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61我只怕你說不愛了

作者:陸二玖三│2017-06-15 04:32:40│巴幣:2│人氣:294

糟了一個大糕!我剛剛才發現我把章節弄錯了嗚嗚嗚嗚嗚嗚
上次發的61章的內容其實是62章的啊啊啊啊
真的非常抱歉QQQQ
我這邊先刪掉原本那個錯誤的章節,並且補上正確的61章,等等再把62章發回來
我真是要被我自己蠢哭QQQQQQ



  宋柏凡把唐青竹拉到房間裡,拿了一套輕便的服裝塞給他後,再把他推進浴室。
  等唐青竹梳洗完,也差不多清醒了,熬了一整夜的疲倦瞬間侵襲全身,走回房間抱著宋柏凡一路晃到床邊,連聲招呼都沒有就滾上床,找個舒服的姿勢緊緊摟著人肉抱枕安穩的睡去。
  宋柏凡拿這個令人心疼的傢伙沒轍,於是就依著他靜靜的躺著,一直到唐青竹睡熟了,擁抱的力道漸漸鬆開,宋柏凡才輕輕的下床到樓下去拿宋懷峰幫他們買回來的早餐,順便和自己的爸爸聊一下唐青竹的狀況。

  「也真是辛苦那孩子了。」宋懷峰無奈的搖搖頭,父母為孩子好是一定的,所以他能理解方依蘭的堅持,但理解不代表認同。在他看來,有些堅持是沒必要的,然而所謂的為孩子著想也並不是把自己的理想和價值觀強加在孩子身上。
  兩父子正感嘆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的同時,門鈴聲響起了,宋柏凡一打開門,被嚇了好大一跳。
  「這位媽媽說她逃家的小孩被你私藏在自己家裡,所以我們過來了解一下狀況。」門外站著兩名員警,和滿臉憔悴卻還死死瞪著宋柏凡的方依蘭。
  「呃……」宋柏凡瞬間愣在原地,沒想到方依蘭要把事情搞這麼大。
  宋懷峰看自己兒子呆站在門口,不曉得在幹嘛,也放下手中的食物跟過來。
  「就是這小子,就是他誘拐我們青竹,讓他自殘、翹家,甚至和我吵架。」方依蘭指著宋柏凡說得有模有樣,像是宋柏凡真的那麼罪該萬死似的。
  「這位太太,請妳不要隨便捏造謊言浪費社會資源。」宋懷峰才走過來,便聽到方依蘭把自己兒子塑造成罪人,立刻板起臉出聲指責她。

  兩名員警感覺事有蹊蹺,反過來看著方依蘭,「這位先生說的是真的嗎?」
  「胡、胡說八道!不然你們可以看看我兒子是不是在他們家!」方依蘭趕緊帶過質問,一心只想把唐青竹找出來,不計任何後果。
  「阿姨,青竹是在我家裡沒錯,他在睡覺。」宋柏凡整理好思緒後平淡的開口,在方依蘭露出得意的笑臉後繼續說:「妳曾經求過我,讓我放過青竹,現在換我求妳,求求妳放過他。」
  「可不可以不要把他逼到無路可退?可不可以讓他能安穩的睡個好覺?可不可以不要、讓他又一次的帶著傷出現在我面前?」說著說著,宋柏凡竟然哽咽了起來,他想起最初被方依蘭發現他們的關係的那個早晨,唐青竹渾身都是被方依蘭打過的痕跡,他是做了多該死的事才要被這樣子對待啊?
  「你不要再亂講話了,警察先生,你們剛剛也聽到了,是他親口說我兒子在他家裡的。」方依蘭有點心虛,可很快就被沖散,她永遠都不會接受唐青竹去愛一個男人,永遠不可能。
  「阿姨,就算只有一分鐘也好,能不能不帶任何偏見跟憤怒,好好的聽青竹說話?」宋柏凡真的真的真的不想跟方依蘭鬥,因為他知道不管最後誰贏了,那個傷得最重的人肯定是唐青竹。
  「你這傢伙怎麼那麼沒大沒小?果然就是……」

