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I】在結束時開始(翻修版)21. 抉擇(一)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7-06-19 08:41:10│巴幣:12│人氣:571
->>> 莊周夢蝶,魂歸何方。


By 喵芭渴死姬


21. 抉擇(一)


  尤爾赫然睜開眼,大口吸著久違的氧氣,咽喉處還殘留被掐壓的痛楚,讓他不得不捂著脖子直喘氣。待氣息終於順了,他摸著隱隱作疼的額頭發了會呆,想起該察看傷勢,便走到全身鏡前撥開瀏海,光潔的額頭竟未見任何傷口,彷彿曾被敲碎額骨的劇痛僅是錯覺。
  
  他困惑地發著愣,半晌,才發現眼前的鏡面竟完整無缺,好似未曾被打破……有嗎?

  帶著微妙的感覺環顧四周,他確定這是自己的房間沒錯,但似乎少了什麼?他盯著空盪的衣櫃檯面,隱約記得那裡好像有個青銅色的……

  就在一個物件將在腦海成形之際,思緒就被撲鼻而來的牛奶鬆餅香打斷,同時也喚起了不算遙遠的回憶,他像受到牽引般走出房門,見到一個男人正穿著圍裙在廚房張羅早餐。

  「……約翰?」
  
  記憶,似乎變得十分混亂。他不解地望著對方,感覺這一幕似乎也好陣子沒見了。

  「寶貝起床了?」聞聲回應的約翰揚著溫柔似水的笑容,眼底依舊寵溺憐愛。
  
  寶貝?
  
  他傻站在原地,想要理解眼前的一切,但腦袋卻像被灌了水泥般無法運作。
  
  這人是他的約翰嗎?還是……

  約翰等了良久都沒得到回應,便放下手邊的工作,過去輕撫他有些汗濕的額頭,眉間凝起濃濃的擔憂與心疼,「又做惡夢了?」
  
  作夢?

  未等他回答,約翰就拉著他回房幫忙擦汗更衣,動作輕柔得像對待珍愛至寶。

  一切都如往常美好,沒有神出鬼沒的奇怪雕像,沒有吐水挖心的金髮女鬼,更沒有像拍電影的捉鬼特攻隊,那些謀財害命的陰謀只是看太多連續劇的被害妄想吧?其實約翰仍是他的完美愛人,所有的細心體貼都未曾改變,而他依然是最幸福的人。
  
  這個發現讓尤爾如釋重負地笑了起來,心中疑雲頓時消散。
  
  「我做了一個夢,好可怕的惡夢。」他張臂抱住約翰撒嬌。

  「別怕,惡夢已經結束了。」約翰低頭落下一個輕吻,「我會在你身邊保護你的。」

  一如既往的溫暖,讓他甜笑地在寬大的胸膛上摩蹭,「永遠嗎?」

  「永遠。」約翰輕撫他的髮絲許下美麗的承諾。

  原來那些都是夢,太好了!
  
  徬徨不安的心總算被撫平,他心滿意足地抱緊約翰,傾聽對方令他感到安定的心跳聲,萬分慶幸自己終於回到現實了。


  日子一如既往地過著,兩口子窩在客廳打電動上網,親暱地吃著水果聊天,這樣的簡單生活雖一成不變,但只要能在約翰身邊,他別無所求。

  「叮鈴!」
  
  正玩得起興,忽有清脆鈴聲作響,近得如在耳畔。
  
  尤爾好奇地四處張望,卻不見家中有任何能發出類似聲響的東西,便疑惑地問:「你有聽見鈴鐺聲嗎?」

  約翰搖搖頭,笑著捏了捏他的臉頰,「再不專心,就要被魔王打敗囉。」

  「糟!」他回頭望向螢幕,就見主角只剩半條血,魔王卻還是滿滿的生命力,就連忙快速舞動手指,企圖挽轉局勢,可惜為時已晚,在一陣兵荒馬亂後,主角仍被魔王打敗了。

  「啊,討厭。」他不甘地放下遙控器,抓起一把草莓大嚼洩恨,將兩頰塞得圓鼓鼓,惹得約翰失笑湊過去親了親,他便哼哼唧唧地窩進約翰懷裡蠻橫撒嬌。

  這時,一股菸草的燃燒味傳進鼻裡,有點熟悉,卻又有些奇異的違合。他抬頭嗅了嗅,正納悶是誰在抽菸,那味道就散了,好似附近恰巧有位菸客路過,但他不記得哪家鄰居有如此重的菸癮能將菸味傳進門戶緊閉的家裡來。
  
