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日月系列-森野七怪談-21

作者:kaze│2017-06-14 14:51:39│巴幣:2│人氣:257
緊握著廚藝部的門把,輕輕轉動著,琉晴和身旁的日森都警備著。
稍微將門打開了一點大洞後,看到了廚藝部底部的瓦斯爐正在使用而冒出的爐火,而爐邊站著一個比常人還高到兩倍的肥胖的身軀,琉晴秉住著呼吸,他知道那個就是傳說中的豬人廚師,也是他所推論的天堂屠夫,奧克因。
日森從口袋拿出了紙傘和四角家的護身符出來,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攻擊,琉晴則早已經瑞士刀放在口袋,一有必要就抽出來給予奧克因一個突襲,之後逃回超自然研究社。
說道超自然研究社,此時的重虎和七海正在那邊待命,一有狀況琉晴和日森的呼喊,他們便會知道要做好備案計畫的動作了。

推開了門琉晴的手電筒照在了豬人廚師的身上,穿著沾滿鮮血廚師服的龐大身軀,豬人廚師便轉過他的頭過來,果不其然是一頭其貌不揚的黑豬的頭。
看到臉部的日森和琉晴無不顫抖和一陣驚嚇。

八之空琉晴 <SAN(63)> 大成功
日森悠希 <SAN(75)> 成功

不過兩人都作足準備,也都事先知道裏頭的妖怪是什麼樣子,雖然還是被如此難以常理判斷的妖怪給嚇著,不過很快就把心神都放在執行計畫上了。
兩人肩併著肩朝著豬人廚師靠近,此時的日森十分的害怕,一手握著符咒和紙傘,另一手則是縮到琉晴的身後,拉著他的領子,身子十分的貼近。
此時的琉晴大概也不在意什麼恐女不恐女的問題,無疑的是眼前給他的壓力和恐懼高過於平日異常的個性問題。
廚師則從爐旁端起了兩個碗,朝著兩人走了過來。
琉晴看了一下身後的日森點著頭,表示目前狀況就如推論的一樣。
按照琉晴先回說的推論,接下來只要按照神話故事,喝掉他手上的其中一碗湯,來決定哪晚才是人肉湯,而哪一碗才是豬骨湯了;這個選擇將會決定奧克因是否會被請走又或是追殺兩人。
奧克因將兩個碗遞到了兩人面前,一碗是無色無味的湯,另一碗是鮮紅色的湯;似乎要兩人選擇其中一碗喝掉。
日森也按照琉晴的交代,接過了那一碗紅色的湯,按照故事所說的,那是為了欺騙人類旅人所特別製作的豬骨湯,越看是可怕,越會讓人不敢選他。
日森接過了豬骨湯接著將她喝了下去,雖然難以下嚥,不過喝起來的味道卻十分滑順潤口,溫暖著日森一連被折騰內心。
本來日森想將碗遞給琉晴讓他也喝湯,這樣才能解決奧克因的問題。
「喝完它吧?」琉晴有些顫抖著聲音說著。
「可是這樣你怎麼辦?」日森擔心著,遲遲不敢把湯喝完。
「別擔心的,如果這考驗是分開的,祂必定會盛另一碗新的湯給我;如果是同時要做,祂就會把人肉湯讓我喝,此時我們就必須。」
琉晴沒有把話說完,他所指的是照計畫進行,即便奧克因不攻擊喝了正確的湯的人,另一個人也勢必會成為祂刀下的亡魂。

日森照著琉晴的話把湯給喝完,之後將碗還給了奧克因,奧克因接過了碗後,便又轉身盛了不知從哪變出了另一碗全新的鮮血湯回來。
這一次,琉晴把手電筒交給了身後的日森,接著將奧克因給予他的兩碗都拿了過來,將其中一碗鮮血湯給喝光,他也感受到來自體內的溫暖,一掃先前的恐懼和體力,似乎身上傷口也沒有原本那麼使人疼痛了。

接著奧克因就幻化一道白光一般,消失在他們的面前。

「成功了?」日森有些遲疑著目前的狀況,知道如果答對奧克因的問題就有可能將他請離開這個結界中,不過真沒想到會是以如此戲劇化的方式消失。
「嗯,應該是。」手裡還拿著那碗人肉湯的琉晴看了看眼前瓦斯爐,上頭的鍋子和湯都不見了,靠了過去摸了摸瓦斯爐邊,還保有餘溫。
琉晴轉動著瓦斯爐的開關,不過似乎像是沒了瓦斯一般的無法點燃爐火。
「我們先回去找重虎和七海吧。」手裡還拿著那碗人血湯,先放棄了對廚藝部的調查,領著日森和這碗人血湯走回了超自然研究部。

