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番外劇場:關於阿爾伯特.零

作者:兔子貓│2017-06-19 13:22:28│巴幣:2│人氣:164
前言:這是為了介紹零這位角色而出的故事,詳情敬請接下來去看^u^


十七年前的七月七日,瑪莉諾產下了可愛的雙胞胎。

其中一個被取名為「Zero」,另一個將被威利取名為「Zilch」,但是「Zilch」這名字瑪莉諾聽了不滿意,更不希望這孩子的出生毫無價值,用「Zero」的漢字「零」當這孩子的名字。

一個西方人有著英文姓氏和日式名字,是件很稀有的取名字方式,很多人都會以特別的眼光看待這名字,也有人嘲笑這奇怪的組合,甚至受到欺負。

這孩子「零」,因為名字的組合讓往後的生活和雙胞胎哥哥有所差異。

○●○●○●○

阿爾伯特.零,今年十五歲,一位金髮碧眼、綁著高馬尾的美少年一身黑色大衣和格子襯衫加上灰色西裝褲的成熟穿著,無視街上對他的注目,拖拉著紅色行李箱一路前往某座神社。

一來到有著高聳的紅色鳥居前的冗長階梯,零冷靜地將行李箱扛在肩上並踏上階梯。

他快速的走著,臉不紅氣不喘的抵達神社前。這時放下行李箱,直往神社旁的小徑走去,打開家門口。

零什麼話也不說,走到玄關放下另一隻手提的旅行袋和背包。脫下腳上穿的紅色帆布鞋,提著他的行李走進家。

這時和他同一個臉龐但比他高七分的金髮少年阿爾伯特.傑洛走出客廳和他相會。

「零,歡迎回來。剛才你怎麼不說你回來了?」

「我回來了。」零語氣死板的回答。

「嗯,歡迎你回來。」傑洛滿意的伸手撫摸他的頭。

零用怨懟的眼神瞪他,不滿意他像小孩子一樣對待人,更不滿意他的身高。

這樣的身高差,別人哪會看成雙胞胎,根本是普通的兄弟,甚至看歪成兄妹。尤其是在路上一些男性對他的目光,是看到美女的愛慕眼光。

這時零就很想抱怨一句。

「該死的身高差……」

○●○●○●○

「名字怪里怪氣的,個性也怪得很,超難相處的。」

「搞不懂女生為什麼迷這種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的傢伙。」

「一個特立獨行的怪胎。」

在英國的學校裡,零總是聽到班上的男生貶低他的閒語,總是孤立他、排擠他。相較之下,女生倒是熱烈歡迎他,零一律冷漠以對,導致班上的男生女生產生對立,導師對此也感到困擾,選擇不插手。

面對那些校園霸凌,內向的零選擇避開,對於需要團體合作的課程都一律翹掉。然而使排擠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班上的男生開始執行實質的霸凌,刻意絆腳、潑髒水、垃圾丟到他身上、在午餐上丟沙或吐口水等種種惡行。

