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廢文】反思,尊重吧

作者:雪依(陌依尘)│2017-06-17 19:21:21│巴幣:32│人氣:367



因為最近現實發生了件事,覺得是個可以省思的
現在的國高中生,嘿,我就是高中生裡的數萬枚之一,可能因為韓日風潮,所以學生們愛聽韓日歌,當然也會有其他種種拉w


只不過,班上就會出現韓日派甚麼的,雖然這也沒說甚麼不行,畢竟這是個人興致嘛,不過...我覺得需要尊重,不能說就為自己獨尊,不能說你喜歡韓文歌,就去歧視別人說日文歌怎樣怎樣的,反過來也是這樣,喜歡日文歌,也不能去歧視他人去喜歡別的不同語言的歌,不是嗎?

好,前提話先說到這,稍微來講一下為什麼會想說這個,事情是這樣的:



這學期,剛好有上音樂課,音樂老師人很好,她講的並不是死板板的文藝歌,講的是我們可能聽過的,甚至會用電影或音樂讓我們更進入狀況,而不是照本宣科,她上課時,會在課前給大家有點歌的機會,每一次上音樂課都有三首點歌的餘裕,讓班上同學自行找小老師登記。

然而,點歌不是壞事,而是,班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喜歡韓文,好,我是沒意見的,畢竟韓文歌有些也是我蠻喜歡的,三首韓文歌或甚麼之類的,這也是小事,每個人喜歡的東西畢竟不一樣嘛~


但,問題開始出現了,當班上有人點日文歌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私底下竊竊私語,說甚麼幹嘛點日文歌,又不好聽等等之類的話語,覺得沒必要這樣吧...個人喜好為什麼就要遭歧視?




然後這次的音樂課,我想說快期末了我都還沒點過歌,來點首日文歌吧~想說應該不會這麼恰好都是日文歌吧哈哈,機率這麼低,結果我猜錯惹,我朋友剛好都一起和我一樣點了日文歌,我點六兆年一夜物語,朋友A點Egolst歌手的歌,朋友B點遊戲人生電影版OP,我猜測的果然沒意外,上音樂課前的一節下課果然有了爭議,用了一半的下課時間處理這個糾紛,當然,因為場面太混亂也處理的沒有結果,然後音樂課上課時,老師在講課時底下卻一大堆私語仍然談論著剛剛未完的議題。



下課的時候,朋友B那時很不舒服,應該是感冒的原因挺虛弱的,找老師談了這件事,我在座位上往老師的那個方向看去,果然,皺眉次數果然多,應該老師也是覺得有點不合理吧。



朋友B講完後向老師致意一下,就往我和朋友A的位置走來。
我:「結果老師有說甚麼嗎?」
朋友B:「她說她會處理,可能之後不會再開放點歌也說不定~」
朋友A:「哀~都不懂尊重這兩個字怎麼寫的,你們點韓文歌我們都沒意見,現在點個日文歌就在那邊叫,你們說甚麼航海王火影人者很好看,阿也不就是日本的嗎?排斥日你就別用他們的產品嘛,笑死。」

朋友A的話超衝的,哈哈,有些觀點還是偏激就是。

但提到尊重,這是本該互相的嘛~不是嗎?



互相尊重,才是美德~


今天發了篇最近發生的小小事件~~~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2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刀
小事也吵?

06-17 20:39

雪依(陌依尘)
刀姊這爭執覺得超沒必要的對吧w06-17 21:58
牽雲
https://i.imgur.com/HYSamk1.gif
哈哈哈~幼稚
不過大人也不少 XD 有一堆長不大的喜歡先挑國家再聽歌,
台灣不是喜歡獨立說嗎? 卻沒人喜歡聽原住民的歌謠呢 XD

06-17 21:03

雪依(陌依尘)
幼稚對吧w
不然我原本是點義大利或法國的歌氣死他們哩XD
原住民的也可以w
06-17 22:01
漓星
屁孩不解釋
全點大悲咒
洗淨他們的心靈

06-17 21:17

雪依(陌依尘)
哈哈別激動XD06-17 22:02
楓影
讓我想起很多人追日輕、韓劇,講到本土的華文輕小說卻皺眉「你買這個幹嘛?」

唉,不支持本土就算了,為什麼不包容尊重一下呢?人都有言論自由,但有時候這自由卻被無限放大了(

抱歉有點激動了,但自己也有滿多這類經驗的ˊˇˋ

06-17 21:22

雪依(陌依尘)
哈,是阿
事情一體多面呢(嘆氣06-17 22:08
吳旻( °∀°)
早就習慣了(偷偷浮上水面)

這議題我朋友也遇過
說教室裡面一堆追韓劇的,所以他在上課畫日系的圖會被嘲諷、排擠什麼的,個人是覺得很幼稚。

沒有必要爭那個高低,刻意去搶那個高處反而會顯得自己內心卑微。
然而也不知道怎麼,就是常常會有這種比較心。
比較是在使用上。每個人主觀又不同,怎能比較哪種文的歌能夠打動人心,哪種文的歌比較有含意等等。
如果真要比,那老師直接放最大宗的古典音樂好了,誰能比得過那個?還是要中國的京劇?都是大宗阿。
真正大宗的沒人愛聽,小的又在那邊比較來比較去,一點心量都沒有,甚至他們根本不知道日文歌哪裡不好吧我猜。只是因為有人覺得韓文好而在心理產生日文差的想法,然而這根本一點道理也沒有。

不知道怎的,越打情緒越激動,或許是想到常有這種事情吧,不管是這方面還社會上其他事件都是如此。

以上......
(PS顯得卑微的部分,是因為覺得比不上才極力去爭取。)

06-17 21:52

雪依(陌依尘)
(點頭)
每個都有特色嘛
上位者和下為者的FU06-17 22:58
夏陌
互相尊重是做人的基本
對方不要那我們也可以不用太給他面子[e24]

06-17 23:01

雪依(陌依尘)
只是礙於要當同學當到畢業
不然可能就直接嗆回去惹(?06-17 23:04
巴哈游魂
日文歌也很好聽阿..
現在一堆人這種的..唉!

06-18 16:39

雪依(陌依尘)
是啊……(嘆氣06-18 18:15
john
不尊重這檔事小到班級校內大到國家社會甚至國與國之間都時常發生呢~~~

06-18 21:17

雪依(陌依尘)
是阿~
你好像都沒看賴私聊呢~06-18 21:20
john
像對面某強國就從來不尊重我們呢(重點誤

06-18 21:29

雪依(陌依尘)
噗,重點大誤阿xd06-18 21:31
落羽紅塵
想起之前運動會撥歌的時候www後面放了你的名字的「前前前世」
旁邊就有人說:「是放到沒有歌了嗎?死宅宅。」之類的話XDDD

06-18 22:04

雪依(陌依尘)
OAO....何必這樣...06-1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醉妖酒】齒輪小館(自... 後一篇:【現代詩】方向 + 近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