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earl》第十顆珍珠~戰爭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6-14 20:50:46│巴幣:0│人氣:210
  可萊優甩開余詩玲,用水流形成的護盾抵銷傷害,悄悄退到余詩玲身旁。
 
  上面埋伏著許多雜兵,和追殺可萊優的是同一群。
 
  江允鑫游到可萊優身旁,低聲說:「和預料中的有點不同,怎麽辦?」
 
  「完了……」可萊優吞了吞口水,她和江允鑫加在一起不可能打贏這麽多人。
 
  「閃開!」培爾低吼,突然揮劍,劍氣合著水流襲向雜兵。他用劍尖大力敲打地面,一股巨力從地面直衝撞上天花板,雷電從揚起的土石中迸出,張牙舞爪襲擊海神族的雜兵。
 
  「殿下?」
 
  「快帶詩玲逃走!」
 
  江允鑫退了幾步,抓住詩玲的手腕,「喂!可萊優!」
 
  「我知道了!」可萊優大力點頭,趁著培爾引開其他海神族敵人時,和江允鑫往後退了幾步,轉身往門口的方向逃跑。
 
  江允鑫緊緊抓著余詩玲,就快抵達門口時,砰轟──門前的天花板上被衝擊波炸破,有誰從天花板上跳下來,擋住他們的路。
 
  「真是天真啊,以為你們逃得出去嗎?」黑衣魔法師露出狡猾的笑容。
 
  江允鑫用另一隻空閒的手,將掛在腰上的槍枝拔起,不做瞄準動作直接開槍,「該死!這傢伙不是應該被培爾的師父拖住嗎?」
 
  肩膀被子彈擦過去,黑衣魔法師不以為意,用魔法直接讓傷口消失。
 
  「明明是人類,卻能用光精靈的力量嗎?看來提利斯做了無聊的事情。」
 
  「要你管啊!為了救小玲,就算多了點奇怪的東西也沒關係,反倒是你,到底想利用培爾幹嘛?」
 
  「身為人類,你難道沒有自覺嗎?」魔法師的語氣不像在詢問。
 
  「自覺?」
 
  「陸地的面積正在減少,這樣下去人類一定會死光的,但是……有培爾王子的眼淚珍珠,人類就不用擔心有一天因為陸地被大海吞沒而死亡,因為海族王子的金色眼淚,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啊!」
 
  「好愚蠢。」可萊優露出無奈的笑容,「你以為我家王子的眼淚真的那麽萬能嗎?竟然有人類把殿下的眼淚當成萬靈丹,老實說,我覺得很好笑。如果你的願望超過許願者本身的能力範圍,像是讓死去的人復活、改變大自然的環境之類的,金色的珍珠就會無效,你的願望也不會實現。」
 
  「真的嗎?可萊優!」奧羅一腳踹開艾瑟兒,錯愕地問,他早在離開大海前就聽說過金色眼淚的事情,但沒有深入了解,只知道可以實現心願。
 
  「如果真的什麽願望都能實現的話,我的力量應該已經恢復了喔。」
 
  黑衣魔法師咬牙切齒,他已經想好一連串搶奪太平洋的行動,計畫卻出現了變數……他瞪著可萊優,後者正用得意的笑容,說:「請問您可以讓路了嗎?既然培爾殿下對您而言已經毫無利用價值,您是不是可以放我們離開呢?」
 
  「騙人的……一定是妳為了不讓王子的眼淚被我奪走才故意撒謊。」
 
  可萊優無力地垮下肩膀,「我沒有說謊的理由,我確實對殿下的金色珍珠許願希望恢復力量,珍珠卻無法再用第二次,也就是說不管許願成不成功,都會讓珍珠失去效果。」
 
  站在一旁聽他們對質的余詩玲低聲問江允鑫,「那個女生講的是真的嗎?阿珍的眼淚沒有他們想得那麽神。」
 
  「可萊優不太會說謊,應該是真的,他們把培爾搶過去也沒意義。」
 
  黑色魔法師垂下頭,肩膀微微顫抖,身上飄起黑色氣體,「本來以為找到最容易拯救全人類的辦法,結果竟然是這種結果……本來不想用的,要怪就怪妳自己太早講出真相,愚蠢的珊瑚精靈。」魔法師的眼睛閃過白光,江允鑫出手拉住可萊優的後領,可萊優有驚無險躲過魔法師的攻擊。
 