不過零覺得自己幸好有在當殺手,都將那些惡行當作鍛練反射動作和動態視力的修練,順便學習壓低自己的存在感。

因為他們不時朝他丟臭水和爛泥巴,零的書包裡總會有清潔劑、抹布、濕紙巾這三大法寶專門清潔座位和衣物。

久而久之,他們會感到膩了,霸凌的情況開始有減少,仍還會被孤立,零也沒有想和他們打好關係的意思,只是心靈像是少了點什麼而感到鬱悶。

回到家裡,雪兒會關切詢問,但為了不讓她擔心而不傾訴,然而讓她感到難受、疑慮。

直到雙胞胎哥哥-傑洛來到英國探望他,這才發現到現在的生活是缺少什麼。傑洛有著如太陽般的存在,讓陰沉的心靈瞬間有了溫暖的照耀。

有了他的探望和打氣,零決心打破沉寂。

某天,零一如往常的上學,一如往常的走進教室,接著一些早看他不順眼的人們又要對付他。

「你這看了就厭煩的傢伙,來學校幹嘛?」

「不是很愛翹課嗎?乾脆不要來啊。」

接著有人想扯他的馬尾。

零一察覺到就往後拍走要扯他馬尾的手,接著從座位上起身,和那些人對視。那些人面對和平常不一樣的他,開始感到畏懼。

班上的氣氛開始變得不對勁,甚至變得寧靜。

「你想怎樣?!」站在零面前的男同學抓住他的衣領。

零抓住他的手腕,擰扭著手腕。

男同學露出痛苦的表情。

「不想怎樣,你這該死的渾球。」為了對抗,零說出人生第一次的美式髒話。

從那之後,那些人看他的眼神從厭煩轉變成畏懼,霸凌的情況也減少了。

然而孤立的情況依然沒變,但是零不後悔。

○●○●○●○

雙胞胎弟弟回家了!

阿爾伯特.傑洛興奮的暗想著,腦中回想著零回到家的模樣。

臉龐雖然長得一樣,卻面無表情,眼神也表現得很冷淡,跟小時候相比跟現在他差很大,讓人想懷疑他小時候竟會是愛哭又怕生的人。

這樣的反差,傑洛倒是覺得蠻可愛的。

不過彼此的身高有差距,傑洛猜他在英國應該是過著日夜顛倒、整天睡不飽的生活,跟在日本生活得有規律的雙胞胎哥哥,有著明顯的差距。

這樣的身高差,讓傑洛更覺得零果然是當他弟弟的。

「零,要不要吃冰淇淋?」為了招待,傑洛從冰箱裡拿出一個薄荷巧克力口味的哈根達斯,走進他房間要給他。

正在整理行李的零,聽到有冰淇淋吃就轉過來,從傑洛手中拿到後馬上打開來吃,面無表情的享用著。

這樣的零,傑洛就覺得他和小時候的他有差異。在他認知裡,零小時候雖然愛哭又怕生,但是情緒表現可是表現得很豐富。

「零,冰淇淋不好吃嗎?」傑洛問道。

「好吃。」零面無表情的回答,手中的哈根達斯一口接著一口吃。

「可是你的表情看起來不怎麼好吃。」

「這是習慣。」轉眼間,零已經把哈根達斯全吃完了,把盒子還給傑洛。「多謝招待。」

「不客氣……」眼睜睜看著零轉過身繼續整理行李,傑洛感到無趣,暗想著零變得好冷淡。「那我先去忙家事了。」

離開他的房間後,傑洛嘆了無奈的氣息。

看他那已經不是需要哥哥照顧、保護的可愛弟弟,傑洛覺得他變得無趣。

說到小時候,零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愛哭又愛跟在雙胞胎哥哥身邊,又需要別人保護的樣子。

就除了他在繪畫的時候,別人怎麼叫他不會有所反應,直到他停下繪畫的動作才發覺到有人在跟他說話。就算有注意到,回應都是答非所問。

即使如此,他創作的畫作都是絕美。

不曉得他什麼時候要辦畫展。傑洛暗想著,走向浴室進行清掃。

○●○●○●○

晚上七點,是阿爾伯特家慣例的晚餐時間。

「傑洛,去把你的雙胞胎弟弟叫來吃晚餐。」

「好。」聽從母親-瑪莉諾的話馬上離開座位,走出客廳到零的房間,一拉開門準備大聲呼喚時,卻因為眼前的景象而制止。「零,吃……」

傑洛呆愣著臉直盯著零躺在地上睡覺。

「呼……」

房間迴盪著零細微的打呼聲。疑似因為時差而疲憊的睡著,行李才整理到一半就倒在地上呼呼大睡。

傑洛走過去靠近,觀察他那毫無防備的天使般純真睡臉。

好、好可愛!!