日森轉動著兩下超自然研究部的握把,這是慣用的暗號;超自然研究部的門並沒有被鎖上,為了避免如果失敗了奧克因追了上來,為了順利逃回來,沒有將門給鎖上。
暗號執行完後的一分鐘後,日森和琉晴打開了門,進入了超自然研究社。
手空著的日森,也順便幫忙了把門給鎖上。
看見平安無事的兩人,尤其是悠希,七海高興地靠過來確認日森的狀況 :「太好了,悠希沒有受傷吧?成功解決了那個豬人廚師了嗎?
不等日森回答,琉晴則是一臉不太高興地回應:「竟然完全沒有關心我,好歹我也有去接觸奧克因吧?
「才不管你哩,畢竟推論是你提的,出了什麼事情,還拖累了挺你理論的悠希的話;你回來我還不先打死你。」七海嘟著嘴嚷啷著。
「是,是。」琉晴敷衍地回答,將手電筒關起來擺到了一旁,畢竟走廊和超自然研究部的燈都是打開了,不像剛剛在廚藝部裡面摸黑。
「成功解決囉,八之空同學的推論是正確的,我們都喝了正確的湯,感覺獲得回復了,真是幸運,可要感謝一下八之空同學呢。」
日森高興著說著,不忘稱讚一下琉晴;琉晴有些臉紅,似乎想起來剛剛和日森似乎貼得很近,加上被稱讚的關係所有的害臊都一次回饋回來了。

「不過琉晴君,你怎麼把另外一碗湯也拿來了?」重虎看著琉晴還拿著一碗無色無味的湯,從日森的結論來看,琉晴的推論沒錯的話,那碗就是人肉湯了。
「我想嘗試把奧克因作的湯,丟進去魔法陣試看看。」琉晴神情有些神秘中帶著期待,他也不等重虎和七海質疑便繼續說。「魔法陣的要求是把妖怪之類的有所謂魔力靈體或生物推入吧?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人肉湯是否輔合規定,但我想一個堂堂天堂屠夫經手過的料理,應該會有點魔力或魔法的成分在裏頭吧。」
「這樣可行嗎?」重虎抱持著疑慮。
「我們剛剛喝了豬骨湯都恢復了精神,八之空同學也說身體不疼了,悠希我想都是多虧奧克因的湯效用吧,或許當中真的有什麼魔法。」
日森幫忙解釋著,有了奧克因的經驗,這次她選擇相信琉晴的計畫和想法。
「而且和本來書上記載的條件不符合,這不是妖怪或什麼生命體,或許也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琉情說著,他已經考慮過了風險的問題,單純是以最保險的測試的角度才帶回來這碗人血湯。
七海看了看日森,日森點頭回應表示相信琉晴的意思。

「那我懂了。」重虎也不等七海多同意接著靠近琉晴並將那碗人血湯接到手中。「這次就換我來執行計畫吧?
「等等」吃驚之際手上的已經被重虎端去,琉晴十分訝異,不僅是重虎會答應這回事,而是對於魔法陣這類抱持著恐懼的重虎竟然會自願擔任實驗的執行者。「等等,重虎哥你沒問題嗎?我也不能完全保證這個實驗不會有意外,還是讓我來吧,我才剛回復身體和精神狀況。」
重虎搖頭回絕了琉晴的提議:「還是讓我來吧,我知道你不是為了私人目的或一時之快才選擇使用魔法陣的,既然你都考慮過風險了,也承擔過奧克因的風險了,這次就換我來吧。」
琉晴雖然不願意讓重虎冒險,不過重虎都這麼說了他也只能就退到了一旁。
見狀的七海和日森也退到了琉晴身旁,各自拿出自己的護身符出來作好防身準備。

重虎將湯放進了魔法陣的中間,一陣白光乍現,就如同被分解一般碗和人血湯就被分解成數個光線粒子飄進了重虎的體內。

重虎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力量進入了他的體內成為了他自身的的新的力量,腦中十分的混亂在習慣著這股力量,讓他感覺雀躍卻又帶著難受和痛苦,身心靈都造受著強大的衝擊。

