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DD】【故事】迷路徘徊

作者:紺碧の詩│2017-06-18 23:00:59│巴幣:10│人氣:127


是有這麼的一段時間。

紀忽然失去了蹤影。當時不管在何處,都沒人擁有紀的消息———截然的、完全的消失了。

即便你去紀工作的地點,得到的也只是曠職的消息,大概之後會被大扣薪水吧。

冒險者公會,也只會看到某個手忙腳亂的新進人員在幫忙代工,沒了那往常的工作效率。

相關的人藉由各種管道理解了這消息,儘管看法不同,但不意外的共識是———

這次紀失蹤的事情十分的反常。



「.......哈........。」

先前那鮮血的記憶,依然記憶猶新。

少女看著自己的手,也依然不禁的顫顫發抖。

太過真實的"印象",對於少女可說是留下了深沉的恐懼。

——————殺人的記憶。

——————信念崩解的記憶。

『創傷』可說是深深的烙在她的心理,怎麼也揮之不去。

「...............哈哈...........。」

冷汗直流,少女下意識的第一個動作便是驚魂未定地看著自己的雙手。

陰冷的月光從窗邊照耀,為這個黑色的世界帶了點光明。

同時那雙手上也沒沾染任何東西。

一切都只是夢。

諷刺的,無可逃避的,鮮明且血淋淋的呈現在"夢"中。

惡劣透頂的一場"夢",但那似乎不僅只如此。

——————曾經有人告訴過她,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在現實的。

一不小心便會重蹈覆轍。

眼角餘光看向了那一把至今陪伴自己的那把刃劍,她忽然有一種作嘔感。

然後她決議出去。




「怎麼了,即便你變成這樣———該認得你的還是會認得吧?」

其實也不知道是多晚,夜月高懸在空中,周遭只是一個勁兒的悄然———除了眼前的男聲。

「瑞安先生............」少女淡淡的道出了對方名子。

靛黑的斗篷下,男子掛上了一抹彷彿是看透一切的微笑。

就算你把這個意外當成了掩蔽眾人的幻象,你還是長存在眾人的記憶中喔。

男子一手點了少女的頭,彷彿是要點醒少女一樣的用力。

「你這樣的眼神我見多了,雖然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但你如果真的消失可就是最可惡的結果呢———自己想想吧,大家都在不知情下的狀況給被你"拋棄",對,這是"拋棄"喔。」

「我不值得擁有...........」

你覺得『守護』是甚麼?每個人所能做到的事情都不同,但他們都是為了『守護』自身東西而生活著的,光是你的存在就是『守護』本身了———真的放棄了才是迴避了守護的意義喔。

彷彿是要點破少女的迷惘,名叫瑞安的男子逕自的說道。

「至少我再也不能像你們一樣進去前線了。」少女忽然垮了肩。

沒人叫你一定要上前線。」瑞安悠悠然地說,「做不到就做不到啊,何必因為那感性的衝勁頭也不回的往前衝,雖然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那麼熱誠,但是過頭了的話———」

———這就是固執。」但話理無不是正經的語氣。

「無法戰鬥沒什麼好可恥的,失敗了的話重新再來就好,你當那些後勤支援都沒有資格守護他人嗎?」瑞安說著,當然的,舉了個極端的例子。

「我沒有這個意思...........」自然而然的,少女反駁了。

「對,不過你有想過自己真正要做的是甚麼嗎?」男子忽然順著少女的話說,「每一個夢想都是個美麗的糖衣,然而這夢幻似的裝扮被卸除了之後,就只是現實的苦澀味道———不管你從事甚麼。」

「所有的事情都有風險。」瑞安說道,「還記得我們上次的見面嗎?老實說我會出現在那次任務全然是個意外,那完全不該是我的職責。但是我還是奉命行事的做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命運的棋子。」

「被人利用了,無法挽回什麼———這都是常態。」瑞安好似完全看開的說道,「就看你要怎麼看待挫折了,有些人把它當作考驗,有人把它當作反省.......其實怎麼看待都好啦,就是別被自己給綁住。」

「我是不知道還有沒有誰跟你說過甚麼啦?不過你這樣逃避也不是辦法。」男子說,「雖然你人類的樣子是挺好看的啦,真心不騙,手上那個耳環是挺配你的。」

忽然被稱讚了,少女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什麼,只是逕自的摸著手上的羽翼耳環。她總覺得每一次她所遇到的人都能點破自己的想法,但是...........

「為什麼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那麼多話...........」

「因為你一臉就是欠說教,紀小姐。」

「...........。」

還真是無可反駁,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該高興,但是她遇到的都是貴人這點是肯定的。某種程度上........是該高興吧?想了些事後紀的神情不禁變的神情微妙。

「嘛,上次我說的話你考慮的怎麼樣?」瑞安保持著微笑,卻也忽然的這麼一提。

「雖然還是搞不太清楚........請再給我些時間吧。」低著頭,少女鞠躬而道。畢竟那個邀請對她來說是一件正式的事情。

「也並不急呢,只是活用你這身為人類的姿態而已。」瑞安微笑而道,「畢竟誰也想不道你會變成人類呢,雖然跟本來的差挺多的———但外觀上變換種族這等事可是高級的幻術師才能做到的。」

「.........我覺得事情不是你說得這樣簡單。」少女紀略嫌擔憂地說著。

「但是有時候事情就是要簡單化。」瑞安一派悠哉,「與其想那麼多原因,不如就力所能及的好好利用———少想點煩心事吧,自己心理上的負擔也會少點。把自己逼入死胡同也就不好了。」

「反正大多數人也不知道。」男子說道,「我是沒差———你就好好享受這短暫的逃避吧。」

少女噤聲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4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頭一次寫文章不知道自己在寫三小的(死目)

06-18 23:53

紺碧の詩
算了晚點在看,寫文和看文好像是不同感覺吧......06-19 00:08
靈體狀態
「你就好好享受這短暫的逃避吧。」
(吐血)

06-19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k8506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就只是個裝備,除此之外沒... 後一篇:【地下城】【角色】魔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