  「礙手礙腳!」黑色魔法師腳下自動畫起魔法陣,法陣上的線飄出詭異的黑霧,那黑霧緩緩地纏上可萊優的腳踝。
 
  可萊優身邊的水流化作利刃,試圖切掉黑霧,但黑霧卻把水流刀刃吸掉,「啊!」可萊優被拉倒,慘叫一聲,被敵人拖過去。
 
  「該死!」江允鑫抓住可萊優的手臂,阻止她被拖走,余詩玲加入戰局,抓住可萊優另一隻手,「妳是阿珍的朋友吧?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做什麽,但是阿珍很珍惜朋友,而且妳也幫了我,我想報答。」
 
  艾瑟兒露出勝利的笑容,她現在雖然被奧羅壓著打,但奧羅始終沒有使出真本事。她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打倒奧羅,也早就料到自己不會贏,只要拖住就算是達成目的。
 
  培爾光是對付雜兵就沒時間管可萊優和江允鑫他們。
 
  艾瑟兒抬手一揮,水龍捲風掃向奧羅。
 
  奧羅一劍切掉水龍捲風,衝上去平砍,艾瑟兒馬上用劍擋下。
 
  「你這麽放水,你家殿下和你的同伴說不定會死喔。」
 
  奧羅明知自己應該狠下心來,把眼前的對手解決掉,盡快幫主人脫險,解救同伴,但面對眼前這個女人,他無法狠下心殺掉她。明知無意義的同情會讓全隊全軍覆沒,卻也拋不下過去的愛情。
 
  「奧羅,不要再放水了!可萊優有危險!」培爾一邊閃躲攻擊,一邊下令。
 
  海神族的魚頭雜兵們看似集體圍剿,卻沒有傷到培爾多少。如果殺了培爾會和他們的目的背道而馳,但也難以活捉,雙方僵持許久。
 
  他們忍不住在心裡一起抱怨艾瑟兒,沒事給敵人那麽多時間,讓他變強幹嘛?
 
  「殿下……我……」奧羅搖了搖頭,一手放掉劍,抓住艾瑟兒拿劍的手,他用力掐著她的手腕,逼她鬆開劍。
 
  他放掉劍,雙手抓住她的手腕,將她過肩摔,朝她的頭用力一踹。雖沒能讓她暈過去,但也暫時剝奪了她的行動能力。
 
  「殿下!」奧羅撿起劍,逼近圍剿培爾的雜兵,兩道強力水流破壞敵方陣形,給了培爾溜走的機會。
 
  培爾把劍收起,將背上的法杖解下來,法杖尖端聚集起一團白光,「自彼方而來的光之力,打散、凝聚、再造、型塑,化作堅韌之劍!輝耀之劍!」金光形成的長劍,柄部長著金色翅膀,劍身本體是耀眼金光。劍尖指著敵方腳下的魔法振,培爾深深吸了一口氣,劍宛如飛鏢,射向魔法陣。
 
  魔法陣本身的黑暗力量擋下了光之劍,培爾皺起眉頭,將手掌攤開,面向劍的方向,為輝耀之劍注入更多魔力。但是他的力量和黑夜的禁咒師差距太過懸殊,光之劍仍被黑色法陣放出的黑雷粉碎,卻成功讓可萊優脫離危險。
 
  江允鑫和余詩玲同時鬆開可萊優的手,也鬆了一口氣。
 
  「喔?連白魔法也會?」
 
  「我本來就是個魔法師吧?」
 
  「哼,竟然和艾妮絲一樣走雜學路線,果然師徒都不太正常。以未成年海神族來說,你比你的隨從有意思多了,可惜人類血統無法讓你成為祭品。」
 
  培爾瞇起眼,伸手正要唱咒,但對方的速度更快,他的腳大力踩魔法陣一下,黑霧再次出現。江允鑫舉槍射擊,光之子彈被黑霧彈掉,但這攻擊仍幫可萊優爭取到後退的機會,她退了幾步,轉身往培爾的方向逃去時,腳踝被黑霧纏住。
 
  江允鑫的攻擊完全無法對黑霧起半點作用,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金色彈頭,往黑霧的方向一扔,強光炸裂,黑霧減少。
 
  黑衣魔法師不滿地皺起眉頭,「太礙眼了。」他彈了下手指,黑雷在地面疾奔,來不及閃開的江允鑫只來得及推開女友,自己承受強力雷擊昏倒。
 
  培爾一完成咒語,用手指輕點憑空畫出來的魔法陣的中心,在黑霧形成的繩索還沒恢復原本的粗細前,數道光之箭如雨般攻擊黑霧繩索。
 
  射斷繩索,可萊優立刻爬起來,游向培爾所在的位置。
 
  余詩玲抱起江允鑫,不知道該怎麽辦才好,她用求救的目光望向培爾和可萊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奇幻|愛情|原創|輕小說|Pearl|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蓮花吊飾(未完成... 後一篇:《Pearl》第十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