天原重虎 <SAN(65)> 成功

飽受了一番精神折磨後,重虎滿身大漢的向後倒坐著,琉晴先前翻閱過劍道部中留下的筆記獲得了能力,說不上一樣,不過大概知道重虎的狀況很類似。
「還好嗎重虎哥?有什麼變化嗎?
琉晴很單刀直入地問了。
「獲得了很不必要的能力,該說好還是壞呢。」重虎苦笑著,身體受到了不必要的打擊,雖然似乎從術式中獲得了特殊的能力,不過看來是不太好使用的能力。
「是怎麼樣的呀?」琉晴稍微打探,他想收集多一點資料,了解魔法陣的使用該注意的地方。
「飲食的吸收,我似乎能透過吃著少量的東西,獲得比平常多的養分;大概是多虧你們所說的奧克因料理中注入的魔法的緣故吧。」
重虎也說不上來,畢竟自己只是意識到自己增加的能力,但實際上沒有使用過研究過。
「沒有壞處嗎?」日森好奇的也跟著問。
重虎只是搖頭:「沒有,雖然沒有使用過,不過我能清楚掌握能力的功用和優缺點,我並沒有理解到負面的部分的訊息。」
說來有些含糊且不真實,不過重虎的感受就是這樣的感覺。

「好吧,我知道該怎麼做了。」琉晴又有了新的點子,神秘的神情搭配一股氣勢和自信「重虎哥,可以把你的信物給我嗎?
重虎不太清楚琉晴想幹嘛,可以推測大概是要把什麼東西丟入魔法陣中,不過『護身符,這可以嗎?』的疑問還是掛在重虎的心上。
重虎雖然心中有疑惑,還是將信物交給了琉晴:「給你是沒關係啦,我先前本來就要讓給你,讓你帶著保命的,所以我是沒關係。」

琉晴只是用自信又帶著囂張的笑容回應:「別擔心,搞不好等等我要還給你幾個都可以。」

「啊!」聽完這番話日森似乎搞懂了琉晴想玩什麼花樣。「該不會,你想把信物丟進去,藉此來學會製作信物的陰陽術。」
懂得分析手法和技巧、相互關係等的日森很快就搞懂了琉晴從重虎身上整理出來關於變化的結論。
「可是,先不提信物會不會和魔法陣互相消除對方的效果這一點,但如果信物消耗了,沒有獲得有用的能力怎麼辦。」
「我想不會的。」琉晴接過重虎的人形信物後拿在手上說著。「首先信物呢,並不是隨便就能啟動的,必須對我們身體和精神造成無法理解的傷害,裏頭的術式發動;不然我再遇上妖怪小男孩的物理攻擊,和奧克因的時候術式早就發動了,另外就是需要琉璃姊讓他發動才會發動,撇除這兩點,剩下的只有魔法陣是否沒辦法如同分解人血湯一樣分解信物的力量,這就是必須要嘗試才知道的。」
琉晴一手拉起了坐在地上的重虎,重虎也趕緊躲到了日森和七海身旁,兩人拿著護身符一有什麼魔法還是靈能爆炸還什麼瞎說的可能,或許還可以擋一些傷害。
「魔法陣的原理是分解原本怪物能力和特性,也就是將雨宮薰所謂的魔法力量,也就是妖怪的妖力,轉移相關的能力給予使用魔法陣的人,而使用者並沒有被侷限於雨宮薰,只要誰放入了有所謂有「魔力」和「妖力」的妖怪和物品,那個人便是使用者。」
說了一大串如同說明文的解釋後,琉晴便直接將手中的人形護符放到了魔法陣中央。
琉晴便小聲的唸著:「拜託了琉璃姊,可不要解除或發動這個術式呀,我現在需要這份力量。」


接著人形信物就如同被分解一般的,一樣也化作了白光的粒子,感覺比前人肉湯的粒子還多,全部都圍繞在琉晴的身邊。
琉晴苦笑著,他知道這一定會比先前那一次還要難受。
接著大量的粒子朝著琉晴湧上,進入了他的體內。
「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C|克蘇魯|跑團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日月系列-森野七怪談-... 後一篇:【歌詞】知恵と勇気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