  「妳鬧夠了沒有?」一道低沉的聲音從宋柏凡和宋懷峰背後傳來,所有人立刻將目光移過去,唐青竹就站在那裡,整張臉冷得不行。
  原來宋柏凡下樓後沒多久,唐青竹因為摸不到人而醒了,走下來正好聽到宋柏凡在求方依蘭,耐著性子聽完全部的對話,一方面是想看方依蘭的反應,另一方面是還在思考要怎麼樣才能幫宋柏凡脫身,但最後他真的是忍不下去了,方依蘭的態度每次都讓他感到絕望。
  「青竹!」方依蘭一看到唐青竹,便拉著其中一名員警強調自己所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兒子真的是被拐走的。
  宋柏凡愣愣的看著唐青竹走過來,愣愣的被唐青竹拉到身後,「警察先生,我是自己坐車過來的,真的要抓誰的話就抓我吧。」
  「我們的目的是釐清狀況,如果有什麼誤會解開就好了。」員警和善的解釋,其實從剛剛發生的一切對話看來,這件事極大部分是方依蘭在自說自話。
  「沒有什麼誤會,我只是愛上一個男人而已,有什麼好誤會的。」唐青竹淡淡的說出震撼所有人的話,隨後認真的看向兩名執法人員,「我請問警察先生,我們國家的法律有哪一條明文寫著同性和同性相戀是罪?有嗎?」
  其中一名員警老實的回答:「並沒有這種條文。」

  「那為什麼我的媽媽,要把我當成殺人犯一樣來逼我認錯,逼我悔過!」唐青竹這些話當然不是對著員警說的,他是要說給方依蘭聽的。
  方依蘭不可能不明白,看著眼前聲嘶力竭、滿臉睡眠不足的唐青竹,她的心痛得不得了,可她還不想妥協,永遠也不會妥協。
  方依蘭想清了,監視唐青竹和詆毀宋柏凡這些方法都不管用,只會把兒子越逼越緊、越推越遠,她必須再另尋他路,最後嘆了口氣,向員警鄭重的鞠躬道歉後,柔聲的對著唐青竹說:「媽媽不逼你了,你乖乖回家好嗎?」
  唐青竹頓時懵了,分不清方依蘭這是真心的還是另有計畫,「讓我冷靜一下再說吧。」
  方依蘭無奈的點頭答應,現在不求什麼,只求重新修復母子間的裂痕,其他的她都可以等。
  這鬧劇總算落幕,唐青竹關上門後慎重的向宋懷峰及宋柏凡鞠躬道歉,為給他們添麻煩感到愧疚,宋家父子根本沒所謂,趕緊把唐青竹拉起來,看他腰彎得都像是要跪下去一樣,簡直把他倆嚇死。

  宋柏凡又把唐青竹拉上樓去,要他繼續睡,其他的事情等他睡飽了再說。
  「你會後悔嗎?」坐在床上的唐青竹眼神中帶著傷、怯懦的對上站在面前的宋柏凡,把宋柏凡看得心都要疼死了,立刻伸手攬過唐青竹,「我後悔沒早遇到你,要是我們早點相愛,現在肯定已經熬過最煎熬的時候了。」
  這話說得唐青竹想哭,本來很普通的情緒感官,怎麼碰上宋柏凡後就變得如此極端,笑是開懷大笑,哭是痛哭流涕,而一小滴的感動卻常常湧成噴泉般的眼淚。
  在宋柏凡的安撫輕哄下,唐青竹緩緩的睡去,一直睡到下午五點多才醒來,可見他真的累壞了,況且也只有這個地方能讓他睡得如此安穩、舒適。