  唔,反正不會一直聞到就好。他聳聳肩,才把疑惑拋開,就又有一聲輕響。

  「咚。」

  像什麼東西在腳邊輕跳般,地板竟稍有一顫,令他驚奇地往下看去。
  
  「怎麼了?」約翰不解問道。

  「呃,沒什麼,呵。」怕被當成小題大作,他尷尬地摸了摸鼻子,傻笑瞞混。約翰也沒再多問什麼,只是哭笑不得地取起一顆草莓餵他,估計也習慣了他的不時脫線。
  
  遊戲重啟了,尤爾忽覺怪異地盯著螢幕不動。
  
  約翰問:「很難打嗎?」

  「嗯?」他回過神,哭喪著臉地點點頭,「對呀,一直打不過。」
  
  今天已不知第幾次栽在這個魔王身上了,不論他如何使盡放招,就是過不了這一關。
  
  約翰接過遙控器,「一起吧。」
  
  兩人聯手出擊,合作無間。然而,這魔王竟像開了外掛般無堅不摧,連一向足智多謀的約翰都束手無策,只得苦笑地抱來筆記型電腦,「沒關係,我查查攻略。」
  
  「好。」尤爾輕應地蹙眉瞪著電視,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似乎是……音樂?對了,這遊戲的背景音樂是這樣嗎?記得這系列的戰鬥場景曲一直都是同一首,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活潑俏皮,還不時跳出「殭屍在你家草皮」這句歌詞?

  「咕嚕——」
  
  肚裡傳來的叫聲打斷思緒,他抬眼看向時鐘,原來已經傍晚了,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
  
  再低下頭,他發現胸口掛著尚未打好的領帶,便想將它繫好,誰知怎樣都弄不對,最後他只好嘟著嘴,把整條領帶都抽出來,莫可奈何地瞪著它發呆。

  「呵,傻瓜。」已整裝完畢的約翰,將被他折得歪七扭八的領帶放到一邊去,再從衣櫃重新挑出一條靛藍色的窄領帶,那是他們交往後約翰送的第一個禮物。
  
  看著約翰熟練地為自己繫上領帶打出完美的結,尤爾想起兩人步入禮堂的那天早晨,也是這般場景。當時,他被禮服的領帶弄得焦頭爛額,最後還是約翰為他親手繫上。
  
  永難忘懷的甜蜜回憶,讓嘴角勾起幸福的弧度。
  
   「今晚想吃什麼?」
  
   「嗯,我想想……」

  正思索著美食菜單之際,若有似無的茶香味於四周瀰漫,他不禁多聞了幾下,感覺好像曾在哪聞過,這香味是……碧螺春?
  
  他怔愣地偏了頭。約翰不喝東方茶的,少出門的他也未曾添購這款茶種,為何家裡會有碧螺春的味道?更妙的是,他為何會知道這茶的名字?

  「寶貝?」約翰沒等到答覆,往尤爾的腰輕掐了把。
  
  「嘻,不要撓我……」尤爾怕癢地縮起身子,一下就把所有疑惑忘去。他佯裝不滿地嘟嘴埋怨,隨即就被落下的吻淹沒,化成被疼寵的甜美呢喃。

  真希望這份幸福能一直這樣下去。


⊛   ⊛   ⊛    ⊛   ⊛   ⊛    ⊛   ⊛   ⊛    ⊛   ⊛   ⊛


  今晚似乎沒什麼人。

  前往餐廳的一路上暢行無阻,只遇到幾個零星車輛和行人,這在交通繁忙的休士頓裡實在少見,若非商家都正常營業,外頭也豔陽高照,尤爾會還以為今天是感恩節假日。
  
  來到約翰最中意的西餐廳,他們坐在視野最好的窗邊,享受美味的佳餚。搖曳的燭火,精美的裝潢,現場還有琴師演奏,一切都浪漫醉人,直到突兀的聲響闖入這份甜蜜。
  
   「叮鈴!」
  
   他下意識瞥向音源處,卻仍不見形似之物,便越發感到不解了。
  
   為何會一直聽到鈴聲?難道是誰的手機音樂嗎?
  
