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沒有編的預算說被國民黨刪了 中市議員怒擲麥克風

—— | 2017-06-17 12:52:08 | 巴幣 2 | 人氣 263

台中市政府沒有編「后里長青學苑」預算,市長林佳龍卻說是遭到國民黨議員刪除的。市議員李中等16日在議會質詢,要求林佳龍當眾道歉,由於社會局長呂建德幾度急著要發言解釋,惹惱了議員,李中將手中麥克風擲向呂建德,打到其他議員的桌子,造成極大聲響,氣氛相當火爆。

林佳龍於日前答覆議員質詢時曾說后里長青學苑的預算是被國民黨議員刪除的,國民黨團為此去翻閱總預算書,卻找不到任何相關的預算,包括李中、陳本添等人16日市政總質詢時,手持麥克風道具質問市長林佳龍,為何市府根本沒有編列該筆預算,卻栽贓抹黑國民黨?李中要求林佳龍道歉,林佳龍也表示是「誤會」。

李中表示,后里區的長輩要辦活動沒有適當場地,陳本添爭取規畫改造后里國中老舊空間,督促長青學苑的進度,要求市政府編列補強工程經費,市府去年回答將於今年編列預算執行,但社會局今年並未編列相關補強預算。經確認查證,國民黨團審查106年度本預算及追加預算時,並未刪除有關長青學苑、關懷據點等補強經費,但市長林佳龍在答詢時,卻指是李中等國民黨議員刪除的,這是惡意栽贓。

李中等人強調,后里長青學苑補強等經費是國民黨議員要求編列的,不容市府栽贓抹黑,若不是市府自行刪除預算,就是沒有編列經費。

藍營議員並拿著道具麥克風,到市長備詢席高喊「市長道歉!」連擔任主席的楊正中都跳下來加入,質問林佳龍「你到底有沒有編長青學苑的預算?」林佳龍面對藍營議員包圍,強調是議員誤會,呼籲議會支持恢復相關社福預算。

李中等議員怒批林佳龍和社會局長呂建德說謊,預算書並未編列這預算,卻放話是國民黨刪預算。呂建德急於解釋,數度想站起來說明,遭李中高聲制止,要求呂建德坐下。盛怒之下,李中怒摔麥克風,並痛飆「說謊的政客」,揚言要以議員身份寫信給呂建德在德國就讀大學的指導教授,要求找呂建德回校再指導學習。

府會關係雖然不和,拍桌叫罵互嗆也時有所聞,卻從來沒有真箇肢體衝突情形,但過去就曾發生過市府預算被刪在外放話是國民黨刪除的事件,這次則是預算書看不到科目的經費,市長親口說國民黨議員刪除的,李中才會氣到摔麥克風,府間關係瀕臨決裂可見一斑。

呂建德表示,市府今年第一次追加減預算,提出1200萬元預算,盼能擴大長青學苑的辦理規模,但遭國民黨團刪除,使得計畫受到影響,盼議會支持恢復相關社福預算。他在議會說明一追社福預算影響長青學苑擴大辦理進程時,因時間有限未能充份表達清楚,已於議場上表達歉意,盼議員見諒。

沒有編的預算說被國民黨刪了 中市議員怒擲麥克風 | 台灣好新聞 TaiwanHot.net

創作回應

夏日秋雨
冥近黨不意外
2017-06-17 13:23: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