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潮田渚篇 7-過的好嗎?

龘玥 | 2017-06-18 07:52:47 | 巴幣 2 | 人氣 197


  「業過的還好嗎?」

  聞言,我的雙肩微微一震,腦海自動浮現出那天站在操場上看見上一節下課莫名留著淚的業同學在放學後的樣子,至今我仍是記憶猶新,想忘也很難輕易忘掉。

  思緒不禁飄回到那一天……

  『……明明我不能忘記的……永遠不能忘的……吶,我忘卻的那個人,是誰?』

  太陽逐漸隱沒於西邊的山頭,略顯昏暗的橘紅色染上他的髮絲,加深了原本的紅色,彷彿代表著他此刻的情緒也蒙上了一層暗色。

  操場上,他獨自一人痛苦不已,背景是多麼的淒涼,令我的心也隨著所見變的刺痛起來。
  遠方一直很照顧我們的殺老師站在不遠處,靜靜觀望。

  想到此,我將思緒從回憶裡拉回,不確定該不該把這一段告訴霜櫻,畢竟我無法事先預知結果,不敢確認說出來之後的下場會變的多糟糕。

  見到我猶豫不決、遲遲不開口,霜櫻似乎也猜出了大概,「他的狀況是不是不好?小渚,拜託你跟我說清楚!」

  「小渚……」

  她用請求的眼神不斷朝我逼近,逼得我只好老實說出我所看到的一切。

  霜櫻默默的傾聽著,臉色漸漸地變的不佳,這在我的預料之中,尤其是在得知今天早上業同學對我說的那些話時,更是滿臉鬱悶。

  「原來一回到二次元,有關三次元的記憶就會被消除……可是業同學還是一直強烈的想把妳想起來。」

  「所以,他還是把我忘掉了呢……雖然我之前一直很希望他能不要惦記這裡,不過小渚你說的話讓我真不知道是該覺得高興還是擔心……」

  我看著她的臉龐,失落與難過再也藏不住地表露無疑,眼框裡的水氣似乎隨時都會凝聚成水珠掉落下來。

  我安慰地輕輕抱住她放在桌面上的手指,陪她度過一段靜默的時間。

  過了許久,打破寂靜的人是霜櫻,她掛上毫無笑意的虛假笑容戳戳我的右臉頰,說:「抱歉,都已經到了十二點了啊,我馬上去買便當喔!」

  「好。」

  她輕柔的抱起我,將我放到書桌上,摸摸我的頭後轉身進入浴室梳洗更衣,出來後已經換上簡單的休閒服。

  「小心一點喔。」

  「渚還真是天使呢。我知道了。」霜櫻再次勾起笑,不過這次倒是有幾分笑意。

  我明瞭她是想要藉機自己一人出去靜一靜,抒發情緒順便把便當買回來,因此,我就自己待在她的房間裡

  我坐在書桌上,看著一旁的書櫃裡擺滿了滿滿的輕小說、漫畫,連一點縫隙都不留,我不禁好奇的爬上了緊貼著書桌的那個書櫃,這裡的書都是全套的,她真是個喜歡看書的人呢。

  再看一下對面的玻璃櫃擺放著琳瑯滿目的公仔、黏土人,如果我站在那之中一定可以成功混入,一點都不會有突兀的感覺。霜櫻似乎還是收集愛好者呢?

  轉過身面對這些書,我的目光不禁落在【暗殺教室】這些書上,是整個書櫃裡頭看起來最嶄新的。總覺得書名跟我現在的學校生活滿貼切的,霜櫻只有說我是這個世界的動漫人物,該不會我是這本漫畫裡面的角色吧?

  我忍不住取了一本來看,不過我短短的手指很難從細小的縫隙中把書挖出來,費了好大的力氣總算才成功把它拉出來。

  巨大的書本搬起來有點吃力,我移動幾步就要休息一會再繼續,花費了差不多三分鐘的時間才放到隔壁的書桌上。

  看著封面上明顯就是我那極富特色的老師的臉,我愣了愣,心裡想著果然沒錯。沒有跟霜櫻報備就擅自拿來看不太好,我便呆坐在書旁等她回來。

  牆上的時鐘顯示下午一點二十七分時房間外突然傳出了開門聲,是霜櫻回來了,她還沒進來房間我就聞到了便當裡的香味,小小的腦袋忍不住想像著盒內的豐富菜色。

  「小渚,讓你久等了~」

  霜櫻的聲音聽起來恢復了活力,應該是稍微釋懷了。她拎著裝著便當的塑膠袋走進來,我立刻不敵誘惑雙眼放亮地猛盯著袋子,不知道口水是不是快滴下來了?

  見狀,她低低笑出聲來,便當在我面前晃啊晃,「這麼想吃啊?」

  我有點尷尬的收起糗態,指指身旁的【暗殺教室】問:「等一下吃完,可以借我看這本書嗎?」

  露出溫柔的表情,霜櫻點點頭,說:「當然可以,這是E班的故事嘛。那我們趕快開動吧。」

  「謝謝。」我坐到她的手掌上,讓她將我移動到餐桌上。

  她從櫃子裡拿出紙盤,放到上頭的食物都是我的,她說業都是這樣跟他一起吃一個便當的,有時連紙盤都不需要準備,只要用筷子夾到他嘴裡就好了。

  ……她說的那個人真的是我所認識的業同學嗎?我暗暗想著,卻想像不出來那種畫面,人真的是到新環境就會有意想不到的舉動。

  我吃著盤內那些盡是能夠用手拿來吃的食物,愉快的享用著,霜櫻突然問我,「小渚,你要吃蒸蛋嗎?」

  「不用了,我沒辦法吃。」如果要我用臉直接湊過去吃也不是不可以啦……

  「那我做一個湯匙給你!」她莫名興奮的這麼大喊。

  我嚇了一跳,不想給她造成麻煩,「不必這樣子的!」

  「沒關係、沒關係,就交給我吧!」她猛地站了起來,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會做出一個適合你的湯匙!」

  ……不用這麼熱血啦!

  我哭笑不得地看著她從材料箱抓出一條小木頭,拿著小刀就這麼當場削了起來,連飯和我的勸阻都顧不得。

  ……真的削到忘我了呢。

  我只好苦笑著替她先把便當重新蓋上,要是放任不管的話會涼掉的,到時候霜櫻就沒辦法享受到相同的美味。

  接著,我便不再做出任何舉動,只是一直觀注她的動作,因為自己不等她繼續吃飯的話沒有禮貌,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厚的臉皮做這種事。

  像是察覺到我的想法,霜櫻喊了我一聲:「小渚,別管我繼續吃喔!」

  「不過……」

  接下來她再也沒搭理我了,專注的眼神讓我不好意思打擾。往旁邊瞟一眼,盤內的食物仍不停的散發香味誘惑著我,我……

  好吧,繼續開動!







大家好,我是玥玹
喜歡的話請給GP並加收藏唷~
最近在想之後的登場人物,可以推薦動漫人物喔!
真的不要害羞,大膽的留言喔!(還有推薦)
話說最近是畢業季呢,在此祝賀各位畢業生!
明年就換我了呢,有點感傷(要老一歲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回去以後就會忘了呀( ´・ω・`)
小小手指翻書很萌(゚∀゚)
2022-05-22 11:53:17
龘玥
對呀,時間線就回歸正常了,異常的記憶也會消除
如果我有繼續更這篇的話,我想出個這些回去二次元的人短暫回來的番外,但機率不大......
2022-05-22 16:20: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