   一首曲子正好演奏完畢,琴師起身接受鼓掌後,坐回鋼琴前繼續新一輪演奏,這回仍是浪漫的抒情曲,但特別的是,似乎隱約多了人聲唱和。
  
   「……殭屍在……草皮……」
  
   他愣地眨了眨眼,又揉了揉耳朵,剛才……他沒聽錯吧?古典樂會配這種詞嗎?
  
   「拎老師勒!拎盃……細聲……宅……(老子…….小聲……宅……)」
  
   突如其來的異語怒吼,嚇得他差點咬到舌頭。他驚呆地環顧四周,但不論是顧客或是服務生,都如常工作或用餐,不見誰在拍桌吵鬧或大聲喧嘩,更怪的是,先前亂入的怪異歌聲也隨那句吼罵消失,僅剩優美動人的樂曲輕揚。
  
   完全不懂怎麼回事,連串的怪象令他越漸不安,連帶也食不知味了起來。
  
   「在想什麼?是餐點不好嗎?」察覺到他的心不在焉,約翰舉手就要呼喚服務生。

  「不是啦!」他連忙出聲阻止後,才吱吾地低聲問:「你有沒有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奇怪的聲音?」約翰側耳聽了半晌後搖頭,握住他放在桌上的手,柔聲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想好要許什麼願望了嗎?」
  
  「我生日?」他納悶地隨約翰指示望向窗外,竟見外面飄起了細雪,一層薄絮鋪在大地上,好似夢幻的雪白世界,對面廣場還擺了株華麗的聖誕樹,周遭也全是紅綠相交的聖誕裝飾。
  
  對了,聖誕節!約翰說過聖誕節就是他的生日,因為他是帶著祝福降生專屬於約翰的天使。
  
  「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三個生日。」約翰招手讓服務生端上精美蛋糕,上頭插著數字二與三的蠟燭,「寶貝,來許願吧。」
  
  原來一年又快過了,幸福總讓時光過得飛快。
  
  尤爾揚著感動的微笑,虔誠地閉上眼許下心願,希望這美好能停留得再久一點。
  
  「育!」
  
  似曾相識的呼喚讓他睜開眼,但車上除了約翰外並無其他人,音響也播放著輕快的旋律,不像會發出任何人聲。他疑惑地看向約翰,只覺那嗓音跟約翰的聲音很不同,是更低沈的聲線,有些熟悉卻想不起是誰的。
  
  約翰察覺他的視線,回予溫柔一笑,未駕車的手輕輕握上他的左手,舒服的掌溫從他略冰的手指流進內心,暖得靈魂都要融化般。
  
  兩人十指交握,無需言語,即能清楚感受彼此無盡的情意。
  
  尤爾漾著欣喜的微笑望回窗外,發覺街上的積雪已在不知何時融掉,露出發了新芽的花叢,店家陸續在櫥窗上貼著春假折扣,讓他不禁有幾分感慨,居然又快要春假了。
  
  近來的時間似乎特別快,眨眼即逝。
  
  就在車子要進入一處轉角時,一個身著背心迷彩褲的高壯男子立在街邊,唸唸有詞地以目光追逐著他,似在叫喚著:「小育!」
  
  那人……有在哪見過嗎?
  
  見對方的眼神認真得像是尋遇故友,他不住皺眉思索,卻沒有任何印象。
  
  唉,就當是遇上怪人吧。
  
  他將視線轉回前方,發現一個穿著和服的女子站在馬路中央。
  
  「小心!」
  
  然而,約翰卻像沒看到似地直接開了過去,就在兩方錯身而過的剎那,女子的秀髮隨風拂過他的臉龐,視線交集間,他清楚聽到女子輕喚:「少爺。」
  
  「小心什麼?」約翰不解問道。
  
  他訝然無語良久,才收起震愕神情,搖頭乾笑地說:「沒什麼,我看錯了。」

  究竟怎麼了?為何會一直看到幻覺?
  
