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The Guardian】守護神

作者:★唯獨★│2017-06-14 23:46:38│巴幣:4│人氣:606
‧【The Guardian】守護神










  當你環顧四周,發現只剩自己一人孤軍而立時,你該怎麼辦……?










  比起其他那如幻似夢、有著神聖高貴或是夜魘惡魔般無形驅體的神祇們,他的存在是多麼的渺小,努力從那摧殘大地的力量中掙扎起身。當他意識到周邊的死寂而轉眼望去,唯一還站在這已成荒蕪廢土之地上的只有自己,絕望便有如強潮巨浪向自己的心頭襲捲而來、淹沒了自己。


  金色的髮絲在那圈著一棕異常的不祥之陽光芒下,依然反射出那如往日般的耀光,襯托出他雙眼中兩顆充滿憂慮的美麗湛藍。轉回首,眼前罩著自己與這塊曾經孕育出許多美好生命、以及殘酷戰爭的大地,是一片比自身還要更加毫無希望的無垠黑暗。





  "這就是結局了……"





  艾妮維亞、巴德、翱銳龍獸、雷歐娜、黛安娜、厄薩斯、鏡爪、安妮、麗珊卓。


  希瓦娜、加里歐、犽宿、菲歐拉、蓋倫、拉克絲、斯溫、勒布朗、達瑞斯、達瑞文、塔隆、卡特蓮娜、易大師、極靈、伊瑞莉雅、卡瑪、法洛士、吉茵珂斯、卡薩丁、星朵拉、劫、慎、雷茲、索拉卡、埃爾文、茂凱、露璐、布蘭德、賈克斯、雷玟、菲艾、杰西、凱爾、魔甘娜、克雷德、納瑟斯、雷尼克頓、阿祈爾、齊勒斯、納帝魯斯、潘森、波比、歐拉夫、藍寶、艾希、史瓦妮、泰達米爾、塔里克、提摩、崔絲塔娜、希格斯、烏迪爾、弗力貝爾、剎雅、銳空……





  ……以及那些他未唸出的名號、或已被世人默默遺忘的志士們,通通已經倒在腳下。





  事情都已經到如此地步了,還有甚麼救嗎……?





  可是死神的心裡卻竟然少見地在掙扎著,像那群螻蟻般頑強的生命們一樣,繼續在那不斷使自己下沉的泥淖中伸出雙手,期望能抓住岸邊根部緊紮的雜草,將自己拉離困境之中。





  『因為你選擇了人類的身體,所以你不像我們一樣,受到傷害必須花上百年去修復;因為你自願接近人類、悉心的去了解他們,所以你才能獲得人心!』





  不知為何,艾妮維亞的話再次出現在腦海之中,是自己那不願放棄的思緒故意把這些已毫無意義的回憶給挖出來的嗎?





  『看看他們!看看你身後的人類!他們都知道你是邪神、你只會為他們帶來死亡,可是他們還是願意追隨你!你得到的支持比我們所有神加起來的還要多!』





  第二次的轉身,他見到的是殘破到無法再次修復的大地,以及那些躲藏在世界各個角落、互相擁著剩下的彼此、頻頻顫抖的人類們。


  對於結束的恐懼與永別的淚光掛在脆弱生命們的眼角邊,無聲地流下。





  『這是你贏來的,黑神!他們……是你的人民了。』





  「跟妳講的完全不一樣啊……!」





  他眼中的所見之處,通通只有絕望,為何這個與他競爭多年的義神卻說得彷彿還有一線生機的感覺?










  「主人……」










  一個虛弱的叫喚聲將自己從不甘悔敗的情緒中抽回現實,藍‧摩提斯‧葛蘭,這個創辦黑玫瑰組織的人類,拖著嚴重負傷的身驅,不知從幾哩外的戰區,試著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趕來。


  見著這第一個理解自己委屈與初衷的千歲人類,即便失去了所有的力量、生命如風中殘燭般危險地搖曳,仍毅力凜然地緩緩爬向自己。


  「Az életem……Ezennel felajánlom az élet és a lélek(我的靈魂……屬於你)……」


  藍說著只有古老神祇所使用的語言,向自己崇敬的邪神再次獻上那純淨的忠誠,然後將自己抱在懷中、拼了命保護的一個小小裝置,從那沾滿腥紅、塵污且因戰爭衝突而撕毀的破碎白袍裡掏出,放在被力量暴風刮過而瘠縮的乾沙地上,按下了上頭一個小小的開關,打開電源並把音量調到最大聲。





