也是一次比一次強勁地劈開黑暗的天空。

  在一道震耳的雷鳴及超亮的閃光之後,昏暗的房內就僅剩下一隻狼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魔人偵探食腦涅羅_... 後一篇:[動]魔人偵探食腦涅羅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