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水龍的咆哮——當天使遇上妖精《番外篇.MAT 22nd》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7-06-16 00:04:03│巴幣:0│人氣:156
番外篇.MAT 22nd


暗殺最精銳部隊MAT,是由AT組織當中的菁英所組成,每隊皆被賦予二位數的編號,其編號即為隊伍人數,數字愈小戰力也愈強。

我所屬的小隊是MAT 22nd,在整個組織算是出了名的強隊,無論是個別戰力或是團隊合作都格外優異。

每個小隊的核心有隊長、副隊長、副副隊長各一名,三人分別可提拔一位有潛力的普級隊員升至特級隊員。

由於很崇拜我們的隊長夜梟樣,一直很期望成為特級隊員的一員。

入隊一些時間之後,終於在副隊長馬斯樣的推薦下參加特級隊員的試驗。

費盡千辛萬苦才勉強及格,成為全隊僅三名的特級隊員之一,感到十分欣喜。

雖然常被夜梟樣批評還不夠格當特級隊員,我必會更加努力,讓夜梟樣完全認同我的實力。



特級隊員當中最強的非丹迪君莫屬吧,他是由夜梟樣親自挑選的菁英,其實以實力來說或許足以擔任副隊長吧。

另一名特級隊員跟我比較要好,大概是因為都是女孩子吧,可以盡情跟她聊天談心。

「我的名字是蒼姬美子,大家都習慣叫我小蒼,不過我並不介意妳叫我姬美子唷!」

這是醬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對她的印象很好,是個好女孩。

竹中和葉子。以後還請多多指教,醬。」

她的稱號是幻術忍者.月影小蒼,總覺得大家都很自然而然就把她的姓氏當名字叫了呢。

雖然她是相當優秀的幻術士,不過在出正式的忍者任務時會嚴格禁止魔法的使用。

因為我們暗殺部隊的總隊長認為將魔法當成忍術的行為是很可恥的事,我的換裝魔法也常成為爭議點。

某次趁著隊長他們都不在,向醬抱怨了幾句:

醬,任務期間都不允許使用幻術,妳不覺得很麻煩嗎?明明很多情況使用魔法就能輕鬆解決,這樣不是比較方便嗎?」

「不會啦,畢竟我們是忍者嘛!雖說魔法確實是很方便,不過能夠忍著不用也是種修練唷!」

「可是……妳的幻術也好、我的武裝也好,就這樣放在一旁不用,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呵呵,也是呢!但是幻術和武裝畢竟不是忍術的一環,如果在任務中使用的話,夜梟隊長一定會說……」

「會說『妳們有種就自稱這是忍術啊!學那個火什麼鬼的忍者說這是查克拉什麼鬼的啊!』妳們倆倒是聊得很、開、心、嘛!」

「啊!夜梟樣!」「啊!夜梟隊長!」

不知什麼時候,夜梟樣就出現在我們身後,我們倆同時叫了出來。

無聲無息、神出鬼沒,就如同影子一般,果真是最頂尖的忍者。

竹中,妳應該也很清楚吧?魔法跟忍術是完全不同的系統,兩種都會使用當然不是壞事。不過當妳執行任務的時候就只能自稱是忍者、就要有身為忍者的自覺,不准用這種模稜兩可的態度褻瀆、汙辱忍術!」

夜梟樣認真的訓我一頓,順手敲了下我的頭,之後才以無聲步消失在我們面前。

我當然也知道,就連體術還差我一些的醬都能克制自己不使用幻術,明明能以忍術取勝的我,卻比她還更依賴魔法。

關於這點,我確實感到相當慚愧。



距今一年前,聽說有名優秀的新隊員入選,即將進入我們小隊。

為了盡量避免隊伍編碼頻繁調動,通常是實行換隊制度,直接讓強隊最弱的隊員與弱隊最強的隊員互換。

已經蠻長一段時間沒有隊員更動了,這次不知道會是哪個廢物被調度到後面的小隊呢?

和葉子,妳有聽說了嗎?有關新隊員的事。」

一樣是在某次私下的交談,醬向我問道。

「當然聽說了,人稱情報忍者.翼手龍凱拉,貌似不是人族,傳聞說是蝙蝠型的獸化人。」

「重點是他的實力好像很受隊長他們的器重,說不定會被提拔成為特級隊員呢!」

「咦!」

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那麼事態恐怕會挺麻煩的。

由於特級隊員只能有三名,若是新隊員要晉升特級隊員,勢必會有一人恢復普級隊員的身份。

實力超凡的丹迪君就不用說了,會從特級隊員剔除的只可能是我們倆其中一人。

我不想恢復普級身份,因為我想繼續待在夠接近夜梟樣的位置,他是我這輩子最崇敬、最憧憬的對象。

但我也不希望醬被剔除,她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是唯一能與我好好談心的知音好友。

無論是哪種結果我都無法接受,看來只剩下一種方法能阻止了——讓他無法晉升特級隊員。



馬斯樣,讓一名才剛入隊的新隊員晉升特級不太妥當吧?何不讓凱拉桑從普級先開始適應呢?」

首先去遊說的是提拔我成為特級的馬斯樣,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個性隨和、比較好說話。