  他驚慌地低下頭,覺得自己似乎忘了什麼,腦袋亂得無法思考,直到心思被握住手的溫暖拉回,他才漸漸平靜下來,滿足輕嘆地凝視身邊的男人。
  
  管那是什麼,只要有一直疼愛自己的約翰就好!
  

  天氣越漸炎熱了,他穿著清薄的短T短褲,盤著光裸的雙腿坐在沙發上,吃著懷裡的大桶冰淇淋,享受舒服涼爽的空調。
  
  「吃這麼多冰,不怕拉肚子?」約翰選好影碟,就取出他嘴裡的湯匙低頭親一口。
  
  「才不會呢。」他任性地撒嬌著。
  
  約翰失笑地伸手一攬,將他擁進懷裡,兩人便依偎著看起電影。
  
  影片內容如何,他其實看得有一下沒一下,只管靠在約翰的肩上,吃著甜膩的冰淇淋,手中湯匙挖了一口又一口,心裡滿是說不出的滋味。
  
  「寶貝。」
  
  「育!」
  
  兩道聲音同時於耳邊交疊響起,他錯愕地抬眼望去,竟見身旁的人變成一個未曾相識的黑髮男子。他詫異地倒吸口氣,卻在望進對方眼底的深沈憂傷時,心臟頓如失了節奏般地亂跳,一種幾欲教人落淚的熟悉與哀戚油然而生。
  
  為何會感到如此悲傷?他明明就不認識這個人啊。
  
  「寶貝,怎麼了?」
  
  輕柔的嗓音拉回神智,他茫然地眨了眨眼,發現那黑髮男子已然消失,眼前仍是他心愛的約翰,斯文俊雅的臉龐盡是無限憐惜,無一不是與他朝夕相處的愛人。
  
  他沈默地搖了搖頭,睜大忽然朦朧的雙眼,伸指輕畫約翰臉上的每一處,特別是眼眉間總深深觸動他心弦的柔情。
  
  「小育醒醒!」
  
  「少爺,我們一直都在這。」
  
  「育,回來。」
  
  電視機傳來一道又一道的呼喚,但他硬是不肯往電視瞄去,只想癡癡望著他的約翰,深怕自己若不這麼做,他所愛的人就會在下一秒消失。
  
  「小育!」
  
  「少爺!」
  
  惱人的叫喚毫無停歇跡象,反而越漸大聲頻繁,叫得他心煩意亂,一股怒氣也浮上了心頭。他一把搶過遙控器拼命按關閉,卻沒有任何作用,便索性往電視砸了過去。
  
  「不要再叫了!」
  
  「育。」
  
  又是那個男的聲音!
  
  他忍不住摀住耳朵,低頭大喊:「我不叫育,我叫尤爾・道爾!是尤爾・道爾!」
  
  「哐啷!」聲驟響,螢幕突然爆開散了一地玻璃,噪音也總算消停。
  
  他連忙往身邊看去,所幸約翰還在,仍對著他溫柔微笑,他便撲進約翰懷裡緊緊抱著,不安地輕顫哀求:「約翰,我愛你,別離開我!」
  
  約翰失笑輕撫他的臉龐,低語:「寶貝,我也……」
  
  「他不愛你,育,面對現實!」
  
  一瞬間,他的約翰變了,不是那個棕髮褐眼的含笑愛人,卻是剛才的黑髮男子。
  
  「醒來吧,育。」男子捧起他的臉,哀慟地說:「看看我們。」
  
  「我不要!」他氣憤地推開對方,怒瞪這執意闖入他世界的外來者,直到另外兩人也陸續出現在男人身邊後,死命隱忍的淚水終於落下了。
  
  為什麼要來打擾他們?為什麼要來破壞他的幸福?
  
