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本怪談]飛機雲

作者:默淵│2017-06-17 22:16:47│巴幣:2│人氣:232



荒井由実「ひこうき雲」を聞いて思い出した話

前幾天去看電影,好像是吉卜力的新作;

動畫裡放了一首松任谷由實(字幕名單是打荒井由實)的『飛機雲』。

令我想起那件事。

大約10年前,高中的某間教室總會發生有哪個人昏倒的倒霉事。

如果是貧血的話可以理解,然而閒聊時、前一刻聊的好好的人就這麼倒下。

倒下的往往不是老實性格而是活潑的人;不是瘦弱而是普通體型的人。

可昏倒的人也沒變怎樣,一陣子就會清醒。

這已經明顯不尋常,但是不知道原因…

要使用那間教室的班級成員都會害怕。

有次我在那教室班級分組時,隔壁班的朋友跑來教室,幾個人一起聊著。

幾人東扯西扯一堆,突然其中一個同學說「果然這間很暗欸。」

那時電燈開著,所以我不覺得這裡暗。

那人接著說「怎麼說、氣氛感覺很陰沉。」

操弄著手機、放了首鈴聲,是『飛機雲』。

邊放著旋律,他唱了起來(合唱社員所以還滿拿手) 。

唱完一段後,他把手機放回口袋。

那時明明什麼都沒做,電燈熄掉;馬上又亮起。

在場的大家幾乎腿都嚇軟了w

「大概、大概是跟這首歌一樣,年紀輕輕就過世的人;就在這裡吧?」

唱歌的那人平靜的說。

「我看不到那個,所以遇上這種事有各種準備。」

他把手機給我們看,剛剛的飛機雲還是情歌、打氣歌等等;裝有各種主題的鈴聲。

「怎麼說、被和尚等人說過『你的聲音很特別,聽起來很溫和』w」

他大笑起來。

「但是我可不想做驅邪的,打算去文學部。」

他又說。

結果到底那裡有什麼、為什麼人會昏倒;還是不清楚。

自那之後再也沒有人在那教室暈倒。

不知道算不算代替,似乎對唱歌那位不爽而常欺負他的幾個女生;開始頻繁受傷住院。

「我什麼都沒做喔~勉強要說的話,這是”聽歌的謝禮”吧~?

可能停手的意思傳達到了,說起來是不是”回禮”也不知道阿?」

那同學如常笑著。

那同學如自己所說去了文學部,現在是普通的公司職員。

順帶一提,我們高中後方有墓園。(只有柵欄分隔、幾乎就是正後方)


ひこうき雲



1060617分享於恐怖驚悚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2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機雲|教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sufree2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怪談]家庭服務員... 後一篇:[日本怪談]白色的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