看到那樣的零,傑洛就怦然心動,緊盯著有著可愛睡臉的零看。

「傑洛,趕快叫零過來吃飯啊!」這時瑪莉諾大聲催促道,讓傑洛嚇得聳了肩。

「好、好的!」

收斂覺得零的睡臉很可愛的心態,趕緊走進房裡叫醒他。

「零,起床囉,該去吃晚餐了。」傑洛走過去叫他,搖晃他的身驅。

零緩緩睜開雙眼,再緩緩地坐起身,舉起手揉揉眼睛,用朦朧的目光望向傑洛。

那一瞬間傑洛覺得他這樣像幼小的貓兒般可愛。

「零,吃晚餐了。」傑洛再叫他一聲。

「哥……」這時零突然用恍惚的聲調呼喚他,讓他心癢。

「什麼?」

「你天殺的很吵。」之後他露出不耐煩的臉色對人。

吵?特地前來叫醒他,居然還嫌人吵?!

傑洛一聽太陽穴就冒出憤怒的十字筋。

「你這個臭小鬼,哥哥我來叫你起床你還嫌吵!?」

「不然是要嫌你安靜嗎?」零反過來諷刺他一句。

「你……」

「哥你讓開。」零起身走到門口,推開傑洛。

「等等你……」

零一走後,留下傑洛在原地生悶氣。

「這小子的個性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討人厭啊?!」

○●○●○●○

晚餐過後,零跟著傑洛一同去浴室洗澡。

零坐到一個板凳上,盛水往自己身上潑,拿起肥皂和沫浴巾刷身體,正要刷背後時,在旁邊的傑洛突然提議。

「零,我來幫你刷背。」

零看了他一眼,接著二話不說的將沫浴巾交到他手中。

傑洛拿著沫浴巾走到他身後,將冗長的金髮分開再放到肩膀前,才開始拿沫浴巾刷洗他白裡透紅的背後。傑洛稍微施一點力刷洗,並且仔細的刷洗。

「好了。」一幫他刷洗好後,傑洛走到他面前拿起木桶盛水潑到背後,已經將他的背洗得很乾淨。傑洛走回自己的座位,拿起自己的沫浴巾交到零手中。「接下來換你了。」

好麻煩。零面露不耐煩,但還是站起身為他刷背,刷洗一陣子後再潑水。

「謝啦。」傑洛站起身撫摸他的頭頂表示道謝,再走到浴缸爬進去泡澡。

又把人當作小孩子。零怨懟的瞪他一眼,也跟著去泡澡。

以體育坐姿坐在浴缸裡,任由熱水讓自己的身體加熱。就快因為溫暖得快想睡時,零趕緊用雙手盛水潑自己。

「零,後天就要轉學到雷普利學園了吧?」這時傑洛開話題聊天。

「對。」

「你的自我介紹打算怎麼樣的?」

「普通的介紹自己。」

「不對吧,你可是轉學生耶,你應該給人感興趣的形象。比方說你綁個雙馬尾,再對著同學們說"我會代替月亮懲罰壞人喔"之類的。」

「白癡啊。」零氣得潑水過去。

「開玩笑而已嘛。」傑洛笑著說。「畢竟要擴展人際關係,多一點朋友比較好啊。」

「不需要。」零低下頭,陰沉的眼神比剛才更加陰沉。「朋友什麼的,我不需要。」

「怎麼可能不需要……」傑洛的情緒隨著他的表情陰沉。「就算他忘記了,你還是要試著跟他做朋友,重要的是現在。」

零沉默著,不發一語。

「零,人際關係很重要,你不能放棄對方找你聊天的機會。」

零聽著傑洛給他的建言,思緒開始離開現在的浴室,飄到以前在英國的學校上體育課的時候。

○●○●○●○

某堂體育課裡正要上網球,零依然一個人,獨自一個人對著牆壁做揮球練習。

直到有個人走過來接近,想和零搭訕。

「嗨,你一個人嗎?」

零停下動作,左手抓住反彈過來的網球,轉過身用撲克臉面向一名少年。

