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心得】吃毒與深度兼備的歐美魔法少女,《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公主闖天關│2017-06-16 17:53:39│巴幣:1,120│人氣:25069


  《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以下用《星蝶》來稱呼)
  是迪士尼頻道製作的一部動畫,在2015年開播,目前有兩個季度並尚未完結,第三季已決定在2017年夏季播放。

  《星蝶》也是之前介紹過的《神秘小鎮》的接班之作。此作由女性製作人執掌製作,在搞笑與主線劇情的交錯進行下可看到許多角色間的成長與真情的互動。這一部也有在台的迪士尼頻道播出。


  ┌──────────────────────────────────┐
  劇情簡介
  └──────────────────────────────────┘


  

  在異次元有一個名叫「妙尼(Mewni)的王國,那裡乃一海外仙山、蓬萊仙島、山明水秀四季如春、百姓富有生活安定、地方官公正廉明愛民如子……(請不要抄相聲台詞

  其中,妙尼的王室有一位星星蝶舞公主,她生性過動,平日總是調皮搗蛋閒不下來,在十四歲生日當天,由母親手中繼承了傳家之寶:一把魔杖,但因不懂得適可而止,當天就用魔法將妙尼鬧得是烏煙瘴氣。

  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

  星蝶的父母決定讓她前往異世界的「地球」進行留學生活,不僅要學習魔法的分寸、也要學習常人的各種禮節。

  而地球少年麥戈‧迪亞的家庭,被安排為這位外國留學生的居所,為麥戈的生活帶來了不小的風波……
  
  主題曲

  片尾曲,由星星(的配音員)本人演唱。


  ┌──────────────────────────────────┐
  人物介紹
  └──────────────────────────────────┘

  
  星星蝶舞(Star Butterfly)
  妙尼王國的小公主,雖然平易近人但也愛作亂,性格過動,喜歡顏藝(這是真的),正在地球學習如何成為一名稱職的「魔法少女」。

  
  總是不按照魔法書上的規則使用魔法,總是使用譬如「杯子蛋糕暴風獨角獸」等等十分隨興的自創魔法,也因此鬧出許多笑話與問題。

  
  個性活潑天真,對地球上的任何事物都相當好奇,認為「陌生人只是素未謀面的朋友」,很喜歡地球的生活,雖然時常闖禍,但開朗的性格讓她來到地球不久就交到許多浮蓮子。

  
  似乎擁有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強大魔法天賦,就算是隨興而為的幼稚魔法也有超乎常理的威能,在嚴肅的時候更上一層。

  
  我他媽一定要找出那個該死的狐狸精,活剝她的皮(設計台詞
  但相反的,對於自己懷疑的事情則會變得相當神經質,也是本作品主要的顏藝來源。

  這就是一部歐美風格的魔法少女的故事(無誤…嗎?


  
  麥戈‧迪亞(Marco Diaz)
  不怎麼平凡的地球少年,家裡被選為星星在地球暫住的地點,右眼角有顆美人痣,本人認為自己是個痞痞的不良酷哥,但因為潔癖與注重安全的性格被人稱為安全小子

  
  劇情中透露,麥戈的家庭已經接收過不只一個外地來的留學生,因此雖然麥戈一開始對魔法有點排斥,但他的家庭很歡迎星星入住。

  
  在少有的上課畫面中總是有做筆記的鏡頭,意外的是個優等生。

  
  同時也有在學習空手道,雖然僅有綠帶。

  雖然只是綠帶,但他的武術曾多次幫助星星擊退試圖強搶魔杖的壞人,哇靠!能文能武啊!!

  
  同時也很擅長烹飪,特別是玉米餅,從偏小麥色的肌膚、髮色、喜歡脆餅等等特徵……可以推斷出麥戈有墨西哥的血統。

  
  也很注重自己的外表,會花時間打扮

  哇靠,這男主角不僅能文能武,女子力還超高,根本是做伴侶的最佳人選啊!

  
  雖然一開始有點畏懼魔法的存在,但也慢慢與星星成為推心置腹的好友。


  
  潔姬.蓮.湯瑪斯(Jackie Lynn Thomas)
  麥戈與星星的同學,星星的好姊們之一,同時也是麥戈的暗戀對象,個性開放陽光。

  
  熱愛滑板運動,總以滑板代步,麥戈每天總會在她經過的路段等待,只為了和她點頭打招呼。


  
  珍娜(Janna Ordonia)
  麥戈與星星的同學,珍娜的好姊們之二,是學校中的不良份子,時常進出留校察看室。

  
  曾自爆會盜拷麥戈家裡的鑰匙,偶爾會亂入麥戈家,還收藏了麥戈的所有個人資訊,連指紋都有,是麥戈的跟蹤狂。

  雖然從沒表示過自己的意思,也沒追求過麥戈,但我相信這人有病嬌的潛力。

  
  左擁右抱很爽吼,少年?


