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歿月》三 銀藍的血染薔薇-六出現裂痕的未知預兆(2)

作者:由風│2017-06-14 12:45:24│巴幣:2│人氣:172
「你說甚麼?」

「這種事情可能辦到嗎?」

同時脫口而出的問題讓夏鐵利亞淡淡的瞥了兩人一眼。

「不知道,但不試試看也不會知道結果吧?我認為把你們兩個分開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強行分開的確可以,但是靈魂已經融為一體的你們,用這種方式處理只會造成傷害而已,而且就算有一方因此活下去,另一方也絕對會死。但如果先把能力拔除,那麼琪兒的精神力就可以慢慢恢復了,能夠醒過來也只是時間問題了,這樣楉苓就能回到最初始的精神狀態而不會傷到生命力了。」

這樣大膽的假設,不知為何卻也頗具說服力,對方澄澈的大眼此時也正坦蕩蕩地回望著她。

「你的想法的確很好,就當作你有這個辦法好了,但這是要建立在另一個前提下的。」

楉苓前傾了身子。

「琪兒的身體並不健全,本來瀕死的狀況是因為我的生根而勉強救起,可是有最根本的問題。」

「甚麼意思?」

「就算你封住能力,琪兒的精神力也未必能恢復。」

「的確,不過竟然已經沒有辦法了,那試試也無妨吧!有個開頭才會有希望不是?而且我相信只要意志夠堅定,琪兒一定可以回復健康的。」

夏鐵利亞的話讓楉苓先是沉默片刻。

「消除能力絕非簡單的事情。」

「我說過了,試試看沒關係啊!頂多失敗了而已。」

「我說的不是這個。」

楉苓看著一臉認真的女孩。

「你真的知道自己能做甚麼吧?」

「……我不懂你的意思,不過我不會用毒咒的,放心吧!只要抱持著絕對的希望,那麼原本不可能的事情也會變得順利的。」

純真的言論讓楉苓先是愣了愣,接著笑了出來,對方到底是憑依著甚麼才能有這樣的自信的,不過同時也不禁有些擔憂。

「你不會傷到自己吧?」

「不用擔心,傷到自己的話很多人會傷心的。」

看著夏鐵利亞的真摯目光,楉苓一時也無話可說。

「好吧!那就試試看吧!反正這種能力我本來就不需要,我相信這個女孩也不會需要。」

「是嗎?那就這麼決定吧!」

夏鐵利亞笑了笑,接著看向一有些呆愣望著自己的芮坦熙爾。

跟以往的印象還真有些不同,現下的夏鐵利亞讓自己有點陌生,這真的是自己認識的那個丫頭?

「芮坦熙爾?」

夏鐵利亞疑惑的看著叫喚了幾次仍呆愣看著自己的芮坦熙爾,對方過了許久才回過神。

「如果她沒問題的話,就開始吧!」

看來這丫頭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的單純,身上也有許多的秘密,不過人本來就不是可以輕易就看透的,就算不暗世事,畢竟也是個成人了,年歲的經歷也不會比較少。

「嗯!不過在我做之前,我想要拜託你們一件事。」

楉苓跟芮坦熙爾同時疑惑的看向有些遲疑的夏鐵利亞,從剛開始她就若有所思,像是在猶豫甚麼似的,而現在的表情更是有些左右為難,楉苓不禁微微的笑了。

「我想不管你提出甚麼要求我都會答應吧!至於你的朋友,你應該是以信任為前提才會先說自己有辦法的吧?」

夏鐵利亞笑了笑,接著看向一旁的芮坦熙爾,後者則是表示無所謂的聳了聳肩。
畢竟是自己找人來幫忙的,竟然對方有條件,那自己也沒有甚麼拒絕的理由,當然是要在做得到的範圍就是了。

「接下來不管看到甚麼,都不可以跟任何人說。」

「很簡單的要求,可以的。」

楉苓微微一笑,雖然她不是人類,但也知道人類的月影魔法使有許多秘術,通常不會輕易的施展在眾人面前,而這女孩為了救自己而願意將自己的密藏表露在陌生者面前,不管怎麼說,這個要求並不過分。