那名少年看起來輕浮,有著一頭藍色長髮。

「對。」零簡單回應他。

「能不能和我來場對決呢?對了,我名字叫伊隆德爾(Hirondelle) 。」

「我是阿爾伯特.零。」對方已經報上名,零姑且也介紹自己。

之後零才發現到對方是最近轉學進來的同學,和他不一樣,跟班上的男同學關係很好。

「你好,阿爾伯特同學,那麼趕緊來場對決吧。」

「好吧。」

接著零跟著伊隆德爾到空的網球場上,兩人各自站一邊,以網球拍倒下的方式來選擇發球權,最後是伊隆德爾取得發球權。

伊隆德爾很有自信的打出發球,零則是使出必殺的一擊,將球打到對方的死角,瞬間取得分數,直到零完全獲勝為止。

「天啊,真強。」伊隆德爾舉起手擦拭額頭的汗。「我完全不是你的對手,以你的實力都可以當國家代表隊了。」

零不以置評,面無表情的單手拍動網球拍上的網球。

「你這人真有趣,真想擁有你的情報。」面對零的冷淡,伊隆德爾依然很有興趣。

零一聽到可疑的話,眼神馬上變得銳利,瞪向伊隆德爾。

接著鐘聲一響,宣告著上課時間結束。

「看來體育課結束了。那麼下次再見,阿爾伯特同學。」

伊隆德爾轉過身瀟灑的離去,無視零的銳利眼神。

那傢伙很不對勁!零覺得可疑,雙眼始終瞪著對方的背影。

下課時間一結束,為了上生物科學的實驗,班上同學開始分組,零正想翹掉這堂課時,零被伊隆德爾拉住。

「來吧,阿爾伯特同學,你跟我是一組的。」

「我沒有要……」

「別那麼說嘛,大家和樂融融的一起做實驗吧。」

被伊隆德爾拉住分到同一組後,組別上的男同學都一臉不爽,反而女同學都坐到他周圍,更使得班上的男同學更加不爽,導致班上的氣氛變得沉重、尷尬。

在沉重的氣氛下,其他組還能跟平常一樣做實驗,偏偏零那一組就像個暴風圈,有著無形的雷雨交加、狂風暴雨進行著。

男同學為了不想跟零有所牽扯,故意撒手不管,只出張嘴酸他什麼事也做不好,可惜零什麼事都做得好,很難找機會嫌棄,只能用嫌棄的眼神瞪人。

則女同學都用崇拜的眼神注視著,偶爾幫忙拿東西給他。

至於伊隆德爾不時出意見幫忙,協助零完成實驗。

「做得真好,阿爾伯特同學。」伊隆德爾拍他肩膀給予讚賞。

「是嗎。」零不以為然的回答。

直到課堂結束後,所有男同學除了伊隆德爾都迅速的離開實驗教室,不想繼續看所有女生跑去包圍零。

為了掙脫女生們的包圍,零悄悄的離開。當他走在走廊上閒晃時,手機突然震動表示有訊息傳來,一拿起來看,有委託要他執行。

零趕緊去申請請假,從中離開學校,前往溫布頓。

○●○●○●○

這次的委託是要保護一名收到恐怖威脅的女網球選手夏綠蒂.阿瑪迪斯,並且找出犯人。乍看之下沒什麼,但是情報很少,很難找出犯人。

當零正感到困擾時,有人打電話來了,是仲介人。

「喂?」

「關於情報,我請了一個擅長蒐集情報的專家來支援,等等他會主動打電話給你。」仲介人以成熟又低沉的語氣說,聽起來很有英國紳士的感覺。

「我知道了。」

「那麼就這樣了。」

仲介人掛斷電話後,不久後零的手機馬上有人打電話進來。

「喂?」

「喂喂?是我,伊隆德爾,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有話快說。」零抬頭看一眼牆上的時鐘,想打發他,不會直接認為伊隆德爾是仲介人介紹的情報家。