  
  字彙智者(Glossaryck)

  
  居住在星星跟魔法手杖一同繼承過來的魔典中的精靈,有六隻手腳指(包括《神秘小鎮》在內,迪士尼動畫大部份的角色都是四指,部份角色為凸顯特殊會有六指,我猜他們討厭奇數(不))。

  擔任書中索引、目錄的導航員。

  
  同時也是每一任妙尼公主的魔法老師,實力不明。

  
  熱愛甜食,若星星以外的人向他發問總會叫人祭上甜食。

  在第一次遇到麥戈時曾錯認麥戈的性別,可以知道麥戈的長相在那個世界觀裡是偏中性的……


  我靠,這男主角不僅能文能武、會煮能家務、甚至還可男可女啊!
  日本動漫那些除了溫柔以外一無是處的主角真是弱逼!


  
  希卡布(HEKAPOO)
  次元惡魔,是所有「次元剪」的鑄造者,喜歡惡作劇。

  
  「次元剪」是作品中的道具,可以剪開空間進入不同星系、國家,星星就是從家人開啟的通道來到地球的。

  
  在一次偶然之下與麥戈相遇,拿走了星星所持的次元剪,並和麥戈打了個賭,完成賭約才能拿回,和麥戈結下了緣分。

  
  雖然KAPOO是在第二季相當後期,接近結尾才出現的角色,但是性感的眼神、嫵媚的聲音和小惡魔的性格實在太合我胃口了,還外加一對虎牙,這怎麼受得鳥。

  劇中一出現就嶄露了爆發性的存在感(๑´ㅂ`๑),讓我不得不提到她


  
  魯多(LUDO)
  邪惡組織的頭目,總想著總有一天要搶走星星的法杖為己所用。

 
  趁著星星前往地球,形單影隻之時,曾多次集結一幫子棒槌軍團襲擊星星……然後就被星星和麥戈打爆了,總是屢戰屢敗,屢試不爽。


  ┌──────────────────────────────────┐
  └──────────────────────────────────┘


  
  畫面其實相當的精細。

  《星蝶》的劇情是相當歡樂的,每一集幾乎都由星星所做的事情開頭,其中穿插各路配角插科打諢,其中有幾集內容也可以將這部作品喻為有吃毒的動畫,因為實在太北七(稱讚)了XD

  
  耶!最沒形象的女主角有什麼意見MOTHER  F*****

  
  看左邊那位端正的站姿和一抹困擾的表情,到底誰才是女主角啊啊……不愧是連智者都會錯認性別的麥戈公主,穿女裝都這麼渾然天成。

  
  《星蝶》的故事主角不僅有星星與麥戈,為了突出每一個角色的個性,甚至會出現一些集數講的完全是不同人的故事,大量淡化掉主角的戲份。

  也因此《星蝶》就算只是反派的配角也顯得有模有樣,每一個人物的個性都相當鮮明靈活。

  
  主線劇情圍繞著星星那把魔法杖、妙尼王室過去與敵人結下的梁子展開,但目前僅有的集數中並不多見,主要仍以輕鬆日常的劇情為主,看來主線劇情或許得要等到第三季才會更加深入。

  
  另外還有麥戈的求偶之路,星星出現之後讓麥戈出了許多糗,但也多了許多與潔姬深交的機會。
  哼哼,當然戀愛這檔事情才沒這麼簡單,可惜在此心得我只能忍痛賣關子了……


  ┌──────────────────────────────────┐
  目前最喜歡的一集
  └──────────────────────────────────┘


  《星蝶》的劇情當然不僅打打鬧鬧這麼簡單,對於人物的內心也有深入的表現,目前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季的「血月舞會」……

  故事要從星星的「前男友」說起……

  
  湯姆(TOM)
  魔界惡魔,自稱是星星的前男友,前往地球尋找星星,想要邀請她參加難得一見的「血月舞會」。

  
  對什麼都人來瘋的星星一反常態的露出嫌棄的態度。

  
  麥戈即時出現打斷了湯姆的勾勾纏。

  
  原來湯姆似乎有嚴重的情緒控管問題……

  
  但星星最後仍然決定赴約,親手解決與湯姆的關係,還一反常態的穿了一套端莊的禮服,甚至拒絕麥戈跟隨,讓麥戈在家有些吃味。

  
  舞會中,星星對湯姆的話題興趣缺缺。

  
  在一個空檔之下,神秘的人物出現了。

  
  兩人四眼相對的瞬間,只是一樁傳說的血月降臨,音樂隨之響起。

  
  兩人在血月的照耀下翩翩起舞。

  麥戈?你在這幹嘛!
  讓我們離開這鬼地方吧。

  
  湯姆的頭真是綠的發亮啊!

