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 人物說明:黃徽音

作者:幻月│2017-06-15 09:26:06│巴幣:2│人氣:284
雖然對於《奧茲曼迪亞斯之劍》系列的說明,並不是那麼的有FEEL,不過我認為對於人物還是有必要說明一下。
 
於是在考慮了一下之後,我決定以一個《奧茲曼迪亞斯之劍》系列第三季以後,將會有強烈重要性的角色進行說明—那個角色,就是東亞內戰路線的黃徽音。
 
<奧茲曼迪亞斯之劍系列 人物說明:黃徽音>
 
[角色總論]
 
最初在《奧茲曼迪亞斯之劍:雄鷹們的霸道》中登場的黃徽音,是東亞人民共和國四司令之一的白虎,也是四司令中唯二的女性。
 
不過我的同學在看過那部分的初稿後,給了一個評價—「白虎(指黃徽音)在整體的感覺上,就像是個作壁上觀的人。」
 
事實上,黃徽音在設定上,很大一部分的確就是那樣的人—一個雖然非常的有能力,卻總是不願意出手的人。
 
但是如果看到了《奧茲曼迪亞斯之劍:命運之輪》第一回之後,我想一些大大對於黃徽音這個角色,應該又有微妙的看法了。
 
[創作概念]
 
姑且不論黃徽音是否是個淫亂的人,也姑且不論黃徽音男女通吃的性向,黃徽音與顏宇欣的對話透漏了一個訊息—黃徽音雖然是個很有能力的女人,但是她的私生活似乎…不是那麼的檢點。
 
其實黃徽音在最初的角色架構上,有65%是來自《紙牌屋》系列中的湯姆.梅克皮斯,並且35%來自《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系列中的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由英國的作家.道布斯(Michael Dobbs)所著作的《紙牌屋》三部曲(House of CardsTrilogy),是風格上偏向陰暗的政治題材小說,其至今被改編成由BBC出品的英國版影集與由Netflix出品的美國版影集。
 
而在《紙牌屋》三部曲的第三部《墓誌銘》(The Final Cut)中登場的的梅克皮斯,則是被描繪成一個非常有能力,常常代表首相(也就是主角)出席歐盟談判的外務大臣。
 


但是梅克皮斯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卻是個私底下與已婚的女性議員頻繁發生關係,私生活極度不檢點的人。
 
雖然梅克皮斯最後在一系列與主角的政治鬥爭中成為了首相,但是他老兄因為劇情的緣故稱不上是完全獲勝-不過最近重看《墓誌銘》的時候,梅克皮斯卻成為了一個靈感的來源。
 
梅克皮斯雖然只是個虛構情節中個虛構個案,但是我想現實世界中與梅克皮斯情況相同的人,其實應該不在少數。(當然了,我指的是自身性格與行徑缺陷,畢竟梅克皮斯私生活不檢點,是屬於行徑缺陷)
 
此外,梅克皮斯這個角色,其實還是一個男性—那麼如果我們把梅克皮斯這個角色,以女性呈現給讀者的話,究竟會如何呢?
 
而《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系列中的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則是一個因為父親被政變而流落到異國的公主。


 
雖然丹妮莉絲的復辟才終於快要開始,不過目前《權力的遊戲》的股票,似乎可以大規模下注在丹妮莉絲身上(大誤
 
總而言之,丹妮莉絲可以被視為是一個女性主宰的時代的來臨—而在這樣的概念下,我將梅克皮斯與丹妮莉絲結合,並且產出了黃徽音這樣的角色。
 
[角色的意義]
 
當然了,我相信對於黃徽音這樣微妙的角色架構,大概會有人認為,我其實是有意的在貶低女性。
 
因此,請讓我在此先聲明一下—正如我不會刻意的說自己是男性沙文主義者,我也不會貿然自稱是女性主義者。(再怎麼說,男性自稱為女性主義者,聽起來不像是很有說服力的說法)
 
然而黃徽音這個角色的意義,卻是在於—由男性作為絕對主宰者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女性也能夠成為主宰者。
 
黃徽音固然有本身的缺陷,某種程度上也是個罪(非)孽(常)深(風)重(流)的女性角色,但是黃徽音所代表的卻也可以是一種女性的反撲。
 
很多時候,女性都會為了迎合我們這個男性主宰的社會,而被迫改變自己、甚至放棄自己的一些東西。
 
我記得以前在一個網路傳媒上,就有看過一個女性作家的文章,裡面就有提及她的母親是個不為人知的女性同性戀。
 
(非常有趣的是,那個作家採訪了幾位自己的母親的「女朋友」的時候,她的母親的那些「女朋友」都形容她的母親是個雖然十分溫柔、但是有的時候十分強勢的女人。)
 
或許就是那篇文章,無形之中強化了我對於黃徽音這個角色在刻劃上的所欲,但是我其實希望讀者大大可以不要用有色的眼光看待黃徽音。
 
黃徽音所代表的,其實是一個無聲女性的綜合體—因為我們的社會對女性的壓抑與壓迫,而必須將自己消音的女性的群體。
 
雖然黃徽音很有能力,但是卻常常在作壁上觀—因為她知道自己表現得太多,只會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雖然黃徽音本身是女性同性戀中扮演「攻」的角色,但是她卻也必須利用王育誠來扮演「女性」的角色,從而逐漸演變成男女通吃—因為她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其實是個同性戀。(這個橋段會在第四季的時候,另外開拓成黃徽音回憶篇)
 
你可以說黃徽音十分的矛盾,但是她的矛盾卻也是故事中一個重要的地方—這個部分,也是黃徽音這個角色的意義所在。
 
[雜談]
 
應該會有很多人對於黃徽音這樣的角色,感到十分的莫名其妙,不過不知為何,我似乎打從很早之前,就不認為文學中的女性只能是普通的「女性」。
 
雖然不曉得有沒有遊戲王版那邊的讀者大大注意到,因為其實打從我還在寫遊戲王同人作品的時候,我的女性角色通常並不是那麼的「女性」。
 
正如《OAC》系列中,藤澤霜使用的是冰系牌組、艾莉希亞.奧爾弗絲使用的是暗屬性牌組、遠藤瑞希使用的是日本神話牌組、凱薩琳娜.碧翠絲使用的是不死族牌組、維洛妮卡.加洛琳使用的是恐龍族牌組。
 
而在《聖獸之歌》系列中,黑河未羽使用的是炎屬性牌組、冬川千鶴使用的是水屬性牌組、黑卡蒂.瓦爾希利亞使用的是龍族牌組、愛德懷絲.哈布斯堡使用的是鳥獸族牌組、露希費拉使用的是暗屬性牌組。
 
她們在性格上都十分的好勝,有的時候也很好強,在面對一些對手的時候也會變得十分好鬥,而且使用的卡片也與傳統《遊戲王》系列中女性使用的卡片大不相同-當然了,這不只是為了配合現在對於女性形象更新的潮流,也是因為我認為女性有的時候也可以非常的「男性」。
 
總而言之,讓女性有些時候顯得特別「男性」,似乎是我打從很早之前就已經產生了的一種寫作概念。
 
而黃徽音這個角色的誕生,只是讓以前那個不是特別明顯的概念,能夠終於產生出一個影子、乃至一個明確的概念。
 
那麼這個落落長的說明,就先在這邊打住好了,下次的說明應該就是關於東亞的另外一個角色-葉庭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0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茲曼迪亞斯之劍:命運之... 後一篇:萊茵河的雄鷹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40)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