「其實我要跟你說一項情報。」

「……有話快說。」雖然猶豫了一下,但還是不會認為伊隆德爾不是仲介人介紹的情報份子。

「……果然不會認為我是你的仲介人介紹的情報份子啊。」這時對方用無可奈何的語氣地說。「嘛,我也有不對。可是我必須保持隱密,這點還請你原諒。」

「是嗎。」面對對方的秘密在電話裡公開,零仍保持鎮定,一點也不驚訝的樣子。

「居然不驚訝!?……算了,"紳士工坊"的規定就是這樣,必須毫無感情的執行委託,不能對委託人或被害者產生感情。」

「你居然知道?」這時零用了疑問句,語氣依然平淡。

「當然知道,我可是專業的情報份子,何況你的仲介人早就介紹過來歷了。」

「那情報呢?」

當零正要問時,比賽的時間要開始,許多民眾開始進入觀眾席,零認為自己也必須趕緊進場才行。

「好好,我馬上提供。關於犯人的威脅中,他說為了金錢復仇,會在選手獲勝時下殺手。而我去尋找運動賭博方面的情報,發現某一位賭客令人在意,因為他中意的選手突然反常輸掉比賽,砸下大筆賭金的他氣得想復仇,因此我認為犯人是個賭客。」

「所以?」就算對方是個賭客,還是無法得知犯人本身,零繼續問。

「我鎖定到一位,有查到這個人的資料。犯人是安迪.哈迪斯.湯瑪士,我猜犯案手法是對球賽的網球動手腳,塞了炸彈企圖引爆。」

「所以要保護那位選手的話……」

「是的,請阿爾伯特同學去當球僮,關於資料和手續我幫你處理好了,球僮的服裝就放在離你不遠處的垃圾桶裡。放心,有用塑膠袋包好,是乾淨的。」

「我知道了。」

之後零就喬裝成球僮,在球場外圍觀賽和撿球,看到受保護的選手明顯感到緊張,遲遲不敢取得獲勝的一分。

零一邊撿球一邊觀察,直到他撿到有好幾顆重量明顯有些不對勁的網球,他悄悄施力,將鬼道術的力量滲透到內部,凍結裡面的炸彈。

這時比賽進行中場休息,那位網球選手夏綠蒂坐到自己的座位,累得拿毛巾擦拭汗水。

為了讓她順利獲勝,零刻意走到她身後,丟了張紙條給她,在內容裡寫了加油打氣的話和不用害怕威脅的精神喊話。

她驚訝的瞪大雙眼,正想看是誰給她這張紙條時,比賽又開始了,她得上場。這次,為了這不知名的人物,她必須勇敢取得獲勝。

夏綠蒂.阿瑪迪斯在比賽過程中以猛烈的攻勢逼退對方,迅速取得分數,最後總算取得獲勝,她高興得展露微笑。

同時在觀眾席中的犯人安迪.哈迪斯.湯瑪士露出嗜虐的竊笑,按下引爆的按鈕,正期待一場慘烈情節即將上演時卻遲遲沒有反應,他著急的接連按好幾次。

零在觀眾席中找出沒有為獲勝而鼓掌且變得焦慮的人,迅速找到外貌長得厭世的中年男人正一臉著急看自己的手又看看球場。

零拿出手機撥電話給伊隆德爾,要求他去打電話給蘇格蘭警場抓人。打完電話後,就拿出剛才偷偷拿走的網球,用手機的背面打擊網球,將網球朝犯人的臉打擊。

「咕哇!」瞬間被擊中的安迪.哈迪斯.湯瑪士之後陷入昏厥之中。