  
  星星親手制裁。

  
  原本以為是闔家歡樂、英雄救美的的溫馨大結局,星星卻面露難色,而他生氣的對象不是湯姆,竟然是麥戈!

  
  妳怎麼會生氣,我只是想幫助你……

  
  我知道你想,但你怎麼不相信我可以自己處理事情?我需要的不是英雄、是朋友。

  
  微小的摩擦能夠輕鬆撕裂一段情誼

  
  但也能讓人的關係更緊密。


  麥戈雖然能文能武,但卻有過多的保護欲,導致不相信星星;
  星星看起來只是個傻妹子,內心深處仍然是個正常的女孩。

  用正反兩面、優缺皆點的方式表現兩人個性的迥異,翻轉了對這兩人個性的看法,也讓個性更加立體。


  ┌──────────────────────────────────┐
  └──────────────────────────────────┘



  在觀看《星蝶》時可以不用想太多,放鬆心情觀賞那有點白癡白癡、有病的劇情,意外細緻的畫面、活潑的人物……都會讓人心情變得很好。

  但是在涉及人物內心的劇情時,會讓人意外的覺得這作品是粗中有細,用誇大幼稚的劇情包裹每個人物獨特的性格,大到主角小至織蓆販履之徒的個性都讓人印象很深。


  如果上次我給《史帝芬宇宙》的結論是:好看到爆啊……
  

  那這次我給《星蝶》的結論一定就是:好看到爆啊!
  

  真心推薦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1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主闖天關|迪士尼|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

留言共 18 篇留言

Last Embryo
什麼時候會出現「好看到爆?」呢[e29]

06-16 18: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呃..06-17 13:30
別動肝火
不過還是被女二ntr

06-16 18: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前期的星星根本是連情竇初開都沒有的小鬼,沒辦法www06-17 13:29
星月-貓咪控
單純看跳舞那段感覺兩人有戲

06-16 18: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你去看就知到了https://i.imgur.com/fPOeogu.png06-17 13:30
聽話 讓我看看
有一種錯覺,男主角給人的感覺像那種內心幼稚卻硬要裝的自己很成熟的人

06-16 19: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會,他是很成熟的,但是內心欠缺安全感才會想藉由保護別人來證明自己06-17 13:31
聽話 讓我看看
而且他好像蠻常不知所措的

06-16 19:05

脫比阿斯
等等這根本出包王女吧,女主是外星公主,男主會做菜又很受歡迎且有喜歡的女二,自己很受歡迎卻渾然不知。

06-16 19: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聽你這麼一說……明明根本不像啊!06-17 11:41
脫比阿斯
阿不過他沒想某漏斗這麼渣就是了

06-16 19:53

NPC
我需要的不是英雄、是朋友。

最好記住你現在講的話 http://i.imgur.com/vT8hkVg.jpg

06-18 18: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年幼無知年幼無知06-19 12:00
NPC
那個美人痣一定有魔力

06-18 18:24

仔仔
這部感覺應該有本本?

06-19 07: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當然有R,只是畫風不是大家熟悉的那種06-21 22:00
上路之新手狗頭
感覺不錯

06-19 12: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看06-21 22:00
依梨梨
等之後兩個人在一起

06-19 13: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三部快播了06-21 22:00
任孤行
女主角的臉好想捏

06-20 16: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軟軟06-21 22:00
你剛剛說什麼
這部會不會甜到要死阿......

想找個時間從頭衝完

07-23 02: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會,閃光點蠻少的,而且歐美動畫比較少有這種鏡頭07-23 19:20
漓星
看完第一部就忍著 終於養肥可以吃了
美國的動畫比較注重互動跟表情還有性格的刻劃
這部真的很好看
我覺得至少贏過9成以上的動畫

12-11 03: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三部的感情戲看得我滿臉囧字就是了,話說很抱歉都要過年了才意外看到你的留言……02-04 23:44
感謝你貢獻新評論
歐美卡通的主線都是分散在日常生活裡。真正認真起來的集數不多,都是是集講一點,那集講一點,自已湊起來,等到餌丟的都差不多了,再給個一集直接串起來。看看那個探險活寶。

07-26 14: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畢竟歐美動畫很多都是一季一季的長期播映,有足夠時間慢慢鋪墊小伏筆和人物性格加世界觀,我有時候蠻希望日本動畫也學這套模式來做一部原創的動畫07-26 15:52
燒餅不夾蘿蔔糕
只有我是看我第四季 覺得Marco滿渣的嗎

11-12 20:08

希坦利.貝利亞姆
超喜歡第二季麥克與希卡布的16年戰鬥(約會)

12-15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史帝芬宇宙】萌萌的IE... 後一篇:【心得】太太窩喜翻妮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