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FGO貞德同人:主啊,委以此身──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7-06-18 03:17:33│巴幣:20│人氣:1423
前言:

  首先,感謝主讓我抽到聖O女啊!
  其實在以前,我也有玩過FGO日版、也加入了巴哈公會,首抽我記得是瑪莉。

  那時候很迷貞德,然後在FGO公會中就有大大願意伸出援手給我一個帳號,當時的我好開心好開心。
  但也因為那帳號有貞德但沒有其他角,而那時的我又啥都不懂,加上劇情都是日文看不懂(我不喜歡看翻譯,沒臨場感),所以後來便棄坑了。所以對那大大真的很抱歉。

  台版開了,我也回鍋了。
  然後貞德在兩天前也入手了QQQQ

  那既然一直喜歡的貞德入手,自然是得回饋一下。
  我不會畫圖,那就寫篇文吧,剛好響應公會的主題XD


※感謝主、讚美主!
 
  希望大家喜歡^^

BGM:



  「吶,吉爾,你覺得犧牲該是怎樣的形式?」
  「我不知道。」
  「我這樣子離開,你生氣嗎?」
  「我不生氣。」
  「因為你恨,對嗎?」
  「……」
 
 
 
 
  在監獄城大廳中,我看著如稻穗般的金黃色光輝從眼前飄過,無論是一同奮戰的友人們也好,亦或是被創造出來的、屬於我的另一個人格,甚至是往日戰友的悲傷化身,他們都隨著那抹金光而去……而我知道自己也將隨他們而去。
 
  我握著手中的旗幟,轉過身去看向站在自己身後的騎士。他穿著胸前有著十字圖形的灰白甲冑,黑色的長髮因方才的戰鬥而顯得雜亂不堪,右手死死地握著那把長劍看著我。
 
  他臉上佈滿著懊惱、悔恨、不甘等複雜情緒,而那雙純黑的眼眸和好似永遠不會鬆開的眉頭──啊,多麼懷念那段出征的日子,雖然困苦,但有夥伴在身邊的日子。
 
  真正體會人生的日子。
 
  「妳說這是……黃梁一夢?」吉爾低頭看著我的腳,眼睛又瞪得更大了。「貞德?」
 
  我輕輕地揚起嘴角。「對,你也看見了,我會跟他們一同離開,回到屬於我的世界。」
 
  「妳的世界?」吉爾拋開了手上的長劍,他臉上充斥著茫然。「貞德,我、我……是法蘭西背叛了你!是我無能,沒能夠拯救妳──」
 
  我搖搖頭。「這不是你的錯,吉爾。我沒有關係,無論是當初的火刑也好,甚至逼迫我簽下看不懂的棄絕書也罷,我都沒有絲毫的悔恨。」
 
  「貞德……」
 
  「吶,吉爾。」我看向金光消失的地方,廳堂的紅地毯上彌留著戰後的痕跡,而那盡頭的王座如今也因戰鬥而崩壞。「你看見了嗎?那個龍之魔女,還有創造她的……那個你。」
 
  吉爾驚愕地張大雙眼,一時語塞。
 
  「我這樣子離開,你生氣嗎?」我走到他身前,笑著問。
 
  「我不生氣。」他的聲音帶有顫抖,咬著牙,最後悔恨地閉上雙眼,一滴淚珠從眼角滑落。「我不生氣,我真的不生氣,但、但是……」
 
  「你恨,對嗎?」我伸手敲了敲他的胸甲,然後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正在流失。「而這就是你恨意的終點啊,吉爾。」
 
  他沒有再說話。
 
  「不要在繼續執迷了,從自身的責任中解放吧。」我放開了手中那桿軍旗,它化成了點點星芒消失。「啊,我突然想問你一個問題呢?」
 
  吉爾張開雙眸,吸了吸鼻子問:「什麼問題?」
 
  「如果有一個可以達成你所有願望的萬能許願機擺在你眼前,吉爾,你會許什麼願?」我笑盈盈地問道。
 
  但吉爾似乎沒有多加思考,只是靜靜地看著我,然後嘴角勾起了淡淡的微笑。他張嘴說了些什麼,可我還來不及反應,眼前一黑,感覺到自己的意識被某種東西抽離,快速地掠過了我不知道的領域。
 
  當我再一次睜開雙眼時,我感覺自己就像飄在空中一樣輕盈。我感覺不到身上甲冑的沉重,亦體會不到腳踩大地的實感,就是往左右望去,我同樣沒有任何的感覺,就像世界隨著我的視角所轉動一樣。
 
  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看起來像是書房的地方。陳舊的書櫃上擺滿了書籍,儘管我從未去翻閱過,但我卻本能地知道那每一本書都是我,那都是用我的人生所寫下來的東西。
 
  然後我不自覺地來到了一個空蕩蕩的書櫃前,這上頭只擺了一本白色的書。在我想要去閱讀它時,書沒有動,但腦海卻不自覺地灌入了自己想要的資訊。
 
  「如果有一個可以達成你所有願望的萬能許願機擺在你眼前,吉爾,你會許什麼願?」裡面的我是這樣問的。
  「我想,我不會再許什麼願望了吧。」吉爾笑著說,然後他伸出那隻戴著白色甲冑的右手。「我已經很滿足了,貞德。
 