「天啊!」旁邊的女觀眾嚇得往旁退。

「怎麼回事啊?!」另一邊的男觀眾也嚇到,正感到疑惑。

引起一陣騷動時,順利達成委託的零趁這時悄悄離開球場。他壓低存在感離開球場後,幾名蘇格蘭警場的警察從他身旁跑過,完全沒察覺到有名少年剛從球場離開。

「犯人就在觀眾席裡昏厥,快把他抓起來!」

「是!!」

順利抓到犯人後,隔天早報就登出這頭條新聞,其中有段內容寫著「當下沒有人發覺到有網球打到犯人,也沒人看到擊出網球的人」這段話,令當地居民感到弔詭。

那顆網球到底是誰擊出來的?又如何不被現場所有人發現打出來的?這些謎團成為許多民眾談論的話題。

那天早晨雪兒也看到報導,正興致勃勃的跟零討論。

「真是不可思議,溫布頓球場有不明人士擊出網球剛好打中犯人,而且任何人都沒發現到。」

「是嗎。」零不以為然的回答,完全不感到驚訝的樣子。

「零,你覺得呢?」

「不知道。」

「你沒有任何感想嗎?」

「沒有。」

雪兒感到無趣的噘嘴,心想不要繼續追問下去好了,無視零的冷漠繼續看報導。

不久後零的手機響起。

「喂?」

「嗨~阿爾伯特同學,你立下大功了喔!真厲害,居然能不被人發現的擊出網球!」是伊隆德爾,他正感到非常興奮。

「你打電話過來做什麼?」零邊問邊為自己倒滿滿一杯的牛奶。

「我打來是想分享達成委託的愉快嘛,畢竟我是第一次跟人搭檔執行委託,也第一次體驗到有人辦事會這麼完美,我很驚訝啊。」

「是嗎。」零面無表情的回應。

「你太令我興奮了,阿爾伯特同學,你真的好厲害啊!你讓我對你產生更大的興趣了啊,天啊,真想擁有你的情報。」

零這時開始喝起牛奶,聽著電話另一端的人物一直讚賞他。雪兒悄悄從報紙上緣看他,心想報導上的事件原來和零有關啊,偏偏這人一點情緒都沒有,讓人感到無趣。

小零也真是的,就算不喜歡邀功,也應該跟我聊一下嘛。雪兒無奈的暗想著。

「阿爾伯特同學,往後還請你多繼續找我吧,任何情報我都會幫你找出來,我對你很有興趣喔。」

「我知道了。」

「那麼就這樣囉,我很期待你找我委託喔!」

電話一掛斷後,零再次為自己倒滿滿一杯的牛奶又喝,則雪兒繼續閱覽報導,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凝重。

「零。」這時雪兒呼喚他。

「什麼事?」零面無表情的問,輕輕放下牛奶喝了一半的杯子,人中區域有著濃厚的牛奶鬍子。

那模樣,讓雪兒內心裡大呼他好可愛。

「你喝這麼多牛奶,是想長高嗎?」雪兒很好奇,想問他喝這麼多牛奶的理由。

零沉默著,面無表情的臉龐默默的羞紅著臉。之後他把牛奶喝光,默默的收拾餐具離開餐桌再離開現場,漠視雪兒的問題。

剛才那害羞得臉紅的模樣,又讓雪兒在內心裡二次大呼他好可愛。

這麼努力的想讓身高長高,好可愛!