  唐青竹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尋找宋柏凡,沒有花多大的功夫,幾乎算是一睜開眼睛就看到宋柏凡,他窩在自己身邊看書,認真、投入,絲毫沒有發現唐青竹已經清醒並且睜著眼睛直直的盯著他。
  唐青竹不甘心宋柏凡把注意力放在他以外的事物,看了一會兒後便翻過身把宋柏凡摟倒在自己懷裡,嚇了宋柏凡好大一跳。
  「肚子餓嗎?」這話是由宋柏凡口中說出來的。
  難得交換角色,唐青竹靠在宋柏凡的肚子上點點頭,用側臉隔著衣服磨蹭那結實的腹肌。
  宋柏凡怕癢,低笑幾聲把唐青竹的頭拉開,「那走吧,下樓吃飯。」
  唐青竹乖乖的任由宋柏凡牽著,到廚房才發現桌上早已放著豐盛的菜餚,「宋叔今天沒上班?」
  「我做的。」宋柏凡哼了聲,這什麼眼色啊,「要是讓我爸做,只會有兩盤炒飯跟一鍋湯。」
  唐青竹輕笑,也是呢,宋叔的拿手料理一向都是炒飯。

  第二次吃宋柏凡親手煮的菜,唐青竹心裡滿是幸福,你說這人,以前連煎蛋都可以讓他整成炒蛋,但現在卻為了自己實實在在的下廚烹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得花多少心思啊?怎麼能這麼討人喜歡啊宋柏凡。
  「為我做的啊?」唐青竹忍不住開口逗弄宋柏凡。
  「不是,這是剩菜,煮給我爸吃的。」宋柏凡嚼了嚼嘴裡的肉絲,口不對心。
  「哦,是噢。」唐青竹笑得嘴巴都合不上,明明就是為自己做的,這些菜都還冒著煙呢,宋懷峰兩三點就該上班了,你家的剩菜還有恆溫功能啊?「難怪比上次吃的好吃多了,這次肯定放了滿滿的愛吧,真好,改天也為我煮一頓充滿愛意的晚餐吧?」
  宋柏凡真是要被這人氣死,老愛裝模作樣招惹他!「嘴巴有東西不要講話。」
  唐青竹又笑了幾聲後,才終於安分的吃飯。

  填飽肚子,兩人也準備幫宋懷峰帶晚餐過去。
  一台單車上,唐青竹忽然換了一種情緒,「宋柏凡,和我在一起你是不是很辛苦?」
  「你再問這麼沒建設性的問題我就揍你。」宋柏凡瞪著唐青竹的後腦,「聽好了,我只說一遍,不和你在一起我才辛苦。」
  這帶點怒氣的話一飄進唐青竹耳中,那始終揮散不去的陰霾瞬間隨風逝去,「也是,沒有我,你就得自己騎腳踏車、自己洗衣服、課後訓練也只能吃外食,真辛苦。」
  「沒錯,所以別想東想西,在我身邊待著就好。」宋柏凡難得沒有反駁唐青竹的自捧,順著他的話回覆後還主動抱了上去,簡直要把唐青竹的心給幸福炸了。
  「從今以後,就算你趕我走,我死也要纏著你。」唐青竹什麼都不怕,不怕世俗眼光、不怕社會壓力、不怕家庭革命、不怕閒言閒語,他只怕宋柏凡不愛了。
  遇見你,我花光了所有運氣;愛你,我用盡了所有力氣;和你在一起,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所以我拜託你,千萬不要放棄,若和你分離,我所剩下的都不具任何意義。

  在宋柏凡家多住了幾天後,唐青竹才回到自己家裡,而方依蘭像是變了個人似的,不僅對唐青竹加以關心照顧,還不吵他打工的事也不鬧他和宋柏凡的關係,整整一個明理母親的樣子和先前的歇斯底里判若兩人。
  即使有過一次經驗,唐青竹還是掏出真心信了方依蘭的轉變,卻怎麼也想不到方依蘭為了拆散他和宋柏凡,已經準備要長期奮戰,現在還只是初階的修復關係、取得信任而已。
  有些人只要碰上某種絕對,便會激發出無限的潛能。方依蘭亦是如此,她碰上的那種,是絕對不能讓兒子走偏路,絕對不可以讓兒子繼續這不正常的感情,絕對要用盡心思拆開宋柏凡和唐青竹。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0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應該是前幾天看「偽婚男女」的媽媽演得太好
現在有點同情青竹媽媽
老一輩(好像也沒多老XD)
很容易因為長輩的身分
而忘了去理解小孩的想法
也沒有勇氣改變舊有的價值觀
可是那些執著說實在的確是源自愛

07-20 1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歡迎光臨:01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