  立在地上的小圓型裝置頂端開了一個小孔,朝上投射出一個晶體化的半透明螢幕,一個一看就知道是住在皮爾托福的小孩的面容出現在上頭。當連線一成功、見到對方的當下,那小孩馬上就張開大嘴,用那最天真卻也最純摯的聲音大喊道:










  「伊澤瑞爾───────!!!!!!!!!」










  被喚名的人從未受到如此極大的驚嚇,甚至為此而倒退了好幾步,為甚麼明明已經萬念俱灰的情況,這孩子的吶喊他名諱時的聲音中卻只含著無限的崇拜與支持,彷彿他百分之百的相信這名大探險家可以再次扭轉戰局一樣。


  還未來得及消化內心的驚撼,那小小的螢幕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旁邊不斷分裂出上百、上千、上萬個螢幕,照著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那帶著絲微擔憂但多是期待的表情,齊聲地喊著那個早已聞名世界的名字,像是要再次讓其響遍大地般。


  「加油啊!伊澤瑞爾!」、「幹掉他們!黑神大大!」、「伊澤瑞爾───!」、「你是我最喜歡的探險家了!」、「加油!!!」、「打贏了就來我家吃麵包吧!」、「上啊!邪神大人!」





  「我的靈魂……是你的!!!」





  當這位僅剩的邪神被包圍在浪潮般此起彼落的支持聲中時,藍用盡全身的力氣喊出了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句話。





  「對啊!我的靈魂也是你的!」、「我的靈魂是你的!」、「要就拿去吧!」、「吃我!」、「為了死亡──!!!」、「邪神萬歲!!!」





  隔著螢幕聽見此話的人們像是引起了連鎖反應般,將那打氣的台詞換成了一股願意奉獻的善意,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只為了能夠讓這位神祇能夠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行。










  "看看他們……"





  艾妮維亞的聲音再次在腦海中響起。





  "他們已經是你的人民了……"





  「是呀……他們是我的人民……。」





  簡直像是要融化般,伊澤瑞爾想起往日的種種,那些悲傷、那些委屈、那些衝突、那些欣慰、那些快樂、那些幸福、那些愛意、那些無法言語或理解的支持與憎恨,不論是讓人開心或難過的回憶,都已成了讓自己忍不住熱淚盈眶的懷念。


  大探險家將那比起其他那如幻似夢、有著神聖高貴或是夜魘惡魔般無形驅體的神祇們要來得渺小的人類驅殼轉回去,再次面對著眼前那龐大的毀滅壓力,可以聽見那決定一切的宇宙之心的聲音,迴盪在這整個世界的上空,以誰也無法阻擋的恐懼腐蝕著所有人的心。


  「投降吧……」





  「她說得沒錯……他們是我的人民……!」


  金色如陽光般耀眼的髮色漸漸被黑闇給染上,湛藍寶石般的眼眸子緩緩地被所有人記憶中的顫慄淵黑給蓋過,黑色的袍身與斗篷逐步成形,將那充滿邪氣的面容攏罩起來……再也不需要了。


  黑神拉開斗篷上的兜帽,那黑暗無止盡的雙目中透露出萬分的堅定,貪婪之心再次佔據祂全身的靈魂、讓慾望的本能控制著自身的思想與一舉一動。





  「他們是我的人民,而我的人民的死亡,只能由我決定!!」





  即便只剩自己一人,也不覺得孤單無助,因為祂知道,身後有許多那直至現在也無法完全理解的奇妙人類,在祂的背後替他撐腰。





  「這是我的土地……這是我的世界……這是我的地盤……!」





  一雙以無盡惡意所形成的幻翼從邪神的背脊上展出。





  「而有誰膽敢動我東西……不管是何人何事何物……都只有死去一途───!!!!!」





  雙腳用力一蹬隨著翅膀讓自己衝向誨暗不清的萬空,迎面而上送給敵人的,是一張既自信又邪惡的笑容……。










‧【The Guardian】守護神‧完=


--------------------------------------------------------------------------------------------------------------

靈感來源為Cars 3預告片中小孩吶喊出閃電的那一段,超感人இдஇ!!!!!

所以就突然噴出這一小段劇情了,單純想寫出那種感覺而已,一樣不一定會列入正史之中:D

Cars 3影片:



文章片尾推薦搭配MP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蘇瑞瑪日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