「妳知道嗎?凱拉原是MAT 72nd的隊長,由於有位新進AT組織的忍者被安排作第72小隊的隊長,所以他才會直升到我們小隊。他的實力絕對有資格成為特級,至少這是無庸置疑的。」

「就算他有實力,才剛入隊就升上特級,想必大家也都無法認同吧?」

「無法認同的那個人是指妳自己吧?」

夜梟樣又是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身後,嚇了我一大跳。

竹中,妳難道以為我們都不知道妳在想些什麼嗎?為了不讓自己或小蒼被降回普級隊員,所以才特地來挑撥離間,我沒說錯吧?」

不愧是夜梟樣,真是一針見血,我的計畫完全被他看穿了。

「說句實在話,我已經打算將妳的位置讓給凱拉了。」

聽到他這麼跟我說,心情瞬間盪到谷底。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我只是想繼續待在您附近啊!

「可是夜梟樣……要我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新隊員捨棄特級隊員的位置,實在太不甘心了啊!」

「明明擁有忍術,卻成天依賴魔法,甚至不自覺把魔法當作忍術的一環……讓這種忍者坐上特級隊員,起初我就蠻反對了,這正是個好機會不是嗎?」

好想哭。

雖然他說的全是事實,但我就是不甘心。

被自己最敬愛的隊長如此批評、唾棄,真想好好大哭一場。

「妳那是什麼表情?抗壓性有這麼低嗎?告訴妳吧,徒有崇拜的心情是無法長久站在高處的,因為總是只有翹首向上看,卻始終不敢起身向上爬,特級隊員不是妳這種懦弱的傢伙能夠勝任的。」

我當場潰堤了。

被如此重重的教訓了一番,我的情緒終於崩潰了。

「跟我裝可憐是沒用的,別妄想我會同情妳。」

夜梟樣……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我苦苦哀求著。

「不如跟我做個賭注吧!妳跟凱拉對戰一場,要是妳贏了我就留妳下來,並直接把他退回第72小隊讓他們自行解決;相對的,如果妳輸了,就從此退隊吧。」

「退……退隊?」沒想到竟聽到更無法接受的語詞了。

「沒錯,這是個豪賭。不肯接受這個條件就乖乖回去當妳的普級隊員。要賭嗎?」

我思索了一會兒,便下定決心:

「……好,我賭了!」



我信任自己的實力才不會輸給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

不過是第72小隊的隊長,我可是現任第22小隊的特級隊員呢!

這場對戰關係著我的未來,不是他死就是我活,拚上所有尊嚴也得打贏。

在所有隊員的見證下,我們兩個展開一場殊死戰。

依照規定不能使用忍術以外的術,不過夜梟樣特別寬許我可以使用換裝魔法。

「反正就算妳使用魔法也不可能打敗凱拉,就藉此讓妳見識一下何謂真正的忍者也無妨。」他的理由就是這樣。

完全被小看了呢。

不過那些都無所謂,我一定會贏。

凱拉桑擁有蝙蝠的耳朵、翅膀和尾巴,戴著只露出瞳孔的深色眼罩,武器是兩支鐵爪。

對戰開始了,我們展開激烈的忍術對決,打得難分難解。

總覺得他不如預期的強,實力感覺蠻普通的,真搞不懂這樣的傢伙為什麼會這麼被看重。

從中午一直打到傍晚,遲遲無法分出勝負。

才想說乾脆直接使用最強的暗殺者武裝一口氣決勝負,忽然發覺他的攻擊力道似乎正逐漸變強。

「因為陽光太刺眼,在幾乎看不到的情況下對戰很辛苦的呢。」他喃喃自語著。

不會吧?難道這幾個小時他一直都是在眼睛無法發揮作用的情形下戰鬥的嗎?

只靠聽覺、嗅覺或其他感官就能與全力應戰的我打成這樣,直到「逢魔之時」才正要開始發揮實力嗎?太荒謬了!

時辰已進入戌時,天色也完全暗下來了,他那只露出瞳孔的眼神卻閃耀出駭人的光芒。

忽然注意到他那條短短的尾巴也逐漸伸長,變得又粗又長如同他的第五肢。

全身上下長出漆黑的硬毛,指爪及獠牙也變得更加銳利。

此刻的凱拉桑簡直就像是隻野獸……不,是怪物……也不對,應該說是惡魔吧。

見狀不妙,我立刻換上暗殺者武裝,並拔出妖刀白梅。

我使出全部的實力作最後的進攻,不料都還來不及傷其半根寒毛就被他秒殺。

差距太大了,他確實比我更有資格當特級隊員。



隔天依照約定,我離開了AT組織。

臨行前,透過丹迪君的引介,推薦我去亞拉提爾王國的某個魔導士公會。

他告訴那個公會是個新興公會,標誌像是個六芒星,會長是名會使用神道的青少年。

於是我照著他的敘述找到了僅成立三年左右的幻魅鬼影

他們的會長亞瑟桑很看好我的力量,選中我成為十幻之一。

雖說加入了公會,我的心依然還在MAT 22nd,始終不願紋上幻魅鬼影的標誌,只為保留夜梟樣親手設計的隊徽。




↑本篇:銀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0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