○●○●○●○

零的思緒回到現在,泡完澡後馬上離開浴室擦身體,換上浴衣走到客廳看電視打發時間。

之後聽到傑洛和瑪莉諾的聲音,大到壓過電視聲引起零的注意。

「喂!傑洛!」

「什、什麼事?!」

「你的傷口還沒包紮吧?給我過來!」

「是!」

零看著傑洛唯唯諾諾的走到瑪莉諾面前,看到瑪莉諾拿出藥水為傑洛清理傷口,最後用繃帶纏上額頭。

「不是已經好了差不多了嗎?」

「不是還紅腫的嗎?你這臭小鬼。」瑪莉諾刻意去拍打傑洛的額頭,引起傑洛感受到劇烈疼痛。

同時間零也感受到一股疼痛。

「很痛啦!」傑洛抱怨道。

「囉嗦,一放學回家你的腦袋居然纏了繃帶,你是又在學校裡搞什麼鬼?!」

「什麼事也沒有,這是摔跤用出來的。」

「摔跤最好是會嚴重到讓人頭破血流!」瑪莉諾又去刻意拍他的傷口。

「痛!」

「下次再弄出這種傷口,就把你送去醫院。」

一聽到醫院,傑洛就一臉苦悶。

全程都有看在眼裡的零,現在將目光放在傑洛的繃帶上。

「哥。」零出聲呼喚。

「嗯?」傑洛轉過身,察覺到對他有疑問的眼神。「你說這個?剛才也說過了,是摔跤弄出來的。」

「都縫了七針,摔得可真嚴重。」

「是啊。」堅持不說真相蒙混過去的傑洛綻出微笑。「不過我不在意。」

零再看一眼對方的額頭,依然有所疑問。

「對了,既然你會轉學,乾脆明天就代替我上學,反正不會有人發現。」

零直視傑洛的雙眼,想看出他有什麼企圖。

「我想要你提早跟他相會。」傑洛微笑著跟他解釋。

「是想促進他恢復的記憶嗎?」

「也可以這麼說。」

「假如他還是沒想起來,直接把我當作你怎麼辦?」

「這麼擔心你說的假如,不如直接去跟他相會吧。」

「好吧。」零勉強接受。「我就代替你去上學,順便跟他相會。」

「這樣才對嘛。」傑洛伸手撫摸他的頭頂,才摸了幾下就被零揮下。

「住手。」零用怨懟的眼神瞪他。

「不摸就不摸,小氣。」傑洛鬧脾氣的噘嘴。

○●○●○●○

隔天,零代替傑洛上學,傑洛刻意請假待在家裡,跟瑪莉諾說想讓額頭的傷好轉一點再去。

跟傑洛長得一模一樣的零就穿著他的校服、拿著他的書包前往學校。

「早安,傑洛,你的傷……」這時有人靠近他背後,伸手拍了肩膀。

零出於警戒將對方往前摔,再使出關節技。

「呀啊啊啊!!!」

「抱歉,我這只是反射動作。」零冷眼看他,用冷淡的語氣回應。

「就算是反射動作也不能這麼做吧?!」

「原來你挺耐打的嘛。」零挑了眉看他。

「什麼我耐打啊?問題不是……」

「總之早安,艾克斯。」零漠視他的躺在地上,直接走進學校裡。

「等等……好痛痛,今天怎麼這麼反常?該不會是在為昨天的事生氣吧?」

零聽到他的自言自語依然無視繼續往前走,雙眼一瞬間閃過哀傷的光彩。

他果然沒有記得我啊……

今天一整天零順利的度過,不時察覺到艾克斯對他的疑惑眼神,還是沒有想起什麼的跡象。

稱呼他時就叫傑洛,看的人會覺得是傑洛,相處時都一致認為是傑洛,雖然反常,仍把人當作傑洛。

零越是和他相處,心中的哀愁越是強烈。

直到放學回家,零刻意一個人走,不和他一同回家。一回到家裡,一走進玄關裡面對傑洛,見到傑洛對他微笑。

「嗨,零,今天怎麼樣?」

「……感覺很差。」零面無表情的冷漠回答。

傑洛收起笑容,什麼話也不說的走到他面前,將他抱進懷裡。

「抱歉……他還是沒想起來對吧?」

「對。」

「那麼你更應該把握當下,多和他相處。」

「我會試試看。」

「嗯,你加油吧。」傑洛伸手撫摸他的頭頂。「記得跟他相處的時候,表情要更人性一點。」

人性一點……是嗎?

對於為了當職業殺手而練就面對任何事都必須面無表情又毫無情緒反應的零,開始思考對他如展現情緒上的表現。

阿爾伯特.零,今年十五歲,是一名職業殺手,正要努力成為艾克斯的朋友和如何展現多點情緒上的表現。


                  (完)

--------------
兔子貓:希望大家能多多喜歡阿爾伯特.零(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56...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5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