「連弗拉凱特和流都不能說?」

芮坦熙爾則是先確認一番,畢竟夏鐵利亞的要求其實對他而言還真有些出乎意料。
而夏鐵利亞則是因此遲疑了片刻。

「可以的話……先不要吧!」

有些尷尬的笑了笑,不過芮坦熙爾倒是確認完以後就不再多話。

「是嗎?不說就行了吧!可以。」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物,竟然夏鐵利亞都這麼要求,那麼自己能不說就不說,只是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意外的讓夏鐵利亞為難,這使的芮坦熙爾不禁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那,開始囉!」

取得兩人的同意後,夏鐵利亞閉上了眼睛,嘴裡開始唸起了陌生的文字。

一旁的楉苓則在聽到夏鐵利亞的頌詞後浮現出有些吃驚的神色。

隨著念誦的詞句增加,夏鐵利亞的周身漸漸發出了鵝黃色的光芒,那很是堅毅的臉龐也因為光芒而呈現銀白色的光澤,皮膚發亮的很是透明,彷彿是琢磨光華的白玉,有著溫潤的磷光。

平和的表情像是慈祥的母親,像是聖潔的聖女,佇立在那的女孩,神聖的不可逼視。

白皙的手指緩緩地觸及琪兒的額頭,楉苓立即感受到一種溫暖飄忽的熱流。

這跟幻對弗拉凱特施展的咒術性質完全不一樣,幻的魔法強大而精細,給人一種強勢,堅不可摧的氛圍。

而夏鐵利亞所散發的光芒讓人覺得像冬日,飄渺和緩,平靜溫暖,神聖而且柔和。
這絕對不是一般的咒術可以比擬的,不管是幻的封印術還是夏鐵利亞現下施展的術法,都不是平凡的咒術,又或者說……

簡直不是人類會擁有的咒術。

念誦的頻率變了調,一種極速的咒歌從夏鐵利亞的齒唇間流瀉而出,光芒從鵝黃色轉為一種燦爛的白金亮。

這種性質的咒術光芒是芮坦熙爾比較熟知的術法。

連鎖咒術,是咒語跟咒語作復合時會用到的基本咒語。

不過這種連鎖咒文卻是高階者才會使用的。

真是越來越不懂夏鐵利亞是個怎麼樣的人了。

明明是個初階的魔咒術士,可是卻會用連鎖咒文和一些自己不知道的咒術。

白金的亮光在瞬間收束在額頭,接著在一連串的閃爍下消散。

「感覺怎麼樣?」

夏鐵利亞睜開眼的瞬間,芮坦熙爾忍不住湊上前詢問著正一臉茫然的楉苓。

對方的表情有些呆滯,緩緩地轉過頭的雙眼像是一潭深泉,深隧道有些空洞。

「成功了嗎?」

看著好像一時沒辦法回答的楉苓,芮坦熙爾疑惑的看向夏鐵利亞,後者的額上佈滿著細細的汗珠,看起來這法術還蠻消耗精力的,不過看起來也沒有體力透支。

夏鐵利亞先是用力地眨了眨眼,接著看向楉苓。

剛剛芮坦熙爾並沒有發覺,但仔細一看,琪兒的額頭上有著淡淡的灰銀色紋路,像是一朵印花刺青般。

「應該……」

「應該?」

「她現在的異常應該是兩個靈魂一時無法適應導致,好好個休息幾天就可以回復了。」

「確定?」

「嗯……如果失敗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才對。」

雖然夏鐵利亞說的好像不是很肯定,但芮坦熙爾還是有些欣喜,看來自己真的沒有白找人來這裡一趟。

呆愣了半晌,楉苓終於微微的回過了神,接著轉過頭看向夏鐵利亞,臉上寫滿著複雜的神情。

「誰教你精靈語言的?」

楉苓的話讓芮坦熙爾愣了愣,剛剛夏鐵利亞所念誦的咒文也是精靈語?

所以又是個只有精靈才可以使用的咒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9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沁墨閣】五月作業〈汪洋... 後一篇:《獵鬼》ㄧ 獵鬼之人-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