  他悲憤地抱著頭蹲下,再也無法受不住這揪心之痛,放聲怒吼:「走開!全部都走開!」
  
  一道強光以他為中心迅速炸開,將不屬於這空間的三人瞬間驅逐,世界才總算安靜了下來,只剩他一人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過了不知多久,他慢慢抬起頭張望。
  
  家仍是原來的樣子,廚房仍傳來撲鼻的鬆餅味,電視仍放著平日的遊戲,茶几上的筆記型電腦還開著,鼻間還有約翰獨有的淡淡氣息。
  
  可是,約翰人呢?
  
  他匆忙衝進房裡,敞開的衣櫃掛滿約翰的西裝,床上還有約翰換下的襯衫,卻沒看到人。
  
  再跑進浴室裡,化妝台上放著約翰沾著牙膏的牙刷與刮鬍刀,約翰的浴袍也吊在牆上,蓮蓬頭的溫水正灑在磁磚上,水汽中還有兩人共用的洗髮乳香,卻沒看見人。
  
  不死心地又跑到廚房,約翰裝著熱咖啡的馬克杯仍在流理台上,爐火上的平底鍋裡還躺著散發奶香味的鬆餅,卻也依舊沒看見人。
  
  約翰去哪了?
  
  他茫然無措地走回客廳,想從空無一人的沙發找出一丁點約翰的身影,但不論他如何努力,想見到的那個人就是沒有出現。擺在沙發旁的合照中,被約翰擁著的他仍笑得那麼甜,但那個能令他幸福、那個總是疼寵他、喊他寶貝的人——他所愛的那個約翰——卻不見了。
  
  「約翰……」他徬徨地站在客廳中央,痛哭嘶喊:「不要走……回來……你快回來……」
  
  為何,他被獨自拋下了?
  
  為何,他的愛不見了?
  

⊛   ⊛   ⊛    ⊛   ⊛   ⊛    ⊛   ⊛   ⊛    ⊛   ⊛   ⊛


後記:


  當所愛的那個人其實從沒存在過,而真實存在的那個卻是要殺害自己的人,這種比背叛還更惡毒的傷害,對一個沒有任何記憶、唯一被愛的感受全是那人所製造的尤爾來說,真的會像世界被顛滅了一樣:沒有根、沒有歸屬,也失去了未來的方向。
  
  就看小黑他們怎麼把他拉回來吧。
  
    
  【下篇預告】《抉擇(二)》:拯救睡美人!字數約三千多字,預計禮拜五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靈能偵察N部曲】
  
  第一部:在結束時開始
  第二部:渡入魔途
  第三部:暗境重生
  外傳、後傳……陸續中(#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IG:https://www.instagram.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初版:11.15.2013 / 二版:06.19.201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在結束時開始|靈能偵察|約翰|尤爾|黑晊世|克里斯|葉育|罷課司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姥啾✿
對旁人來說當然會說:不要騙自己了~快醒來QAQ
但對小育來說:這最好都不要醒來,回到那個單純又美好的時間是最好的
這其實來講有點像失戀的後遺症耶www不過的確也是失戀了xDDDDDD
失戀就是要吃甜食啦啦啦啦啦啦~小育快醒來就有草莓大蛋糕囉\^0^/

06-19 10:51

喵芭渴死姬
這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QWQ
對小育來說,的確是很嚴重的失戀啊,簡直比被劈腿外遇還糟糕XDDDDD(###
沒錯!!失戀就是吃甜的!小育快醒來有小黑正牌腦攻給你甜~~~~AWA(#06-19 21:58
茶葉梗
一場美夢境終究要醒過來QQ
小黑快把人帶回來吧~

06-19 11:45

喵芭渴死姬
再不醒來就糟糕惹>"<
小黑加油!!!!06-19 21:58
Rinoa (閉關中)
終究是夢還是要醒來的

06-19 21:59

喵芭渴死姬
快運一大箱鬧鐘來叫小育起床尿尿!!!>"<(欸##06-20 01:32

(捂胸吐血)
心疼小育……好不容易獲得了幸福,卻發現一切都是假的,那會不會一開始就不要得到,比較不痛……

07-03 11:33

喵芭渴死姬
戀愛與失戀的必經路程,只是小育的真的特別痛特別傷QWQQQQQ07-03 1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靈能偵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