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放羊的預言師

作者:希望の光│2017-06-14 21:37:29│巴幣:4│人氣:163
我曾一位世界級的預言大師。

是的,曾經是。

公開預言過許多天災、人禍,那些無一不是對人類造成巨大傷害的事件,而且都成真了。

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被稱做是「放羊預言師的存在,那就如同流落街頭的流浪漢是一樣的。

「放羊」這兩字所代表的意思是─說謊。

因為我再也無法精準地預言出任何災害,非但如此,我還成天對著人群呼喊著:

『人類,明天就要滅亡了。

這句話,就如同「放羊的孩子」一般,第一次說時,人類社會幾乎發生了癱瘓,第二次說時,世界依然被我所撼動,第三次說時,大家……已察覺到了事實。

是的,我現在是一位放羊的預言師」,是被世界上所有人所唾棄的存在,也應該是被關在監牢、被黑暗所包圍的罪人,就連我為何還能在社會上存活這點,至今也未能想透。

我日復一日的對世界宣告著,人類即將被毀滅的這一謊話,時間已過去了五年。

今日的夜晚,現在,我站上了天橋的邊緣,向下眺望著千米深的山溝,我打算終止這項謊言、終止這無盡的痛苦、終止各種不理解,終止─這個世界。

的名字叫做阿部拓人,是個不打算以神自居的人類。

拓人!你千萬不要做傻事呀!

留美子……。

……就算你沒辦法做出準確的預言有什麼關係、就算你每天對世界說謊又有什麼關係!……我們一路走來……不是都已經過去五年?至少你還有我阿

留美子……抱歉,但是……

但是我是個放羊的預言師。

過去我所做過的預言,以不可思議的精準度出名,大樓崩毀、強烈地震、巨大海嘯、強烈龍捲風……,每當我脫口而出,就會有千人、萬人喪生。

我開始害怕了起來,難道我是死神嗎?如果我不做出這些預言的話……是否就可以拯救那些人了?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就像是為了嘲笑我這個煩惱一般,又是一個預言隨之而來

『人類,後天就要滅亡了。

我猶豫了。

即使是發表預言聲明也已經不具意義了,社會影響力、贊助自己的資金,這些東西,在人類滅亡之後根本沒有意義。

因為世界已經不存在了。

留美子……。

當時的我,不禁意看向才剛交往不到一個月的女友,接著就做出了一個決定

我要破壞這個預言,不惜一切代價

是的,我才不在乎拯救人類什麼的偉大理由,我只求我的愛人能夠安穩地活下去。

所以,開始編織了虛假的預言,企圖用包裝過的未來,延緩人類社會的延續,也就是用我的預言欺騙這個世界。

我一天一天用「明天延續著「後天」。

是嗎,已經過去五年呀

但我終究還是累了。

每天都有物種滅跡、每天都有地區遭受污染、二氧化碳每天也都在升高著,距離人類滅亡,事實上也還是一點一滴的接近著。

我以人類之身是不可能延緩個千百年的。

醒醒吧,我自己,接著我縱身一跳迎向漆黑的山谷。

我曾一位世界級的預言大師。

是的,曾經是。

公開預言過許多天災、人禍,那些無一不是對人類造成巨大傷害的事件,而且都成真了。

但現在的我,只是一個被稱做是「放羊預言師的存在,那就如同流落街頭的流浪漢是一樣的。

「放羊」這兩字所代表的意思是─說謊。

但我得說,五年前得知人類即將滅亡的預言時,在後日的夜裡,世界其實就已經不存在了,包含我自己、包含留美子、包含其他的一切。

因為我是個放羊的預言師。

這一切都只是夢的延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寶石樹《ホウ... 後一篇:《碧藍幻想》大海!泳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