  接著裡面的我就這樣伴隨著金光消失了。我看到吉爾愣在那裡,那隻手停在半空,然後他跪在地上,咬著牙,似乎竭力地不讓眼中的淚水流出。
 
  不知怎地,他的景象忽地拉近。我蹲在他眼前,看著吉爾帶著愧疚的心痛哭,我輕輕地笑了。
 
  腦海中浮現一道資訊,在我離開以後,吉爾所在的那個世界將會正式地被導正,無論是龍之魔女,或是自己剛剛跟吉爾的那段對話都將不復存在,因為那都不屬於真正的歷史。
 
  也許未來吉爾依然會變成那副恐怖的模樣去憎恨世界、埋怨主,然後用盡各種偏激的手段,結果就只為了已經逝去的我,為了已經無法改變的歷史。
 
  影像遠去,但我耳邊卻迴盪著吉爾的哭聲。
 
  我張開眼,看著那書櫃,心裡卻覺得踏實多了。我把自己想說的話都說了出來,告訴吉爾我並不恨他、我也不像龍之魔女那樣想對法蘭西去做最殘酷的復仇。
 
  因為那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相信了主,即便是這樣的結局,但我依然不後悔。
 
  我此生都奉獻給了法蘭西,我愛的土地。
 
  我發現自己也哭了……雖然沒有實感,但卻有淚水滑過臉頰的錯覺。
 
  倏地,我眼前浮現出火刑那時的場景。灼熱的痛楚撕裂著我每一吋皮膚,烏黑的濃煙衝進了我的口鼻,肆虐著我的胸腔,我能看見圍觀者的表情,有的人嘲笑、有的人恐懼。
 
  好痛,主啊,為什麼──
 
  但就在我即將崩潰時,眼前視線卻穿透了橘紅色的光火。
 
  我看見了主,即使只有數秒,但祂確實讓我在短時間內離開了痛楚。
 
  而在那時,我虔誠地看著祂伸過來的手,那是雙粗曠的大手,但我卻從中看見了慈悲。
 
  我猶記那天自己是這麼說的。
 
  主啊,委以此身──
 



06/19更新

  結果剛剛拿了活動給的呼符,想說再去抽個故事卡池,看會不會跳黑傻出來。
  第一張三星禮裝,一整個殘念,第二張……

  居然又是聖O女RRRRRRRRRRRRRRRRRRRR
  當時太震驚忘了拍照,所以補上寶二的圖。

※再次感謝主,讚美主!

  不管怎樣,我這次寫回饋文真的值了。
  我很開心了QuQ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我沒有玩這個遊戲,不過很喜歡貞德的故事,也打算以此創作。
在搜尋相關資料的時候看見大部分都是FGO啊...從這裡認識FGO貞德與黑貞。
想不到大賢者這麼喜歡,貞德的有些文獻會讓我一個大男人看到熱淚盈眶,在國之將亡,真的很難想像會有像貞德這樣的女子出現,帶著對信仰的堅定走上戰場,不管後人解讀是她的精神病、幻覺也好,反正我們只想相信我們相信的,就像貞德相信上帝一樣。

06-18 03:43

黑衣大閒者LKK
對於上帝這種東西,我是抱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所以當歷史描述貞德說她接收到了主的指示,才特地前來幫助並解放法蘭西的危機時。我沒有多想,雖然覺得這有點像是編出來的,但其實這對於聖女的偉大生涯也沒有增添多少瑕疵,瑕不掩瑜。

那,其實我一直都很愛這種英雄XD
而且女英雄特別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古代男尊女卑,我們鮮少在歷史上看見女性立足,因此聖女的傳說更是讓我感到動容。

儘管結局是悲慘的,但也許就如您所說的,她相信著上帝。
所以不會憎恨任何人,並接受屬於她的末日。

貞德的偉大情操,真的讓人無比尊敬。06-19 01:35
<東方>輝雛心戀
醬奴廚默默浮出

06-18 07:14

黑衣大閒者LKK
聖女!聖女!聖女!(揮旗06-19 01:36
小羊,喪失一半ed
想不到偶像是討帳棄坑者!

真讓在下傷心。  q血qrz

再一次證明,人不能美化偶像!大家一起噓他!

06-18 09:47

黑衣大閒者LKK
QQQQQ
我也對當時的決定感到後悔RRRRRRR06-19 01:38
紫月靈
第一章的故事真的很讚,白貞真的是個偉大的女孩子~~
不過到後來黑貞Alter的故事好像也不錯,聖誕篇的蘿莉貞也好棒呀!!

06-18 11:12

黑衣大閒者LKK
咦?
黑貞除了第一章以外,還有獨立故事嗎?是幕間物語嗎?06-19 01:40
破風黑翼
貞德最後的結局真的很慘...真的不難想像後來會有貞德Alter的出現=ω=

06-18 14:20

黑衣大閒者LKK
雖然第一章的Alter是虛幻的,但如果未來有真正的貞德Alter出現,我們都不會奇怪XD06-19 01:40
潔美娜
人活著就是為了Maaya~~~~~~~~~

08-11 19:47

黑衣大閒者LKK
貞德嗎XD08-11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BA大小事】我很驕傲... 後一篇:FATE/GO 40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